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著你的時候我會心痛,不想著你的時候我會寂寞…
這是不是就是所謂的愛情?

 

當陽子輕輕推開掌客殿的大門,偌大的殿堂當中空無一人,沒有印象中熟悉的雁主從吵鬧對話的聲音,沒有延王那偉岸的身影,只看見延台輔一手撐著臉,若有所思地望著窗外的景象發呆。

午後暖陽斜斜地映入室內,灑在延麒動也不動的身軀上,那金色的陽光讓延麒原本就比起其他麒麟更加耀眼燦爛的金髮,在那瞬間變得更加光彩奪目。

菫紫色的雙瞳,因為沉思的緣故變得深遂闇紫,白皙的肌膚,隨風搖曳的金色長髮…那小小的身影卻有著懾人心魂的美麗。

雖然其他的麒麟一樣很美,甚至於自己的麒麟更是有著足以迷惑人心的懾人美貌,但陽子還是忍不住被眼前的延麒給吸引了目光,心跳不規則地狂亂起來,為那神聖的美貌而感覺心動敬畏。

 

一點都不像個十三歲的孩子……那沉思的表情,有著少見的成熟與淡淡的憂鬱。

其實也不能這麼說,雖然外表是十三歲,但實際年齡卻已經五百多歲了,他的經歷與智慧,並不如外貌般看來那般淺顯。

畢竟他可是輔佐延王創建一個五百餘年大王朝的幕後功臣,沒有他,也不會有今日的延王。

縱使始終是孩子一般的長相與口吻,但是他也是麒麟,一國的玉座賜與者,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宰輔。

看著這樣的延麒,陽子忍不住想起,三年前,自己邀請延麒共舞時的那一刻…

對任何事情總是大而化之且笑容坦然的延麒,卻在面對自己的邀舞時出現了一瞬間的猶豫,若不是延王一把將他推到自己懷裡,恐怕下一秒他應該會帶著充滿歉意的笑容婉拒自己的邀約吧?

其實那時自己並不是沒有發現,跳舞的時候延麒的表情一直很不自在,彷彿在壓抑些什麼般,雖然臉上是帶著笑容,但卻讓人清楚感覺,他在勉強自己露出開朗的表情……

那時候本來自己想問延麒是不是有什麼心事的,可是一曲剛歇,還來不及開口,延麒就已經鬆開自己的手說跳舞跳得太累,要先去找點喝的…然後就看到他鑽進人群裡不見蹤影了。

後來塙王計長又來一次當眾上演求婚記,窮於應付他的我無法脫身,一下子便忘掉了要找延麒的事。

接著與塙麒唯君共舞時,塙麒在我耳邊突然沒頭沒腦的說了一句話:「景王陛下應當知道吧…“王”是不能結婚的。」

「這我當然知道,所以能否請塙台輔勸勸塙王陛下,請不要再繼續這無意義的行為…」那時候的自己真的是萬般的無奈,我也只能這麼對塙麒如此說道,希望他勸醒塙王,不要再執迷不悟下去。

「塙麒無權干涉主上要做的事,只要主上沒有違背天綱地理,我是不會無聊到自找沒趣。」

雖然面容帶著微笑,但唯君的話語卻有如冷風刺骨,言語之間都含針帶刺的感覺。

「塙麒只不過想提醒景王陛下,君王所必須承擔的責任遠超過您所想像,即使是對某個男人存有一絲一毫的眷戀愛慕,都有可能在瞬間導致王朝崩毀!望景王陛下慎思而後行。」

「!!」我的身軀在那瞬間劇烈地顫抖了一下,一瞬間腦海中閃過那個曾經讓自己存有過一絲幻想的溫暖身影,下一刻予王的警惕又馬上浮現在我眼前……

我不知道塙麒是怎麼知道我從未告知過任何人的心事,我也不清楚塙麒這麼說的用意究竟是為何,我只知道,我那曾經存有可笑幻想的虛美夢境在塙麒的冷言毒語中化作泡沫破滅殆盡。

 

當夜,所有賓客盡數逐一離去,唯有延王因醉倒而留宿金波宮。

延麒一邊幫忙將延王扶到客房床上,一面沒好氣地數落延王的不是,還趁機偷偷地用力捏了延王的臉頰好幾下。

後來延麒因累了所以先行回房休息,而我則遣退客房中的所有宮女,一個人靜靜地坐在床邊,俯視著延王因酒醉而熟睡的容顏。

望著那一張明明還年輕挺拔的面孔,實在很難想像這張面孔已經橫渡了五百餘年的滔滔時光。

五百餘年…多麼遙遠又難以想像的距離!

明明就近在咫尺,卻相隔了一條五百年的時光巨流……

對延王而言,自己就像是一個初生的嬰孩,一切都是那麼的渺小…而這渺小的自己卻奢望去將那份對於後輩的照顧溫柔誤解為另一種遙不可及的感情。

不自覺地伸出手,順著延王散落於枕邊的髮絲輕撫著,自指尖傳回來的細緻觸感,為何會讓自己一瞬間湧起想哭泣的衝動?

那是一種幸福,過於悲哀的一種幸福。

 

後來,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離開了客房,當我回過神來,早已經天亮了,而我就呆呆坐在御花園中,仰望著一樹繽紛的鳳凰花落,直到景麒來呼喚我為止。

自那天後,我有好長一段時間沒有再前往雁國拜訪延王,或許是要遺忘那張面孔,遺忘那份就算奢求也永不可能實現的虛幻戀慕。

可是,有時候喬裝打扮到城鎮中散散心,察視民情時,偶爾還是會偶然遇見那道刻意迴避的身影。

一開始還覺得有些不自在,後來卻不知為何,我與延王的相處模式竟像極了一對兄妹。

事後回想起來,也許,我對延王的感情,並不是愛情,而是渴望能有一個兄長能讓自己依靠撒嬌的移情作用罷了。

所以,當我對延王的感情獲得解釋之後,我的心也跟著釋然了。

只是,當我不再迴避前往雁國,我卻發現,以往一定會在玄英宮中發現的延麒身影,不知從何時開始,我總是與他錯身而過。

不是他剛好出門,就是正好前去靖州盡他靖州侯的職責…也許是時間點太過湊巧,湊巧到讓我不禁懷疑,延麒是否是因為某些原因在躲避我?好比說…先前我曾對延王的感情的事。

我也曾詢問過延王關於延麒的事,但他卻只是喝了口酒,大聲笑著:「六太會有煩惱?那傢伙唯一會煩惱的就只有我哪天會發瘋毀滅雁國和沒有他所喜歡的桃子可吃這兩件事而已。」

「但是…我總覺得延麒似乎在躲著我?他是不是討厭我?」

「六太討厭妳?」延王像聽到什麼不可思議的事,眼睛倏地睜大了。「那小子明明喜歡妳喜歡到巴不得他的君王是妳,妳怎麼會認為六太討厭妳?」

「…因為我最近這幾次來玄英宮都沒有看到延麒,加上延麒以前總會來金波宮找我玩,這幾年卻完全都不來了…所以我在想,是不是我有什麼地方惹延麒討厭了…?」

我也希望是我多心了,但是,來了許多次卻始終見不到延麒的自己,不知為何,總有一種悵然若失的感覺。

如果不是我多心,就是延麒真的是因為某些原因在躲著我。

我不明白…我更不希望我和延麒有可能在某種誤會上繼續錯身而過!

「延王你知道延麒不再來金波宮的原因嗎?」

「嗯…這倒是很奇妙的一件事。」延王一手摩挲著下巴,一邊陷入了自己的思考裡。「雖然我認為不太可能…不過人非草木,孰能無情。更何況是能化身人形的麒麟聖獸…」

「???」雖然聽不太懂,但我還是不得不打斷延王的自言自語。「那個…延王?」

「啊啊,這件事就交給我吧!我會抽空幫妳問問六太為何不再去金波宮的原因的。不過我想,理由應該不是六太討厭妳才不見妳也不去金波宮才對……」

「希望真的是如此就好了…」

回給延王一個微笑後,我們又將話題扯到別的地方上去,最後我也沒有久留玄英宮,趕在月亮初升之前啟程返回金波宮了。

 

不久,我很快地便面臨到所謂君王都會面臨到的“山”。

我的政治王位生涯中,不得不,也一定得必須面對的第一座“山”……

 

面對第一座山的緊張與恐懼讓我的精神瀕臨崩潰的極限,我開始質疑起自己的能力,害怕死亡,畏懼失道,深怕自己的每一個抉擇都會讓慶國走向萬劫不復的地獄。

所以我甚至曾經有將近一個月都未曾闔眼的紀錄,王不再是凡人肉身,所以就算一個月沒睡也不會死人,但是…那種不論白天夜裡都清醒著,無法放鬆入睡的煎熬,真的不是一般人所能夠體會。

雖然景麒說不論能否越過這道山都會陪著我,浩瀚等眾臣子也一致對我表示有信心一定能越過這道山…但是,我的心靈卻越來越空虛,彷彿形成了一個黑洞,任憑週遭有再多的關心與鼓勵,卻還是平撫不了對自己強烈缺乏自信與安全感的自己。

直到…那道彷彿為我帶來了希望之光的金色小小身影再度出現在我眼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荷狐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