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相信奇蹟嗎?
  
  如果這世上真有所謂的奇蹟的話,那一定是指…與你相遇的這件事。
  

  
  
  *
  
  
  
  人來人往、充滿了聚散離別場合的機場大廳裡,一名穿著時髦,頭上戴著棒球帽與大墨鏡的花樣年華少女,正對周遭人群對她所投注的目光全然視若無睹,一手拖著行李箱,一邊在等待接機的人來到前走進了機場內附設的便利商店。
  
  走到提供長途旅行的人打發時間的雜誌與書刊擺放的書架前,少女伸手抽出了一本被擺放在角落,看起來不甚起眼的手機小說實體書。
  
  「…奇跡の出会い……?耕太郎還在寫這種一點都不受歡迎的小說啊?」
  
  低喃念誦起書皮封面上的標題,少女那漾起一抹輕蔑微笑的粉紅色雙唇,在視線往下移,看見作者名稱的當下,也跟著緩緩蕩起一道溫柔的笑意。
  
  「バカ。不過…能實現夢想,真是太好了。───對吧,耕太郎?」
  
  拿下墨鏡,少女拿著那本小說轉身走向櫃台預備結帳。
  
  一旁,與她擦肩而過的一對情侶像是發現到甚麼般,忍不住頻頻回首觀望……
  
  「啊,那個女孩…不是十年前正當紅之際便和她生母,同時也是女演員的大空雛子,一起到好萊塢去發展的櫻井杏嗎?」
  
  「看起來真的很像啊…不過,她現在正開始在好萊塢崛起走紅,應該不會回到日本吧?」
  
  「也是呢…只是剛好長得有點相像吧。不然,櫻井杏要是真的回到國內,媒體方面早掀起一陣喧然大波了……」
  
  「是啊…再說,櫻井杏出國前主演的那部電影真是經典啊!我還買了DVD,重複看了好多遍呢。」
  
  「我知道我知道,叫琉璃色の海對吧?我當初還感動到哭了呢~」
  
  「……」
  
  「…………」
  
  身後那對情侶的熱切討論與對話雖然一字不漏地全傳入少女耳裡,但少女卻絲毫不在意地繼續結完帳,隨後跟著將小說收進隨身的手提袋中,同時一邊微笑地朝櫃檯人員道謝,一邊重新戴上墨鏡走出便利商店。
  
  回到機場大廳,抬起手腕,纖細的手腕上戴著一條做工精細且線條優雅的女式腕錶。
  
  上頭的指針指著下午四點二十一分。
  
  距離她下飛機等著人來接她已經是過了一個多小時了…
  
  「………耕太郎這蠢蛋!明明已經發了郵件跟他說班機時間,要他來接我的……」
  
  扁了扁嘴巴,雖然已經是16歲少女,待人處世方面也比起許多同齡人來得更為成熟事故的她,卻有某些地方依然殘留著孩子般稚氣的一面。
  
  「等等要是見到人,一定要───!」
  
  像是突然想到甚麼般,少女停下腳步,唇畔緩緩浮現一抹詭異的笑意,同時決定不再繼續等待下去。
  
  轉身,拖著行李箱緩緩朝向機場大門方向走去…
  
  
  
  *
  
  
  
  「很好!大家辛苦了~」
  
  聽著總編終於下達放人的命令,耕太郎和其他同事紛紛鬆了口氣。
  
  不管怎樣,總算趕在截稿前的最後一刻將所有東西都給完成真是太好了……
  
  微笑地看著其他同事一邊歡呼一邊提議一起找家店用個餐喝個酒慶祝一下的姿態,耕太郎正想走回自己座位收拾一下雜亂的桌面時,卻突然被菅原總編給叫住了。
  
  「啊,對了對了,山下!」
  
  「?」
  
  回首,正在心底疑惑該不會是還有哪邊原稿有遺漏的耕太郎,還沒來得及開口詢問,便看見菅原總編一邊抓著頭一邊指著牆上已經走到晚上九點的掛鐘,問道:
  
  「話說回來,前幾天不是聽你說小杏要回來了?好久沒看到她了…都十年了吧,肯定長成一個大美人了吧?」
  
  看著總編一副懷念的表情,耕太郎也不禁想起一周前收到的郵件內容,雖然杏說話的語氣依舊是跟十年前一樣沒多大改變,不過,隨著郵件附上的近期照片,卻是讓耕太郎忍不住想感嘆:“女大十八變”這句話還真是千古不變的真理。
  
  「啊啊,是28號下午三點十分到的班機。還一副頤指氣使的語氣要我到時務必要去機場接她呢……」
  
  腦海中浮現杏已經是長成亭亭玉立美少女模樣的耕太郎,面對昔日天真可愛又總是將大人玩弄在掌心的小惡魔,今日已經是成長為一名充滿淑女風範的優雅少女,身為過去只有短短兩個月期間監護人的自己,也忍不住有與有榮焉的驕傲。
  
  「甚麼?28號?」
  
  「啊,是啊。正好截稿日的隔天,我才在想明天要跟總編你請個假……」
  
  還傻傻沒注意到菅原總編突然大變的臉色,耕太郎還想繼續說下去時,卻突然被對方猛然一掌用力拍擊在桌面的巨大聲響給嚇到。
  
  「總、總編?」
  
  「你這白癡!!今天就是28號了啊!!」
  
  「咦?不、不是吧,今天明明是27號……」
  
  被總編強大的氣勢嚇到,耕太郎指著日曆結結巴巴地想反駁,眼角卻突然瞥見牆上日曆不知何時已經被撕去,改成28號了。
  
  「啊─────────」
  
  瞪大雙眼,耕太郎指著牆上的日曆發出難以置信的慘叫。
  
  面對眼前一副大受打擊模樣的耕太郎,菅原撫著額頭,簡直是不敢相信這傢伙居然可以神經大條到這種地步。
  
  「…你這笨蛋,還要在那邊愣多久啊你!」
  
  「啊…對、對不起!我、我先離開了!!」
  
  突然之間完全亂了方寸的耕太郎急急忙忙地衝回自己座位,抓起隨身包包便是跌跌撞撞地往外衝去…
  
  看著在這十年間已經有所改變並一步步成長茁壯起來的耕太郎,在那瞬間卻像是恢復到十年前還沒遇到杏之前的毛躁樣子,菅原邊嘆氣邊搖了搖頭:
  
  「…真是讓人一點都放心不下的傢伙。」
  
  不過…這傢伙是真的很高興杏要回國的消息呢。

  從一個禮拜前就一直處於心花怒放、鬥志高昂的狀態…
  
  「…雖然說是彼此之間沒有任何血緣關係,但,這兩人之間的羈絆在我們這些外人眼中看來,卻比真正的家人還要更加緊密啊……」
  
  托著下顎,菅原想起耕太郎那已經掛在手機上十年的海豚手機吊飾。
  
  明明已經破舊骯髒不堪,他卻還是堅持不換……像對待最重要的寶物般無比珍惜。
  
  箇中原因,應該就是櫻井杏了吧…
  
  「啊!總編,要一起去喝酒嗎?」
  
  突如其來的邀約聲拉回了菅原遠去的思緒,回神,撐桌起身,「這不是明擺著的麼?去!當然去!一起來個通宵不醉不歸吧!!」
  
  「噗!總編你年紀也大了,還是不要太勉強比較好喔~」
  
  「囉嗦!我這叫老當益壯!!」
  
  
  
  *
  
  
  
  『…您所撥的電話接收不到訊號或關機中,請……』
  
  聽著手機中一再重覆地傳出甜美動人的系統提示女音,耕太郎卻覺得心情無比的鬱悶。
  
  「……───可惡!」
  
  切斷通訊,即使已經是滿頭大汗,他依舊不死心地在這已經只剩零星稀疏人群的機場大廳中四處尋找那已經睽違十年不見的嬌小身影。
  
  「杏!杏,妳在哪裡?杏!」
  
  ………
  
  ……………
  
  ……………………
  
  已經又再次將機場裡裡外外都繞了一圈的耕太郎,終於在跟櫃台確認過今晚已經再沒有從美國飛來的班機後,這才拖著沉重的步伐,心情低落地往回家路上走去…。
  
  「…杏……」
  
  她一定,很生氣吧?
  
  明明已經答應過她,無論如何都會來接她的…我卻,食言了。
  
  懊惱地不斷在內心責備自己粗心大意的耕太郎,一邊無精打采地拿出鑰匙打開自己居住的公寓大門,一邊習慣性地伸手想去摸屋內的電燈開關時,這才驚覺屋內不知何時早已一片明亮,嚴然就是早有人先一步的進到這屋子。
  
  「杏?!」
  
  匆匆忙忙地脫下鞋子,也沒心情再去將鞋子擺放整齊,隨便一扔,耕太郎已經一臉興奮期待地衝進屋子裡頭。
  
  「杏,你回來了嗎?!對不起,我今天……」
  
  一愣,空蕩蕩的客廳讓耕太郎瞬間啞口無言。
  
  隨後又像是想起甚麼般,轉向浴室。
  
  「啊,杏你在洗澡嗎?那個,我……」
  
  敲了敲浴室的門,沒人回應也沒有上鎖,輕輕一推便輕易窺見空無一人的狹小浴室全部樣貌。
  
  「……也不在這裡嗎?」
  
  失望地將浴室門關上,耕太郎還在想該不會杏生氣了,自己跑去旅館住…甚至是一氣之下又回到美國了也說不定。
  
  頹喪地走回自己的書桌旁,放在桌面的一本看起來剛被讀完沒多久的嶄新小說正放在那邊,拿起來一望,竟是自己兩年前出版的手機小說《奇跡の出会い》。
  
  「…為什麼這個會放在這邊…?─────!」
  
  小說的下方還壓著一張便條紙。
  
  娟秀的字跡陌生中透著些許熟悉…是杏?!
  
  “───笨蛋耕太郎!!”
  
  苦笑。
  
  一整面的空白被用粗大的麥克筆如此寫著,會這麼做的也只有杏那個無比任性又驕縱蠻橫的小ㄚ頭了。
  
  「…臭ㄚ頭,說過多少次不要瞧不起大人啊。」
  
  放下手中的便條紙,耕太郎轉身穿上鞋子又一次往外衝。
  
  然而,這一回他不再是盲目的四處尋找,而是直接奔向昔日兩人曾經一起帶狗外出散步的附近小公園。
  
  
  
  *
  
  
  
  遠遠的,望見十年前,因為杏的生日而被當做禮物送給她的古代牧羊犬‧枇杷正窩在一名坐在鞦韆上不知道在沉思些甚麼的少女腳邊,安安靜靜地陪伴著她。
  
  耕太郎緩緩走上前去,在以不驚動少女的動作下,試探性地問:
  
  「小杏,是你嗎?」
  
  「汪!」
  
  少女依舊低著頭沒有回答,相反的卻是一旁的枇杷興奮地汪了一聲代替回答。
  
  「杏?」
  
  帶著遲疑,耕太郎在少女面前蹲下,伸出右手正打算撥開對方掩蓋了容顏的長髮時,卻突然被對方無情地動手揮開。
  
  「…走開。我不想看到耕太郎!」
  
  一臉無奈,耕太郎忍不住在心底悄悄嘆息。
  
  「…還在生我的氣啊,杏。我們好歹也十年沒見了,還以為你多少有點改變了,誰知道你怎麼還是一樣這麼任性啊……」
  
  「囉嗦!明明就是耕太郎先不對的!!」
  
  忿忿抬頭,瞪著眼前耕太郎的杏,臉上依舊殘留有未乾的淚痕。
  
  而耕太郎也在乍見那晶亮淚珠的當下,心臟像被甚麼緊緊揪住了般,忽然疼得有些無法呼吸。
  
  「杏…對不起。是我不好,是我記錯了日期……對不起。」
  
  雙手合十,耕太郎一臉誠懇地低下頭道歉著。
  
  看著明明比自己大了十八歲的耕太郎此刻卻活像做錯事的小孩般低聲下氣地道歉著,杏縱然有再多不滿,此時此刻也早煙消雲散。
  
  嘴角不自覺地朝上揚起,杏小心翼翼地將還捏在手中的人工淚液瓶子趁對方不注意時扔進一旁的草叢裡,扁著嘴,一臉像受了甚麼極大委屈的表情,垮著一張精緻美麗小臉,語帶哽咽…
  
  「笨蛋…耕太郎是笨蛋。我一個人在機場等了好久…一直在等……一直………」
  
  一邊假哭控訴著,一邊在心底偷偷吐舌頭偷笑著,杏為了惡整這個害自己在機場空等了一個多小時的笨蛋男人,盡情地發揮了自己身為國際知名女演員的天賦,以那優秀到難辨真僞的演技,繼續讓原本已經夠自責的耕太郎更加覺得罪惡感深重。
  
  「對、對不起!杏。」
  
  見杏不但沒有氣消,反而是更難過地抽噎哭了起來,耕太郎更是瞬間慌了手腳,一臉緊張地將眼前看起來傷心欲絕的少女給攬進懷裡,像十年前撫慰那受傷的孩子般,極盡溫柔地呵護道歉著。
  
  「杏,對不起。是我錯了!對不起…別哭了……乖,別哭了。」
  
  「…什……」
  
  整個人都被強制壓在對方寬厚又具安全感的懷裡,杏起先是愣了愣,像是沒想到對方居然會有這舉動般,隨後便又馬上像意識到甚麼,臉上一熱,掙扎地推開眼前的耕太郎。
  
  「笨、笨蛋!你想悶死我啊!笨蛋耕太郎!!別再把我當小孩了。」
  
  怔怔地望著推拒自己懷抱的杏,望見對方嫣紅像是害羞般的美麗臉龐,纖細的四肢與柔軟的軀體…慢了半拍才想起對方現在已經不再是十年前那個六歲驕縱傲慢的小女孩,而是正值花樣年華高中生的美少女後,輪到耕太郎自己一臉窘迫地退後了一步並跌坐在地上,尷尬的解釋:
  
  「啊…對、對不起。那個……」
  
  「……真是的,一點長進都沒有。我就說嘛,沒有我在你身邊果然是不行的!」
  
  放開鞦韆的扶手,杏站立起身,雙手插腰,一臉女王樣地居高臨下看著傻眼還坐在地面上的耕太郎。
  
  「做為懲罰跟賠罪!我明天的早餐要吃發酵過的天然葡萄全麥吐司與100%純淨鮮乳。」
  
  「蛤?!」
  
  面對杏突如其來的態度轉變,還一時無法消化吸收的耕太郎繼續傻在原地。
  
  「另外,我累了走不回家,耕太郎你要負責揹我回去!以上。」
  
  「什…等等。喂!不要擅自爬到人家背上!!」
  
  全然不顧耕太郎抗議的杏,依舊自我地攬抱住對方脖頸並死抱著不放,同時不忘呼喚一旁同樣睽違十年不見的寵物牧羊犬:
  
  「枇杷~回家囉!那麼,耕太郎,GO!」
  
  「GO甚麼GO啊……」
  
  滿臉無可奈何,對於杏的強勢與任性要求全然無抵抗能力的耕太郎,只能認命地揹起死賴在自己背上不肯離開的少女,牽著狗繩,二人一狗在夜燈的映照下,緩步回家。
  
  
  
  *
  
  
  
  「吶,耕太郎…你現在還是一個人住啊?」
  
  享受著被揹著走的樂趣,杏好奇地看著高處與以往截然不同的風景,漫不經心地問道。
  
  「……我至今還是孤家寡人一個真是抱歉啊!」
  
  身為男人的自尊心被刺傷,耕太郎頓時沒好氣地回答。
  
  「不會吧───連女朋友也沒有?」
  
  難以置信的驚呼聲繼續不留情地二度傷害了耕太郎,這一次他可是有點惱羞成怒了。
  
  「囉嗦!要你管啊!!」
  
  「……嘛,反正以耕太郎你白長了這麼帥的外表,實際上卻是個窮酸的手機小說家身兼雜誌社編輯的身分,會喜歡上你的女生還比較奇怪一點。」
  
  青筋爆出,被小了自己18歲的女孩給這麼說,雖然有一半是事實,但怎樣都讓人無法很平心靜氣的接受。
  
  「吵死了!大人的事小孩不要管!你管好你自己就好了。」
  
  面對耕太郎不服輸的反駁,杏反而瞇起雙眼,微笑了起來。
  
  「嗯~?話雖這麼說,但,耕太郎從以前開始就比我更像小孩不是嗎?」
  
  話語頓了頓,「再說…我現在也已經不是小孩子了。我已經16歲了唷!都到了可以合法結婚的年紀了。」
  
  ───嘖,這算甚麼?挑釁嗎?
  
  「是是是~像你這種小惡魔般的性格要是再不改,我看你也嫁不出去。」
  
  「不可能。你以為我是誰?我可是櫻井杏呢。只有我看不上眼的男人,不可能有不要我的男人!」
  
  滿臉黑線。
  
  這種近乎自大般的自信是從哪邊生出來的啊?
  
  「那大概你看得上眼的男人不是死了就是還沒出生吧。」
  
  耕太郎冷冷地從鼻孔哼了一聲,原本只是想藉機嘲笑一下杏剛剛的驕矜自大,卻沒想到從耳邊卻傳來對方含帶笑意的輕聲低語。
  
  「…不,有一個唷。雖然很不中用,不過卻是我唯一一個看得上眼的男人。」
  
  「………」
  
  步伐倏然停下,因為杏剛剛的回答而不自覺愣在原地的耕太郎,莫名奇妙的又感覺心臟處一陣隱隱的疼。
  
  「…啊,是這樣嗎?」
  
  忽然感覺很不是滋味,滿嘴苦澀地潦草回應著,耕太郎強迫自己繼續邁開步伐走上前去,下一秒卻突然感受到杏的雙手已經溫柔緊實地纏抱住自己肩頸脖子…
  
  「吶,耕太郎。你相信有奇蹟這一回事嗎?」
  
  「甚麼?」
  
  「以前,我一直不相信有所謂的神或奇蹟這種事…總以為,願望只要努力便可以達成。可是…遇見了耕太郎後,我改變想法了。」
  
  臉頰突然感受到一陣溫暖,還來不及明白到底發生了甚麼事的當下,杏後續的話語馬上又如同一顆爆彈扔下,炸得耕太郎七葷八素。
  
  「與耕太郎的相遇,一定是上天施展在我身上的奇蹟。不管是十年前的那次也好,還是今天也罷……今後,我會留在日本,跟耕太郎在一起生活。還請多指教了,耕太郎!」
  
  什……什麼叫今後會留在日本跟我一起生活?!
  
  「杏你該不會是一個人回來,雛子沒跟你一起回來吧?!」
  
  「那是當然的啊!我已經跟媽媽說我要跟耕太郎在一起,媽媽跟爸爸也同意的了。」
  
  一臉理所當然你在問廢話的表情,杏又一次露出招牌天真無邪同時又魅力滿檔的無敵笑靨:
  
  「那,今後就請多指教了~耕太郎。」
  
  
  
  ───十年前的噩夢重現。
  
  不一樣的是,這一次是貨真價實的兩人同居,不再有經紀人一起,而昔日的小女孩也成了亭亭玉立的美少女。
  
  一男一女,而且還是沒有血緣關係的兩人同住一個屋簷下,這傳出去能聽嗎?!
  
  「反對!我堅決的反對!!明天一早你就給我滾回美國去!!!」
  
  「真是囉嗦啊,耕太郎…反正你是一個人住又沒差,大不了我付你房租嘛,對吧?枇杷。」
  
  「汪!」
  
  汪個頭啊你這笨狗!
  
  「問題根本不在那邊啊啊啊啊啊────」
  
  
  
  *
  
  
  
  山下耕太郎,今年34歲,單身。
  
  十年前,曾擔任童星名演員‧櫻井杏兩個月時間的臨時監護人。
  
  十年後的今日,兩人再續前緣同住一個屋簷下,身分依舊是未成年者與監護人之間的關係。
  
  
  
  「杏!快起床!你上課要遲到了!!」
  
  同樣睡過頭的某人一頭亂髮地闖進對方房間。
  
  「啊!!耕太郎你個笨蛋!我說過我在換衣服不要亂闖進來!!色狼!!」
  
  被迎面砸上的枕頭丟中,伴隨少女惱怒的驚聲尖叫。
  
  「嘖,乾扁又發育不良的身材又沒啥好值得看的……」
  
  「耕太郎!!」
  
  
  
  吵吵鬧鬧的日子一如既往的持續著。
  
  跟十年前不一樣的是───
  
  在兩人所沒注意到的地方,以邂逅的奇蹟為名,有種曖昧的感情正在兩人之間慢慢發酵成長………
  
  
  
  
  
  【終】
  
  
  
  
  
  後語:
  
  這兩天溫習了去年因為沒空看所以丟一邊去的日劇囧
  其實這部劇說真的,論演技沒演技,論劇情也稍嫌貧乏…
  不過,沒有血緣關係的24歲手機小說家(←自稱)與天才6歲小童星同住一個屋簷下的設定倒是萌到我了>///////////<
  所以,雖然演技平平,我依然花了一天時間啃完它了……
  幸好只有9集,不然太多集我也沒耐性看完Orz
  
  因為一場意外的相遇而讓兩人皆各自有了心靈上的成長
  不管是向來自私自利,凡事只以自己方便為主的耕太郎也好
  還是過度早熟,思想與行為舉止都超乎一個6歲孩童應有舉止的杏也好…
  相差了18歲的設定真是超級萌元素~(陶醉)
  
  惡魔般的小蘿莉與傻氣憨直的大男人…
  真糟糕,雖然我覺得水哥你最適合的還是演男公關,不過,看你被一個小女孩吃得死死的樣子也挺可愛的(噗)
  
  嘛~雖然劇不怎麼樣,但耕太郎與杏之間的感情卻是萌倒我了>//////////<
  所以來寫個後續發展的同人來自我滿足一下囧
  
  以上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荷狐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