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被人稱之為“陽子”的紅髮少年靜靜的立於一旁,看著眼前的黑髮高大男人坐在乾枯的草地上,眺望著遠方夕色如血的日暮垂陽。

乍見眼前的這個男人,陽子的心境有些複雜,不單單只是對方只是一名無辜的旅行者,更在意的是,對方身上有種難以形容的…冷酷氣息。

雖然他表現出來的總是吊兒啷噹、甚至有點粗枝大葉的模樣…但是自己砍下妖魔頭後,回頭與他視線對上的那一瞬間,對方眼底散發出來的,是一種讓人打從心底發冷的殘酷氣息。

「對了,聽說你叫陽子?還真是個少見的名字啊。」

一道聲音猛然將陽子的意識拉回,一回神便發現自己居然看著人家發起呆來,在望見對方墨夜般的美麗眼瞳時,陽子有些心虛地別過頭去,沒有做任何應答。

風漢見狀輕笑一聲,看著對方那張木然冷淡的臉孔,不由得覺得對他的好奇又加深了幾分。

「怎麼了?特地帶我來這人煙罕至的地方不是打算殺我滅口,然後奪取我身上的財物嗎?怎麼又遲遲不動手了?」

「───!!」…為什麼這傢伙會知道……?

「嗯…別這種震驚的眼神嘛,我自然有我的管道,只不過不方便告訴你罷了。」微笑著,風漢有意無意地望著地面上的陰影處。

陽子也跟著看過去,卻沒發現到有任何異狀。既然目的都已經被人家看穿了,那也沒必要隱瞞了…

紅髮少年的手一閃,亮出了剛才斬殺妖魔的長刀,那是一把劍身閃著透明光輝的細長刀刃,莫約有一尺那麼長。

風漢也跟著抽出了隨身的劍,收斂起玩世不恭的神情,表情嚴肅了起來,與紅髮少年對峙著。

只是一眨眼的時間,少年的身影消失了,風漢有點訝異,立刻將劍架在胸前採取守勢;並感覺到空氣流動,風從上面襲來,他毫不猶豫就揮劍削去。

金屬的清脆撞擊聲震動著耳膜,劍完美地接下了刀的銳勁,風漢使力在劍上,將對手彈開。雖然目前是佔了點上風,但他卻沒有繼續進攻,只因為他想多觀察一下這個紅髮少年。

速度是不錯…不過,依然未成氣候。

陽子被那股大力反彈開之後,身子在空中立轉,已幾乎不可能的速度與靈巧,又俯壓而下,動作輕盈的彷彿無視於重力的存在,他回身快,攻得也快,刀風呼嘯而去,擊往仍立於原地沒有移動過的風漢。

風漢持劍直擊,強銳的劍立斷刀風,他也同時躍起,躲去少年隨後射出的碎石暗器。

這少年的實力大致上是差不多了解了,身手是不錯,可惜的是根本不足以成為自己的對手。

那麼,該怎麼辦呢?這種年紀有這種身手不失為一個人才,殺了他好像又有點可惜…

一面思考接下來該如何應對的同時,風漢同時在自己身周舞出一張劍網,迫使陽子不得不退後。

可是對方也非泛泛之輩,刀鋒不停地靠近,甚至可以削入劍網之中,幾乎每次都只有毫釐之差而被躲過。

在風漢仍盤算著而略為分心之際,只見刀光一閃,肩頭一痛,他立刻縮身後退,面上的驚異一閃而過,無暇顧傷,血的氣味讓他腦中混亂了一下。

瞬聚氣力,風漢先一劍將少年掃開,自己再後退喘口氣,原先的想法因挨了這一刀而有了些改變。

居然能傷到我……?

這輕微的皮肉傷並不算什麼,只是…他居然擁有能傷到我的劍術技巧?

風漢仍在驚愕的同時,那把刀又迎面揮來,雖然快,但還不足以威脅到他。因此,他凝聚注意力,手中的劍一擋一絞,陽子的刀即刻脫手飛出。

陽子失去兵器,自然馬上處於劣勢,風漢緊接著一劍直刺過去,卻被對方以些微之差距避了開來。

接下來風漢又是連續的快攻,攻勢甚猛的每一劍都有取人性命的資格,但閃躲的人速度亦是同步,總是以一點點的差距躲過。事實上攻擊的一方有暗中留力,一來不是真心想取對方性命,一來則可藉機會仔細觀察他的師出何處。

風漢的凌厲攻勢並沒有因手下留情而收退,反而在下一劍的攻擊,沒有預警地轉了個方向,由左向下,直至右端,流利順暢的一砍。強橫的力道射出,快速凌厲的劍氣剎時捲起漫天風沙落葉。

在陽子眼中看來,這種出乎他預料狀態的戰局,迫使他當下做出退身的反射動作。然而,接下來在他眼前發生的事幾乎只能用不可思議來形容……

陽子只見得黑影一閃,對方人在幾乎無法視物的漫天風沙中以自己不可能辦到的速度穿梭過來,而他只看得到一點殘影,連反應的時間都沒爭取到,下一秒,他的雙手已被反折於背後制住,而那黑髮男人手中散發著冰冷光芒的長劍也橫置於他的頸前,隨著夕陽餘暉閃爍著刺眼的光芒。

男人沒有任何表情的冷酷容顏,相距於少年不到二十公分,只要少年輕舉妄動,對方只消手一動,陽子不是手腕被折斷就是脖頸被割斷。

「啊…」他是怎麼辦到的……?

在少年印象中,這是他失去所有記憶以來的第一次敗北。

況且被對手抓住動彈不得,這種情況可說是破天荒以來的第一次。

「…你到底是什麼人?」

從風漢的口中問出了這幾個字,這樣的年紀和這樣的身手,根本不成正比。

太不合情理了…這傢伙身上,一定藏有某種秘密!

「……」不明白風漢想問的究竟是什麼,陽子只能沉默,並且不自覺地移開了視線,不願面對他那彷彿能看穿人心的犀利目光。

「我在問你話。」

風漢冷漠的聲音充滿了威脅性,可惜的是失去所有記憶的陽子根本無法給出任何答案,只能再度沉默地搖頭。

「…不肯說嗎?」

風漢收緊了抓住他手腕的手,這已經不是開玩笑的力道。頓時陽子的骨頭關節發出了不協調的聲音,陽子的臉也在瞬間因無法忍受的劇痛而變得慘白。

「如果單純就是敵人,那麼我絕不會饒你活命。如果不是,這是最後一次問你,你到底是誰?」

風漢的眼神更深沉了幾許,似乎打定主意對方再不吭聲,那他便要動手了。

「…我不知道。當我一清醒過來,我就倒臥在一片屍山血海中…我不清楚我是誰,我只能漫無目的的走…最後因氣力用盡而倒在這附近,被村裡的人救回去…為了報答他們的救命之恩,我只能照他們的話去做……」

低著頭,陽子茫然無助的神情跟剛剛殺氣逼人時簡直判若兩人。

但是風漢知道,他沒有說謊,因為早在與他對打之前,這孩子就已經一臉困惑,猶豫在是否該為了報答恩情而對無辜的旅人痛下殺手…

而且俐角剛剛傳來的訊息當中,從村人們的對談中所得到的資訊,這孩子似乎已經被村人們利用來從事相同事情好幾回了。

「殺了我,然後請你快逃吧…不過請你答應我,不要傷害村子裡的人,他們也不過是為了想要求生存才會這樣做的。」

紅髮少年懇求著,不過,風漢遠遠瞥見往這裡走來的身影時,立刻放開了他,並且將劍給收了起來。

「看來是不可能了,就算我想走,恐怕現在也走不了了。」

「啊…?」困惑地回首,陽子一看見往這邊走來的大批身影,當下明白了。

村人們人人手上都拿著鐮刀鋤頭的朝這裡逼近,並且將他們兩人都給團團包圍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荷狐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