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為什麼……?」

陽子的困惑還沒來得及得到解答,剛剛指示陽子去攻擊風漢的婦人已經用那闇啞嗓音嘶吼出尖銳的叫聲。

「我就知道你這吃裡扒外的臭小子一點用處都沒有!從上次那個叫“利廣”的旅行者經過時,你說因為不小心所以讓他逃掉,那次就姑且算了,這一次你又打算用什 麼理由來矇騙我們了嗎?!既然你只會浪費村裡僅剩不多的糧食,一點用處也沒有,乾脆就讓你跟著倒楣的肥羊一起去死算了!!」

肥羊?是指我嗎?

風漢低頭審視了一下自己,嗯…身材標準又完美到沒有多餘贅肉,應該構不成“肥羊”的標準吧?

不過…原來利廣也見過這個名叫“陽子”的紅髮少年嗎?難怪他會一臉神秘的煽動我,跟我說親自跑一趟去看看就知道了……

結果卻被捲入這種事件,還不小心受了傷…所謂“交友不慎”應該就是指現在這種狀況吧。

……下次見到那小子,一定要狠狠揍他一拳才行!

不過…倒是給了一個不錯的好情報嘛,關於這個紅髮的神秘少年。

在風漢還在思索的同時,任憑陽子再怎麼解釋勸說,村人們還是像失去了理性一般,拿著手上的鋤頭鐮刀就往他們兩人衝過來……

陽子的眼角餘光瞥見風漢持劍的手微微一動,似乎想要拔劍回擊,心知村人絕對不是他對手的陽子連忙轉身抱住了他欲拔劍的右手:

「住手!!不要傷害他們!!!」

「你瘋了?!快放手!!」想要甩開陽子的手時已經來不及,眼見一把磨得銳利的鐮刀已經迫近眉睫,風漢無可奈何之下只好對著地面陰影處呼喚道:「俐角!」

地面飛快地竄出一隻妖魔,張嘴一咬便是咬斷了那持著鐮刀的手,斷手還拿著鐮刀掉落地面,手的主人卻當下因為疼痛而發出悽慘的悲鳴。

「妖……妖魔!!!妖魔又出現了────」

見到那突如其來竄出的妖魔,村人們當場嚇得面無血色,一哄而散地往四方逃逸而去。

而那隻妖魔見風漢沒有要牠再追擊的打算,因此也按兵不動,立於原地守護在主人身旁。

一旁陽子見狀也忍不住全身僵直,妖魔如此近距離的在身旁,讓他整個神經都緊繃了起來。

風漢察覺到了,微微一笑:「別擔心,沒我的命令,俐角不會傷害任何人的。」

…俐角?這隻妖魔的名字嗎?

為什麼……「為什麼你會操縱妖魔?…難道,你是麒麟?」

「麒麟啊…」風漢忍不住苦笑起來,腦海中瞬間閃過的是一道小小的金色身影。

「我的髮色看起來像金色的嗎?」摸了摸自己黑色的髮尾,風漢輕輕一笑:「雖然的確是存在著黑麒麟,但我若真是麒麟,恐怕全國的百姓都要遭殃了。…另外,俐 角雖然是妖魔,但卻已經臣服在麒麟之下,所以沒有任何命令牠是不會傷害人的…至於我為什麼會有俐角,那是因為我和俐角的主人,也就是雁國的麒麟,有著多年 的孽緣,如此罷了。」

語畢,風漢做了個手勢要俐角先隱身起來,待俐角的身影一消失,風漢便明顯感覺到一旁的陽子始終緊繃的神經終於鬆懈了開來。

「你認識雁國的麒麟?」總算能鬆一口氣的陽子再度以質疑的目光抬頭望著足足比自己高出一顆頭的風漢,那眼神似乎在說“為什麼像你這樣的平民會認識高高在上的麒麟聖獸?”

「嗯…就說了是多年的孽緣……啊,對了。」像想起什麼似的,風漢指著剛才村人們逃走的方向,問:「接下來你要怎麼辦?」

「呃?」猛然被風漢岔開話題的陽子愣了一愣,思緒有些轉不過來,傻愣愣地反問。「什麼怎麼辦?」

「就是村子啊,你該不會還想要回去那裡,聽他們的指示,被他們利用吧?」

陽子沉默地搖搖頭,「…我已經不想再做那種強盜的行為了……但是我也沒有地方可以去……」

看著對方低垂的面容,風漢在心底微微地嘆了一口氣。

八成就是知道會有這種狀況才特地要我跑這一趟的吧,利廣那傢伙…算了,反正我也對這小子挺好奇的。

先撇開他喪失了以前所有的記憶這一點不談,光是他這種年紀有這樣的身手就足以讓人讚嘆並且起疑心了……

「既然你沒地方可去,那要不要跟我一起走?」

從不遠處的荒地上撿回陽子之前被彈出去的長刀並歸還原主,風漢看著陽子一臉錯愕的表情,忍不住又露出了苦笑。

「別誤會了,我可沒辦法一直帶著你,當然更不 可能帶著你回去。但至少在我旅行的這段期間,我會盡我所知將必須在這個世界生存下去的法則一一的告訴你…至於能吸收多少,就得靠你自己了。」

語畢,風漢對空吹了聲口哨,接著便像在等待些什麼般的望著天空彼端。

將長刀歸鞘,陽子有些不安地抱著從自己有意識以來便始終沒有離開自己身邊的長刀,抬頭望著身旁的風漢,猶豫了好一會才問:

「請問…你為什麼要對我這麼親切呢?一直到剛才,我都還企圖傷害你奪取你的財物,不是嗎…?」

「為什麼啊…該怎麼說呢,我對你的真實身分感到很好奇,這應該是最大的原因了吧。」

歪著頭,風漢看起來很認真的思索著陽子的問題。

「若硬要說有其他的原因…應該就是你的長相剛好是我喜歡的類型吧!」

說著,風漢便突然帶著一臉狡獪的笑容將臉湊進陽子面前,並且用修長的手指抬起陽子的下顎。

那過近的距離讓從來沒跟人有過如此近距離接觸的陽子當下被嚇得全身僵硬,陽子甚至可以清楚的感覺到風漢的氣息就呼在他的臉龐上。

「那…那那那那個,風風風風漢????」

「嗯?」看來總算發現到對方已經快被自己給嚇到腿軟的風漢,輕輕地揚起一抹調侃似的微笑,並鬆開了陽子。「呵~別緊張,跟你開個小玩笑罷了。如果你是女的我或許真的會動心,但可惜的是我沒有對小男生下手的嗜好……放輕鬆、放輕鬆,年輕人不要這麼禁不起玩笑嘛~」

拍拍陽子的肩膀,風漢又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轉身迎接已經來到的座騎。

剛經歷一場驚嚇的陽子馬上又必須面臨另一場驚嚇,空中居然從天降下一隻白黑相間毛色的巨大老虎?!

下意識直覺反應是妖魔的陽子剛想拔刀,刀卻還沒離鞘就立刻又被風漢推回鞘裡。

「別緊張,玉不是妖魔,牠是可以被馴養成座騎的一種妖獸──騶虞。」

「妖獸?騶虞?跟妖魔不一樣嗎?」

「啊啊。大體上來說,妖魔和野生的妖獸都有可能襲擊人類,但是妖魔無法被馴服,妖獸則可以被馴服爲騎獸。這就是牠們的區別。可是嚴格上來說,這兩者之間並沒有很明顯的界線。」

見陽子點頭表示了解之後,風漢便率先跨上騶虞的背,並伸手拉了陽子上來坐在他身後。「坐穩了,我們必須在日落前找到可以休息的旅店才行,不然入夜之後,將會是妖魔大肆活動的時間。」

點點頭,陽子將長刀綁緊斜掛在背後,隨後便抓緊了眼前風漢的衣服。

沒多久,陽子開始感覺到整個人往空中浮起,低頭一看便發現居然是剛剛那隻大老虎載著他們兩人飛了起來,而且速度極快,不到一眨眼的功夫,居然底下荒廢的城鎮都已經看不到了,只剩下身處在蒼穹白雲間翱翔的感覺。

閉上眼睛,感覺冷風從臉頰呼嘯而過。

這樣悠遊在雲端的感覺,似乎…很久以前也曾經有過…?

是在哪裡呢?這樣漂浮翱翔在雲海之中的感覺…….

隔著一層衣服,風漢的體溫透過衣服傳了過來,那溫暖的熱度,還有貼在他背後時所聆聽到的心臟鼓動聲…一聲一聲,強而有力的躍動…陽子的腦海裡似乎模糊地閃過一些零星的片段。


心臟的跳動聲…

震天嘶吼的吶喊……

鮮血四溢的血腥場景………

一個黑髮穿著黑色官服的高瘦男子似乎在說著些什麼……

一張蒼白無血色的俊美臉孔對著自己屈膝跪拜,那金色的長髮在冷風之中飄動閃耀…口中喃喃不知在說些什麼……


不離御前……從今以往………….


「喂!到了。」

一道聲音瞬時打破了陽子恍惚的思緒,只見他有些茫然地抬起頭,這才發現,不知何時他們已經來到一個大城鎮,而且騶虞也已經降落於地面,一旁是待命的小廝準備牽騶虞進騎獸欄。

「啊,對、對不起!我馬上下來。」慌慌張張地鬆開眼前風漢的衣服,陽子急忙想從騶虞上下來時,卻不小心給絆了一跤,整個人面朝地的摔了個狗吃屎。「好~痛~~~」

「喂喂,你沒事吧?」有些好笑地扶起陽子,風漢朝一旁的人交代說他已經訂了房,和人有約了。

陽子有些困惑地看著風漢似乎很熟悉這裡的一切,環顧週遭,這是一間四周都漆滿了綠色柱子的豪華宅邸,不管是這裡的人穿著還是物品擺設,看起來就是很奢華。

而風漢看起來更像是這裡的常客,才剛剛交代,沒多久馬上就有二個小廝和一個全身打扮都極度雍容華貴的老婦人前來迎接。

「風漢爺,您回來啦?您的房間已替您準備好了,您的友人也正在那等著呢~」

「啊啊,我馬上過去。」

陽子看著他們與這週遭的一切,更是覺得自己一身衣衫襤褸和這個地方感覺更加格格不入,有些不安地抓住一旁風漢的衣角,畢竟在這個全然陌生的環境,陽子目前唯一能信賴的也只有眼前的風漢了。

老婦眼尖地發現了陽子的不安,隨即微笑地開口詢問:「風漢爺,這位是…?」

「啊,不用招呼他了。他是跟我一起來的,過來吧!我帶你去見利廣。」

利廣…? 正覺得這名字很耳熟的陽子還沒來的及反應,便已經被風漢抓住手腕,拖著他往裡面走了。

「啊,等等…痛!你不要拉…」一路上一直試圖掙脫風漢的手的陽子,由於彼此力量差異太大,只能跌跌撞撞地任由風漢將他拖到內室,直到一扇裝飾華麗的門扉前才停下腳步。

「利廣!」大力的推開沒有上鎖的門扉,風漢一進門便看見那個浪蕩不羈的友人正由多名衣著鮮豔,暴露出身上大多肌膚的貌美女子所包圍著喝酒。

「唷~風漢!」一看到來人,那名寬鬆地束著長髮的俊美青年輕笑著朝進來的風漢舉起了酒杯,而一旁美麗的女侍們也都紛紛安靜地退了開來。「比我想像中還要早呢……嗯?」

側過頭,利廣便看見了風漢身後一臉不安的陽子,臉上揚起一絲幾乎察覺不到的笑意。

「我說風漢…我只是建議你可以去看看,但可沒說你可以將人家誘拐回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荷狐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