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龜] 危險遊戲(19)

 

 

心情極度忐忑不安地跪坐在榻榻米上,龜梨難得安安分份不發一語地望著自己家族的專屬醫生和傭人們在這奢華的大宅子中來來去去。

看著印象中一直像座無法被征服的高山般的爺爺此刻卻面色蒼白,神容憔悴地躺臥在病榻上任由專屬醫師不斷地朝他注射強心針和確認心跳腦波反應…那病厭厭的模樣,讓龜梨看了更是忍不住心中湧現更多的歉疚。

好不容易終於等到龜梨老爺子的狀態穩定了一點,忙碌的傭人和醫護人員才開始收拾東西漸漸散去…在那之前,龜梨是一直守在自家爺爺身邊,握著爺爺滿佈皺紋卻和以往一樣溫暖厚實的大手,咬緊下唇,表情極度緊繃,一副馬上下一秒似乎就會哭出來卻又死死隱忍住的模樣。

 

「少主,組長的情況已經穩定下來了,您大可以放心。接下來只要讓組長好好休養一段時間便可以了…」

「…啊啊。辛苦你們了…還有,謝謝。」

頭也沒回,面對主治醫師的報告,龜梨只是沉默地點點頭,低聲道謝著。

「少主請不必客氣,屬下只是盡份內之責罷了。───那麼,屬下先行告退。」

 

當龜梨老爺子的主治醫師正要退下時,卻在退離房間之前碰上了已將所有事情安頓處理好的斗真。

挪開身子退到一旁,待斗真走入房間後,主治醫師這才在對方即將與自己擦身而過的瞬間,低聲地稟報:

「…斗真少爺,組長的情況目前已穩定住了。只是,組長的心臟情形不太好相信您一直以來都是知道的,請盡量不要給組長太大的刺激…您也明白,組長這幾年的身體狀態已經大不如前了………」

蹙眉,醫師話語中的責難意味不是聽不出來,但斗真卻只能抿著唇,微微頷首,表示他知道該怎麼做之後,那名中年醫師這才欠身行了個禮,由一旁身穿優雅和服的待命女侍們代為拉開紙拉門,邁開步伐離去了。

 

確認醫師已經離去,而門口處盡忠職守的女侍們再次將門關上並退開後,斗真這才緩步上前,來到龜梨身邊,同樣在老爺子的榻前跪坐而下。

老人依舊緊閉著雙眸,似乎短時間內仍不會有轉醒的跡象。

身旁的龜梨則是一直低著頭,長長的褐色瀏海掩蓋了他大半臉龐,看不清他此時此刻的真實表情…

然而斗真卻比任何人都還清楚,那個任性妄為的大少爺,現在對自己的所作所為應該十分的懊悔吧?

眸光低斂,伸出手,輕輕搭在對方毛絨絨的細軟頭顱上,柔聲道:「…沒事的。」

不說還好,一說龜梨更覺得滿腹辛酸都湧了上來,明明不想哭,明明知道爺爺最討厭自己沒有身為鬼龍組少主應有的魄力…卻在聽見斗真溫柔且堅定的安慰話語中,眼淚完全控制不住的滴了下來。

 

「……爺爺的心臟有毛病…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已經好些年了。只是組長不希望你替他擔心,也不想引來其他幫派趁虛而入,所以除了少數幾人外,幾乎是全隱瞞起來了。」

「但是…斗真你明明知道,卻一直不告訴我……」龜梨深吸一口氣,試圖緩和自己越發控制不住的情緒。

「……抱歉。」

「我不是要斗真的道歉!我要你告訴我你為什麼要瞞著我的真正理由!」猛地甩開斗真的手,龜梨忿忿地調頭,臉上盡是無法理解的憤怒。

「……………」低頭,斗真嘴巴一張一合的,似乎試圖說些什麼,然而最終他還是選擇了沉默。

「斗真!!」

 

「───和也,你連片刻的安寧都不能留給爺爺麼?這麼大聲嚷嚷的,你讓爺爺怎麼安靜的休息?」

一道聲音不甚明顯的斥喝虛弱地自一旁床鋪上傳來,錯愕地回首,發現龜梨老爺子不知何時已醒轉過來,此時此刻正面向著彷彿隨時都會起爭執的龜梨和斗真。

 

「爺爺?!」

「───組長?」眼尖地發現老人掙扎著似乎要起身,斗真連忙伸手去攙扶。「組長您需要好好靜養,還是請您多躺著休息一會吧……」

「有個聒噪的傢伙在我耳邊大小聲,我就算想好好靜養也沒辦法。」

鷹眼冷銳瞥向一旁臉上早已一陣青一陣白的龜梨,老人無奈地輕嘆了一口氣,道:「和也,你先出去!爺爺有事情要跟斗真單獨談談。」

繃著臉,龜梨一臉的不情願。「為什麼是我出去?我才是您的親孫子耶……」

「如果你還記得你是我親孫子就不會一再的忤逆我,最後還跟世仇的男人戀愛當起同性戀敗壞我龜梨家和鬼龍組的門風!」

「那個是───」本想將所有事實都給說出來的龜梨,卻在收到斗真警告似的眼神後猛然收口,扁著嘴巴,賭氣般的轉身扭頭就走。「出去就出去,有什麼了不起!」

 

目送和也報復般的用力摔上門離去後,老人才莫可奈何地搖搖頭:「這孩子……當真是被我給寵壞了。」

「沒有的事,少主生性善良,即使偶爾有些小任性,但還是很懂得分寸的……」細心地服侍老人坐好,斗真慎選言詞地輕聲道。

「生性善良?哼…善良在這條道路上是活不下去的。」冷笑,老人的眸光輕蔑,似對斗真方才的話語有些嗤之以鼻。「…罷了。和也好歹也是我親自一手拉拔長大的,他的性子如何難道我還會不知道嗎?」

「組長…」

舉手意示斗真勿需再多說,「斗真,今日留你下來,相信你也早知道是為了什麼吧?」

「…請恕斗真愚昧,不懂組長的意思。」

「哦?是真不懂,還是想裝傻?」

「…………」面對老人的犀利言詞,斗真只能保持緘默。

對斗真的裝傻沒再繼續多說,老人只是兀自凝望著前方裝飾用的一對刀劍,刀台前霸氣十足的一幅字畫,則是描繪著一隻巨大神龜獨力駝負著壯麗山河,而山河之上的空白處則有著一個般若鬼面和一個龍飛鳳舞,大大的“鬼”字。

「…那兩個真夏家的傢伙,到哪去了?」

「屬下暫且將他們兩位安置在風荷堂,由赤西和上田他們負責監視看管著。」

「嗯……斗真,你來到我龜梨家也有十幾年的時間了吧?而我龜梨家的大大小小事務,我也一向都很放心的委任給你…」

「…組長……」

彷彿沒有聽見斗真的呼喚,老人依舊沉浸在往事中,目光有些深凝而哀傷。

「和也那孩子打小就沒了父母,為了彌補他親情上的匱乏,我對他的要求向來是有求必應,要風得風要雨有雨沒一樣短缺過給他。我也一直深信,只要有你在他身邊輔助他,那孩子終有一天必會成為絕不會讓鬼龍組蒙羞的優秀繼承人…甚至想過,如果和也是女的,讓他嫁給你,由你來繼承鬼龍組也沒什麼不好。」

 

垂首,斗真只是靜靜的聽著,他不是不知道老人所想表達出來的意思,只是,那樣的未來太遙遠,也太過虛幻。

自己對和也的感情自認絕對不會輸給任何人,但是,殘酷的命運卻只會將自己與和也逼上一條絕望的染血地獄之路…

確實,若自己遵從了自己的慾望來逆天而行,鬼龍組的日益強大終將會如同老人所預料般的顯而易見。

只是,那樣的一條路卻只會奪走和也的善良,抹去他的笑容,讓冷酷替換了他潛藏的溫柔……

而自己,也終將死在最愛的人的手下…留下他一個人,孤獨的在絕望的黑暗中前進、成長,繼而成為黑暗世界中最偉大的王者………

那樣悲哀且又無奈的和也,真的是自己所希望看見的和也嗎?

 

「斗真…我再問你一次。和也他……真的只有與那個真夏智久互相結合的一種未來麼?」

痛苦的閉眼,眼前又一次閃過漫天的火光與血染的大地…龜梨在眾人膜拜中露出的殘虐笑意讓斗真的心彷彿被緊緊揪住般,無力顫抖。

咬牙,自齒縫間迸出話語。

「……是。少主的未來…和真夏智久的未來是緊密不可分的……即使再如何從中阻撓,也抵擋不了命運的安排。」

 

……小龜,我希望你,比任何人都還幸福。

你的幸福我無法給,至少,無論如何我都要保全你的幸福……

不要失去你的純真心靈,不要丟棄你驕縱卻善良的天性,不要讓笑容自你臉上消失無蹤…

───只有你,是我唯一無論如何都想守護的珍寶。

 

「如果組長是擔憂鬼龍組後繼無人的話,那麼,斗真這邊有一計策,可供組長略做參考……」

 

挑眉,斗真的話語正中老人下懷。

既然自家寶貝孫子都已經義無反顧的表態愛上了對方,更打算和其生死與共,老人雖惱怒卻也不捨寶貝孫子傷心委屈,但鬼龍組後繼無人更是一個大問題,除了和也,還有人能夠繼承這個龐大的黑幫組織嗎?

如今,既然斗真說有一個兩全其美的辦法,那麼聽聽也無妨吧……

 

「……也好。斗真你有什麼好計策,說來聽聽便是。」

 

隨著斗真的附耳進言,老人臉上神色雖起初有些凝重,但在斗真的精闢分析與說服之下,終究還是頷首答應了斗真的獻計………

 

***

 

天將破曉。
古老而莊嚴的龐大日式莊園終於掙脫夜的束縛,在青灰色曙光中漸漸蘇醒……經過一晝夜冷雨的沖刷侵襲,這個本來就缺乏人氣的冷清莊園更是每個角落都彌散著清冷的潮氣,連特意點上的溫馨柔和燈光也都黯淡失去了光彩。

 

山下咬著牙根,試圖挪動因跪坐了一整夜而早已麻木失去所有知覺的雙腿。

一旁的瀧澤則在第987個打瞌睡中驚醒過來,目光茫然地望著眼前那一排已經跟他們兩人對峙了一天一夜的真夏家族長老們。

 

「我再重申一次。───我不允許!我絕對不同意和鬼龍組的人結為親家!!」

「智久少爺,聽你叔公的話。乖乖的去跟炎狼幫的千金道個歉…她才是你過世的父母親自為你定下的未過門妻子,你就忘了那個出身自鬼龍組的妖女吧。」

「唉……少主,我也不是不能明白你的心情。但是你要想清楚,對方可是殺害了你親生父母,而且又是黑白兩道人人懼怕的鬼龍組頭目的孫女啊!我們也都曾年輕過,年輕人的血氣方剛和衝動也都經歷過…只是,你們兩個真的是不適合啊!」
「就是啊,少主。您就別再繼續嘔氣下去,還是忘掉那個魔女比較好……」

 

眉毛微挑,山下那張過分精緻卻也顯的魄力十足的臉龐在眾人你一言我一語的勸說之下漸漸蒙上一層寒霜。

比起他們所搬出來的許多義正嚴辭的理由,山下腦海裡想到的卻是他和瀧澤被鬼龍組釋放的時候,龜梨老爺子單獨對自己所說的話:

 

『小子…我給你一週的時間。一週內給我搞定你們真夏家的所有人並且上我龜梨家大門提親並下聘!我絕不允許我唯一的孫子和你在一起卻無名無份…要不你就將和也以我孫女的名義將他娶回真夏家,要不你就給我入贅成為我龜梨家的成員。』

『呃……如果那兩個選項都不要呢?』

『都不要?可以。回去替你們真夏家族的所有人買好棺材,一個月內我鬼龍組將不惜一切代價也會剷平你們真夏一族,從此讓真夏這個姓氏從歷史上消失!』

 

回想至此,山下不禁又開始頭皮發麻。

正因為知道龜梨家的那個老頭絕對是說到做到的人,而真夏家現在又因為炎狼幫千金哭鬧著說絕對要解除婚約而使兩家向來友好的關係陷入水深火熱的境地……如果在這時候又跟鬼龍組槓上,真夏家族的下場完全不用說,簡直就是腹背受敵,雪上加霜的悽慘。

再說,親自到過鬼龍組地盤的自己,也絕不認為真夏和炎狼幫聯手就能對抗的了鬼龍組…更別提對方有能預知天下事的生田一族在背後撐腰了。

 

「我說…結婚是兩個人的事吧?既然年輕人彼此有情有意,老人家你們如此棒打鴛鴦、拆散一對恩愛戀人豈不顯得太過不厚道?」

一邊掏著耳朵,瀧澤唯恐天下不亂般的插話,當下成功換回真夏家族的長老們一頓白眼。

「給我閉嘴!我都還沒唸你的!!明明交代你去將智久帶回來準備成婚,結果你卻跟鬼龍組的妖女跑去破壞智久的婚事!!不給我成家立業搞同性戀也就罷了,偏偏還連智久的婚事你也要破壞,你是存心讓真夏家絕後嗎?!」

其中一名為首的老人看起來像快被瀧澤氣瘋了,用柺杖指著瀧澤的手明顯的劇烈顫抖著。

「所以我說你們這些老古板明明就是在歧視同性戀…同性戀也有人權也有感情也有愛啊!同性戀是哪邊犯法啦?我捅了你們的屁眼了嗎?!我不過是因為愛上的人剛好跟我同性別,就因為這樣所以活該被你們這群老不死的歧視是不是?!」

「你!」

老人氣得捂住胸口,覺得一股氣堵在胸前出不來,也無法呼吸,整個人臉色由白轉青,再由青轉黑,幾乎就要喘不過氣來。

「你……你你你你……你還有臉敢跟我頂嘴?!如果不是因為你太不成才,我也不會逼迫智久年紀輕輕的就必須成婚繼承真夏……我打死你這個不肖子孫!!」

說著,老人終於在喘了幾口大氣後,再度抬起手邊的柺杖,追著抱頭鼠竄的瀧澤便是一頓窮追猛打。

 

望著眼前這幕一團亂的景象,山下暗暗咬了咬牙,倏然抬頭,厲聲說道:「───無論所有人怎麼反對,龜梨家的千金小姐我都非娶不可!你們不讓我娶我就去入贅!不然大家就只有等死的份!!」

「啊?」

因為始終保持沉默的山下終於開口說話,所以陷入一團混亂的眾人紛紛停下動作,錯愕地轉頭望著他。

「什麼?少主你剛說什麼死不死的……」

 

「耶?」

驚覺自己剛剛居然將內心的話也給一併說出來的山下,情急之下只好趕緊轉話。

「我…我剛剛的意思是說:我愛她已經愛到沒有她就會死的地步……」

 

見山下已經放話開口承認他對那隻暴力龜的愛意,瀧澤更是繼續推波助瀾地幫忙一起洗腦…不,是說服他們家那群老頑固們。

「看吧看吧看吧!難道你們非要逼到讓他們兩人私奔最後更可能一起殉情,兩條還年輕美好的生命就這麼殞落消失而去嗎?!即使我們跟鬼龍組是世仇,現在有這個機會能夠將兩家多年來的恩怨一筆勾銷,更能化干戈為玉帛結成親家…從另一個角度想,這不是增強咱們真夏家實力的大好機會嗎?說不定還能藉著鬼龍組的龐大勢力從中獲取更多更廣的利潤也說不定………」

 

「…這麼說也不無道理……」

「確實,鬼龍組的勢力和炎狼幫比起來實在大太多了……」

「在這已經跟炎狼幫鬧翻的節骨眼上,的確不適合再去跟鬼龍組挑釁……」

「倒不如我們就這麼順水推舟,一來既能解決少主的婚事和繼承問題,二來又能得到更大的靠山與後盾,了卻咱們真夏長年以來的心願也沒什麼不好………」

 

面對那群老頭們已經開始心生動搖,交頭接耳地竊竊私語討論起來,瀧澤悄悄拋給山下一個要他放心的眼神,表示那群老頭妥協只是遲早的問題罷了,不管結局怎樣,他都會站在他和龜梨君那一邊的。

「|||||||||||||||||||||||||||」滿臉黑線,面對自始至終都一直會錯意的瀧澤,山下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跟他說明解釋才好,只能苦笑地繼續保持緘默下去。

 

最後,那群老頭們終於做出了結論。

轉向一旁早已經跪坐到腳完全麻痺,更在心裡不知道已經罵了幾百萬次髒話來問候那些老頭的祖宗們,臉上笑容更已經極度扭曲變形的山下,其中一人作為代表先行開口,道:

「───經過我們慎重考慮並討論過的結果,如果智久你非要娶對方的那個妖女也不是不行…但是!」

 

「但是?」

真的是皇帝不急急死太監,山下都還沒開口問,瀧澤就已經搶先一步的問了。

那緊張模樣,好似要娶對方的人不是山下,而是他本人似的。

 

「但是,提親下聘當天,我們要親自去登門鑑定,看看對方是否真有那資格成為我真夏家族的媳婦!只要她合格通過我們審核,我們就不再阻攔你們,更會遵循古禮將對方迎入我真夏家的大門!」

 

「啊?!」不是吧─────?!

「Yes!!」這樣簡直跟直接迎娶回來沒啥兩樣了!!

相比起山下一臉大事不妙的苦瓜臉表情,瀧澤卻是信心滿滿地一口就替山下允諾了下來。

孰不知,真正的鬧劇,接下來才正要精采的上演…(爆)

 

***

 

「啊?下午要來我們家提親??」

一邊用肩膀夾著電話,龜梨則代替至今仍在安靜休養身體的老人處理著連日繁忙的公務,一邊在老人的指示下以一目十行的功力掃視審核著手中的文件,一邊則拿著鋼筆在文件上簽下自己身為龜梨家少主的名諱。

「山下智久你神經病啊你!你要提什麼親啊?我們家又沒女人!」

 

『不…就是這樣所以事情發展的有點棘手……因為等一下真夏家的長老們都會跟我一起出現,所以為了以防萬一,PAPA會先帶人過去幫你梳妝打扮一下……』

一個人拿著手機偷偷躲到無人發現的隱密角落講著電話,山下現在只希望龜梨什麼都不要問那麼多,乖乖配合繼續將上次未完待續的戲碼演完就好了。

 

「蛤?瀧澤秀明那傢伙會先過來?!等等,還有梳妝打扮又是怎麼一回事?!」忍不住拔高了聲量,眼見當場引來一旁龜梨老爺子的注目,龜梨這才又別過頭,壓低聲量的逼問:「山下智久你這傢伙到底在跟我玩啥把戲!你最好給我說清楚講明白一點!」

 

『少主───該出發了!長老們已經都在等您了。』

『啊啊,糟糕!總之等等見了面有時間再跟你解釋,就先這樣吧!』

 

「啊?喂!喂!!山下!───可惡!山下智久你這個混蛋!!」

惱怒地將已經斷訊的電話直接摔上,龜梨一臉煩躁的神情皆已悉盡落入一旁的老人眼底。

心知肚明大概是怎麼一回事的老人,還是悠悠地佯裝不明白發生了什麼事般的開口,道:「和也,是真夏智久那小子給你的電話嗎?」

「啊啊…打了一通莫名其妙的電話。還說什麼提親之類的鬼東西……到底在搞什麼鬼啊,神秘兮兮的!」

話一說完才猛然想起自家爺爺向來不喜歡山下那傢伙,上次雖然看在自己求情的份上放了他們兩個一條生路,不過這並不代表自家爺爺已經對山下產生了好感。

所以,龜梨當下連忙改口:「呃…我的意思是說,剛剛那通電話應該是打錯電話,不小心撥錯號碼打到這邊來的………」

 

「………」

面對老人一語不發只是沉默地望著自己,眼神是明顯的不信任剛剛自己的說辭,龜梨更是感覺背上不斷有冷汗在滴下。

還在思索該怎樣解釋才能讓自家爺爺別再繼續探詢自己跟山下之間的關係時,正巧斗真因有事匯報而在敲門之後緊接著推門而入,看見斗真出現,龜梨更像久旱逢甘霖般地迎上前去,隨口找了個想去喝個茶上個廁所的藉口之後便將斗真推到老人面前,一個人逃之夭夭了。

 

「小龜?」望著幾乎稱得上是落荒而逃的龜梨背影,斗真是既困惑又不解地叫住了對方。

「我……我肚子痛!去上個廁所馬上就回來!」匆匆擱下一句話,龜梨便以完全不像他姓氏般的雷光神速,沒兩秒便溜的不見人影。

百思不解龜梨這種活像逃命般的舉止,斗真再次回首,對上正將臉藏在寬大的和服衣袖中努力憋笑而使高瘦的身軀不住地顫抖著的老人…不懂這對爺孫兩人到底在幹嘛,斗真也只是歪了歪頭,將滿腹疑惑都給拋到腦後,不再追問探詢。

 

「組長。」

恭敬地朝眼前的老人遞上一份機密文件,斗真特意壓低了聲音,聲量僅能讓只近在咫尺的老人聽到。

「您所吩咐的事已經都辦好了…接下來,就只需要等著對方自投羅網便可以了。」

 

「啊啊…辛苦你了,斗真。」

皺眉接過斗真所遞上來的文件,讀完內容後,老人原先還含笑的眸光卻倏地陰冷了起來。

將手中密件湊進手中打火機上搖曳的微火前焚燒,一手執著還燃著火逐漸扭曲焦黑的紙張,老人單手爬梳過已年過半百而變得銀白稀疏的頭髮,淡然一笑:「…現在,萬事皆備,只欠東風了。」

鬼龍組之所以會在眾多黑幫中拔得頭籌並屹立不搖壯大至今,這全都是因為───鬼龍組,絕不會留下任何讓對方有再度翻身的機會!

禍根,就該徹底的根除並殲滅!

耀眼的火舌終將那份密件連最後的殘餘都吞噬殆盡,在桌上燃燒著最後的輝煌。

凝視著老人臉上浮現的冷酷笑意,在朦朧餘火的映照下,就連斗真臉龐上的陰影也在模糊中顯得有些血腥與殘虐…

 

***

 

本以為逃出來不用再跟自家爺爺共處一室而可以獲得短暫輕鬆時刻的龜梨,卻在走到要經過大廳的迴廊時,看見淳之介和聖一臉慌張地從自己身邊飛奔而過,目的地明顯就是剛剛自己還待在那邊的辦公室。

因為那兩個跑的太快,龜梨來不及攔阻,只能眼睜睜看著他們從自己眼前飛奔而過…但隔沒兩秒,同樣一臉大事不妙的仁和中丸也從另一個方向飛奔過來時,龜梨已經做好了準備。

跨開步伐,站穩馬步,撩起一邊的衣袖,看準時機之後便猛然伸出手,以摔角中慣用的姿態,手臂硬生生勾住衝在前頭的仁的脖子,雖然成功攔下了對方,不過也讓跟在後面剎車不及的中丸整個人往已經岔了氣的赤西和正要開口詢問他們到底在急些什麼的龜梨撞上去撲成一團……

 

「好~痛~~~」

被夾在中間的赤西一邊慘叫著,正要破口大罵時,被他壓在底下完全成了墊背了的龜梨已經咬牙切齒地先開口了:

「笨蛋仁我限你三秒內馬上從我身上滾開,不然我就揍到連你爸媽都認不出來的豬頭樣!!」

定睛一看,這才發現正被自己壓倒在木製地板上的龜梨一臉忍痛,雖然皺著雙眉也無損他那張精緻小臉的凌利冷酷美貌,不過也深知那隻脾氣暴躁的小烏龜最討厭跟人有過度親暱的肌膚接觸,除了斗真外,還沒人敢犯了他大忌而至今平安無事的。

所以,赤西當下臉全綠了,當下推開一樣還趴在他背上的中丸,也顧不得剛剛被勒痛的咽喉,立馬從龜梨身上翻身而起。

「哇啊啊啊啊~小小小小、小龜!?!?」

 

終於可以解脫喘一口氣的龜梨看來似乎也沒生氣,只是捂著剛剛差點喘不過氣的胸口貪婪地呼吸著。

「……呼,總算可以呼吸了。死仁,你這隻豬該給我減肥去了!」

「什───」被對方說到自己最在乎的體重問題,赤西馬上跳著腳反駁。「我哪裡肥了?!我明明就是超級標準的完美身材!小龜你自己才是要吃胖一點!你自己看看,臉頰既沒肉,胸膛又單薄,腰又細得比女人還誇張…要不是咱們從小一起洗澡玩到大,我還真以為你會是女扮男裝的說。」

邊說著,赤西還邊不知死活的伸手在龜梨的臉頰、胸口與那誘人的水蛇腰上亂摸,早在龜梨一腳將他踹飛出去粘在門板上前,剛剛那曖昧充滿調戲意味的一幕已經悉盡落入由上田帶領踏進後院要來找龜梨的瀧澤眼底。

雖然龜梨馬上就毫不留情的一記飛踢送赤西上西天找如來佛祖報到去了,但瀧澤看在眼底還是覺得很不舒服。

認定龜梨已經是自家媳婦(?)的瀧澤,馬上快步上前地趁著龜梨背對著自己沒注意到之前,猛地伸手一個熊抱,當場嚇得深陷在瀧澤懷抱中的龜梨一陣鬼叫外加雞皮疙瘩亂竄。

 

「哦哦~龜梨君的反應還是一如既往般的那麼讓PAPA我感動啊~~~

 

死命想掙脫對方牢牢緊鎖著自己身軀的強力雙臂,卻發現那不過是徒勞無功的行為後,龜梨一邊不放棄的拼命掙扎著,一邊破口大罵:「媽的!死瀧澤!給本少爺放手!!」

 

「嘖嘖嘖,龜梨君,PAPA已經告訴過你很多次了,淑女是不能罵髒話的。等一下就要見未來的(偽)公婆了,還這麼粗魯下去可是不行的唷~

「淑女個屁!老子是男的不是女的!!」而且我粗魯關我未來的公婆啥事……「等等!你剛說啥?見未來的公婆?」

已經被瀧澤的話給嚇到整個愣住,乖乖任瀧澤把他拖進其中一個房間,並交代隨身帶來的化妝師與造型師開始變裝準備…

「啊啊…P等等就會和真夏家的長老們一起登門拜訪並且向你爺爺提親說要正式將你迎娶過去成為真夏家名正言順的媳婦……龜梨君,下巴稍微抬起來,很好。」

 

猛然回神,這才發現自己幹嘛乖乖的聽瀧澤的話,還那麼配合的讓化妝師在自己臉上抹一些有的沒的的奇怪東西…

急忙伸手揮開,龜梨馬上從原地跳起來連退三步,大叫:「等等!提…提親!?誰跟誰提親?!」

似有些不滿龜梨的不合作,瀧澤自己伸手接過化妝師手中的保濕安瓶,湊上前去,全然無視龜梨的極力反抗,將對方壓制在榻榻米上,整個人更跨坐騎在他身上,以自身體重壓制住龜梨仍試圖不斷踹人的兩條腿,並命令兩個助手幫忙抓住龜梨的兩隻手,自己則動作飛快地在對方臉上抹上保濕精華液,好讓等一下上妝時才比較不容易脫妝浮粉。

「還能跟誰,當然是P跟你啊!我們可是費了很大的功夫才說服那群頑固的老頭接納你當真夏的媳婦的……」

 

「不…等等、我不要……」

全身受制而動彈不得,龜梨接著還發現,幫忙壓著自己兩隻腳的竟然還是自家的中丸跟赤西。(剛剛被大頭叫過來幫忙的…)

而另一邊的龍也竟然還好整以暇的拿著化妝盒中各式各樣化妝用具研究著,對他這個鬼龍組的少主竟然完全見死不救?!

「你們腦子壞掉了是不是?!本少爺可是男的啊!」就算要結婚也應該是我娶那個大胸男…怎麼會變成我嫁了?!

「龜梨君你就儘管放心吧,除了少數幾個人,沒有人會知道P要迎娶的人會是男的。我們可是都依照你爺爺的吩咐,不能讓你受委屈,要給你一個名正言順的名份所想出來的好辦法唷~」

「蛤?!」我爺爺的吩咐?!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表面上你還是鬼龍組的少主,而我們真夏一族迎娶的人則是鬼龍組少主.龜梨和也自幼便體弱多病且鮮少在公眾場合露面的雙胞胎妹妹.龜梨和美…實際上兩個人都是同一個人,不過知道這個內幕消息的只有極少數的幾個人。…這樣解釋,你懂了嗎?」

突然伸手鉗住底下龜梨還是十分不安分不願乖乖合作的下顎,扳過他的臉強迫固定住,瀧澤一邊解釋一邊抓緊時間趕快替龜梨上妝。

「懂個屁……渾蛋!我才不要!爲什麼我非得嫁給那個大胸部的娘娘腔不可……唔唔…」

「龜梨君你不用害羞嘛~PAPA知道你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的~~~♡♡♡

「誰……」誰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啊?!不要給我擅自亂解讀!!!

 

龜梨又氣又懊惱地一口咬住瀧澤的手,當下尖銳的齒緣深陷肌膚直達血肉,血液瞬間自破裂的血管中湧出,不但讓龜梨的口腔充滿了血腥味,更染紅了龜梨未上胭脂的薄唇。

皺眉,瀧澤像也被微微激怒了般,沉下聲音,與往常孑然不同的認真語調剎時間讓一直都還算輕鬆愉悅的氣氛忽然陷入一片嚴肅凝重的氛圍當中。

 

「…事已至此,現在已經不是你任性說不玩就可以了事的時候。你要是不嫁,代價則是真夏一族與你們鬼龍組兩敗俱傷的局面…數百條甚至數千條人命,完全掌控在你一句嫁或不嫁之間。人命不是給你拿來這樣當兒戲的!」

 

怔住,龜梨第一次望見被稱為真夏一族裏BOSS的瀧澤露出傳說中的冷酷無情模樣,不自覺地放鬆了咬著他的牙齒力道。

見自己的手已經脫離龜梨的鉗制,瀧澤無視一旁隨從心急想替他包紮的擔憂摸樣,只是隨便用個手帕包裹住還在淌著血的傷口,有些惋惜地說道:「嘖嘖…這下一定非得留下個牙印子不可了。不過,龜梨君我還真是沒想到,你竟然會咬人哪…」

 

不是很明顯的調侃卻是讓龜梨有些窘迫的紅了臉,怒瞪著對方的視線卻只換回對方如往常般牲畜無害的美麗微笑。

「現在,既然龜梨君已經明白了事情的嚴重性,那我們就接著繼續吧~

 

***

 

數輛豪華黑色高級房車一排一排的停駐在鬼龍組位於京都的總部大門口,由戴著白手套的司機率先下車替後座上身分尊貴的人拉開車門,伴隨著一道道步出車子外的威嚴肅殺身影,就連把守在門口處負責戒護出入口安危的守門警衛們也不禁繃起了神經,一刻不敢放鬆地警惕盯著那群堪稱人多勢眾的不速之客。

 

「這裡…就是鬼龍組的總部,也是鬼龍組現任第三代組長龜梨慎一郎的住處嗎?」

跟著真夏現任少主一起下車,一名穿著黑色和服,滿佈皺紋的老臉除了那雙精明冷銳的雙眸外,面無表情。

凝望了一眼大門聳立的龜梨豪宅,老人有些不屑且鄙夷地扯了扯唇角,在身邊護衛的陪同下上前,朝著門口已經全神戒備的警衛,朗聲開口道:

「通知你們組長,說我真夏京之介親身拜訪。爲的是替我真夏一族的少主.真夏智久前來跟他孫女.龜梨和美提親一事!」

 

門口負責戒護的兩名警衛面面相覷,心想他們組長啥時有個孫女叫“龜梨和美”了?頂多也只有一個孫子“龜梨和也”不是嗎?

不過既然人家都自報名號且一臉認真的模樣,對方身分也是在財經政治界擁有不小影響力的真夏一族當權者,看起來更不像在開玩笑…雖然疑惑,但那兩個警衛還是恭敬地請他們先稍後片刻後,便拿起隨身的無線電連絡內部的主要幹部們請示該如何應對的匯報。

 

***

 

另一邊…

 

真夏一族中擁有莫大影響力的長老們夥同現任少主真夏智久親身到訪龜梨宅的消息很快便如火燎原一般地傳遍了龜梨宅的每一個角落,接獲通知的斗真低斂著眼睫,不發一語,只是靜靜駐立在鬼龍組現任三代目的老人身後,聽候老人的差遣。

鬼龍組當代組長在聽聞向來與自家一直都是處於世仇狀態的真夏一族高層竟都親身到訪,生硬冷酷的唇角竟隱隱浮現一抹讓人望之不寒而慄的詭笑。

 

「───斗真。」

「是,組長。」

「既然貴客來訪,咱們也不能疏忽了禮節…你親自前去接待,就領他們到赤月廳等著吧。」

帶笑的眼卻看不到絲毫笑意,相反的還能清楚望見老人深陷的眼窩中有著露骨的噬血殺意。

長長的瀏海遮掩了斗真的大半臉龐,看不清楚他此刻的神情,但斗真卻是必恭必敬地低下了頭,以那毫無抑揚頓挫聽不出任何感情變化的聲線緩緩應答著。

「是,斗真必當竭盡所能好好招待鬼龍組的貴客……」

 

掛在屋簷一角的風鈴忽然被乍起的一陣狂風給吹的叮噹作響,猶如一顆石子猛然被投入平靜無波的湖面,漾起的小小漣漪雖不大,卻一圈又一圈的不斷擴散,紛擾了在場眾人的思緒。

 

***

 

接獲上面只是說將真夏家的貴客們帶到赤月廳好好安頓招待的吩咐後,門口處的警衛雖有些疑惑組長為何會答應放行還以上賓之禮對待曾經是死對頭的真夏一族,但規矩良好且向來遵從上面指示的警衛們也沒多問,乖乖遵照內部傳下來的指令,側身讓開一條路讓真夏一族前後多達快二十人的龐大人群踏入龜梨家的大門。

 

剛踏進大門沒多久的真夏家等人很快地便在通往屋子主宅的主通道上遇上一身優雅裝扮且笑容溫和的斗真,斗真帶領著淳之介與聖兩人,看見以山下為首的真夏家等人,便主動地揚起一抹燦爛的笑臉迎上前去…

 

「您好,在下是生田斗真,是目前組長的代理人。組長吩咐,命我先帶諸位貴客至赤月廳小歇片刻…而我們組長與我們小姐,很快便會前往赤月廳與各位見面…」

以手勢意示身後的人先領那群老頭與那幾個外表看起來雖年輕,卻各個都是真夏一族精英的俊美少年們先行前往,在無人注意到的瞬間,山下偷偷朝不遠處的斗真打信號詢問瀧澤有沒有先過來了?

還沒得到回答,前端的老人已經發現山下的不對勁,一個精光橫掃,直接將山下還打算作手語的手勢給定在原地,再也不敢有半分動作。

「…智久,你還愣在那幹嗎?身為真夏的少主,你可不能缺席更不能在人家家裡做出任何失禮的行為,知道嗎?」

「知道啦…」百般無奈地回著話,山下只好慢吞吞地跟上前去,一邊還不忘在嘴邊咕噥抱怨著:「…明明就是來提親的,幹嘛搞的那麼嚴肅活像是要來談判的一樣……主要結婚的人是我又不是你們………」

只是,老歸老,耳朵還是很尖的老人還是清楚聽到了。

「智久!!」

 

…嘖!連說說都不行?

「是是是……馬上來了…………」

 

***

 

一旁,隱匿在樹叢當中觀察著斗真帶領真夏家的人從另一條路走了之後,那人才面無表情地拿出手機,撥打了一個形同禁忌般的號碼…

『…是我。真夏的人現在已經來到鬼龍組了…現在正由生田一族的當家.生田斗真帶領準備前往密談地點。』

靜默地聽著對方傳來的不可輕舉妄動繼續監視下去的指令,那人卻是冷冷地逸開一抹冰冷的笑意。

『啊啊…我明白。一有最新消息我會馬上回報的…光一少爺。』

切斷通訊,確定了沒人發現自己的形跡,那人很快地便又藉著樹叢的隱蔽離去…彷彿那裡從來不曾有過這一小段插曲一般。

 

***

 

「龍也!」

肩膀冷不防被一隻手搭上,上田龍也有些驚慌地回首,望見身後的人是從小到大的好友之一.中丸雄一之後,這才微微鬆了一口氣。

「……是你啊,雄一。」

「怎麼了?一個人在這發什麼呆?剛剛要找你也一直看不到你…你到哪去了?」

「…沒什麼。」別開目光,上田有些避重就輕地回答。「只是去了一趟洗手間罷了……怎麼,找我有什麼事?」

「哦,老大叫我們ATTUN全部到赤月廳集合,應該是要我們負責戒護著等等他們談話時的安危吧……龍也?怎麼了?你臉色不是很好…」

望見身邊夥伴有些滲著冷汗的蒼白面容,中丸關心地想伸手替他拭去額上的細細汗珠順便量一下他的體溫,卻沒想到手都還沒碰到對方就被猛地揮開了。

有些愣愣地望著方才這反常的一幕,就連上田似乎也都發現自己剛剛的舉動太過不正常,連忙退開一步,辯解道:「我…我沒事。只是剛剛肚子有點不舒服罷了…走吧,你不是說老大要我們到赤月廳負責戒護的工作嗎?」

「啊…啊啊。」

有些傻愣地回應著,中丸目送著上田率先轉身離去的背影,看了看自己被拍開現在仍殘留些許麻痛的右手,再度將目光移至已經離開有一段距離的上田身上…

倏然,中丸的目光卻是若有所思地深切凝重了起來。

 

 

 

 

後語:

 

嗯…之前埋的伏筆現在終於可以一點一滴的都派上用場了…(汗)

光一他們與鬼龍組的仇恨也將隨著劇情緩慢逐一的浮上檯面,而斗真與龜梨老爺子的計畫相信也很快便會揭曉……

鬼龍組的叛徒,光一派來的臥底,又會給山龜兩人分別帶來什麼樣的災難…?

欲知詳情,靜待下回吧(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荷狐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