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龜] 對手(2)
更新時間: 03/30 2006




…這聲音,是山下吧?
嘴角不自覺地勾勒出一道自嘲的微笑。翻了個身,和也讓自己呈正躺的姿態,重新閉上眼睛,同時不著痕跡地暗暗調息絮亂的呼吸。
這傢伙未免也太會挑時機了吧?偏偏選在我最失敗不堪的時候出現……

似乎是看和也一直沒有回答他的話,而且又躺在冰冷的地面不再有任何動作,山下收斂起難得一見的怒氣,蹲跪於他身旁,伸手想拍拍和也臉龐確認是否還清醒著,同時有些遲疑地開口。「……和也?」
在山下的手碰到和也臉龐的前一秒,

 

和也卻突然撥開了他的手,同時猛然自原地坐起。「…仁不在這裡,他和丸子他們幾個一起去吃東西了。」

如此直白的厭惡法不是沒見過,但親身體會還是頭一遭。
山下有些愣了愣,但向來維持完美的優雅形象也沒因此破功,當作什麼事都沒發生的縮回手,自原地站起。
微笑,

 

「那你為什麼沒跟他們一起去?」你也是屬於KT的一份子吧?

望著仍坐在地板上,咬著下唇不發一語的和也,

 

剛剛瘋狂練舞時蒼白到連嘴唇都沒了血色的臉龐,

 

此刻終於有點正常的跡象。山下悄悄在心底嘆息,龜梨和也性格向來好勝且倔強不肯服輸,從七年前剛認識他時候就知道了,到了現在更是變本加厲……
雖然一起拍攝野豬的時候兩人相處還算愉快,但那些也都只是表面…私底下的兩人可說是暗潮洶湧。
自己不是沒想過要和對方好好相處,而且也不是自己要自誇,畢竟以自己成功周旋於周遭人之間的功力,目前還沒碰過有誰不喜歡自己的。
只是這個任性的傢伙…該說他敬業精神已經練到出神入化了,

 

還是該說是個徹底的雙面人?
密集轟炸的番宣期間,因為知道不管身在何處都有人隨時在注意著,所以他對自己的微笑多到讓自己感到曖昧,刻意營造出來的親暱畫面更是讓兩人不管在哪都會引起側目與誤會……
勉強自己對一個不喜歡的人露出笑容,勉強自己和一個厭惡至極的傢伙組成期間限定組合…就只是因為是公司的政策,

 

所以他才會這樣勉強自己,同時更加敵視我嗎?
笑容帶著些微苦澀,山下有些懊惱地抓抓頭,雖然自己沒打算和龜梨成為親友,

 

但好歹兩團的關係比起J家其他團體都來得親密接近,

 

共演的機會也多出很多…雖不必說要有多好的關係,

 

但至少也不能是這樣險惡的狀態吧?

回神,和也已經自地上爬起,緩緩走回自己放包包的地方。臉上表情仍是極度壓抑,死命咬著下唇,唇瓣隱隱滲血。
看著他顫著手,吃力地自包包中拿出一瓶用咖啡色玻璃瓶裝著的藥片,一股極不祥的預感掠上心頭,

 

山下自己都不及細想便衝上前去伸手奪過和也手上的藥瓶。
吃驚錯愕同時混雜著憤怒,和也一手按住肚子,抬頭怒瞪著眼前那名美麗到讓人憎恨的前輩。
「…還我。」聲音暗啞到令山下不敢致信的地步。
警戒退開一步,

 

山下舉著手中的藥瓶,目光凶狠言詞犀利地逼問:「這是什麼?」
固執地不願回答山下的任何問題,和也只是用一雙滿懷恨意的目光望著他,重複:「──還給我!」
「該死的…」已經沒有耐性和他那邊耗,山下只覺得自己的修養與涵養在這傢伙面前反正完全無效,乾脆露出真實本性還輕鬆些。倏地扯住眼前和也的衣領,

 

拿著藥瓶的手握成拳頭夾雜著不知名的憤怒沒入和也臉頰旁的牆壁…
「龜梨和也,立刻回答我!──這到底是什麼?!」
目光相對,彼此的臉近距離的互望著。不是不曾沒有過這樣的情景,

 

只是現在的狀況危險到有種一觸即發的濃濃火藥味。
不知兩人就這樣互相對峙了多久,和也的手仍緊緊按在肚子上,蒼白甚至可說是憔悴的臉龐更是眉頭緊皺…直到和也終於忍不住退讓時,他早已經冷汗涔涔,連說話都吃力萬分。
「…是…胃…藥……我前陣子、被醫生診斷患有…神經型…胃炎。」
和也的話像一顆原子彈直接在山下腦子裡炸開一般,炸得他大腦瞬間停止運作,只剩一片空白。

胃藥?
我還以為…他這陣子瘦得那麼厲害又神情憔悴的是因為染上什麼不該碰的東西……原來只是胃藥?
難得滿臉尷尬地紅了臉,

 

山下一看見和也忍痛忍到快昏過去的模樣,連忙慌慌張張地將藥瓶還給對方,同時像要補償似的替他拿來同樣放在包包裡的礦泉水,幫他旋開蓋子後遞給他。
如果是平常,和也絕不會接受山下這樣的好意,寧可自己再去拿一瓶水也不碰對方給的。但現在,和也已經被那該死的胃痛給折騰到臉色嘴唇都發白,只想趕快從痛苦中解脫,

 

不斷顫抖的手指將藥錠送入口中,在山下的協助下,

 

總算和著水吞下。
幾乎虛脫無力地倒臥在沙發上,和也縮著身軀抱住肚子,

 

等待藥效發揮。

「喂,還好吧?你有沒有好好的在吃東西啊?都已經瘦成這樣了還得了胃炎…你簡直太不會照顧自己了。」蹲在沙發旁,山下靠近緊閉雙眼等待疼痛緩和的和也,伸出雙手幫他抹去額上不斷滲出的細小汗珠。「下了節目後有吃什麼東西嗎?」
仍是雙眸緊閉的狀態,

 

雖然和也沒有回答,

 

但可以清楚看見他動作輕微地搖了搖頭。
皺眉,「那上節目前呢?不會也沒吃吧?」
「………」默不作聲。
其實不用問也知道,那三個月的朝夕相處,山下早將和也的習性給摸得一清二楚。
雖然自己和對方都是刻意在鏡頭前偽裝出來的友好關係,但習慣卻不是一朝一夕所能改變。
和也上節目前是絕不會吃東西的,怕會影響到接下來的演出,通常都只喝水來止餓。
而且這傢伙還是超級偏食的任性小孩,不吃青椒不愛吃肉只偏愛蔬菜和海鮮類的東西…這樣的偏食法能長得出肉那才奇怪。
嘆了口氣,山下轉身從自己的手提包中拿出一瓶現榨的豆漿,

 

這是當時拍野豬時因為常喝所以也愛上這樣的味道。加上營養價值成分又高,也沒什麼過多的熱量,所以山下現在總會隨身帶一瓶拿來當臨時止渴止餓的替代品。
「和也,喝一點。你需要補充一些營養和熱量。」
雙眸微睜,和也望著那瓶豆漿,

 

皺眉,

 

正想拒絕時,山下已經用草野彰般甜膩膩的聲音威脅道:「修二君不喝的話我可是會強迫用灌的唷~至於是用什麼方法灌…那就視情況而定囉~」

…這傢伙是還沒回魂嗎?突然來個草野彰上身= =
而且現在又不是在拍戲也沒有鏡頭追著我們跑,幹麻叫我和也叫得那麼親熱?
眉頭皺到都快打結了,

 

山下那傢伙還是不死心的看著自己。正好胃痛已經有稍稍舒緩,重新在沙發上坐正,和也一副臭臉地奪過山下手中的豆漿,心想快點喝一喝快點把這傢伙打發走算了!
打開蓋子,和也仰頭便是開始將那瓶豆漿打算一口氣灌完…
山下盯著和也因吞嚥而不斷上下起伏的喉結,直到和也快要喝光只剩一點時,他才突然佯裝無意地道:「啊,我們喝東西的樣子真像耶!這麼說來,和也和我是間接接吻了……」
「噗!」猛然被嗆到,

 

和也猛咳著任未吞下的豆漿濺了自己一身,但始作庸者的山下卻像早已料到般閃得遠遠的。
看著和也貫來冷漠淡然的表情第一次露出狼狽不堪的模樣,山下心底生騰出小小的報復快感。
從沒人敢拒絕他山下智久主動伸出的友好之手,

 

而這小自己一歲的彆扭倔強小子居然敢撥開他的手?如果不找個機會整回來,他還配叫山下智久嗎?

對著和也投射過來的憤恨目光,山下一臉無辜地看回去,

 

眼神是明顯的幸災樂禍。雖然知道對方此刻應該是恨到在心底猛咒罵,但他山下就是有辦法讓對方有氣無處發作,只能自己含恨憋到內傷。
MA…畢竟唯一能讓毒舌錦戶 亮不敢在口頭上造次的山下智久,

 

可是News團員通通知曉的小氣又小心眼同時還愛記仇的大魔王啊。

將空瓶子扔還給山下,和也拿著面紙擦著濺上自己一身衣服的狼狽,同時冷冷地下了驅逐令:「──回去。」
「嗯?嗯,是該回去了沒錯。」點頭,山下難得地贊同。「那麼,一起走吧!」
磨牙,和也在心底發誓,這傢伙絕對是故意的!故意曲解他話中的意思。
「…我是指你。仁不在這裡,看你是要去找他還是回家,總之請你離開!」說的這麼清楚還不明白的話,山下智久你絕對是臉皮厚到子彈都打不穿的地步!
「我當然知道仁不在這裡,

 

你一開始就說過了,而且我有眼睛自己會看。」挑眉,山下那張美麗精緻的臉龐似笑非笑。「仁自己跟我約好今晚要一起出去的,但他卻忘得精光還放我鴿子的事我改天會另外找他算。但現在…我要找的人是你!」
斜挑起修得細長的眉型,和也面對山下含帶挑釁的言語,緩緩冷笑。
…這算下戰帖嗎?
還在思索山下有何打算時,對方已經逕自坐在沙發上蹺高了二郎腿,

 

嘴角的笑容充滿了精明的算計意味。「我肚子餓了,一起去吃飯吧。當然,是你請客!」

幻聽嗎?
和也錯愕地瞪著眼前那個明明有著天使面孔,卻沒有天使心腸的山下,心裡想著到底是他說錯還是我聽錯?有人會這麼厚臉皮要人家請客吃飯的嗎?
姑且不論二人根本連朋友都算不上…好吧,至少還有個前後輩的關係。但這種近乎不要臉的無恥要求,這傢伙為什麼可以說的這麼理所當然?!

彷彿看穿了和也的心思,山下伸出手揚了揚手中的空瓶子,道:「你吃掉了我的晚餐,

 

理所當然該賠我一頓晚餐是不是?」
向來以勤儉小氣為美德的山下智久,可從不會白白做那種不求回報的事情。更何況,對方還一直對自己敵意明顯,不好好利用機會敲他一筆,

 

怎對得起自己良心?

那種隨便都買得到的破豆漿就想換一頓晚餐?開什麼玩笑。
還來不及對山下的言論表示嗤之以鼻,對方馬上又涼涼的補上一句。「普通的豆漿也許沒什麼,但我山下智久喝過的豆漿…可不只一頓晚餐的價錢呢。」
咬牙,到底是誰說這傢伙不擅言詞的?!這傢伙明明就伶牙俐嘴的很,

 

事務所和Fans全都被這傢伙的外表給欺騙了!
而且,

 

那種近乎變態的自戀又是怎麼一回事啊?!居然如此大言不慚……
兩人的目光在空中交會,互相暗自較勁的意味濃厚,就只差沒真的電光雷火了。
…山下智久,如果你以為任何事情都會按照你所希望的去走,那你就大錯特錯了!
微笑,和也露出一道舞台上專用的妖魅誘人笑容。「…我請客可以,但地方由我選擇。」

揚眉,

 

山下的目光閃過一抹讚許的光芒,只是飛快的讓和也來不及察覺。
「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荷狐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