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紅髮少年的接近,這個自稱為“風漢”的男人,在紅髮少年的眼底看見了毫不遮掩的敵意。

「啊,陽子!你來的正好,跟你介紹一下,這個人是來自雁的風漢先生。雁和柳不一樣,是個治世已經長達五百年的泱泱大國,而且那裡的資訊也很充足…說不定你可以從風漢先生那邊得到有關你自身的一些相關資訊唷。」

婦人熱心地將那名叫“陽子”的少年拉到身邊介紹著,同時小聲地在少年耳邊悄聲說道:

(───這傢伙是來拜訪朋友的,而且他身上穿的衣服和手拿的劍都是不便宜的上等貨!雖然看起來有點棘手,不過相信連妖魔都能打倒的你一定沒問題吧?)

「我…」少年翠綠的眼瞳浮現一抹困惑的色彩,剛想說些什麼,立刻又被婦人低語怒喝著打斷。

(閉嘴!你以為是誰救了你還收留你的?!照我的話去做就對了,這是你唯一能夠償還報答我恩情的辦法,懂嗎?!)

見少年靜默不語,顯然是明白了自己的立場後,婦人馬上又堆滿了笑顏,轉身朝正打量著這破爛村莊的風漢道:「那麼,風漢先生,你如果不趕著上路的話,剛好天色已晚,乾脆就留下來住宿一宿吧?雖然我們這村子盡是些破舊草屋,但至少遮風避雨還是可以的…而且啊───」

一把用力將一旁看起來像在發愣的少年扯過來:「這孩子剛好也有一些問題想問問風漢先生…對吧,陽子?」

「…你好,風漢先生……」少年有些拘謹地輕聲問候著。

風漢對著少年,只是輕輕地笑一笑,沒有做任何表示。

看起來和隨性的自己不同,這少年的個性簡直是一絲不苟的正經樣呢……

「無妨,反正我正好在傷腦筋今晚的落腳處,能有地方讓我遮風避雨,不用露宿荒野真是太好了。那我便打擾了~~」

「哪裡的話,這村子又多了一個會使劍的人,大家都會很高興今晚不用再擔心妖魔的來襲了呢!」婦人一臉欣喜的模樣,「那麼,距離晚餐還有一段時間,這段時間就請陽子帶風漢先生你在這附近逛逛吧?陽子?陽子!」

一旁的紅髮少年似還在發呆,直到婦人有些惱怒地推了他一下,他才回過神來。

「真是的…你在發什麼呆啊!你可要好好招待人家風漢先生,不要怠慢了!」一邊交代著,婦人一邊朝少年使了個眼色,隨後又微笑著跟風漢打過招呼後便先行離開了。

婦人離開後,原先聚在廣場上的村人們也各自散去,沒有多久,整個偌大的廣場轉眼之間只剩下他們兩人了。

「…風漢先生。」紅髮少年先開口了。

「嗯?不要加先生了,直接叫我風漢便可以了,反正我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人物,不過是個過路的旅人罷了!」

少年低頭謹慎地思慮了一下,評估過沒有多大影響後,才又抬起頭來。

「那麼…風漢,聽說你是從雁來的?在這種時期?」

「是啊,為了拜訪老朋友嘛…“在這種時期”的意思是?」男人微瞇起眼,黝黑如墨的雙瞳幽深地讓人看不出他此刻的想法。

「…沒什麼。不介意的話,我們到村莊外圍的河道走走吧?」雖然那裡已經整個乾枯,早就沒有河的存在了…
聳聳肩,風漢毫不在意地不表示意見,並讓出身邊的道路讓少年通過,走在前面帶路。


*******


「……天下太平的感覺真是不錯啊。」

一座聳立於雲海之上的華麗宮殿,一名金髮垂腰的十三歲孩童,正忙裡偷閒地坐在宮城的露台上,隔著雲海眺望著底下首都關弓的和平繁華。

金髮的孩童一邊啃著桃子,一邊聆聽著雲海的潮汐聲;雲海之水拍打在露台支柱上,發出的破碎浪濤聲一崩而散,散發出海洋特有的鹹鹹味道。

「───台輔。」

「唔,要是這和平盛世能夠繼續維持下去就好了。不過這也要看尚隆那個笨蛋君王夠不夠爭氣吧?」

只是…這一兩年來,因為爭奪天帝寶座所引發的各國戰爭似乎也漸漸浮出檯面,光是近來恭對柳頻頻進犯的行徑看來,似乎再過不久,其他國家的競爭也會日趨白熱化吧……

「台輔。」

「───嗯?」

金髮孩童挑起一邊眉毛,一邊就著啃桃子的姿態轉頭,露台一旁,手中拿著一疊奏摺的文官對著孩童溫和地一笑。

「臣下不是不明白台輔您正為了天帝寶座的競爭戰而憂心戰火會波及到眾多無辜百姓的性命…只是,在台輔您憂心其他國家子民的同時,請先優先考慮一下我雁國的子民好嗎?」

「我又沒說我沒考慮雁…」隨手將吃剩的桃核往雲海一扔,金髮孩童的表情有些不甚耐煩。「只是戰爭這種東西…真的是很討人厭啊!希望雁最好都不要有戰爭…」不管是內亂或外患…

「請您別像個小孩子一樣說著那般不成熟的話。請別忘了,您的身分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宰輔,也是群臣之首,更是君王不可獲缺的左右手…希望您能對自己的身分更加有所自覺一點。」

「朱衡你很煩耶!為什麼我得在這裡被你嘮叨這一些?!」你該嘮叨的對象不是我,而是那個笨蛋尚隆吧?

「…那麼,請怒臣下斗膽請教。身為主上的半身,為何主上已經失蹤了將近半月,台輔您卻一點都不擔心?」

「拜託!尚隆那傢伙又不是從來沒有私自出宮這麼久過,我幹麻要為他擔心啊?」被眼前青年文官給氣得心情不佳的金髮孩童,頓時沒好氣的翻了個白眼。

「但是,現下乃非常時期,除了雁與奏目前仍尚處安定狀況外,其他國家多少也都傳出一些動盪不安的影子!就連劉王也是因為在城下巡視時遭人暗殺身亡,因此,現下的這個時機,處處都是危機四伏,主上難道還不明白嗎?!」朱衡一貫溫和的笑容此刻也有些扭曲的跡象。

「這個…」金髮孩童有些尷尬地露出苦笑,「不過那傢伙本來就是什麼事都不放在心上的少根筋了,不是嗎?」

「都五百年了,臣下雖已不奢望主上能改改微服出巡的習慣,但好歹也該知道時機吧?現在的這個時機到處在城下晃簡直就是自尋死路的行為!」

「…那你怎麼不自己去跟尚隆講?」嘀咕著,金髮孩童再度為自己莫名其妙成為炮灰而感到不滿。

「───請問台輔您前幾天人哪裡?」

心驚,「呃,這個───」

「身為支撐國家命脈的麒麟聖獸,您的一舉一動都關係著國家的安定與否,要是您有個萬一,請問雁國該怎麼辦?」

「那個───」

金髮孩童難得地找不出任何話可反駁,還在苦思該怎麼辯解的同時,一旁的大門已被人粗魯撞開,衝進來的雁國名產“反逃亡三人組”的其中之一.帷湍。

「你們這對主從有完沒完?!為什麼就是不肯好好的待在王宮裡?!好不容易在下界逮回了台輔,主上卻連個影子都沒看到!」

「你們就算把整個雁國都翻過來也沒用啦,尚隆人又不在雁…」金髮孩童如此說著,一臉事不關己的模樣。

「什───麼─────」

嗯,真該慶幸玄英宮的屋頂夠牢固,居然沒被這兩人的聲音給掀起來…

───金髮孩童一邊望著眼前那兩人錯愕至極的表情,一邊如此想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荷狐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