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天鹿城中近日出现了一霸,由于对方拥有著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尊贵身份,所以诸位受欺凌的受害者们简直是敢怒不敢言、投诉无门……

不,投诉还是有的,只是……

“王上!北洛殿下今日午后又将戚荷大长老的幼子按在地上痛打了一顿。请您务必惩戒北洛殿下!!”

耳边犹回荡著方才朝堂之上一群政要大臣气呼呼的告状声,离火殿内,玄戈捏了下又开始隐隐涨痛的眉心,盯著眼前身高只到自己腰际、一身王服稍嫌凌乱,原先高高束起的长马尾也难得整头披散在身后的孪生弟弟,问道:

“……北洛,你有什么要解释的吗?”

“啧!居然打输就去告状……”一脸不屑地撇了撇嘴,天鹿城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小殿下双手抱在脑后,神情坦荡地道:“我没啥好解释的。我就是打他了怎的!别以为我不知道他爹就是当初主张要流放我的人之一,虽然不是主谋也是共犯!”

玄戈简直要被弟弟这番打人还理直气壮的理论给气笑了:“就算是这样,冤有头债有主,你也不该打人家孩子出气。”

“什么孩子!他和你我年岁相当好嘛!”不爽玄戈向著对方来责骂自己,北洛心底一阵委屈,立马也怼了回去:“好歹他和你一样早就成年形态已久,这样都打输我这未成年形态的,还真有脸去告状,丢尽辟邪的脸面了。”

玄戈被怼得话语一噎,还想说些什么时,便听见北洛情绪一下子低落沮丧起来的低语。

“而且你根本什么都不知道……他说你不顾历代双王互噬的预言硬是要将我接回来是在自掘坟墓……说什么我早晚有一天会克死你吞噬掉你继而取代你…………这种胡说八道的家伙,我当初就应该揍到连他爹娘都认不出来!”

“北洛……”

纵然玄戈自认自己向来秉公持正从不偏颇,听到自家弟弟竟是在他所不知道的地方受了这番委屈,心底还是不自觉一软。

蹲下身,与北洛视线齐平相对,玄戈伸手刚想摸上弟弟的头稍做安抚,却在碰上前便被对方赌气般地拨开了。

并没有为此感到生气,玄戈继续不屈不饶地再度伸手,然后又一次被拨开。如此反覆了几个来回后,北洛似厌烦了这样的循环,直接转身便要离开离火殿时,下一秒便被玄戈直接抓住了手臂揽进怀里起身抱起。

“玄戈!你干什么?!快放我下来!”

“对不起,刚刚没有问清楚便责怪于你──”修长的指尖没入弟弟细软如云的黑发之中将对方脑袋压在自己肩膀上轻柔安抚,玄戈抱著半人高的弟弟返回离火殿的床榻边坐下,维持著拥抱的姿态没有放开。“……下次若再遇到类似的状况,记得先告诉我一声。”

原先还一直挣扎著想下来的北洛,早在玄戈将他的头压在他肩膀上时便已经放弃了挣扎。

“………”

明明不想表现自己的软弱,也不想让人误以为自己是在向玄戈撒娇,可是如此亲密的拥抱却是让北洛眼底一酸,小小的手掌紧紧揪住了兄长身后的长发,埋首进对方颈窝,感受属于兄长身上冷凉如冰的清冷气息。

“……玄戈……既然你将我找了回来,就不会不要我对吧……?”

“说什么傻话。”

“你也不会像其他人说的那样,会被我克死、吞噬掉……对吧?”

“北洛……”

玄戈沈默了,感受到怀中微微颤抖的身躯,以及胞弟语意中所潜藏的不安及恐惧,玄戈自重生以来,第一次怀疑起自己的决定是否有误。

他是不是太过一厢情愿了?从没想过北洛要不要,是否愿意接下天鹿城这重担……只是一厢情愿地想要将这责任转移到他身上……

没错,他是整个天鹿城,整个辟邪一族的王。他有责任也有义务要保护好所有的子民。但,他同时也是北洛的哥哥啊!

在保护好全城子民的前提下,难道就一定必须牺牲北洛个人的意愿吗?北洛他……现在就只剩我这么一个亲人了啊………

一直以来坚定的信念头一次产生了动摇,玄戈目光复杂地看著怀中孪生胞弟尚且年幼的身躯,心底由然发觉,自己为了辟邪一族为了天鹿城的安危为了守住人魔两界相通的道路,其代价却是必须牺牲掉自己血脉相连的弟弟一辈子。

这样的抉择,真的就是正确的吗?

兄弟俩相拥无语,直至夕阳的馀晖映照入室内,将两人的身影逐一拉长……并在黑暗降临时,彻底的融入一片黑暗中。

 

 

事后,关于王弟大人的处置方式,辟邪王给出了辟邪一族本就是为战而生,不生则死、不战则亡,因此不过是一场交流切磋罢了。

面对大臣们似还有异议,辟邪王俊美如斯的脸庞漫起一抹毫无温度的笑意,缓声道:“爱卿也想与本王来一场切磋交流吗?”

朝堂之上一片静默,此事从此揭过不提。

 

 

数日后,练武场上。

羽林:所以王上真就这样轻飘飘的放过那个出言不逊的家伙了?

小北洛:没啊!玄戈罚我抄了50遍为君论。并事后告诉我,以后再有这种事又不想靠他解决的话就用麻布袋。

羽林&岚相:麻布袋???

小北洛:嗯啊,玄戈说用麻布袋趁没人时从背后往想教训的人头上套去,想怎么揍就怎么揍,也不会留下任何把柄……这点子真是太棒了!我当初怎么没想到这一点。

羽林&岚相:……………(面面相觑,彼此心底再次坚定,无论如何千万不能和他们家王上作对,不然以后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荷狐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