『…不行,找不到任何原因。這女孩身上也找不到任何外傷,極可能是她自己緊緊封鎖了自己的內心。就連脈搏都十分微弱,根本就叫不醒她…呼吸也似斷似續,怎麼看都離死不遠了。抱歉,我是沒有辦法了!』

面對一個又一個的大夫搖頭只能束手無策,說著若是她自己本人都沒有求生意志的話,不管用上再好再昂貴的藥材,窮盡再高超的醫術,一切都還是白搭。

不想放棄任何一絲一毫的希望,但是訪遍國內城中醫術高超的大夫都一無所獲,處虜已經不知道,普天之下還有誰能救的了秀芝妮。

雖然不是不曾想過帶秀芝妮回黑水村,好歹那邊有最厲害的大夫,也有從遠古時期便累積下來的淵博智慧,更是扶養秀芝妮長大成人的故鄉…但是,一心為了守護傳統,絕不能讓黑朱雀存活於世的黑水村民,更曾經打算殺死秀芝妮的他們,真的願意出手救她嗎?

處虜無法確定也不敢去冒這種險,只能漫無目的的帶著秀芝妮繼續四處尋訪名醫的無止盡旅程……


期間到底經過了多久,處虜自己也不清楚。

那段日子,遠比起過去和青龍神物相結合而變得無比醜陋封閉自我的那十幾年還要煎熬數百倍。

每天每夜,處虜只能默默的守在秀芝妮身旁,什麼也不能做,什麼忙也幫不上。

每當望見秀芝妮那張日漸失去生氣的蒼白臉龐,處虜就覺得心如刀割。

明明,比誰都想保護好她…

明明,比誰都不捨她承受這些痛苦……

卻還是和夢境中一樣,他只能靜靜觀望,又將再一次眼睜睜見到秀芝妮如同棲梧一般,離自己遠去,而他縱使多麼想力挽狂瀾,卻還是無能為力。


『……到底要我怎麼做,你才願意睜開眼睛清醒過來?』

到底要我怎麼做,你才願意不再緊閉心門,重新對這世間滿懷希望?

我知道,你的心中一直只住著一個人。

難道就只因為我不是你所等待的那個人,所以你連看我一眼都吝於給予?

連一個朋友的地位,讓我幫助你,你都不肯給我個機會嗎?


白晝黑夜,處虜不只一次的想問。

只是,一次又一次的反覆詢問中,自己還是得不到任何答案。

原本以為自己只要能看著她,守著她,那就夠了。

但是,人果然是一種貪得無饜的生物吧?

連保護她都辦不到的自己,憑什麼又來奢望對方心中會有自己的存在?


望著滿天的楓紅,處虜的思緒又忍不住飄回夢中棲梧也曾在一個深秋的季節,在那河岸邊獨自一人捕魚喝水的身影。

自己到底是將棲梧身影投射在秀芝妮身上,還是因為秀芝妮本身吸引了自己,處虜一時之間無法辨清。

低頭看著就躺在自己身邊的秀芝妮的臉龐,處虜生怕碰壞了她般小心翼翼的伸手,自指尖傳遞而來的微弱溫度,也只是證明了她此刻還虛弱地活著的證明。

對方蒼白的面容上帶著若有似無的淺淡笑意,彷彿做了什麼好夢般讓人不忍喚醒。

縱是如此,那一瞬間,其實處虜是很想哭的。

但是,眼淚卻怎麼也流不出來。

如果能痛快的大哭一場的話,也許自己的心情會好過一點。

但自己卻偏偏流不下半滴眼淚…明明心痛的快要窒息,明明悔恨到幾乎想要殺死自己的地步,卻怎麼也哭不出來。

痛苦的閉上雙眸,處虜除了待在她身邊,片刻不敢離身的守著她以外什麼都不能做,處虜還是忍不住向上天祈禱───只要秀芝妮能醒過來,不管要自己付出什麼代價都無所謂。只要她能醒來……

也許,上天終究看不慣處虜的癡情;也或許,秀芝妮本就命不該絕;更可能,藉著彼此的肌膚相觸引發了奇蹟產生,處虜心中對棲梧的愧疚和遺憾,隨著彼此的肌膚相觸傳達給了沉睡中的秀芝妮……

真相到底是什麼沒有人知道。

真正讓人在乎的是,沉睡中的秀芝妮和過去的處虜一樣,反覆地做著相同的夢境。


夢裡,秀芝妮發現自己是一個名叫棲梧的熊族女子。

她看見了夢裡的自己陪伴著族中的孩子一起玩耍並且教育著他們;

也看見了和虎族的戰爭中,自己率領族人與之對抗的英勇身影,手中一枝又一枝磨得無比銳利的羽箭毫不留情的穿透過敵人的身軀;

看見了自己因為族人受傷而落下了悲傷不忍的淚水;

更看見了自己在產下心愛男人的孩子時,虎族所發動的奇襲不但奪走了自己心愛的孩子,更拖著產後虛弱的身子追擊虎族的火之神女.迦真;

最後,親眼見到自己剛出生不久的孩子被迦真丟下懸崖而剎那間失去所有理智,心智崩潰地化身為黑朱雀的瞬間………


『喂!』

『我的名字叫秀芝妮。』

『…我的棲梧。』


隨著夢中心愛男人手中的羽箭一舉貫穿自己心臟的瞬間,秀芝妮掙扎著自夢境之中驚醒過來。

剎那間映入眼簾的是滿天的血色楓紅與一望無垠的蒼穹,如同做了一個不堪回首的惡夢般,秀芝妮沒有發現一旁處虜因驚覺她終於轉醒過來的激動情緒,只是像許久不曾再見過光明一般,那略刺眼的光芒,讓她再度的閉上了雙眼,不願面對。


同樣抬頭望了一眼漫天的腥紅楓葉,處虜心知秀芝妮只是還在疑惑不明白自己究竟還身在夢境或是現實,所以,噙著一抹終於得償夙願的淺淡笑意,輕聲說道:『…你該起來了。』

因聽聞處虜的聲音而再度睜開雙眼的秀芝妮,帶著困惑與些許的不敢致信,側過頭,將視線停留在自始至終都默默陪伴在自己身邊的處虜身上,一臉的茫然。


『…那一位,讓我來接你回去。』

繼續接口述說著為何會出現在這裡的原因,處虜沒有提及自己,沒有說到任何之前為她所付出的心血與努力,只是輕輕的,告知了他以為她想知道的消息。

沒有接口答話,秀芝妮只是凝望著坐在自己身旁守著自己的處虜,一語不發。

而她的眼神,比起以往在望著處虜的瞬間相比,這次多了點不一樣的複雜光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荷狐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