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

 

“玄戈!你在跟我开什么玩笑?!我不同意!我坚决不同意!!”

天鹿城的王寝中猛然爆发出一道近期已经时不时便会传出的熟悉怒吼,伫立在寝殿大门口的护卫面面相觑地对望了一眼,随即又表情十分淡定地将头转回正前方,全然不担忧寝殿内正在养伤的辟邪王和王弟殿下彼此之间的争执与冲突。

说是争执冲突也不太对,毕竟起因是在──

“说什么要退位让我继任成王……凭什么你不想接这烂摊子了就想甩给我!”

北洛气呼呼地从玄戈床边跳起,这已经是自玄戈重伤以来,兄弟俩为了这王位的事第六次僵持不下了。

北洛不明白,明明玄戈只是重伤,出身自地界的人族医师晴雪姑娘也说因为治疗即时所以并无性命之忧,唯独养伤其间不得妄动血脉之力,以免魔毒扩散入侵……所以为了不加重玄戈的负担,北洛很主动地扛起以妖力灌注天鹿城大阵的责任,甚至也在霓商和岚相的辅佐下帮忙处理累积的政务,只有少数事关紧要的重大决策才会让玄戈过目拿主意。

明明他都已经做到这个份上了,玄戈为什么还老是一副认为自己命不久矣的模样,语重心长地要他直接继任辟邪王?

烦躁地瞪著床上腰腹背都缠上厚厚绷带的兄长,北洛相信,若他此刻不是个重伤患,他肯定要将玄戈从床上拖下来,先痛揍一顿再将对方脑袋按在地板上好好清醒清醒一下。

 

“………”

玄戈此刻也很心塞。明明自己管理之下的天鹿城国富民强、百姓安居乐业,居然被自家亲弟弟给嫌弃说是烂摊子……玄戈面无表情的脸孔下,不由得深深怀疑起究竟是弟弟毫无野心不知长进,还是自己两世以来除了短命了点外堪称是妖生赢家的经历根本就只是自我感觉良好?

不对啊……但凡是有点血性的妖族,哪个不想成为人上人?就算是王族旁支的岚相,哪怕他知道自己分化成地坤的时候,也依旧没有断绝有朝一日可以继任为王的念想……

──弟弟身为天乾王辟邪,却如此不思进取,究竟是他这个当哥的教育失败,还是这个不管前世或今世都从不让人省心的熊孩子本身有问题?

全然不知道自家弟弟并不是不上进,而是他的野心已经完全跑偏的玄戈,只能眼睁睁看著兄弟俩再一次针对王位这个话题不欢而散。

 

“──去他的退位和继位,你所担心的天鹿城大小事情我都会替你处理好。总之,玄戈你给我好好养伤就对了!”

说著,北洛自床边起身,甩著他的大马尾,留给他哥一个「不必再多言」的逼王手势及潇洒不羁的背影后便走出了王寝。

一走出目前已成为他和玄戈共同寝宫的大门,待身后大门彻底关上后,北洛这才左顾右盼地确认了一下周遭,然后自怀中摸出一本羽林帮他集结成册的恋爱战略手札,默默地摸出笔在上面其中一条上书「表现出自己强势而又可靠的一面。」上打勾。

再仔细看那本手札,便能发现上头有不少条例已被北洛勾起来表示完成。

比如说……

 近水楼台先得月。一定要确保两人可以长时间的相处在一起,且没有任何闲杂人等打扰。」──嗯嗯,所以他用照顾玄戈的伤势为名义,强行搬去和玄戈住一起了。 

要贴心善解人意、温柔体贴大方。」──嗯嗯,所以他最近都很好的忍住了脾气,没将他哥唠叨时从床上拖下来揍他。

时不时便要适当的表达自己的爱意,千万不能含蓄。」──嗯嗯,我每天看到玄戈的第一眼都会和他说“太好了,你还没死。”

要不吝于展现自己的大方与财力,常常送对方一些惊喜的小礼物。」──嗯嗯,我每回都有将代替玄戈去定期巡视光明野时挖到的药草、矿石、还有钓到的鱼全都拿回去送给玄戈了。不过……他虽然面无表情,但眼神似乎有点无奈和嫌弃?难道是嫌我送得不够多??

「✘身为一名优质天乾不只需要上得了战场、还要能进得了厨房、最最最最最最重要的是妖力一定要够强大才能满足对方。」──唉,这一条实在有点困难……上次好不容易想说亲手煮个东西给玄戈吃,却差点毒死自己亲哥,还被晴雪姑娘念说因为药性相冲而导致伤口恶化。再说,羽林都多大辟邪了,写个字都还能写错,幸好我聪明帮他改正过来了……只是,妖力强大这一点暂时还没办法,等过阵子再看看吧。

 

有些心累的将手札小心收回怀里,天鹿城的王弟殿下深刻觉得原来追求爱侣是这么不容易的一件事。

如果对方身分比他低,那他还能以万中选一的王辟邪血统来吸引对方……──可惜,对方是天鹿城中说一不二的王,两人更是出自同一个娘胎,就血统部分毫无优势可言。

如果对方是地坤,那天乾配地坤天经地义。但对方一样是天乾的话,用羽林的话来说就只能靠武力决胜负来让对方臣服……──但是,他哥身体健康时他打不过;他哥现在受伤虚弱中又不能打……

啧!为啥谈个恋爱会这么麻烦呢?

──话说回来,羽林到底靠不靠谱啊?虽然他说他就是靠著这本手札上的心得总结才成功摘下岚相这朵高岭之花,但我怎么觉得我做了这么多,玄戈似乎都没感觉到我对他的心思啊?

是因为岚相是地坤,而玄戈是个天乾的差异吗?

摩挲著下巴,北洛倚著身子靠在王寝前的大门上思索是不是自己有漏掉了什么关键环节没做到时,远方,正巧要来王寝找北洛的羽林已经眼尖地发现了他。

“北洛殿下,我就知道你果然在这里。怎么了?这么凝重深刻的表情……难道──王上的伤势有什么不妥吗?!”

“呸呸呸!你少在那边给我咒玄戈,就算我自己最近也常梦见他死了、还和霓商在一起给我戴绿帽子甚至留下两个拖油瓶……不过,他至少现在还活得好好的,一点也没要死的迹象好吗!”狠狠瞪了羽林一眼,北洛率先往玄戈以往处理政务的书房走去。──每次羽林来找他肯定都没好事,这一次一定又有啥棘手的政务要留给他或玄戈了。

“………”被北洛这么一说,平时能言善道又舌灿莲花的羽林难得被噎得说不出话来。满脸黑线的心想:

北洛殿下,王上真是你亲哥吗?你先前不是还信誓旦旦的说爱慕王上吗?怎么会有人这么咒自己哥哥兼心仪对象死还梦见对方出轨并留下两个孩子让自己帮忙抚养的……?

我真的不是很懂你们王辟邪的爱情观……还是说,这就是传说中王辟邪双子相爱相杀的互噬真相???

 

“说起来,羽林你找我干嘛?又有啥政务难以定夺要我或玄戈拿主意了吗?”

被前方已经走出老长一段距离的北洛这么一问,羽林这才赶紧收回发散的思维快步跟上对方,道:“这回还真跟战情政务无关,只是你也知道,自从碑渊海来递休战书后,魔域中许多立场中立的城池纷纷主动与我天鹿城交好。本来霓商就是负责城中经济发展及对外交流的这一部份,但最近一桩和辛商城的合作开发提案似乎出了点问题……所以霓商才来让我请您过去商议一下如何解决处理。”

“啥问题?有不长眼的魔族或妖族见利益巨大想来分一杯羹?还是辛商城那边出尔反尔又不想合作了?”说著,北洛一脸跃跃欲试,一副「有谁不服就打到对方彻底服了」的嗜血好战神态。

“不不不,都不是。两城的开发合作基本上已经尘埃落定接近尾声,现在的问题据霓商说是卡在两城的画报宣传人选上……”

“画报宣传?”一听见不是靠干架就能解决掉的问题,北洛便忍不住有些蔫了,一脸兴趣缺缺地停下脚步,同时转身往通往光明野的方向走去──啧,浪费我时间!我宁可去光明野钓鱼打魔挖矿采药草回来送玄戈刷好感。“这种事你们自己决定就好,我去光明野晃晃啊,没事别来烦我……”

说著,北洛甩著他的大长马尾正想甩锅走人时,下一秒马上又被羽林揪住马尾抓了回来。

“──混蛋!羽林你居然敢以下犯上──”

“北洛殿下,你先别急著走,听我说完啊。”无奈地打断北洛的发飙,羽林一边在内心吐槽北洛自己都想对自家哥哥大逆不道了还有脸说他以下犯上,一边解释道:“就是因为这事和王上有关,所以霓商才拿不定主意啊!”

“玄戈?”捕获关键字的北洛秒熄怒火,回头朝羽林眨了下眼睛。“关玄戈什么事?”

 

“……事情原委就是这样。由于辛商城那边派出他们城主作为宣传画报上的代表,因此要求我们天鹿城也要让与他们城主地位相当的王上作为代表才行。”

最终还是被带到霓商面前,由对方亲自解说过缘由后,北洛不禁深深皱起了眉头。

“宣传画报要求的是什么样的内容?”

“辛商城那边主打的是汇集全魔域货品最齐全数量最大宗的贸易城市,我方这边则是主推光明野上的温泉观光之旅……因此,画报内容需要王上亲身到温泉洗浴示范,好让绘师将其描绘成画卷再大量复印广发魔域以达到广告宣传效果。”

神态无比正经严谨的霓商一边说著一边拿出先前便已经规划好的行销方案,丝毫不觉得让辟邪王在宣传画报上出卖美色招揽客源有哪里不对。──这一切,都是为了促进天鹿城的经济与观光发展!身为王上,难道不就是应该以身作则吗!

“霓商我觉得……”

被霓商一副「要嘛你代替王上去,要嘛让王上带伤去」的二选一选项,没有其他选项也驳回任何提议的坚定眼神给逼到硬是将话给重新吞回去的北洛,后边的「你就随便找个颜值高的替代一下就好,好比岚相之类的……」全没机会说出口。

北洛犹豫半响,忽地想起羽林给的手札上还有一条「自己负责赚钱养家,让对方只需貌美如花」的守则……本来还想著整个天鹿城都是他哥的,自己本事再大也似乎养不了他。但现在这不就是个好机会吗?

“嗯……反正我和玄戈长的一样,就让我代替他脱衣服泡温泉吧!”

反正不过是脱个衣服泡下温泉做示范,以小爷我如此完美、一丝赘肉都没有的天乾肉体,相信就算没有玄戈出场也应该能为天鹿城招揽来不少观光客源吧?──再说,玄戈的身体只有我能看!!

 

一心只想赚钱养哥的北洛,就这么很愉悦地答应了霓商成为宣传画报上模特的要求。

 

***

 

数日后,被精心挑选出来,预备成为第一批大量复印后送往魔域各城市的宣传画报被送到了正在养伤的玄戈面前等待批准。

本来应该是让北洛本人自己亲自挑几张他感觉最满意的画卷好送去用妖力复印的,不过有鉴于近期热衷到处去挖矿钓鱼采药的王弟殿下又跑得不见人影,在众辟邪的一番推托中被推举出来当代表的霓商只能内心忐忑、面上却不得不维持笑脸盈盈的姿态,将这几张辟邪王弟的温泉入浴画卷送到玄戈面前让他代为抉择。

 

“……这是什么?”一看清画卷上的人物是谁后,玄戈因伤而苍白缺乏血色的脸瞬间便黑了大半。

霓商维持著得体的笑容,打著官腔道:“呃……有鉴于北洛殿下与王上兄弟情深,不忍王上带伤操劳政务,因此自愿牺牲色相为促进天鹿城经济繁荣做出一份贡献……”

不等霓商说完,玄戈已然打断对方话语,沉声质问:“当初这个提案我不是已经驳回,改用亲子全家一同出游为主诉卖点吗?”

即使带伤养病,身上气势依旧凌厉非凡的玄戈不过眼尾淡淡一瞥,便让长年与他共事的霓商知道这事要糟,立马撇清关系。

“可辛商城那边以妖族亲缘淡薄,亲子出游不够吸引人拒绝了我方的提案。而且,这提案也是经过北洛殿下本人同意的……”

──北洛不懂事你们这些辅佐的也都跟著不懂事了吗?!

早已练就喜怒不形于色的辟邪王虽然很想朝霓商怒骂,但想起最终做决定的还是自家弟弟本人,这样迁怒于他人实在有失风度。

因此,心塞又头痛的玄戈只好逼自己深吸一口气冷静情绪,紧接著道:“辛商城那边需要足够吸引人的提案是吧?可以。等等霓商你先帮我请晴雪姑娘过来一趟……还有,晚点将你手边所有和北洛有关的画卷全部交给我。”

深怕霓商会阳奉阴违,玄戈紧盯著对方的眼睛,沉声重复道:“记得,是全部。一张都不许私留。”

霓商暗暗在心底咋舌玄戈这也太过度保护了,北洛殿下是天乾又不是地坤,不过是半裸个上身泡温泉的宣传画报而已,有必要这么小题大作吗?

虽然知道自家王上从接回弟弟后便成了个护弟狂魔,但霓商没想到居然会这么严重。不禁在心底不住扼腕如此大好促进天鹿城经济繁荣的机会就这么泡汤了……纵使心底遗憾,但王令已下不能不从,霓商也只能硬著头皮应许,承诺会打消靠王弟殿下的青春肉体与美色来招揽群妖远赴光明野观光的计画。

 

又过了几日,曾与辟邪王在寝宫中密谈了数个时辰的人族医师风晴雪,经由养伤中的辟邪王亲自授权,并从现今的王族偏支和城中近卫里挑选出辟邪族中身材长相皆为上选、且每人风格特点皆有所不同的雄性天乾组成观光宣传团体,以羽林为首的天乾众辟邪们不但必须卖肉以温泉嬉戏为主题登上发给魔域各城的画报,更打出凡是来光明野观光游玩将赠送天乾辟邪美男伴游陪浴的服务……

 

此广告一打出去后,顿时风头无两,短短时间内便以极快速度袭卷风靡了魔域各城市。

更有许多早就垂涎辟邪一族每个都是高颜值兼好身材的妖族们纷纷前来朝圣,还根据画报上的肖像指名要谁作陪……

不过数月,不只天鹿城的财政经济攀升到有史以来的顶峰,天鹿色气天乾团更彻底打响了名号,引来魔域诸城纷纷跟风效仿,一时蔚为潮流───

 

 

 

=====================

 

 

 

啊……终于赶在出发前往机场前将后续撸出来了。这要感谢近期lof诸多绘手大触太太们的温泉梗和娱乐圈组团出道梗,实在太香太美味了hhhhhh

另,这是本月最后一次更新,下次再掉落更新应该是春节假期的时候了……诸君,咱们下月再会~(闪遁出国玩乐去)

 

 

 

北洛:喂……等等,我呢?不是应该是我在整个魔域大出风头,然后赚钱包养我哥的吗?(懵逼.jpg)

玄戈:……身为尊贵的王辟邪怎么可以随意抛头露面。想刺激天鹿城经济又何必亲身上阵,傻弟弟你果然还是太嫩了……(……还好有将这几幅画卷拦了下来。得好好收藏起来留作纪念才行……)

 

羽林:等等,岚相你听我解释!这真不关我的事,是王上下令要我这么干的啊!!(被关在外头回不了家的羽林悲情地挠门)

岚相:你不是左拥右抱很开心吗?那还回来干什么。滚!!

 

风晴雪:辟邪王真不愧是一方大妖……我不过是以人族做比喻这么一建议,辟邪王居然一点就通,而且不出手则已,一出手便带动了魔域千年罕见的天乾美男团体风潮……(钦佩感叹ing)

霓商:我天鹿城的经济有救了啊……(感动泪)原来在工作上获得成就感觉竟是如此美妙……没有爱情,姐还有事业啊!我决定未来一生都投身奉献给天鹿城的经济了。(谜音:恭喜霓商解锁天鹿城第一财政大臣成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荷狐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