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终章

 

狂乱了一整个日夜后,一波紧接著一波的情潮终于有暂缓停歇的迹象。

北洛几乎是整个人瘫在床榻上,累到连一根手指头都不想动。

由于一般未经标记的地坤雨露期普遍长达七天,而经过标记的地坤雨露期则可以缩短到三天……偏偏北洛又是个从天乾转化的地坤,顶多只能被玄戈咬破脖子后方的地坤腺体进行临时标记,并无法完全标记。

所以,才刚经过一天便觉得自己已经快要精尽人亡的北洛一想到像昨天那样彻底节操掉尽的日子还要经历6天,北洛便绝望到恨不得想一死了之。

虽说是受雨露期影响,但北洛对于自己做过的事却仍然记得清清楚楚。

对于自己胆大包天到强上玄戈,还宣称对方是自己所有物这点……哪怕后半夜因为自己腰力不继而被对方抓到机会翻身作主,甚至一边以尖牙咬破他后颈腺体一边更凶猛狠戾地从背后不断地深入进犯……

想到后半夜兄弟俩根本不像是交合,反而像是扑在一起互相撕咬的血肉模糊惨状,北洛满脸通红地想起兄长抱著自己抵在墙上不住挺动刺激他那基本上完全退化的生殖腔口企图完全标记,一边又在他因承受不住腔口被连绵刺激的快感而哭著挣扎求饶时逼迫他喊‘哥哥’的混帐模样,那时被过度的快感刺激到意识模糊的自己究竟有没有喊出口北洛已经没印象了,但却清楚记得自己十指成爪地在玄戈背上抓挠出数十道皮肉翻飞、深可见骨血痕的报复。

好不容易一个昼夜过去,情潮缓和了些,即使北洛觉得他和玄戈都是身强体壮的王辟邪,哪怕十天半个月都不进食不喝水也不会有任何影响,但毕竟雨露期间对于天乾以及地坤的体力耗损都非比寻常,所以趁著双方能因情潮缓和而歇一口气时,玄戈便让北洛在床上好好休息,他则去帮弟弟张罗膳食顺便交代后面几天的政务都先交由岚相及霓商等心腹大臣代理。

而在等待玄戈回来的这段时间,北洛也想了很多。

虽然他前世因受人族的教育影响而难以接受兄弟悖乱的良心谴责,但经由这些日子的相处与脑中和对方共处百馀年的记忆看来,他确实是心悦玄戈的。

既然喜欢上了,妖族也本就没有近亲结合的禁忌,甚至是大力推崇的……那么,天时地利人和都具备了,他要是再继续矫情下去也太没意思了。

完全是破罐子破摔的北洛纵使还是觉得他和玄戈要从兄弟变成亲密无间的伴侣有些怪异别扭,不过既然认清了自己的感情,也自认为做不到放手更没办法接受玄戈身边有不是自己的其他生物存在,向来行事干脆不喜拖泥带水的北洛也仅只是纠结了一会便坦然接受面对了。

即使现在还是想不通为何会重生一回,而且对前世那个什么也不解释就将天鹿城扔给他,自己反而痛快赴死的玄戈依旧存有一丝的不谅解与埋怨,不过想到昔日巽风台上兄弟俩人的对谈,明明那时自己只是根据破碎的记忆所提出来的假设询问,但那时的玄戈却无比慎重地回答他并对他再三感到抱歉……

如今再次回想起来,北洛仍觉得那时候的玄戈态度十分奇怪,但也因为他的那几句抱歉,让重生而来的北洛对前世兄长的那些心结也彻底解开释怀了。

 

***

 

当北洛终于结束了雨露期后,完全累瘫了的兄弟俩抱在一起睡了三天三夜才总算恢复了一半体力和精神。

整整七天都关在寝宫没踏出房间一步的北洛终于出现在众人面前时,面对著天鹿城所有人都兴高采烈地张灯结彩,恨不得玄戈和他立刻举行大婚典礼,让他这个王弟殿下能够马上升格变王妃殿下的热烈眼神,北洛简直是满脸黑线。

风晴雪这姑娘怎看不出来有这么大嘴巴?!不过是历经了一个雨露期,为什么好像全世界都知道他从天乾变成了地坤,而且在雨露期间还和玄戈滚了七天的床单啊?!(风晴雪:我不是我没有!我只和辟邪王说过,要怪就去怪你哥!!)

尤其是霓商和羽林各自笑脸吟吟地凑上来朝他说恭喜,霓商是目光隐诲,而羽林则是眼神猥琐地在他小腹部徘徊流连,恨不得他肚子里已经揣著一只小王辟邪的热辣目光,更是让北洛几近脸上表情崩裂,差点便要下意识拔剑砍了这两个辟邪族的肱股之臣。

再三严重声明自己并没被玄戈完全标记,他也不可能生幼崽后,别说霓商和羽林,连岚相跟近卫队长的应垒都一脸难忍失望的表情。同时纷纷朝北洛身后的玄戈投去怒其不争的恨铁不成钢眼神,居然这么好的机会都没能拿下王弟殿下!

其他人怎么想玄戈并不在意,反而是在北洛这回雨露期中和弟弟终于心意相通的玄戈看起来心情颇好,望著王弟殿下的眼神是满满的魇足和宠溺,一直看到北洛整个耳根和后脖子都红透了,终于忍不住地扔下他有事要去找姬轩辕后便转身离开现场,那背影怎么看怎么像落荒而逃。

 

***

 

找到姬轩辕将原委告知对方后,没有意外的换来了对方抱著肚子笑到瘫在地面动弹不得的模样。

虽说早有心理准备对方会是这个反应,但北洛还是忍不住地朝天翻了个大白眼。

等到姬轩辕终于笑够,一边抹去笑出来的泪水一边承诺他会想办法帮忙重建当初在无名之地为了救北洛而自外头破怀掉的阴阳倒逆阵法。

获得了对方允诺的北洛也终于松了一口气,纵使被那阵法给坑得够惨,不过也算间接认清了自己真正的感情,总归来说也不算糟糕,就当学了个教训吧。

暂且将重建阵法的事放到一旁,姬轩辕接著又说到因为前些日子北洛不在所以他去了西陵故地一趟,果然发现了灵矩之阵被修复重启的痕迹。虽说那时他查探时并未见到巫炤的踪影,不过依据过往双方都曾在虚黎门下学习时所建立起来的熟悉度,姬轩辕依旧可以肯定西陵故地的变化与灵矩之阵的修复肯定是出自对方的手笔。

想起自己的肉身仍藏于西陵之中镇压底下的龙渊魔气,哪怕他是极为罕见的天元一气命格,经过数千年的消耗也已将近油尽灯枯,支撑了数千年的梦境也差不多是该清醒的时候了。

只是,在那之前,他还有一件事必须要做──

四千馀年前,他没能救得了嫘祖和西陵,四千年后,他至少也得拉巫炤一把防止对方继续泥足深陷……要不,轮回井前,他还有何颜面去面对嫘祖呢?

缙云转世之后已然拥有属于他自己的人生和幸福,而他和巫炤皆是早已不属于这尘世间的存在,因此,也是该了结一切恩怨爱憎,同归尘土了。

 

“北洛,能麻烦你一件事吗?”

“嗯?说来听听。”

“和巫炤的对决,就交给我如何?”

“你?”

愣愣地看著眼前姬轩辕,自对方眼中看见了运筹帷幄的自信,还有仿若下定了某种决心的坚定信念,北洛想了想,姬轩辕虽是轩辕丘的族长,但他还没继任族长之前也是有熊部数一数二的战士,虽说因为成为族长后更多时候是待在后方镇守指挥大部队,但他自己本身的实力也是不容小觑的。

“好吧,就交给你了。不过,我若是见状况不对劲,还是会插手的。”

听见北洛允诺,姬轩辕暖如春风地笑了:“放心吧,不会有机会让你出手的。”

 

只是,那时候北洛根本想不到,姬轩辕采取的居然是使用阵法和梦魂枝的力量强行放大他天元一气尊贵无比命格的影响,以自身为祭,不但重新加固了西陵底下对龙渊的封印,更将早已无法再入轮回的巫炤一并镇压在西陵,让巫炤成为继他之后继续不断提供强大精神力守护龙渊封印的枷锁。

──既是赎罪,也是成全了对方想守护西陵的执念。

根本无从插手,只能眼睁睁看著姬轩辕一边和自己告别一边身影逐渐转淡消散的北洛,还来不及感受到失去至交好友的悲怆与失落,北洛随即又想起了什么似的发出一声通天惨叫:

“混蛋!姬轩辕你这个死骗子给我滚回来!!你还没帮我重设法阵转化回天乾啊!!!”

 

***

 

继被巫炤墓葬中的阵法坑了一回,姬轩辕那货又舍己为人的牺牲自己将巫炤和龙渊部族一同镇压封印后,这世间再也寻不到一个懂西陵阵法和巫族法术的人了。

因此,北洛可说是回归天乾无望,这辈子只能做地坤活下去几乎已成板上钉钉的事实。

 

前世曾发生过的隐忧和悲剧至此都已无须再烦忧。

玄戈没死,天鹿城亦安然无恙。巫炤的苏生虽也在人界掀起一阵不小的波澜,但也很快便回归了平静。

此世更因姬轩辕加固了龙渊的封印,并以巫炤为阵眼镇压杜绝了凶剑的出世,让三界免于一场生灵涂炭的绝大浩劫……

照理来说,一切都和平落幕,该是最完美的结局才对。

──原先北洛也是这么想的。

 

可是,当北洛面无表情地又一次以太岁抽飞作为魔域某城主的天乾大妖后,一旁络绎不绝企图前来求娶、可说是各方有头有脸有钱有权的天乾大妖们在接收到北洛一脸不爽,写满‘想死的话就尽管上前来求亲’的暴虐眼神后,衡量过双方战力,发现这个王辟邪地坤真的惹不起也打不过后,一个个夹著尾巴摸著鼻子灰溜溜地知难而退了。

当然,作为一个单身又血脉高贵实力强绝的地坤,哪怕种族不同,身为数量十分稀少地坤之一的北洛仍旧引来无数各种族的天乾大妖们前仆后继地继续凑上前来上门求(找)娶(虐)。

若是在天鹿城,无须玄戈或北洛出手,全城上下的辟邪们为了捍卫他们的王弟殿下兼辟邪王唯一认可的伴侶,说什么也不能让他族天乾撬了他们王上的墙角。所以,全族上下一条心,凡是肖想他们王弟殿下的,一律打出城去永久禁止往来!

 

明明之前还身为天乾大妖的其中一员,如今却成为地坤走到哪被追求到哪,北洛倍感烦躁的同时也觉得无比心累,觉得与其这样下去还不如早早答应玄戈的求婚,好彻底断绝了那些天乾大妖们宛若孔雀开屏般四处发骚发浪想吸引地坤的念头。

已经受够了这一波又一波宛如花蝴蝶般不断来自己面前秀下限的天乾大妖,虽然之后在外游历北洛身上已有随身携带风晴雪所制作,能够抑制雨露期情潮的药剂,可每半年接近雨露期时北洛还是会定期回天鹿城让玄戈帮他解决。

毕竟如风晴雪所说的,药剂只能暂时抑制,最好且不会有任何后遗症的方式还是藉由天乾地坤之间的交合来解决才是上上策。

只是每半年回去时,北洛总免不了被玄戈笑问著何时才愿意进行他俩的大婚仪式,说是成婚仪式中所必备的东西,霓商等人早就备好许久只等他点头答允了……

先前是因为北洛虽能接受与玄戈成为亲密无间的存在,但一下子要他从天鹿城的王弟殿下升格为王妃殿下,说真的,北洛觉得自己目前还是接受无能,因此才会找藉口一年又拖过一年。

值得庆幸的是,妖族一生的寿命很长,他和玄戈至今也还不满四百岁,算得上仍十分年轻。只是愁坏那群整天担忧天鹿城后继无人,再没继承人辟邪真迟早会灭族的旧部老臣们。

 

如今适逢又快到了他半年一次的雨露期,终于揍飞最后几个仍不惧他警告气势还依旧坚持上来卖弄风情的天乾大妖后,北洛这才慢吞吞地收拾行囊,心想这趟回天鹿城,若玄戈再提起大婚的事,干脆就答应算了。

──也省得这些不长眼的天乾大妖们一个个像苍蝇般不断在他身旁骚扰打转。

 

遗憾的是,这次回去天鹿城后,明明雨露期间也和往常一般滚过无数次床,但让北洛疑惑的是,往昔总动不动就问他何时要成婚的玄戈这次却全然不提这方面的话题。

本以为玄戈这回终于知道体贴不逼问自己了,可一直延续到雨露期结束,眼看日期又临近北洛出发前去地界游历的日子,玄戈依旧该干嘛就干嘛,全然没有想再问他可否愿意成婚的意愿……

这下换北洛有些著急了。

莫非是这数十年来将对方胃口吊得太狠,所以玄戈完全放弃与他大婚的念头了?

觉得自己似乎真相了的北洛不禁暗自发愁,玄戈不提,难道换自己来和对方求婚吗?

等等,让我想想当初玄戈求婚时是怎么说的……

他似乎是说:“弟弟,你什么时候才愿意给我一个名份呢?”

──卧槽!难道我也得这么和他说吗?!

不,这不是显得我上赶著要嫁吗?!未免也太掉价了吧!!!

唔……得想个比较别出心裁的求婚台词才行。啊!对了,当初羽林给的小本子似乎有相关的求婚台词。

苦思许久几乎都要抓秃了头发的北洛灵光一闪想起了昔年羽林助攻时给他的求爱小本本。

一阵翻箱倒柜终于将那小本子从某个积灰尘角落挖出来,北洛虽觉得羽林这小本子各种不靠谱还坑人,但眼下也没其他更好的方法,就当参考勉强看看好了。

 

──我的妖生给你一半,所以你的妖生也给我一半!

啧,啥东西,完全不懂这什么意思!

──你是我的心,你是我的肝,你是我四分之三。

不行,这太肉麻恶心了!

──我不会因为爱而爱,但我会因为你而爱 

这不像求婚,这是告白吧?

──只要有你,我就拥有无尽的未来!你愿意,和我在床上长相厮守吗?

噗咳咳咳咳……羽林你这混蛋,写什么荤段子当求婚词呢?!

──如果爱你是一种信仰,那么我愿成为你最虔诚的信徒……用一生的时光,守护唯一的你。

这一句好像还可以,但,似乎还少了些什么?                                                                         

──我现在决定和你分手,结束这种生活。现在给你两个选择,你是想这辈子嫁给我呢?还是下辈子也嫁给我呢?

哦哦哦,就是这个!既符合他身为王辟邪的霸气,而且对方也没有拒绝的权利。就决定是这个了!

 

“──弟弟,在看什么笑得这么开心?”

感觉身后凑过来一颗毛绒绒的头颅,正专心在寻找好台词的北洛有些没好气地伸手推开:

“──别吵。我正在找怎么向玄戈求婚的台词。”

“哦?那么,找到适合的了吗?”

“有啊,就是这句──”

北洛正兴冲冲回头想和对方分享自己找到的求婚台词时,谁料一回头便看到玄戈那张与自己如出一辙但近期北洛怎么看怎么腹黑阴险的脸。

愣了一下,完全没想到会被当事人抓个现行的北洛想将小本子藏起来时已经迟了一步,眼看小本子落到玄戈手上,心急如焚的北洛伸长了手想抢时却又被玄戈一个巧劲地压制在墙壁和他之间。

还没发现自己眨眼之间就被壁咚了的王弟殿下还想再继续抢本子时,下一秒,玄戈低沈而又富含磁性的嗓音已缓缓地念出本子上北洛心仪的求婚台词:

“……我现在决定和你分手,结束这种生活。现在给你两个选择,你是想这辈子嫁给我呢?还是下辈子也嫁给我呢?”

紧贴在耳边呢喃低语的嗓音,感觉自己耳朵受到一万点爆击,热到都快要烧起来的北洛这才发现他和玄戈几乎紧贴在一起的亲密暧昧模样。

“弟弟,原来你喜欢这样的求婚词啊?”

“……闭、闭嘴!那本来是我要念给你听的。⁄(⁄ ⁄•⁄ω⁄•⁄ ⁄)⁄”

“没关系,我念给你听也是一样的。……那么,你的答覆呢?”

 

 

 

The end.

 

 

 

=====================

 

 

 

哈哈哈,终于完结了。

砍掉了哥哥翻身作主后的肉部分,也砍掉了和巫炤对决的详细扩写部分,基本上省掉至少近万字的剧情……不过实在没办法,五月开始我又要进入极度忙碌的时期,实在没时间也不想再继续拖下去了。反正砍掉的那两部分诸位可以靠脑补来完成(´◔ω◔)

原则上能完成这个脑洞我已经十分满足了,后续应该会用番外的方式来交代一下来不及写进去的伏笔部分。若真能顺利写出来估计会有两章,一章是玄北终于大婚并在新婚夜完成彻底标记,另一章则是哥哥终于掉马被北洛发现他也是重生的秘密。

至于何时会写出来,大家还是别期待了。一切靠缘分!|д・)...

能对天鹿双子用爱发电到这个程度我已经是超常发挥了,后续的就看我电量是否还充足~若电量不足,番外这档事就当我从没说过,大家默认至此完全终结就好_(:3」∠)_

最后,万分感谢一路上不离不弃坚持追文到结束的大家m(_ _)m

不才在下我忙碌起来后应该会消失好一阵子甚至长达数月,诸位取关随意,未来有缘咱们或许又会在某处相逢。

青山不改,绿水常流。

诸君,咱们未来江湖再会!(。・ω・)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荷狐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