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哇…真可怕。所以,確定是無罪釋放嗎?」

位在東京都內,某家地處偏僻的燒肉店內,身為談判專家的玲子極少數的友人之一‧三村留美子,正一邊大口喝著啤酒一邊難以置信地對剛剛聽見的消息發出咋舌聲。

「…啊啊。等下個月最後的審判下來後,如果沒有意外,應該就會被宣判當庭釋放了吧。」

夾起一塊燒肉送進嘴裡,玲子點點頭,算是認同了留美子的說詞。

「不過…讓那麼危險的人物回到社會當中,真的好嗎?會引起社會大眾的恐慌吧…」

聽起來是頗擔憂的語氣,但留美子的表情卻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

「不知道…」

頓了頓,玲子像是想到甚麼頭痛的事般,微微一嘆。

「雖然他的辦護律師有醫師証明說他的精神狀況有問題,再加上當初的連續殺人案件也只是他替朋友背黑鍋,實際上他甚麼也沒做…但,像他那樣從小便無父無母流浪在街頭卻又絕頂聰明走上了歧路的人,出獄重見光明之後,能否真正融入正常社會還是一個大問題。」

「啊,我要那塊烤魚!」

起身越過玲子夾了烤魚,留美子一邊將新鮮味美的烤魚送進嘴哩,一邊接口續道:

「不過玲子你真是有耐性啊~跟那種精神不正常的人持續每周見一次面,一直到現在算算也七、八年了…想想還真的是很佩服你說,居然可以跟那種人對話而不被搞瘋。」

「瘋…嗎?」

想起真里谷恭介每次那隱帶瘋狂與譏諷神態的睥睨眼神,在他人眼中或許真會認為他確實是個不折不扣的瘋子。

但,對已經跟他持續每周交手維持至今七八年歲月的玲子來說,卻比任何人都還清楚的明白,真里谷的精神狀況正常得很,每次甚至都可以比任何人都要先一步的洞察先機,再藉著瘋言傻語的形態表達給自己…

對他來說,只要他願意,想騙過精神病專家與心理學家簡直是易如反掌的事。

一次又一次,像個局外人一般,瞇眼微笑著觀望局勢發展,過份聰明卻又將他人的人生當做是一場遊戲的人…

從另一種角度來看,或許真的是不折不扣的瘋子。

然而,誠如自己所熟知的真正的他一般,對方也比任何人都要透徹的了解自己的本性,知道,自己到底是個甚麼樣的人,擁有著甚麼樣的本質。

不可否認,她跟他之間,從第一次相見的那一瞬間開始,便建立起任何人都無法理解或切斷的強烈羈絆存在。

「嘛…比起我的耐性,我倒認為他的演技比任何演員都要高明…可以這樣裝瘋賣傻了好幾年卻一點都不嫌累。」

「嘖嘖,玲子你要不要緊啊?那種神經病根本就是瘋了吧,甚麼裝瘋賣傻?你該不會也被他傳染瘋病,哪邊不正常了吧?!」

難忍驚訝的留美子大呼著,急忙空出一隻手摸上玲子的額頭,似想確認她有沒有發燒,只是下一秒卻被玲子沒好氣的撥開了。

「沒禮貌的傢伙,我很正常好嗎!」

「還正常咧…也不想想都一把年紀了,你真不打算結婚生子嗎?我們可剩沒幾年的青春可以這樣揮霍了啊~」

悻悻然地縮回手,留美子再度灌了一口啤酒,又一次感嘆。

「每次邀你去聯誼不是推說有事就是沒空…又不是說條件很差,想追你的男人也不在少數…你幹嘛不給自己和對方一個機會啊?偶爾也該享受一下戀愛的滋味來滋潤人生啊~」

望著留美子又一次陷入妄想爆走當中,玲子只是淡淡地扯了個微笑,端起手邊屬於自己的那杯啤酒,沒有吭聲地靜默喝著,思緒卻逐一的遠去…







前幾天,最後一次在死刑犯專屬的監獄中與真里谷見面的那一幕,那時兩人的對話,至今依舊清晰歷歷在目。

猶記得,當自己轉達最後的審判被無罪釋放的可能性很大這消息後,對方卻是兩腳踩踏坐在旋轉椅子上,一邊玩著手中的手帕,一邊像是早已了然於心般的哼著歌,持續著跟她玩著心理戰遊戲,對玲子的詢問通通答非所問。

最後,像是受夠了對方這種虛假的自得其樂遊戲,玲子一語不發的起身轉身便想走時,身後卻突然傳來真里谷難得正常的低喃話語…那語氣,堅定的像是勢在必行。

『…我一定會穿過這道玻璃,離開這個牢籠,重新站在陽光底下的。』

玲子乍聞之下驚愕回首,卻只看見對方不知何時已經跳下椅子,正用雙手與臉緊抵在那強化玻璃上,雙眸燃燒著不知名的火光,朝自己露出讓人毛骨悚然的微笑。

『………』

隔著一道玻璃與五步距離,玲子遠遠和對方成對峙狀態互望著。

『…沒有任何親人也沒朋友,事到如今還想從這死囚監獄出去的你,到底有甚麼目的?明明就沒有人在等著你,不是嗎?』

『……』

沒有任何應答,然而,真里谷嘴角的弧線卻是清晰地往上揚起,並逐一往左右擴散開來。

沒有聲音的低笑,更為這陰暗的會客空間增添幾許詭異懸疑。

『───妳在等我,不是嗎?玲子。』

沉穩的,緩慢深具穿透力的嗓音清清地透過空氣,狠狠抨擊在玲子的心上。

呼吸一窒,心臟幾乎都要在那瞬間停止運作,玲子只記得,自己惱怒地想衝上前去破口大罵時,對方馬上又像個天真爛漫的孩子般,獨自一個人在那有限空間的小房間內又唱又跳起來……







───妳在等我,不是嗎?玲子。

想起那時真里谷堅定不容質疑的話語,玲子就忍不住想起二年多前,自己獨自一人去將脫逃的真里谷帶回來的那時候…

面對裝死甚至強烈想殺了自己再自我了斷的真里谷,玲子一邊要跟對方抵抗,一邊卻仍是試圖說服對方乖乖隨自己回去歸案。

『我…是不會放棄你的。』

一邊說著這樣的話語,一邊選擇親手將自己與對方牢牢拷在一起。

像是從第一次見面便已經奠定種下的種子,在此時此刻終於萌芽生長般,成了兩人從此再也切不斷的羈絆。

『我會一直等著你的。』

所以…不要連你自己都放棄了自己……



「所以說啊~玲子,後天跟我一起去聯誼吧?」

留美子的話語猛然打斷了玲子的回憶,有些心虛的轉過頭,玲子一臉茫然。

「什…什麼?」

「玲~子,你都沒在聽我說話!」

「是是,我聽到了。我沒興趣,你自己一個人去吧!」

「欸~?!」

聽著留美子的哀嚎,玲子卻是繼續喝了一口啤酒,將對方的哀嚎聽若罔聞,連帶的將剛剛盤據在心上的,關於真里谷恭介的事拋諸腦後。

「玲子~~~」

「沒興趣就是沒興趣。」

「拜託啦,玲子~~」

「駁回!」

「……」

「………」







暮色漸漸的深了,在這沒有星星也看不見月亮的漆黑深夜裡,寧靜祥和的氣氛依舊籠罩著看似和平的東京上空。

但是,卻任誰也沒有注意到,身在死囚監獄中的真里谷恭介,正坐在只點著一燭小燈泡的窄小牢房裡,透過裝上了鐵枷的窗戶,望著一片黝黑的夜色,自喉嚨深處輕輕發出了讓人心寒膽戰的淺笑聲……

「…玲子。就快了…很快,我們就能在外頭碰面了呢………到了那時,我必定會親手───…」

微揚的笑聲夾雜著少有的愉悅,真里谷隻手捏緊了手中一直把玩著的白色手帕,目光流露出異於常人的執著跟瘋狂。

「我很期待唷,玲子。───在陽光底下再度與你重逢相見的那天……」








《終?》








後語:

看完交涉人SP後突然大萌所衍生的東西(爆)

其實死刑犯‧真里谷恭介X特殊搜查官‧宇佐木玲子這一對姐弟戀從去年初我看到時就大萌了…囧

只是,當初的愛還沒那麼強烈,而且這一部好像也沒多少人知道…

所以,就只能放在心底默默的萌這樣(爆)

還好有SP讓我可以看這兩人再續前緣~~(雖然SP跟正劇相比,還是正劇更有愛一點...Orz正好跟CB相反囧rz)

唔,因為真里谷恭介的心思很難抓,說真的我也搞不懂他在想啥||||||||||||||||

所以,這文可以當作是單篇完結了,也可以當作有後續…

總之就是隨各位任憑想像(被毆)

嘛,反正我圓了我一個夢就好了>//////////////<

建議還沒看過的人可以找來看看,尤其是正劇的完結篇更是有愛到極點~(羞奔)

大推這一對!(拇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荷狐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