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著晶牌指示,我來到一個外觀看起來絲毫不像競技場的競技場。

 

應該怎麼形容呢……因為,跟其他地方不一樣,這裡完全看不到寬廣的場地,也看不到摩拳擦掌、霍霍欲試等待上場的參賽者。

 

場景淒涼。沒錯!除了感覺冷冷清清、淒淒涼涼外,我還真想不出更適合的形容詞。

 

是的,這裡除了一個看起來很像是祭台的高樓外,便只剩下一名手中拿著名簿、戴著眼鏡,衣著裝扮很像是煉金術師的女人。女人外表看起來年約二三十歲,有著一頭清爽俐落的齊耳藍色短髮跟褐灰色眼眸,身材算中等,容貌雖不算漂亮倒也還稱得上清秀……

 

環顧一下四週,除了我剛剛走進來的那條小徑,這裡真的除了那女人外再也看不到其他人的身影。怎麼回事?有必要杳無人煙到這種地步嗎?還是這女的其實是食人魔之類的?

 

發現我正隔了一段距離遠遠打量她,女人抬起頭來,朝著我便是喊道:「總算來了是吧……還發什麼呆!就只剩下你最後一個了。也不想想其他人早就先到比賽場地去了,就你還在磨磨蹭蹭的。晶牌呢?」

 

咦?我是最後一個嗎?!原來比賽場地不在這裡是在別的地方啊……不過,晶牌上登記的比賽場地的確是這裡啊。

 

再一次比對了手中的晶牌跟一旁標示著《飛空之島鬥技場》的木頭立牌確實是同一個場所後,我這才硬著頭皮走上前,將手中的晶牌交給眼前那個看起來應該是審查官或評判員之類的女人。

 

「……嗯,你抽到的是必須活抓回一名有翼人。這手鐲給你,上面有自動附加一次性的傳送咒文。當你抓到有翼人時,只要啟動這手鐲,它便會自動將你和你所捕獲的獵物傳送回這裡。只要是先達成各自目標回來這裡的前五名,便可直接晉階複賽。」

 

蛤?活抓有翼人?怎麼競賽內容跟我之前聽到的不一樣?

 

「請問……我不需要跟同為參賽者之類的對打嗎?」

 

「……放心,等到了賽場,也會有些參賽者會故意惡意偷襲其他參賽者,到時隨你愛怎麼打就怎麼打。」

 

感覺上應該是誤解了我的意思,女人催促著我快點登上那個外觀有點像祭壇的高樓。

 

「就算你想殺死對方也沒關係,但最重要的一點是,別忘了將你所抽中的指定項目帶回來,否則就算你殺光了所有參賽者也一樣被判定失格。沒有在前五名內回來也會判定失格。除此之外,不限定使用任何方式或手段。這樣你瞭解了嗎?看起來就是新手的小弟弟。」

 

「……」無言以對。

 

是說,我看起來就這麼像新手嗎?只是我得更正一點,我不是小弟弟,我是小人妖。

 

嗯……倒是這個比賽規則出乎意外的簡單明確哪。只是,要我活抓有翼人?我要怎麼抓?我又沒道具也沒繩子……難道主辦單位都不管這些的?

 

懷著滿腹的疑問,我接過那個一次性傳送手鐲的魔法道具戴在手上,同時登上那個高樓。到了高樓頂端,我有些訝異地發現地面居然繪有一個看起來應該是傳送法陣的法陣圖。

 

還在想說難不成是利用傳送法陣將我送到比賽場地的時候,我已經一腳踩了上去──不過,什麼事都沒發生。

 

「請問……?」

 

弱弱的舉手,我正想詢問底下那女人接下來我該怎麼做才可以到比賽場地時,那女人已經不可思議地瞪大雙眼,同時氣擊敗壞地道:

 

「什麼!你的指導教師連這種基礎知識都沒教過你嗎?!」

 

「呃……」那隻色狼人確實沒跟我說過,只說來這裡擊敗場上的對手或等著被打倒後丟人現眼的回家而已……

 

在我一陣極度尷尬的笑聲中,女人撫著額一副不敢相信世上居然有這麼不負責任的教師模樣。「真搞不懂你的指導教師到底在幹什麼……這可是賭上性命與尊嚴的重大競賽耶,居然連怎麼觸動特殊傳送陣都沒教。」

 

深深地嘆了口氣,女人索性也懶得跟我追究我那不負責任的指導教師到底是誰了。

 

「…看你那身制服,你是魔導學院的吧?魔導學院啟動這特殊傳送陣的方式便是朝地面的法陣圖注入大量魔力;同理可證,武技學院的學生要啟動特殊傳送陣的方式是施展本身所修煉出來的鬥氣。一旦傳送陣接收到符合八階魔導師或八階銀晶騎士以上的魔力或鬥氣,便會主動判定符合競賽資格,將參賽學生傳送到指定的比賽場去。」

 

「……也就是說,我只要注入魔力就行了嗎?」這還挺簡單的。雖然我魔法掌控力很不穩定,但若只是單純大量釋放魔力注入法陣圖而非催動它運轉,這我還辦得到。

 

蹲下身,我伸出一隻手平掌貼在地面的法陣圖上,一邊驅動體內的魔力因數引導它們流向地面的法陣圖,一邊模糊的想起:對了,剛剛那女人好像還有說什麼……?只要傳送陣接收到符合八階魔導師或八階銀晶騎士以上的魔力或鬥氣,便會主動判定符合競賽資格,將參賽學生傳送到指定的比賽場去……

 

等等!八階魔導師或八階銀晶騎士以上的魔力或鬥氣?!這是怎麼回事?!我參加的不是初級競賽而已嗎!?

 

等我想起該將手掌從地面上收回來時已經慢了一步,法陣在受到魔力刺激後已然發出極為刺眼的光芒,當我驚慌地想跳離法陣的範圍外時,法陣週遭卻主動升起了一道透明無色的隔絕結界將我給困在裡頭……

 

「喂──救命!搞錯了!一定是哪裡搞錯了!我參加的是最基本的初級競賽而已,不是這種限定八階魔導師以上才能參賽的專業級競賽啊!!」

 

任憑我再怎麼敲打那片結界,守在外頭底下的女人卻像聽不到我的吶喊呼救般,居然還兀自推了推眼鏡,露出一臉驚奇且滿意的神態。

 

「哦~雖然是第一次參賽的新手又什麼都不懂,不過魔力倒是挺強的。你還是我第一個看過,最短時間便啟動特殊傳送陣的人……看來你挺有希望奪魁的,好好加油啊!」

 

「等一下!不是……救命啊!搞錯了!一定是哪裡搞錯了……」

 

眼看腳下法陣的光芒越來越強烈,我連想死的欲望都出現了。當光芒即將徹底吞沒我的那一瞬間,我腦中忽地閃過在抽籤所跟那個雙斧戰士撞上,然後手中晶牌飛出去的畫面……

 

「對了!一定是那時候晶牌弄錯了啊啊啊啊啊────……」

 

我不曉得我悲慘絕望的慘叫聲最後到底有沒有傳遞出去,我只知道,接下來我便感覺整個人被拋向無重力的半空中,然後再像被一個擁有強大吸力的漩渦給捲進去般,不斷的旋轉、旋轉、再旋轉……再然後──

 

強光散去,剛剛都處於無重力狀態的我頓時感覺自己整個人正以極快的速度往下掉。

 

哪怕我手腳並用,不斷地撲騰著,我也沒辦法像隻鳥般飛起來。只能眼睜睜看著自己的身軀穿過如雲霧般的白雲,還有長得像蜥蜴卻有著翅膀的不明飛行物好奇地在我周遭飛翔,甚至好幾次往我的方向衝撞過來……

 

渾蛋!我不是食物啊!!

 

比起被不明飛行生物當作是食物般攻擊也比不上我發現自己已經越來越接近斷崖山壁的峽穀激流地形……不管是撞上峽穀還是掉進激流裡,怎麼看都只有死路一條啊啊啊!!

 

一想到自己居然會是死於腦漿迸裂或內臟破裂這種毫無美感的死法,我就一整個絕望到想哭。

 

早知道直接棄權就好了,我沒事逞什麼強……害自己拿錯晶牌送死也就算了,現在連死都沒人幫自己收屍啊啊啊啊──

 

對不起……大祭司。如果我能提前知道我會這麼不幸又短命,我就應該把握有限的時間盡情玩樂才對!這樣我也不用去上啥鬼魔導學院,咱們神殿也不用每學期要繳學費時就窮得讓你去出賣美色兼斂財了……

 

可惡!!我還不想死啊啊啊啊──

 

當我死到臨頭還不爭氣的哭出來時,一道先前在審判之堂上也曾聽過的冰冷嗓音再次尖銳地貫穿我的腦部:『……盡會給我找麻煩的死腦殘,閉腦!不要胡思亂想些沒營養的東西汙染我。──真不想死的話就找個墊背的來減緩降落的衝擊力就好了。』

 

墊背的?這說的比唱得還容易,這時候我上哪去找個墊背的啊?!

 

我還在內心哀號這幻覺提供的意見未免也太不靠譜了的時候,我忽然發現,就在我的正下方,有一名背上生有巨大雙翼,雖外觀像是人族,但卻擁有鳥類般羽翅的傢夥正悠悠哉哉地飛在半空中。越靠近時還能看到他手中正提著酒壺,一副心情頗好模樣地哼著不知名的小調。

 

『……就找那傢夥當墊背的好了!反正那傢夥看起來就一臉短命相,能讓他替我們墊背也算是他上輩子修來的福氣。』

 

聽見腦海中的聲音如此指示著,雖然我總隱約覺得這樣會不會太缺德,不過,正所謂人不為己天誅地滅,誰讓你活該出現在我面前!還一副心情很好的模樣……你不知道狗被逼急了也會跳牆的嗎?!

 

「要死,就大家一起死吧!!」

 

就在我即將撲上那傢夥的時候,對方似也發現到我的存在,困惑地抬起頭往我的方向看來。

 

「嗯?什麼東西…?唔哇啊啊啊啊啊────」

 

哼哼……就算你發現也來不及了!跟我一起下地獄去吧,哈哈哈哈哈~~~

 

腦中頓時充斥著邪惡想法的我整個人撲上了那傢夥,並拖著失去重心的他一起往底下的茂密叢林給墜落跌去。

 

無從細想就算有了墊背但我還是不知道該怎麼平安降落,下一秒,我跟那個生有雙翼的鳥人已經跌進叢林裡,途中我只感覺到有無數的枝葉不斷劃破我身上的衣服跟肌膚,甚至有些倒刺還刺進我的身軀手腳當中。

 

完全不敢睜開眼睛,我只能緊緊攬抱住眼前那個被我無辜抓來當墊背的鳥人……一直到強力的衝擊逐漸減緩,並從茂密的枝葉間跌落滿是半腐落葉的地面時,我也已經用盡了全身的力氣,維持著仍趴在那個現在也不知到底是死是活的鳥人身上,失去了最後的意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荷狐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