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龜] 對手(5)
更新時間: 03/30 2006



忙碌的一天很快的過去。
當山下和同伴們正在整裡各自的東西,準備回家休息時,卻突然發現自己手機中有未讀簡訊。調閱出來一看,原來是洗衣店通知送洗的衣服已經好了,隨時都可以過去拿了。
想起早上和仁通電話時,仁卻支支吾吾的說也沒什麼事,只是想叫自己晚上去他家吃飯…要自己有空的話便過去。但現在…看了看手腕上的錶,已經晚上十點多快十一點了,仁他們家的晚餐應該早結束了,而且現在也不方便去打擾人家,

 

還是直接回家好了。
又突然想起和也的送洗衣物已經好了,

 

乾脆問他睡了沒,回家前順道拿過去給他好了。當然,送洗費的帳單會一併附上的!

打定主意,山下便撥了和也的手機號碼,沒有等待多久對方便接通了。
「喂?和也嗎?」第一句開頭便引來同樣都待在同一個房間內的團員們的所有側目,只是專心講電話的山下並沒有發覺就是了。「早上送洗的衣服已經好了,

 

你現在在家嗎?我回去的時候順便拿過去給你。」
『不用麻煩了,

 
 

我人現在還在事務所這邊,

 

衣服我改天再過去拿。』
手機的那一方聲音聽起來有些吵鬧,

 

似乎在他身邊還有什麼人在的樣子。山下不自覺地仔細傾聽,

 

隱約中似乎聽見有嵐的松本潤的笑聲和相葉雅紀的說話聲…
『唷!小龜,你看看這個!裡面居然說二宮是外表可愛,可是腹黑程度卻第一名的傢伙…』
『松潤也好不到哪去吧?跟二宮只相差一票而已。』
『少囉唆!那才不準!』
『小龜,你在跟誰講電話啊?快點過來這邊,翔買了宵夜唷~』
『哦,好,我馬上過去。…山下君,

 

謝謝你通知我,你的衣服我改天會洗乾淨送回去給你再順便拿我的衣服,那就先…』
山下君?一聽見這麼溫和且帶著生疏的稱呼,

 

馬上就讓山下感覺渾身不對勁。加上對方那邊好像玩得很開心,和也更是完全溶入對方愉悅氣氛中的感覺讓山下莫名地感覺到一陣不快。
連思考都不必,

 

在和也打算結束通話之前山下便先脫口而出:「──你現在人還在事務所裡面嗎?等我一下,我馬上過去接你。」
完全不給對方說話的機會,

 
 

山下逕自切斷了通訊,拿起自己的東西以及放在椅子上的外套,

 

向眾人打聲招呼後,

 

一走出門外,

 

卻意外地發現斗真正靠在走廊的牆壁上,微笑地向自己招手。

***

「…不好意思,

 

沒有先跟你聯絡便跑過來找你。」微笑,斗真和山下並肩在公園裡走著,臉上的表情仍是山下曾經熟悉的再不過的溫柔美麗。「…昨天的電話…沒想到你會接。更讓人意外的是,你的手機號碼一直沒變呢!」
「……」無語地走在斗真身旁,山下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才好。
其實昨天的電話他根本一點都不想接的…因為他知道,

 

一但聽到斗真的聲音,他便會又回到過去那個脆弱且軟弱,只懂得依賴斗真的山下智久。
見山下一直沒吭聲,

 

斗真也不在意,仍是輕輕地笑了笑,

 

雲淡風清一般。「聽說你以限定組合的修二與彰發行的那張單曲靑春アミ-ゴ被選定為高中甲子園的入場指定曲,

 
 

而且還獲得2005秋季日劇的最佳男主角提名…真是恭喜你了!」
「…謝謝。」生硬地道謝著,山下不知道該用怎樣的表情去面對斗真。他和對方,都已經不再是從前的山下智久與生田斗真了…
在鏡頭之前,

 

他可以輕易的和對方談笑風生,甚至讓自己的情緒不著痕跡。但私底下,他卻不知道該用怎樣的表情去面對這個曾經是他心中唯一依靠,

 

也是他心中至今仍未完全痊癒的傷痛。
「…不要這副表情,被捨棄的人應該是我不是嗎?」帶著微溫的手指溫柔地撫上山下看起來玄然欲泣的臉龐,斗真忍不住微微嘆息。「即使沒有我,

 

你一個人依然可以平穩的成長,而且超乎所有人想像的出色。作為曾經的搭檔,我真的很以你為榮…這些話我本來昨天在電話裡便想告訴你,只是…我卻選擇了想當著你的面親口告訴你。」
「斗真…」山下的聲音帶著讓人不敢相信的顫抖,

 

是哀求或是懇求,他只希望斗真不要來動搖他現在脆弱不堪的理智。
但是斗真卻不讓他逃避,溫柔而堅定地,捧著山下的雙頰讓他面對著自己。「──我想見你。我只是單純的想再見你一面…智久。」
曾經山下以為自己再也不會受到任何事物輕易動搖的理智,

 
 

卻在斗真這短短二句話面前顯得如此不堪一撃,破碎的讓山下連最後的自尊都無法擁有。
猛地將眼前的斗真緊緊擁入懷裡。曾經發誓要堅決放手不再眷戀、曾經讓自己在多少夜裡悔恨痛哭…那些如此不堪的曾經,在現在的山下面前已經顯得不再重要。
重要的,是此時此刻真實擁在懷裡的斗真───

***

婉拒前輩們說要順道送他回家的提議,

 

和也微笑地說已經有人說要來接他,所以不必麻煩前輩了。
目送著前輩們一一離去,

 

方才歡娛的聚會在散場之後只剩下無盡的孤寂。
獨自一個人蹲坐在事務所大門前的台階上,和也拿出手機,

 

本想撥給山下問他說要來接人是接到哪邊去了,但想起山下不是那種說話不算話的人…也許是途中有事情耽擱了也說不定。
望著手機上的時間從十一點四十幾分一直到凌晨二點…和也的心也隨著寒冷冬夜中的冷風一吋吋的冷下去。
原先還替他找了各式各樣的藉口,甚至唸著說等山下一到一定要狠狠揍他一拳。
什麼叫“我馬上過去接你"?接你的大頭鬼!
你好樣的,山下智久…
看著手機上的時間無情地指向凌晨三點,

 

至此為止和也總算願意承認自己被山下智久那渾蛋給徹底耍了!
轉身乾脆回事務所裡過夜,

 

窩在被臨時拿來當床的沙發上,和也卻是怎麼也睡不著。

龜梨和也,你到底在期待些什麼?
你以為他今天早上的溫柔友善態度真是發自內心嗎?就連會開車送自己到公司也不過只是因為順路,並不是特意。
七年前已經被那傢伙狠狠的傷害了一次,

 
 

到了現在自己還是學不乖嗎?
自己是那麼的重視和他之間的友情,甚至認為就算所有的人都取笑自己也沒關係,只要山下還站在自己身邊,願意當自己是朋友,那些他都不會去在乎!
可是那傢伙呢?
卻是背叛了自己對他的信任與友情…他也是和其他人一樣用著鄙視嘲笑的目光看待著自己!
我曾經那麼喜歡他那如天使般的模樣與溫柔善良…而他卻狠狠且毫不留情地踐踏著我的自尊與尊嚴……
當公司宣佈說要我和他組成期間限定組合時,

 

我曾經小小地奢望說就算只有短短的幾個月時間也好,我想和他攜手合力,共同站上同一個舞台。讓他知道,曾經被他嘲笑過的龜梨和也已經有足夠實力與他並駕齊驅,不再是從前那個醜陋又濃眉細眼的醜小孩了!

…修二與彰的組合超乎眾人想像的成功,

 

但對我來說卻是徹底的失敗……
坊間四處流傳我是因為靠和山下搭檔組合才會連帶受到重視…如果不是山下智久,

 

龜梨和也想一躍成為J家力捧的新人哪有那麼容易?
雖然都是一些不實的謠言,而且公司方面也立刻作出了處理…只是,聽在耳朵裡,

 

說實話心裡不難過是騙人的。
只要和山下一比,

 

我所有的努力與付出都成了水泡幻影…我的成就,只是山下名氣襯托的生產物。
從以前我便一直活在山下給我的陰影之下,

 
 

就連到了現在,我都還要繼續成為山下的陰影,而無法走到他面前向世人驕傲的宣布:我是龜梨和也。不需要任何人的襯托,我就只是單純是我,獨一無二的龜梨和也。

我明明是這麼想的…想超越他,想擊敗他,

 

想狠狠毫不留情的將他打敗後再來像當初他嘲笑自己般的譏笑他…
但是,就只因為他沒有將自己丟在車上反而還將自己帶回家過夜…借給自己衣服穿又分早餐給自己吃,

 

而且還將自己不吃的早餐沒有一句抱怨的也照單全收…更因為他順路送自己到公司還提醒自己拿包包這些小動作,

 

自己便因為這樣而一整天高興的連前輩們都看的出來。
所以前輩們才會好奇地拉我一起參加他們自己在公司辦的小型聚會……更因為接到他說要來接自己回家順便去拿衣服的電話而感覺到莫名的感動…
───現在,夢境醒了。自己又一次被狠狠耍了。
那為什麼自己還要對他抱有一絲期待?!

伸手捂住面孔,和也嘴角冷冷地勾勒出一道自嘲的微笑,

 

可是眼角卻無法控制地泛下了眼淚。
…可惡,偏偏連這個時候,身上還是充斥著他專屬的味道!
身上還穿著他的衣服、肌膚還殘留著他所使用的沐浴乳的味道、領口處甚至還能感覺到早上他幫自己翻正衣領時的細微體溫……
───和也為這樣軟弱無用的自己感到無比的厭惡。

最後一次,

 

這是最後一次再為山下智久這個人傷心落淚。
從今以後,他和山下智久,永遠不會存有任何友誼成分,

 

除非是在鏡頭或螢幕前,否則絕不可能友好相處!
今後,兩人只會是彼此互相競爭的對手!永遠的對手。

***

隔天,當所有KT成員聚在一起時,聖卻突然跑到雙眼滿佈血絲、明顯一夜未眠的和也面前高聲笑道:「呐!小龜。我聽仁說了唷~聽說前天晚上你在山P那邊…」
「砰!」和也的拳頭倏然將眼前的鐵製置物櫃給撃凹了一個印子,聲音之大,不只和也身旁的聖,連身處於同一個休息室的KT成員都傻了眼。
「…如果不是非必要,

 

請不要在我面前提到山下智久這個人的名字。」表情是溫和冷靜的,但和也的話卻有如萬年冰壁一般,

 

冷絕且毫無溫度。
「小…小龜?」
完全是徹底傻眼狀態,其他五人幾乎是吃驚到發不出任何語言。
以往再怎樣讓人無法忍受的事情,和也都不曾發過如此大的脾氣…現在他卻氣成這樣,看來真的事情很嚴重了才對。
眾人一致將目光轉向仁,眼神很明顯的在逼問小龜會這樣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
從他對山下的痛恨態度上看來,

 

十之八九應該是山下所造成的原因。───而山下的大親友,

 
 

正巧就是這個俗稱BAGA的赤西仁。除了問他還能問誰?
仁連忙搖頭表示自己什麼都不知道,因為就連他自己也很想找山下問個清楚,問他到底對他們家的小龜做了什麼祖上缺德的事情,才會讓他們家的小龜現在整個人的情緒都維持在暴走邊緣。
而且,看和也現在一臉超明顯的“誰再敢提起山下一句便翻臉”的超惡劣心情,仁只希望,在他向P問清原因之前,千萬不要讓小龜和P見到面比較好…還好今天的MS現場沒有News,

 

而且這兩天也沒有什麼活動會和News一起舉辦進行,不然一定會出人命的。

特別避開了心情極度惡劣的和也,KT團的那四隻抓住了還在心中祈禱的仁,將他拖到角落,

 

開始小聲的嚴刑逼供…
「仁,昨天你明明說小龜和山P不但整夜都在一起,

 

而且兩人的親密鏡頭還被山P的妹妹撞見…那今天怎麼會變成這樣啊?」聖哀怨地望著仁,眼神明顯地怪他是不是誤會了什麼,

 

才會害自己被和也突如其來的怒氣給嚇到三魂飛掉了七魄。
嗚… 等等下了節目以後要記得去收驚了……QQ
「…會不會是惱羞成怒?」連向來對其他事看起來都漠不關心的龍也都看不過去,

 

也一起加入了猜測和也態度反常的原因。「仁你不是說小龜在山P的床上裸睡,結果被山P的妹妹撞見嗎?」
「嗯嗯,有可能!因為山下妹妹之前曾公開說過喜歡小龜的。」淳連忙點頭贊同。
「可是…就只因為這樣,小龜會發那麼大脾氣嗎?」畢竟是與和也交情深厚的丸子,依他對和也的了解,不可能會因為這種事而大發雷霆的。
「也對…仁,那到底是怎麼一回事?」聖靠近仁逼問著。
「仁!山P是你的大親友,

 

你一定知道原因出在哪!」淳也跟著抓住了仁的雙臂。
「仁,小龜要是因為這樣而影響到整個KT團的演出,

 

我第一個找你算帳!」龍也露出妖魅的微笑,眼神冷冽。
「仁!小龜是那麼的神經纖細與敏感,一定是發生了什麼很嚴重的問題才會這樣!要是小龜有個什麼萬一,我一定不放過你…」丸子身上飄起帶著詛咒怨念的鬼火,表情陰森地看著仁。
「…………」仁被他們四人壓制著,根本說不出任何辯解的話來。
只能在心底狂詛咒那個該死要人命的P,到底對他們家的寶貝龜做了什麼?!如果他沒給出一個完整的交代,在自己被同團的那四人分屍之前,

 

他一定要先宰了他,

 

再用他的人頭來平息那四人的怒氣與換取自己的苟延殘喘!

只可惜,老天爺好像沒聽見仁心中的祈禱。
因為下一秒,他們在MS的休息室大門便被猛然撞開,率先衝進來的是News的增田貴久,然後是手越以及草野…緊接著剩餘的那幾人也跟著陸陸續續喘著氣跑進了休息室裡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荷狐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