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動!藍夜你千萬別動也別亂叫……我在學校共同任務裡見過,那是食屍鬼。他的體液跟獠牙都擁有足以讓人立刻致命的屍毒,你千萬千萬別去刺激到他!」

 

約書亞一貫輕鬆悠閒的聲音此刻已然有些顫抖,空氣倏然變得無比凝重。劍拔弩張的氣氛似乎隨時都會一觸即發。

 

「……抓好他的頭,千萬別讓他咬到你。」

 

莫桑的嗓音也夾雜著一絲緊張,我眼角餘光僅能瞥見他同樣蒼白著一張看不出血色的雀斑臉緩緩移動身軀,似乎是想繞到食屍鬼背後用神聖魔法給他致命一擊。

 

「……」

 

張大嘴巴,有那麼一瞬間我其實是很想放聲尖叫的。不過很顯然我的心理素質比自己想像的要好上很多,我只是身軀不斷顫抖著,捧著那張灰白枯槁死人臉的雙手也絲毫不敢放開,就這樣僵著身軀、連眼睛都不敢眨一下地跟眼前那看起來應該也餓了一二百年的食屍鬼大眼瞪小眼。

 

雖然我不懂這類見人便咬的食屍鬼為啥會從剛剛就隨便我在他身上摸來摸去而沒有朝我做出任何攻擊舉動,不過我自然也不會傻到以為這食屍鬼因為餓太久而改吃素,只能當他是餓太久所以反應遲鈍,才會忘了該朝我做出攻擊的本能反應。

 

只是……他雖然不咬我也不攻擊我,但為啥我總感覺他那雙爪子般的枯瘦雙手活像在吃豆腐般的不斷在我身上摸來摸去?難道是為了報我剛才也在他身上摸來摸去之仇?

 

僵著身軀感覺到那食屍鬼的手從我腰部下移到臀部,而且還像在確認什麼似的揉捏了兩把……這傢夥生前該不會是個老色鬼之類的吧?

 

提著油燈站在我身後的約書亞彷彿也發現到那食屍鬼非但沒有攻擊我,反而還一副對我興趣盎然的模樣,不禁困惑地道:「咦?藍夜,他好像很喜歡你的樣子……不但不咬你,好像還在跟你撒嬌呢。」

 

撒嬌?你哪隻眼睛看到這種噁心生物是在跟我撒嬌了?!就算真是這樣我也不想要好嗎!

 

「真稀奇……以前我遇過的食屍鬼都是見到人二話不說就撲過來發動攻擊了。我還是第一次見到這麼溫馴不主動攻擊人的食屍鬼……難道安海爾族有馴服食屍鬼的特殊技能?」

 

提著油燈的約書亞一臉好奇地站到我身旁,嘗試般地朝那還雙手抱著我的食屍鬼湊過頭去。只是我都還沒來得及看清約書亞那傢夥到底想幹什麼,那名食屍鬼已經暴怒發狂地空出一隻爪子狠狠抓往約書亞的方向,外帶朝他齜牙咧嘴、表情極度猙獰恐怖地威嚇著。

 

眼看那隻食屍鬼被那個死白目的約書亞一刺激,似乎就要兇性大發,我欲哭無淚地想說自己這條小命難道就要到此為止了嗎,這時候,已經繞到他身後的莫桑也抓緊機會朝食屍鬼發出聖屬性的魔法攻擊「聖光之怒」,僅僅一擊便將那狂暴起來的食屍鬼給燒成了一堆灰燼。

 

當危機一解除,我的身軀便像失去了骨架般,整個人綿軟無力地癱坐在地。同時心底感嘆,還好有莫桑在,不然因為約書亞那欠揍傢夥的緣故而導致我死得不明不白,我真是死都不會瞑目!

 

「還好吧?有沒有哪裡受傷?」

 

比起還蹲在一旁嘖嘖稱奇感嘆說果然還是魔法好用的約書亞,莫桑顯然還比較有同情心,走過來朝我伸出手要拉我一把。

 

藉由莫桑的幫忙,我重新站起時看見一旁還蹲在地上觀看食屍鬼灰燼的紅色腦袋,當下我也顧不得啥修養不修養的問題,腿一抬便是狠狠踹往他的屁股。

 

「你還在看什麼看!剛剛沒事靠過來惹那隻食屍鬼幹嘛,差點就要被你給害死了。」

 

被我踹得像隻被踩扁的青蛙,五體投地趴在地面的約書亞,一邊揉著被撞痛的鼻子一邊委屈的回過頭來:「這怎麼能怪我……我哪知道他會突然抓狂啊。」

 

「什──」明明自己做錯事還敢跟我狡辯?!

 

要不是莫桑拉住,我還真是氣得想直接衝上前去再補他個幾腳。

 

「好了好了,你們兩個。此地不宜久留,我們還是趕快找到出入口後離開吧。」 一手扶著我,一手介入我跟約書亞之間的莫桑,成功地轉移了我本還想繼續找約書亞算帳的注意力。

 

「……也是,趁現在還有油燈可照明,我們還是快找出口離開這個鬼地方。」頓了一頓,我不忘再惡狠狠瞪約書亞一眼,道:「等出去再找你這傢夥算帳!」

 

縮了縮脖子,約書亞一副深怕我會再朝他動粗的膽小模樣,閃身躲到莫桑背後,同時嘀咕道:「我又招誰惹誰了……這裡也不知道啥鬼地方,既然都有一堆不死生物了,這邊會出現一隻食屍鬼也不奇怪啊……也許等一下還會突然冒出個亡靈騎士之類的高等死靈也不一定。──好痛!」

 

「給我閉嘴!你這帶衰的傢夥。」這一次我不只用腳踹,我連想用手揍人的心情都有了。「我們一路走來好好的都沒事,一遇上你就盡沒好事。少在那邊又給我烏鴉嘴亂講話!」

 

「蛤?我哪裡帶衰啦?!」

 

一副很想替自己正名模樣的約書亞還想再說什麼時,莫桑卻突然舉起手示意我們大家安靜點。

 

「噓。你們有沒有聽到什麼聲音?」

 

聲音?我一愣,也馬上閉上嘴巴專心聆聽。

 

這一聽可不得了,還真的有類似馬匹在奔跑的足蹄聲。

 

我還在心底猜測該不會是一隻同樣不小心誤觸機關掉進密道的馬,跟約書亞一樣遇上了亡靈大軍,現在正被追得到處亂竄吧?

 

事實證明瞭我的想像力貧乏的可以。因為,接下來出現在我們三人視線中的,赫然是一名穿著生鏽盔甲且騎在一匹雙眸燃燒著幽綠鬼火骸骨馬上的亡靈騎士。

 

一見到那亡靈騎士的出現,我跟莫桑幾乎是同一時間倒抽了一口冷氣。

 

亡靈騎士和那些行動緩慢又攻擊力低下的骷髏、喪屍不同,不管是攻擊力還是反應速度都遠高於低階死靈。就連剛剛的食屍鬼和亡靈騎士比起來也相差了不只一個等級。

 

「……不是吧,真出現了亡靈騎士?」目瞪口呆地看往一旁同樣傻眼了的約書亞。難道這傢夥當真是個說啥就會發生啥的超級烏鴉嘴?

 

忽地想起不久前約書亞跟我說的話,雖然我很想詢問並證實一下他是不是真是個說啥中啥的極品烏鴉嘴,只是現在真不是個好時機。

 

下一秒,我們默契十足不再發愣地同時轉身,開始各自分散去摸索身後那扇牢不可破的石門機關到底藏在哪裡……現在這時候,自然是保命比較重要了。

 

亡靈騎士的動作非常快,用不了多少時間,我們三人便被逼的不得不四處逃竄。好在它對我似乎沒啥興趣的樣子,主要追擊對象多半都落在莫桑和約書亞身上。

 

「──唔哇!」又一次側身避開劈斬。約書亞好歹也算武技學院的學生,雖然武技平平不怎麼樣,不過也算反應快,左躲右閃每次都堪堪勉強及時避開了。只是那閃躲的姿勢……說句坦白的,實在是不怎麼雅觀就是。

 

「藍夜.凱斯略爾,你負責找開門的機關!我跟約書亞先暫時拖住它的行動。」

 

一樣只能狼狽竄逃的莫桑每次只要想吟誦咒文便會被打斷,一次成功的聖屬性魔法攻擊都沒使出來過。因此,莫桑索性也跟約書亞一樣,專心閃躲並引開亡靈騎士的注意力,好為我爭取時間,盡快找到機關開門逃出生天。

 

見那兩人短暫地吸引了亡靈騎士的全部注意力,我雖然從剛剛就一直飽受驚嚇,不過也明白現在可是生死關頭。如果不盡快想辦法打開這地道的出入口,恐怕最後我們三人都會死在亡靈騎士的劍下──

 

一想到這種完全可說是篤定的結果,我不自覺地打了個冷顫。也管不了牆面上都積了一層厚厚的灰塵,伸手便是直接摸上去,看能不能像先前在神殿那邊,誤打誤撞地發現秘道出入口的機關。

 

可是,幾分鐘過去了……十幾分鐘過去了……我搞得自己灰頭土臉,莫桑跟約書亞也漸漸體力不支,身上也開始出現被刀劍削中的血痕,甚至好幾次都差點命喪黃泉的危機時刻,我還是找不到開啟眼前這扇門的機關到底藏在哪。

 

絕望之餘,只聽見鐺的一聲。回過頭去,亡靈騎士手中的劍正好削掉約書亞頭頂的一小搓頭髮,銳劍擦過地道裡的石壁,磨出一些零星的小火花。

 

一見到約書亞,我頓時靈光一閃。雖然不確定約書亞烏鴉嘴的能力可以準到什麼地步,不過現在也只能試看看,置之死地而後生了。

 

「約書亞!」朝通道另一端正滿頭大汗在地面翻滾閃避亡靈騎士攻擊的約書亞大喊,即使他現在的樣子看起來很可笑,可是我現在完全沒有想笑的心情,而且也笑不出來。「立刻告訴我,你覺得開啟這扇石門的機關會是在哪裡!」

 

「啥?!這種事情……我怎麼會知道啊!」

 

「藍夜.凱斯略爾!現在不是你找人聊天的時候。」又一次被打斷念誦咒文的莫桑,一臉不悅地瞪著我。似乎要我別浪費時間,趕快找開門的機關比較重要。

 

「不要連名帶姓叫我的名字,你這綠藻頭、麻子臉的倒楣鬼!」被莫桑前後二次都連名帶姓叫我名字,一副高高在上了不起貴族姿態的嘴臉給激怒,我也口不擇言地反擊罵了回去。同時不忘又一次朝約書亞吼道:「你,誰管你知不知道!你只要告訴我,你覺得開門的機關會是在哪就好了!!」

 

事實證明,人在生死關頭的時候,修養氣質啥的都只是個屁。

 

反倒是莫桑被我的話給氣到整個人都懵住了,話語一噎,對著我你了半天也說不出一句完整的話語。

 

而一旁的約書亞可能也是被那亡靈騎士給逼急了,也沒心思搭理我跟莫桑遠遠隔著半空中一觸即發的濃重火藥味,抱著頭大喊:「我覺得開門的機關是在天花板!!」

 

天、天花板?

 

聞言,我跟莫桑紛紛下意識抬頭往各自的頭頂看去。仔細一看,居然還真的有個類似拉環之類的東西就懸在出入口附近的天花板上,若沒人提醒,恐怕怎麼想也想不到機關會是設置在那邊。

 

一邊在心底咒罵當初設計建造這地道的矮人工匠真是害死人不償命,一邊又不禁感嘆約書亞這傢夥果然真是個百試百靈的烏鴉嘴。不再猶豫,趁著亡靈騎士還追著約書亞到處跑的空檔,我跟莫桑也立即拋卻了剛剛的不愉快,由他馱負著我,藉由我們兩人的身高加乘來去扯動那個拉環。

 

隨著拉環一扯動,馬上我也聽見了類似齒輪在運轉的卡卡聲。伴隨著聲音出現的,還有那扇厚重的石門由下往上漸漸拉高開啟的出口。

 

見門已經打開,莫桑便推著我要我先走,同時轉頭喊了一聲「約書亞!」後,便開始吟誦起攻擊系咒文。提著油燈待在門另一端的我,手心直冒汗地看著約書亞帶著亡靈騎士便是往我和莫桑所在的方向衝過來。當約書亞經過莫桑身旁時,莫桑也已經念完咒文,近距離的一記「閃光懲戒」便將亡靈騎士從骸骨馬上轟下來。

 

但光只是這樣還不足以消滅亡靈騎士,亡靈騎士身上燃燒著白色的聖火,依舊不屈不饒地從地面重新爬起往我們所在的方向撲過來。

 

只是莫桑的本意似乎也不是要消滅它,而是想暫時阻礙他的行動。

 

一切正如我猜想的。當莫桑利用亡靈騎士墜馬且還未爬起的短短時間退到我所在的這一邊後,他手中已經又施放出另一道光系衝擊波,擊中了剛剛那拉環的地方,成功再度啟動機關。石門立刻趕在亡靈騎士追上來之前掉下來,將我們三人跟它給分別阻隔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荷狐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