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個故事都代表著一段回憶,一道思念,一個主角……

 

「…朽木小姐,您好……」
第一次見到四大貴族之一的朽木家千金,我戰戰兢兢地和她打著招呼,雖然此刻淪為階下囚,但畢竟…還是那高高在上的貴族啊───
那渾然天成、與生俱來的高貴優雅氣質,讓平民出身且身分卑微的我,有種難以逼近的感覺。
可是下一秒…那突如其來的斥喝卻讓我從此對眼前這名嬌小美麗的朽木家千金就此改觀。

朽木 露琪亞───
一個不是生活在故事中,也不是在那深院大宅中搆不著的崇高偉大貴族,而是一個活生生、真實呈現在我眼前毫不畏懼死亡可怕的堅強女子。

她很美,有種無法形容的高雅清麗,卻一點都不俗艷。
她很有氣質,從不主動靠近人,卻不會讓人覺得難以相處。
她很安靜,幾乎不開口說話,一說話內容都是在述說著同一個人。
她很悲傷,那種盲目淡然,近乎絕望。
她的視線總是凝視窗外,不言不語,無法猜測,她的心是否還存活在這裡。

所以,我嚐試著和她攀談…起初只是零碎的兩三句,到最後她幾乎是自嘲般的說著有關於人間界的故事,一個殺害自己崇拜仰慕之人的故事,捨棄了自幼一起長大成人、一起為夢想努力打拼的親友的故事……
那些故事自她口中說來總是淺淡的,沒有多餘的感情成分,卻莫名的讓人覺得悲哀同情。
那些故事都是真實的嗎? 我曾經這樣詢問。
“…故事…就僅只是故事…而已…"她猶豫了許久,輕輕地說道。
是對我說的嗎?還是她對自己說的?在這之後的冗長沉默,讓我無法清楚的判別答案。

後來,她被移到了四深牢,那裡是我無法觸及的森嚴重地。
雖然我曾試圖蒙混闖關,最後也只能無功而返……
凝望著高聳的懺罪宮,天空一片湛藍清朗,是個好天氣。
然而我的胸口就像被開了一個洞,很虛無、很徬徨、很不安……那種感覺,是不是寂寞?

***

那一天…我見到了,她故事中的主角。
黑崎 一護───
不再只是個故事,活生生,就像是從故事中走出來的主角…一個橘色頭髮、笑容燦爛且動不動就橫衝直撞的少年。
那樣的印象鮮明、存在感強烈,讓人一眼就會被他身上的活力與熱情所吸引。

腦海中不其然地浮現她曾說過的話…
“…故事…就僅只是故事…而已…"
但是,故事中的人物並不只是個故事,而是真實且確切地存在著吧?
露琪亞小姐…您的故事說的很好,但是…謊言卻說的很爛呢………

“花太郎,我並不害怕死亡…能夠讓目前的我感到懼怕的,就只有那個曾經不顧一切賭上性命也要阻止我大哥和戀次帶我回來的傻瓜了……"
謊言。一切都是個謊言!
就連到了這個時候,妳都還要自欺欺人…
既然妳會害怕,那就證明了妳還有所牽掛,妳其實───很想回去人間界,回去那個人的身邊不是嗎?

“我一直…很想跟他說一聲對不起。因為我…使得他的人生徹底的被打亂了。"
妳自責著,然而看著妳的目光,妳並沒有因此而感到後悔。
即使是因為這樣,迫使妳背負著死刑,身為罪大惡極的殛囚,妳也不後悔。
或許妳會認為黑崎先生與妳相識是一種不幸,可是妳並沒有覺得認識了黑崎先生是一種悔恨…妳只會將所有的過錯與責任往自己身上招攬,卻忘了,或許別人並不想妳痛苦承擔。

***

一護先生離開屍魂界的那天,妳微笑送行。
我不夠資格前去送行,因為四番隊還有工作等著我去做,我無法脫隊。
那一天的天氣意外的晴朗無雲,只是不知道妳的心情是否也和這天氣一樣,如此坦然無牽掛?
我一邊搬著勇音副隊長交代給我的醫療箱,一邊從走廊仰望著遠方的天空…

應該不會一個人躲在什麼地方悄悄哭泣吧? 我心想。
將手中的醫療箱丟給一旁的同僚,在我所能意識到的範圍之前,我的身體先採取了行動。
最後,我在整個屍魂界最高的地方,也是雙殛的行刑場地發現了背對著我仰望一望無垠的藍天的她。
「露琪亞小姐……」
就這樣結束…真的好嗎? 到口的疑問梗在喉嚨間,無法出聲。

妳回過頭,一臉溫柔平靜,好似不起任何漣漪波濤的鏡湖。
優雅恬靜的笑容,一如我當初剛認識的妳……
「是花太郎啊…幸好不是戀次那傢伙,是花太郎的話,就不會影響到我此刻的心情了。」
「耶?」
「…果然,就算是這裡也看不到人間界呢。」又是一個無比燦爛的微笑。
我仍在恍神,妳卻已經回過頭,朝著那青空伸出手,看著陽光自指縫間洩漏。
「所以,這樣就好。」
彷彿知道了我的疑問,妳淡淡地補上這一句,淡得讓我不禁懷疑,這是否又是妳的演技?
「這裡是我的家,有大哥、戀次、浮竹隊長…許許多多認識的朋友存在,還有…花太郎也是。」頓了一頓,「所以,這樣就好。」

一瞬間,眼前的景色頃刻間模糊扭曲。
「…啊啊。」
濕熱的眼眶無法模糊我眼前那道美麗的身影,混合著悲哀的覺悟。
露琪亞小姐,歡迎回來…… 我哽咽著聲音,這話終究沒能來得及說出口。
她的視線始終停留在那遙遠的天空彼端,而我,只能默默守候。

我只是一個配角,一個舉無輕重、可有可無的配角。
妳心中的主角早已決定,我只能沉默觀望、微笑祝福、守候陪伴…永遠,成不了妳故事中的主角。

END. 2005/06/22.  






後語:

啊啊…我在寫什麼~~~明明更萌戀露、獅桃、浦夜的啊啊啊啊~~~~~~
為什麼我會寫出這麼奇怪的東西?!明明是一露卻是用花太郎的角度去寫……果然光只有愛是沒辦法的吧T.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荷狐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