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著…到底還要買什麼啊?風漢。」

手中抱著滿滿的兩大袋食材,名叫陽子的紅髮少年正有些吃力地努力想看清楚眼前的道路,同時一邊詢問著身旁的同伴。

「嗯…我看看,還要買白米二十斤,羅蔔五斤,蔥蒜十斤,白菜五斤,鮮魚十斤,鮮肉十斤,塩十斤……」

「夠了夠了!」再也聽不下去的紅髮少年簡直有種快虛脫的感覺。

那家飯館老闆是不是故意在惡整他們兩個啊?

只給他們一台看起來隨時會解體的破爛手拉車便叫他們去負責採買上述那些堆積如山的食材,現在東西還沒買齊一半,風漢負責的手拉車已經爆滿了,而陽子的雙手也早已經捧的大包小包,幾乎提不動了。

「有沒有搞錯啊…我們才兩個人耶!竟然要我們兩個去買將近兩牛車的食材?!」怪叫著,陽子一邊要小心注意別讓手上的東西掉下去,一邊還要高聲請前面的人讓讓…面對這種形同是刁難的工作,陽子近期所堆積的不滿已經幾乎到達瀕臨爆發的極限。

「那個老闆是不是看我們只剩下三天的工時,所以故意這樣惡整我們啊!」

「啊,說不定喔。」啥叫火上澆油,看現在風漢的回答就知道了。「可能三天過後就無法再看到可愛的小陽子了,所以想要藉機讓小陽子對他印象深刻、難以忘懷啊~」

那曖昧的語氣加上調侃的笑容,當下讓紅髮少年額上青筋不斷。

「風漢,難道我看起來像女的嗎?」咬牙,幾乎是從牙縫擠出聲音來。

不知死活外加白目至上的黑髮男人仍試圖捻虎鬚,「嗯…我看看。如果將頭髮放下來,換上女裝,動作再妖嬌嫵媚一點,上點脂粉,我想應該可以在普通的青樓當個紅牌沒問題……痛!」

被一粒白羅蔔命中臉部的風漢,差點連人帶車整個滾下斜坡。

「……臭.小.子!你想謀殺救命恩人嗎?!」要是讓世人知道他堂堂劍聖,居然是被一粒羅蔔給殺害,豈不是笑掉人家大牙!

「少囉唆!明明是你先不對的。」什麼青樓紅牌,自己去當吧你!

「我不對?!」拔高了聲音,「小子,是你先開口問人的好嗎?」

「誰叫你要回答那種不正經的答案!這是你自找的!」

朝對方吐舌扮了個鬼臉,陽子裝作沒看見風漢爲之氣結的表情,轉身逕自走上前去。

「等一下,小子!給我站住!」

不理會身後風漢的呼喊,陽子抱著大包小包的食材加快了腳步。

「你再慢吞吞的,我就要把你丟下來,自己先回飯館了!」

「什…不是、我叫你等一下,前面有人…」

說時遲,沒注意到前方道路狀態的陽子已經一頭撞了上去,當下連人帶東西通通與對方撞在一起散落一地。

「哎呀呀…不聽前輩言,吃虧在眼前~」看著紅髮少年趴在地上的窘狀,黑長髮,名為風漢的高大男人只能拉著身後同樣裝滿新鮮蔬果的手拉車,露出一臉看好戲的風涼表情。

「風.漢……你可以再更晚一點說沒關係!!╬」

幾乎直接進入爆走模式的陽子,爬起身後的第一件事不是撿東西,也不是問對方有無受傷,而是先轉身揪住風漢的衣領破口大罵。

「你是故意報仇的是不是?!」

「喂喂喂…冤枉啊~我可是很~好心的想提醒你前面有人耶,誰知道你越走越快,一頭就給他撞下去…」

指著仍坐在地上一臉錯愕的倒楣路人,風漢悶笑著為自己辯解。

「況且…比起找我算帳,趕快把人家扶起來比較重要吧…」

「啊,對了!」經風漢這麼一提醒才想起自己還沒向對方致歉,陽子這才連忙鬆手,轉身詢問:「不好意思,你沒有受傷吧……?」

「痛死人了…搞什麼鬼,你這傢伙走路都不看路的嗎?」

被陽子撞倒在地的孩童狀極不悅地喃喃咒罵著,撥開陽子想扶他的手,那名頭上纏著頭巾的孩童自己從地面上爬起,同時拍了拍身上的灰塵…

「搞什麼…現在的年輕人都這麼莽撞嗎?」

明明是個十幾歲的幼童,說起話來怎麼帶著老氣橫秋的教訓意味啊…? 風漢才剛這麼想,下一秒,自己的視線已經和那孩童在空中瞬間交會。

「─────」

兩人像彼此見了鬼一樣地張大了嘴巴說不出話來,但風漢畢竟歷練廣泛,比孩童還要早恢復神志,同時突然大叫一聲,嚇得陽子連忙回頭。

「怎、怎麼了?」

「陽子!我突然覺得肚子好痛,幫我拉一下手拉車,我一會便回來!」

「啊…啊?!」

望著硬被塞到自己手上的手拉車柄手,陽子簡直當場傻眼,還沒來的及搞懂風漢突如其來的舉動是在幹什麼,風漢已經快步越過他,同時抓起剛剛那名纏著頭巾的孩童便是一溜煙地鑽往一旁的暗巷裡去。

「喂!風漢!等等…哇啊啊──」

轉身想抓住風漢已經來不及,加上手拉車在這有點坡度的街道上有開始往後滑的趨向,陽子連忙專注精神在手拉車上,好不容易才穩住了車子的動向。

現在,陽子已經變成了動彈不得的狀態。

一邊是散落一地的食材,一邊是一放手便會滾落斜坡的手拉車,看著這進退不得的窘狀,陽子忍不住在心底不斷臭罵那個將爛攤子都丟給自己,而他人卻一走了之的混蛋風漢。

「死風漢,臭風漢,你這殺千刀的…等你回來我一定要將三分之二的工作通通丟給你去做!」

陽子氣得牙癢癢地咒罵著,但再多的詛咒也無法解決現在的處境。就在陽子被迫只能乖乖等待風漢回來的唯一選擇時,陽子身旁突然冒出一道充滿惋惜的聲音…

「欸,怎可以將食物給丟在地上呢?糧食乃天賜之物,隨意糟蹋糧食可是會遭天譴的。」

下一秒,陽子便看見身旁走出一道穿著藏青色長袍、手持折扇、頭戴綸巾的文人,面容奇醜無比,但肌膚白皙,瞳眸深邃有神,笑容也含帶能安定人心的溫和…整體來說,是個其貌不揚,但氣質卻格外出眾的文人墨客。

見那稍嫌瘦弱的文人彎腰便是開始撿拾掉落地面的蔬果時,陽子一開始先是一愣,似乎是仍未從衝擊中清醒過來,但要不了多久便見他慌慌張張開口制止:「啊!不能撿。那是我掉的!」

「?」青年文人的瞬間動作停住了,就著蹲在原地的姿勢回頭看著陽子,那眼神是明顯的困惑與不解。「你說…這是你掉的?」

「嗯…嗯。」

「那麼,爲什麼將這些食材任意棄置丟在地上呢?」

「我沒有棄置丟掉的意思,我…我只是現在沒辦法撿而已……」面對對方的觀望,陽子也不知爲什麼,直覺血液直往臉上衝,整個臉火辣辣的,好像快燒起來了似的。只好結結巴巴地回答。

側頭,看見陽子正抓著身後那台堆得滿滿的手拉車努力維持平衡,青年瞬間露出了一個然於心的微笑。

「既然你現在不方便撿…那麼,需要我的幫忙嗎?」

「……謝謝你的好意,但我想不用了。我還有一個同伴,他等一下就回來了…所以,我想還是不麻煩你了。」不想讓素未謀面的陌生人麻煩,加上陽子對於不熟的人向來就容易存有一定的戒心,因此陽子在稍加權衡之後便婉拒了。

望著紅髮少年拘謹而又生疏有禮的拒絕,青年不禁露出了一抹苦笑,眼神稍稍一黯,卻也沒再多說什麼,只是另外提議道:「那麼,我就先幫你將這些東西先撿到旁邊堆成一堆吧。不然這些東西散置在路中央,容易影響到其他人和車輛的行走的。」

語畢,青年也不等陽子應答,遂逕自轉頭又開始進行撿拾掉落地面的蔬果的舉動。

「……」

望著青年忙碌的背影,陽子有些傻住了。想說些什麼卻找不到適合的詞句,只好沉默地靜靜等待。


*******


另一方面,抓著孩童鑽進暗巷裡的風漢,直到確定四週圍是隱密且安全的地方後,這才將手中的孩童給鬆開放到地面上。

「…渾蛋!笨蛋尚隆你想悶死我啊?!抓那麼緊幹嘛!」

一恢復自由,孩童便是急忙地喘了幾口大氣,順便臭罵眼前那個高大的黑髮男人幾句。

「別忘了,我死了你也活不了太久。想死就申請退位去,別拉我一起死!」

「哈哈哈~抱歉抱歉。」一點誠意也沒有的道歉,風漢微微一笑地摸了摸孩童的頭。「不過,你想跟我殉情我還得考慮一下咧。如果你是像宗麟那樣的美女,我會死的心甘情願一點…痛!」

狠狠惡踹了風漢一腳的延麒,沒好氣地接著說道:「誰想跟你殉情啊!少在那做你的白日夢。」

撫著繼陽子之後再度受創的右腳,風漢無可奈何地露出一抹苦笑,嘀咕著:「怎麼我身邊的人,一個一個都喜歡攻擊我的腳……」

終於收斂起玩笑的神態,風漢難得正經地低聲詢問:「如何?有消息了嗎?」

「啊啊,但是說真的並不多。」

同樣露出凝重神態,延麒六太從胸前口袋裡掏出一紙書信遞給眼前的風漢,接續道:「那個叫浩瀚的目前是慶國的麥州侯,至於你說 的那個叫陽子的…消息來源那邊是說,金波宮曾下達過封鎖令,將那個名為陽子的年紀、外貌、曾任職位、甚至出生地與成長背景都一律抹消,且嚴禁慶國人再提 起。」

「等於是說…想徹底抹消有關陽子這個人的存在嗎?」

「啊啊,我是覺得…這個叫陽子的人,如果不是在慶國身分地位十分獨特隱密的人,便是犯下了什麼十惡不赦、不可饒恕的重罪才會被做出這種形同抹消身分,除籍的事情。」

「………」端詳著手中的書信,風漢陷入了一片沉思當中。

「尚隆,我看你最好不要再插手管這件事了。無論那個叫陽子的傢伙真實身分是啥,對你都沒有任何好處!而且你離開玄英宮也快半年了,玉座空懸太久容易引起百官的不安與猜疑,是時候該回去了。」要不然每天被朱衡在我耳邊叨唸,我都快神經耗弱了。

「…嗯,離開玄英宮的時間的確太久了點,是該回去看看了。」

「那,你要跟我一起回去嗎?還是…」

眨眨眼,六太雙手橫置胸前,將背靠在牆上,抬頭凝視高大的黑髮男人詢問。

「不,現在還不行。」

搖頭,風漢緊接著將視線轉往方才進來的方向。

「我這裡還有點事沒處理完,而且…我對那個叫陽子的真實身分,越來越感興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荷狐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