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龜] 對手(8)
更新時間: 03/30 2006



連趕了五天的通告,和也不知道同團的夥伴是哪條筋去給他錯亂掉,居然擅自更改他的行程表,將經紀人原先替他平均分配好的一周工作量通通改成五天連發,雖然團員們一樣要跟著他到處奔波趕場,但這樣做到底有啥好處和也實在想不出來。
只能每天一早便被負責接送他的丸子硬從床上挖起,三更半夜才拖著疲累不堪的身軀回家…
還好只是短短五天,今明兩天都沒事做當休假,不然自己一定會掐死那幾個神經線去錯亂了的同伴!

拿著簡單的行李,和也坐在約定的地點等著同團的夥伴到來。
看了看手機上的時間,

 

離約定的時間剰不到十分鐘,怎麼會連一個人都沒看到?
挑眉,明明是那五人約說要一起去泡溫泉消除疲勞的,怎麼時間快到了卻連一個人都沒看見?是我記錯時間還是記錯地點了?
正想打電話給丸子問他們人現在到底是在哪,前面路口卻突然停下一輛十分眼熟的車。仔細一看,那不是山下的保時捷嗎?
還在錯愕是怎麼一回事,山下已經從車上下來,

 

一身帥氣俐落的裝扮,戴著墨鏡,

 

直直地走向和也。
「和也?你怎麼會在這裡?」
「這句話是我想問的。我和團裡的人約了要去泡溫泉,

 

你又爲什麼會出現在這裡?」雙手抱胸,

 
 

和也一臉該出現的沒出現,不該出現的卻出現了的明顯疑惑表情。
「小山他們也約了我一起去泡溫泉,說好要在這邊等然後一起出發的…」環顧四週,除了和也外連個鬼影子都沒看到。「怎麼都沒看到人?」
意外的巧合讓兩人分別錯愕地互望一眼,隨後立刻充滿默契地拿起各自的手機打給各自的團員…
「仁!你們人現在在哪?!」
「小山!這是怎麼一回事?!」
頓了一下,抬頭再度望了一眼對方,兩人交換了一個眼神各自閃開離對方一段距離繼續通電話。

『啊,

 

小龜啊~那個,抱歉~我和淳他們因為車子爆胎正在換輪胎,晚點才會到,你先過去吧。已經訂了房的,龍也他們應該也先過去了…』
咬牙,

 

時機真巧,淳那輛車不是不久前才換新車嗎?居然開沒幾個月就爆胎?!
『哦,P嗎?不好意思,小草昨天晚上突然吃壞肚子,

 

現在正在醫院吊點滴,

 

醫生說下午便會沒事了。你先一個人過去吧!手越和小亮他們應該都先過去了,

 

就是我們之前常去的那間你知道吧?房間也訂好了,我們傍晚便會趕到的,

 
 

不用擔心~』
……草野的腸胃有那麼脆弱嗎?我明明記得他以前連喝了已經過期一星期的牛奶都跟沒事人一樣的。
皺眉,山下瞪著手上的手機,不明白這群夥伴怎麼今天狀況連連?

山下再度走回來跟對方碰頭,看和也一臉陰沉便大概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出狀況?」
看對方一臉似笑非笑,活像來砸場挑釁的樣子,

 

和也同樣不客氣地反問:「你也沒好到哪邊去吧!」
「至少比你好。」指了指身後的車子,山下抿嘴微笑。「我還可以自己開車去溫泉會館和他們碰頭,你可能就麻煩一點了吧?」
「哦,

 

是嗎?」冷笑,和也走上前,打開銀灰色保時捷的車門,逕自在助手席坐下。
「喂!我說…你會不會太主動了一點啊?」同樣上了駕駛座的山下,一臉我又沒答應要讓你撘便車的表情。
「反正順路。是男人就不要計較那種小事!」將山下的意見四兩撥千金地迴避掉,和也一臉我肯搭你車是給你面子。「而且前陣子你放我鴿子的事我還沒跟你算!」
「是是是…算我欠你的。這回算扯平,

 

兩不相欠了!」不正經地扯出一道笑容,山下發動車子,動作俐落地將車子移出停車格,

 

迴轉,往高速公路的方向奔馳而去。
意外的發現山下這回居然沒再跟自己逞口舌之利,反而是和也有些不習慣地側頭看著身旁的山下,

 
 

隨後露出一抹連他自己都不自覺的溫柔微笑。

繫好安全帶,和也打開車上的音響聽著廣播,廣播上正在播出每週專輯排行以及每週單曲排行。
一邊聽著前十名的歌曲,和也一邊從行李袋中拿出早上趕著出門前媽媽塞給自己的早餐,

 

問:「早餐吃了嗎?」
「沒有。早上一起來發現快遲到了便趕著出門,根本來不及買…」一手操控方向盤,山下一手放置在開啟的車窗上,冬末的天氣仍無比寒冷,四周也還白雪皓皓仍未溶化。
「要吃一點嗎?」隨手將手中的法式吐司遞到山下嘴邊,動作自然的像先前修二餵彰吃東西一樣。
沒有吭聲,低頭湊上去便是大大地咬了一口,而山下眼睛仍專注著前方路況。
挑眉,

 

和也望著手中只剩一半不到的吐司,「…我是問你要不要吃一點,

 

不是叫你給我吃掉一半再多一點!」
嘴巴塞滿了食物,山下無法回嘴只是笑著,

 

臉上表情一副:反正我已經吃了你能拿我怎樣?的痞子樣。
難得拿對方沒輒的和也只好憤憤地咬著剩餘的吐司,在心裡後悔應該剛剛吃到剩一點點再丟給那個食量近期暴增的貪吃鬼的。
不過幸好自己背包裡還有帶零食,不然一個成年的大男生光只吃這麼半塊吐司哪吃的飽啊= =
彎腰從自己腳邊的背包拿出剛才在便利商店買的牛奶和果汁,想起對方似乎習慣愛喝有奶味的飲料,

 
 

幫山下在牛奶盒上插上吸管遞給他,

 

自己則喝著新鮮的柳橙果汁。
伸手接過牛奶,山下喝了一口,忽然道:「我們這樣子讓我突然想起以前小時候一起露營的那段時光呢。」
「什麼?」咬著吸管,和也仍專注地在背包裡找零食,頭也不抬地問。
「以前,剛進傑尼斯成為小Jr的那個時候。因為我們兩個所在組別不同,所以也睡在不同帳棚裡頭,還記得嗎?」
「嗯。」簡短地應了山下一聲,和也仍沒有抬起頭來,

 

似乎是還沒找到他想要的零食。
「和 也那個時候才剛進去不久所以很怕生呢…對任何人都一副很害怕的樣子。」沒有察覺身旁和也拿零食也拿得太久的不對勁,山下仍是繼續說道:「我和和也好像就是 在那認識的,而且也是那時候才知道我們家原來住得很近…不過有件事我一直很困惑,爲什麼那個時候和也只會跟我親近,卻不太理其他人呢?」
「……我忘了。畢竟是那麼久以前的事了…」突然抬起頭來,

 

和也拿著一包辣味的豬肉乾,

 

故意在山下面前揚了揚。「──誰叫你吃掉我一半以上的早餐,這個休想我會分給你!」
「啊!和也你居然還帶著這種好東西?!」抗議著,山下的注意力瞬間全被轉移。「別這樣啦~分給我嘛~~~」
哀嚎著,

 

現在的山下已經完全進入Akira附身狀態。
「山下智久你是豬喔?!」笑罵著,

 
 

和也雖然嚷著不分給他,但最後還是拗不過對方要求,將大部分的肉乾都貢獻到對方的肚子裡去。
「和也我愛你~~~ˇˇˇ」看著山下那副心滿意足的模樣,和也忍不住笑的更加燦爛耀眼。
有沒有這麼誇張啊你,只是一包肉乾就能讓你感動成這樣啊?你會不會太好拐了?「白痴,你再這麼無節制的吃下去,小心你們經紀人想不開去跳樓!」
「那我還真想見識見識一下。」回給和也一個擺明了真想讓經紀人去跳樓的惡魔笑容,山下的笑容也越發深刻明亮。

不需要多餘的裝飾也沒有刻意的包裝,

 

兩人的笑容真誠而自然。
這樣打從心底朝對方所露出來的微笑,對長期以來都一直針鋒相對的兩人而言,似乎還是第一次。
只是誰都沒有注意到,

 

七年前曾因為誤會而一度中斷的友情,似乎因為上一次兩人的打架過後便開始慢慢地有了轉機,雖然緩慢,

 

但卻確實地一點一滴將兩人的緣分重新串聯起來……

***

來到目的地,二人驚訝的發現兩團成員所訂的溫泉會館居然是同一間?雖然正好省去要再多跑一趟的麻煩,但兩人憑著長年來所養成的敏銳直覺,

 

還是嗅到充滿陰謀的氣味。
等山下停好車,兩人並肩前往溫泉會館,一進大門,

 
 

和也便先前往櫃檯詢問其他人是否真有訂房,人到了沒有?
在和也等待櫃檯小姐查訂房名單的同時,山下一邊打電話聯絡團員詢問是否有人已經先到了,一邊慢慢地往櫃檯靠近…
邊講電話的同時,山下邊將目光移至內部完全仿古老日式建築所搭建而成的木造長廊,眼角餘光似乎瞥見了一道正穿著深藍色浴衣的身影…
───斗真?!
不自覺地跨出一步,但下一秒山下卻身體僵直地呆愣在原地。
斗真的身旁緊接著出現另一名和他穿著同款浴衣的男性身影,似乎沒有發現櫃檯處的山下,

 

斗真和那名高大的男子有說有笑地轉入另一條長廊,臉上洋溢著連山下都不曾見過的幸福甜美微笑。
「………」仍無法及時從剛剛充滿衝擊性的那一幕中回過神來,山下只是怔怔望著,內心五味雜陳。
「山下,我找到丸子他們了。他們訂在擁有獨立藥湯的松葉堂那裡,我先過去找他們了!你也快點去和你們團員會合吧。」拍了一下山下的肩膀,和也指了指剛剛問出來的方向,

 

表示說應該不是被設計,只是剛好碰巧兩團成員都選在這裡罷了。
見山下沒有回答,和也也不在意地聳聳肩,拿著自己的行李便要先走時,山下卻突然抓住了他的手臂,將他往回拖…「我們回去!」
「什…」毫無預兆地被跌跌撞撞拖著走出溫泉會館,和也瞠目結舌地瞪著前方那個不知突然發什麼瘋的山下。好不容易穩住身軀,和也便開始站在原地與對方互相進行力氣角力,再也不肯被山下拖著走了。
「山下智久你突然發什麼神經?開了好幾個小時的車來這裡,

 

連房間都訂了,你居然說要回去?!」
「那我們去別間!」對和也的抗拒毫不在意,山下仍堅持要拉著和也一起離開。「這裡多的是溫泉會館!」
「這裡的確多的是溫泉會館,但這一間卻是這一帶評價最好也是服務最好的!」猛地掙脫山下的手,

 

和也一臉你在開什麼玩笑的表情。「你要發瘋請自便,但我可不想奉陪!我已經累了五天了,現在只想好好泡在溫泉裡消除一下疲勞並享受這裡的美食!」
完全不想因山下一時的任性而犧牲掉自己好不容易的假期,和也瞪著眼前不知為何突然一臉悲傷痛苦表情的山下,

 

明明不想管他任他自生自滅的,

 

但看著那樣明顯流露出受傷脆弱眼神的山下,和也自己也不知道爲什麼,總覺得就是無法扔下他不管。
輕輕地嘆了口氣,和也突然鬆開手中的行李走上前去抱住他,動作輕柔快速的讓對方措手不及。
「…看來需要好好放鬆一下精神的並不只有我吧?我是不知道你是發生了什麼事,不過逃避並不能解決任何問題不是嗎?好好的去泡個溫泉,把所有的疲憊與煩惱通通忘掉,

 
 

不管是痛苦的也好,悲傷的也罷,

 

讓它隨著溫泉的洗滌而全數過去吧。」
動作稱不上溫柔,安撫的話語也顯得有些笨拙,但和也已經盡力了。
「今晚好好睡一覺,明天開始將又會是一個嶄新的人生…只要能這樣想的話,就算是再怎麼痛苦的事也能勇敢堅強的面對了吧?」

愣愣地直視著前方,眼前盡是一片雪白,天空也仍飄著細雪,空氣拂面迎來依舊帶著刺骨的冷寒…不過,卻完全感覺不到冷意。
懷中正擁抱著自己的那具纖細身軀,

 

不知為何,竟是如此溫暖。
───不止暖和了自己的身軀,更安撫了自己冰冷顫抖的內心…

爲什麼…和也能夠這麼堅強勇敢?明明是那麼纖弱細瘦的軀體,為何會蘊藏著如此強大且勇於面對一切的勇氣…?
我們之間空白的那七年,你遇到無法忍受的悲傷時,

 

也是一直都是這樣安慰自己,鼓勵自己勇於面對現實的嗎?

不自覺地伸出手緊緊摟抱住眼前和也隱藏在厚重大衣中纖細的腰身,像是終於尋找到長久以來一直遍尋不到的依靠,山下將面孔埋入對方的頸窩中,

 

貪戀地不肯放手。

「…喂。」看著根本就是將自己當成了大型暖爐的山下,和也有些不滿地挑起細長的眉型。
雖然是自己先抱住對方,但這傢伙也不必這麼用力的反抱回來吧?而且這種兩人身體幾乎完全緊貼的抱法…分明就是在抱戀人才會有的姿勢。這傢伙當真是哪條神經去錯亂了嗎?
而且以前就聽說過他很怕冷,沒想到居然誇張成這樣…「──你真的有那麼冷嗎?快點放手,我可不是你的大型暖爐。」
埋在和也肩膀處的面孔悄悄泛起微笑,

 

「…和也很溫暖嘛~」
翻白眼,使勁推了推眼前仍死賴在自己身上的人。「不要以為你Akira上身裝可愛我就不會怎樣。快點放手!我可不像Shuji那麼好說話。」
順勢鬆開手,山下給自己找了一個台階下,再抬頭,望向和也的眼神已經是和也以往所熟悉的那個山下。
「還是劇中的Shuji可愛又有趣多了啊…」故作惋惜狀,

 

山下伸手自然的撿起剛剛掉落雪地上的兩人的行李,逕自走前去。「那麼,

 

別在這邊浪費時間了,快點進去泡溫泉吧~我可是冷到快要受不了了。」
挑眉,瞪著山下已經離自己一段距離的背影,和也回想起剛剛山下鬆手放開自己的那一瞬間,為何會有種莫名的空虛…?
搖搖頭,否定自己心底產生的異樣感覺,

 

和也強制將他歸類為不過是太冷所造成的錯覺,絕對不是寂寞的殘影。
面對著已經走到溫泉會館大門前的山下的呼喊,

 
 

和也將腦中的所有雜念屏除,快步地飛奔上前,同時朝對方不帶惡意的取笑回贈一句“你很囉唆!”,緊接著便綻放如春日暖陽一般的如花笑靨。

視線在半空中交會,雖然沒有言明卻已是充滿默契…
各自別過頭的瞬間,笑容卻隱帶曖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荷狐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