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亮] 《奇蹟》

凌晨五點半,クロサギ拍攝現場。
山下一個人蹲在角落,手上仍拿著手機在打著短信
按下傳送確認鍵,山下輕輕地微笑起來。
「今天也要一起加油呢,亮ちゃん。」

***

2006/01/06 橫濱アリーナ

「錦戶君~個人演唱會要加油喔~~~」
增田和手越在休息室裡一臉興奮地握著拳頭,大聲地朝錦戶加油打氣。
草野和加藤也一臉笑嘻嘻地對著錦戶作出“FIGHT的手勢,表情十足十的好笑,完全看不出是真在替他加油打氣還是純粹想搞笑。「錦戶君,我們會在台下好好的守護著你的~」
」即將上場前的錦戶已經夠緊張的了,被他們這麼一鬧,原先就讓很多人害怕的凶惡表情,現在又變得更加凶狠起來。「不准看!!誰敢看我就宰了誰!」
「呀~錦戶君害羞了呢~」
摀臉故作嬌羞狀,草野那種含羞帶怯的姿態看得一旁的眾人是狂笑連連,而錦戶是握緊了拳頭,一整個想打人。
「錦戶君真是的這種事沒什麼好害羞的嘛。」
小山抿著嘴,一臉的想笑又不敢笑,面對錦戶橫掃過來想殺人的目光,他立刻裝作若無其事的別過頭去。
「就是就是明明心裡就很高興的,錦戶君就大方表現出來嘛!」繼續著火上澆油的舉動,增田和手越仍不怕死的在那邊測試著錦戶的忍耐極限。
「煩死了你們!!這邊又沒你們的事,通通給我滾回家去!!!」
幾乎是忍無可忍的咆哮著,錦戶漲紅了臉揮舞著拳頭,作勢便要追打那群明擺著是來湊熱鬧兼鬧場的同團夥伴。
眼見其他人被錦戶追得四處尖叫竄逃,山下在一旁只能露出苦笑
MAMA~亮ちゃん你冷靜一點,他們故意逗著你玩的,你越生氣他們越高興啊~」急忙拉住看起來就是快暴走的錦戶,山下忍著笑意,低語安撫著對方一整個暴躁的情緒。

啊!時間差不多了~那麼,錦戶君,我們先去觀眾席等你唷~」向來最注重時間的小山看了看手腕上的錶,側頭催促著仍在竄逃的其他人該去觀眾席就定位了。
「嗯嗯!趁著開場前還有時間,我要去買錦戶君的應援扇~」
「啊!我也要買。」
「就是啊該買幾把好呢……
眼見那群夥伴邊走出休息室還邊討論著要買幾把自己的應援扇,錦戶更是氣到額上青筋都爆出來了───不准買!!」
只是,錦戶的怒吼似乎對他們起不了啥大作用,錦戶還是只能眼睜爭的看著他們一夥人高高興興,一臉興奮的走出休息室……
…………
原先喧嘩吵鬧的休息室忽地整個安靜了下來,望著被掩上的門,錦戶明亮有神的雙眸卻倏地黯淡了下來。
重重的將自己拋在椅子上坐下,錦戶不斷的深呼吸著,企圖平靜自己暴躁不安的情緒
只是,耳邊傳來的請入場觀眾按照順序入場就位的廣播聲,卻是讓他更清楚的感覺到自己的心跳正狂亂地鼓動著,那種胸口不安定的騷動,爲錦戶帶來了前所未有的不安與緊張感。
伸手撩起額髮,錦戶深且緩慢地呼出一口氣,隨後交握放置膝蓋上的雙手,隱隱可見不明顯的顫抖。

「亮ちゃん~」
忽然,緊掩的休息室大門又被推開,帶著獨特軟軟鼻音的撒嬌呼喚正與聲音的主人從門外探入頭來。
有些驚訝地睁大雙眼,「?」你不是和小山他們一起去觀眾席了?
幹嘛,有什麼事嗎?」
沒有回答,山下只是對著錦戶露出一道溫暖且熟悉的溫柔微笑。我想在亮ちゃん上場前再來看看亮ちゃん。
……」這算什麼理由啊? 一整個無力,錦戶也不想再去追究山下又折返回來的原因了。
「啊,這邊有草莓耶!那我要開動囉───」發現了一旁桌上的一盒草莓,山下像發現了什麼寶物般,伸手抓起一顆鮮紅欲滴的草莓便往嘴裡塞「啊~好甜亮ちゃん要不要也來一顆?」
……………」這傢伙特地跑回來就是為了要吃草莓嗎?「……不用了我晚點再吃………
面對著這麼一個自我意識過重的山下,錦戶很無奈的發現,自己真的拿這傢伙很沒輒。
對其他人,他可以咆哮怒吼著將那些不速之客通通給轟出去,好讓他們別在正式演出之前來影響自己的情緒但面對山下,自己除了一整個無可奈何外,更多的是在看見對方含帶溫柔笑意的臉龐時,心情卻能莫名的平靜下來。
……」非關自己意識,當錦戶自己察覺到時,他已經低語呢喃著呼喚著眼前人的名字。
「嗯?」緩緩走到錦戶面前,山下低頭望著坐在椅子上的錦戶,臉上的微笑一如以往。「亮ちゃん手給我,好嗎?」
「?」雖然不解對方想幹什麼,錦戶仍是乖乖的遵照山下的意思,將自己的右手放入對方的掌心。
牢牢地握住對方微微發顫的手,山下在錦戶面前蹲下,抬頭仰望坐在椅子上的錦戶。
亮ちゃん,你在害怕嗎?」
雖然動作細微,但山下仍眼尖地發現到錦戶的肩膀不自然地顫動了一下。
───」垂下眼睫,錦戶迴避山下彷彿能看穿自己所有偽裝的柔和目光。「其實我現在的心情很複雜……
沒有說話,山下只是靜靜地聆聽著,兩人交握的雙手彷彿想帶給對方勇氣一般,比剛剛更用力地緊握。
「我很恐懼只有我一個人的舞台。P也好,小山也好,增田、草野、手越、加藤他們也好……誰都不在!空蕩蕩的華麗舞台上只有我一個人,這樣觀眾們會高興 嗎?───怎麼說雖然我很高興有這機會可以開個人演唱會,但我同時也很害怕我、真的有種不知所措無所適從的感覺……
亮ちゃん如果真的覺得撐不下去的話,逃跑也沒關係的。
「!!」錯愕地瞪大眼睛望著一向在工作上要求完美表現的山下,錦戶有些不敢相信他居然會說出這麼不負責任的話。
只是下一秒,山下接下去的話卻讓錦戶莫名地感到眼眶發熱、鼻子泛酸
───因為我會幫亮ちゃん頂著。亮ちゃん如果真的害怕不想做,由我來替你做!亮ちゃん不是自己一個人,舞台下,有我和小山他們一起看著你
無法呼吸,望著眼前山下那雙明亮有神且毫無迷惑的堅定雙眸,錦戶有種幾欲窒息的錯覺。
「如果亮ちゃん真的快撐不下去了,我會和小山他們一起從觀眾席上爬上舞台,幫你頂著。只是,這樣就不算是錦戶亮的個人演唱會,而是NewS的演唱會了吧^^
───」有些艱難地從喉嚨裡發出聲音來,「這是錦戶亮的個人演唱會,這是屬於我的地方,除了我,誰都不需要!」
讓人目眩神迷的燦爛笑靨從山下那張絕美的臉龐上綻放開來,鬆開兩人相疊交握的雙手,山下站起身,拍了拍錦戶的肩膀,「亮ちゃん,請你努力地去傳達,那些只有你才可以傳達給FANS的事情。」

而且,亮ちゃん你知道嗎?
所謂的『奇蹟』這種事情,可是99分的努力再加上1分的幸運所共同創造出來的。
一直以來都比任何人還要努力認真在自己工作崗位上的你,絕對,能夠在這屬於你自己的場合創造出只有你才能創造出來的『奇蹟』。

「P爲什麼?爲什麼要對我這麼關心?」雖然我也會感到很高興,但就是因為這樣,才會感覺痛苦……
輪到山下一愣,還來不及說些什麼,門外便傳來工作人員的敲門聲。
「錦戶君,準備好了嗎?音樂已經開始了,該你出場了唷!」
……」微微一笑,山下伸手輕輕在錦戶背後推了一下。「去吧亮ちゃん。去創造屬於你的奇蹟吧!」
「?」奇蹟?
不解地回頭望著山下朝自己揮手微笑的身影,沒有再出聲追問,錦戶忍不住臉上扯出一道連自己都沒注意到的淺淡笑容,回首,頭也不回地獨自邁上只屬於自己的舞台───

個人演唱會大成功。
聽著幾乎掀開整個演唱會會場的歡呼與尖叫,舞台上的錦戶忍不住激動的情緒,含著眼淚地爲個人演唱會劃下完美的句點。
舞台下和眾人一起情緒沸騰的山下,卻在最後週遭一陣震耳欲聾的尖叫與亮ちゃん呼喚中,臉上忍不住泛起了深深的笑意,就連眼神也是滿滿的驕傲與自豪。

亮ちゃん……
在幾十億的人海當中,人與人的相遇是一種緣分,而能從中找到值得信賴與珍惜的朋友更是微乎其微到是一種『奇蹟』
所以,能與你相遇,與你共度這些年來與你相知相惜的感情,是我這一輩子最大的驕傲。
───從今以後,也不會有任何的改變。

***

アテンションプリーズ拍攝現場

中場休息時間,錦戶捧著工作人員倒給自己的熱紅茶小心翼翼地啜飲著時,大衣口袋的手機卻忽然傳來有短信進來的提示鈴聲。
將杯子放到一旁的桌上,錦戶急忙從口袋掏出手機果然,傳訊人除了那個同樣熬夜拍戲的傢伙還會是誰?

【亮ちゃん~
 馬上就是我們NewS的春CON了唷~
 一起加油吧*^___^*

 P.S
 當然春天的新劇也是,我會看你演的アテンションプリーズ,你也要記得看我初主演的クロサギ唷

……」三更半夜的傳短信來就是要叫人家要記得看他主演的春季新劇嗎?
瞪著手機螢幕,錦戶卻是忍不住咧嘴笑了起來。
算了,P就是這一點可愛到讓人無法拒絕。雖然不用他提醒自己也會記得看就是了
馬上就是春CON了呢
想起從DISNEY之行後便再也沒什麼機會見面的山下,錦戶臉上輕輕地揚起一抹迫不及待想立刻開始春CON的笑容。

再一次並肩站在舞台上。
一起為了共同的夢想與目標努力著
一起表演、一起看觀眾爲我們精采的演出而喝采……

讓我們連著小山、加藤、手越、增田一起,努力替不在團體的內和草野共同為NewS打拼加油吧!
相信只要我們肯努力,『奇蹟』總有一天必然也會降臨在NewS身上。

快速地輸入好回短信的內容,按下傳送鍵,聽著工作人員喊著再五分鐘進行下一幕的開拍,錦戶將手機重新塞回大衣口袋,同時從座位上站起來。
望著遠方已經透露出一絲曙光的朝陽,錦戶不動聲色地握了握拳頭。
相信,NewS的未來將會和這晨起日出一般,越來越發閃亮耀眼,再一次創造出屬於他們共同的榮耀與奇蹟───


【終】


後語:

我終於還是倒戈閃亮了(默)
誰叫某媳婦讓我這幾天實在看得很不順眼Orz(雖然我知道不是他的錯,但我就是無法不去在意…|||||||||||||||||||||
看到兒子心情超好,看到媳婦卻心情爛到極點我這是啥惡婆婆啊我?!(自毆)
算了
反正近來亮ちゃん好感度激升,反而是某媳婦好感度爆降orz
換換心情也好(遠目)

就這樣吧,僅將此文獻給我所鍾愛的兒子───山下智久以及他所屬的NewS
兒子,只要有你在的地方,不管是哪,我全都支持你到底啊!!!!!(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荷狐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