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龜] 對手(3)
更新時間: 03/30 2006




這傢伙一定是存心報復的。
看著從一進餐廳便不讓自己拿到菜單也不讓服務人員問自己要點什麼菜,和也便自做主張地幫山下點了。
當上菜的時候,山下便只能瞪著滿桌子的蔬菜水果大餐咬牙切齒。
…可惡,當自己是素食主義者嗎?!肉呢?滿桌子只看見花花綠綠的蔬菜莎拉和綜合水果切盤,他最愛的肉在哪?!

和也倒是心情難得愉快地享用著眼前的美食,尤其在享用美食的同時更能欣賞到對面山下那張此刻早已呈現扭曲的面孔,和也更覺得今天的食物異常的美味。
「山下前輩,你不是說肚子餓嗎?怎麼沒看你動任何東西呢?」眾目睽睽之下,和也的笑容更是不吝綻放,燦爛的讓其他桌的客人在不經意瞥見的瞬間都給閃了神。
和也可是清楚明白的很,

 

視肉如命的山下只要一餐不吃肉便會抱怨,然後那餐的便當絕對是剩下一半以上。
既然你會厚著臉皮要我請客,

 

我就請你吃你最不喜歡但卻是我最愛的蔬菜水果大餐!

「………」無法回應任何話語。
山下隔著垂在眼前的瀏海瞪著坐在自己正前方的和也,心知肚明對方分明就是想惡整回來,而且還故意挑這種只限會員的高級餐廳,是想讓自己無法當著在場所有人的面前發作就對了。
還山下前輩叫得那麼好聽,明明私下連叫我的名字都覺得一副厭惡的嘴臉,

 
 

龜梨和也你這小子會不會人前人後差別太大了?!
很好…很好,我要是不反擊的話,

 

我就不叫山下智久!
捏緊了手中的叉子,

 

山下突然露出一個異常美麗妖艷的笑容,故意從那自己眼前那盤綜合莎拉中挑出青椒,聲音溫柔到彷彿正面對著最心愛的情人,

 

將青椒遞到和也嘴邊:「和也,你太瘦了,要多吃點青椒才會營養均衡喔。來~嘴巴張開~」
身體不由自主地後退,和也張大眼睛瞪著山下手中的青椒,彷彿那是什麼噁心有毒的物品,

 

臉上掩不住的嫌惡。
看到對方這樣明顯厭惡的反應,山下的心理總算稍微平衡了點,但他可沒打算那麼容易便放過他。
想逼自己吃素?那你最好也給我付出相等代價出來!讓你嘗嘗被迫吃下自己最痛恨的食物的感覺!
臉上笑容越發燦爛美麗,「和也,怎麼了?前輩親手餵東西給你呢,

 
 

快點吃下去,

 

我的手很酸呢~」

前輩你個大頭!
和也是很想這樣當場掀桌子然後破口大罵的,但礙於這種高級場合不便發作,加上兩人出色的外貌早已吸引不少目光,

 

現在山下這種顯眼的行徑更是幾乎全餐廳的焦點都聚集在他們兩個身上。
本來是想藉機會好好扳回一城的,

 

沒想到竟會被這傢伙給反將一軍!
悄悄捏死了拳頭,

 

和也勉為其難地露出一抹受寵若驚的微笑,心想君子報仇三年不晚,慢吞吞地將已經僵硬的身軀緩緩靠向山下手中看起來噁心到爆的青椒,張嘴接過,還要露出一臉無比美味的表情。
「…真是、謝謝山下前輩的、厚、愛、了。」表情扭曲,咬牙切齒,

 

和也的眼神明顯就是一副巴不得將山下千刀萬剮的怨毒。

「不.客.氣~ˇ」草野彰式的天真無邪又可愛到爆的表情。
只有和也知道,

 

那個披著天使外衣的大魔王,此時此刻一定在心裡笑翻了吧?
無視對方一臉殺氣騰騰的模樣,山下仍戴著優雅又溫柔的好前輩假面,

 
 

佯裝好心地再度朝和也揚了揚手中叉子剛剛又挑出來的一串青椒,挑眉,意思再明顯不過。
還想再鬥嗎?我可是樂意奉陪唷~
從山下的眼神讀出這道訊息,和也簡直恨到牙癢癢的。
如果就這麼認輸的話,他就不叫龜梨和也!

伸手招來服務生,和也喝了一口水,

 

頭也不抬地朝山下道:「想吃什麼自己點,

 

別再把青椒往我這邊丟過來了。」
有些錯愕地望著埋頭吃水果優格的和也,山下倒是沒想到他會這麼快便先示弱表示友好。但是想起以和也倔強且不服輸的性格,

 

山下雖覺得其中必有蹊蹺,但一時半刻也猜不出對方想幹什麼,索性順水推舟,以不變應萬變好了。

打定主意之後,山下便高高興興地點了自己愛吃的肉食。
但是一直到上菜甚至是兩人晚餐接近尾聲的時候,和也都沒有任何動作,這讓山下不禁納悶,

 
 

難道真是自己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
「P,車子鑰匙借我。我錢包和包包都放在你車上,

 

我要去拿卡過來結帳。」就像平日仁對山下做出的動作一樣,和也極為自然的態度讓山下幾乎是反射性地便直接將車子鑰匙拿出來放在桌上交給和也。
「那我馬上回來。」朝仍在和最後幾口牛排肉對峙的山下揚了揚手中的車子鑰匙,和也離去前的笑容帶著一抹不知名的詭異。
等等…剛剛他叫我什麼?
P?!
猛然醒覺方才對方稱呼上的怪異以及離去前的那抹詭異微笑,山下倏地自原地站起,正想追上和也拿回自己車子鑰匙時,和也早已經不見蹤影。
抱頭蹲在地上,

 

山下只有想一頭撞死的衝動。
山下智久你這個大豬頭!你居然被龜梨和也那傢伙給擺了一道!而且車子鑰匙還被騙走…豬頭豬頭豬頭!!山下智久你這個大豬頭───
在心底不知罵了自己豬頭幾百遍,山下又自我安慰說:說不定和也真的是去拿錢包,

 

一會就會回來…可是下一秒又覺得替他找藉口欺騙自己的自己實在有夠白痴。

七年前早就明白那傢伙的個性了不是嗎?
他就是那種會因為別人當時無心的一句玩笑話而一直記恨到現在的人。
還記得七年前自己和和也的感情並沒有像現在這樣惡劣的,兩個人親密的程度就只差沒直接冠上親友的稱號而已…
可是,

 

就因為當時大家一個勁的取笑小時候的他,自己不但沒有幫他說話,還在別人當他的面問自己:『龜梨真的醜到有夠可憐耶,山P你也這麼覺得對不對?』
『嗯,

 
 

是啊。小龜真的長得很醜!』
自己無心的一句玩笑話,

 

卻讓和也從那天起便對自己敵意滿滿,除非必要,否則更是不想靠近自己三公尺範圍內……
想也知道那只是小孩子無心的玩笑話啊!那傢伙沒事那麼在意幹嘛?!
而且小亮和PAPA也都說過他醜,怎沒見他對他們兩個有那種冷酷外加仇視的態度啊?
明明是個男人還心眼那麼小…七年前的事了還一直記恨到現在………(←你自己明明也沒資格說別人…Orz)

碎唸著,看了看腕上的手錶,從和也離開已經經過半個小時了,看來還是別奢望他會回來的好。
嘆了口氣,

 

山下認命地拿起桌上的帳單到櫃檯去結帳…

嘖!本來要那小子請客的,結果為什麼會變成我在付賬啊?!
而且明明沒吃什麼東西,

 

為什麼消費會那麼貴啊?!還收一成服務費…你們服務了我啥嗎?!
刷卡後在帳單上簽了名,一直到將金卡給收回皮夾走出餐廳,山下的心情都是處在極度不爽的狀態。

習慣性地想往停車場走去,卻在中途想起車鑰匙早被和也拿走,估計車子也不在停車場了。
站在路邊,

 

山下思索著該攔計程車直接殺到和也家要回自己的車,

 
 

還是該打電話叫那個笨蛋仁來接自己?
每次都是自己充當那個BAGA的免費司機那麼多次,偶爾也該輪到他來接我吧?而且追根究底,就是因為他放我鴿子,

 

才會害我不得不和那個騙吃騙喝還偷我車的渾帳死小子一起出來。(←明明就是你自己去招惹人家的…Orz)
拿起手機,山下正準備打電話給仁,要他無論如何都給自己趕過來接自己的時候,身後突然傳來一道熟悉的汽車喇叭聲,隨後便看見自己心愛的銀灰色保時捷在自己身旁停下。
車窗被搖下,和也正坐在駕駛座上一臉得意的表情。
「…我還以為你會撐到他們打烊才肯出來呢。」

回給對方一道皮笑肉不笑的虛偽笑容。
山下相信,如果那不是自己的車,如果那小子不是還坐在駕駛座上…山下200%的確定,自己會先一腳踩凹那個車門,

 

然後再將那個瘦得跟竹竿沒啥兩樣且現在還一臉譏笑表情的龜梨和也給從駕駛座上拖下來,先痛毆一頓再說。
「龜梨和也…你真有種。」咬牙,

 

山下一手搭在車頂,

 

另一手則撐在車窗,半俯著身瞪著駕駛座上的和也。
「彼此彼此,我不過是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冷笑,

 

對山下身上所釋放的強烈殺氣無動於衷,和也面無懼色地迎上對方怒意滿載的目光。「哼,山下智久也會有這種表情麼?你不是向來都是溫和有禮,

 

微笑待人的嗎?」
「我的溫柔是因人而定。對你這樣的傢伙,我可不想浪費我美麗的笑臉!」粗暴地打開車門,山下粗魯萬分地將和也趕到旁邊的助手席去,自己則接替地坐到駕駛座上。
對山下的趕人舉止感到火大,

 

和也一邊挪好座位,一邊挑眉質問:「你這傢伙真的很自戀!」有誰會這樣稱讚自己漂亮的?
「因為我天生就有本錢自戀,和某個醜小鴨蛻變而成的天鵝不一樣。」不客氣地反擊回去,山下關上車門,正想發動車子時,自己的手機鈴聲正好響了。
不曾聽過的音樂…山下的手機都是設定每個人依在他心中地位的不同而有不一樣的音樂,可是這個音樂旋律,

 
 

和也還是第一次聽到。
見山下難得一臉猶豫的表情,和也指了指仍在他外套口袋明滅不定的手機,問:「…你不接嗎?」
仍是滿臉猶豫的表情,山下拿起手機,

 

撇過頭瞪著和也:「不准偷聽更不准趁我接電話時將我的車偷開走!」
「…誰會偷你這輛破車。」嘀咕著,和也看著山下走出車外,接通了對方,

 

鬼鬼祟祟的模樣。

趁山下接電話的這段時間,和也想放點音樂來聽,卻在找CD時一張照片從眾多CD盒的夾縫中掉了出來,照片上的人物是十八歲的生田斗真與十七歲的山下智久。
照片上的山下與斗真肩並肩地坐在一起,笑得純粹而美麗。沒有刻意堆積出來的性感,更沒有習慣性追著鏡頭釋放的電眼,一切都是渾然天成般的自然不做作。
打從心底真心釋放出笑容的山下智久…從4TOPS解散便消失了吧?
沒有了斗真的依靠,一切都必須靠自己摸索成長…他強迫自己快速長大,

 

只因為他被硬推上News隊長的位置,

 

沒有選擇更沒有拒絕的權利。
不自覺地望向不遠處正在講電話的山下,那一瞬間山下的表情,和也永遠不會忘記。溫柔而寵溺,就連目光也流露出款款的深情…
…果然,

 

從沒聽過的鈴聲,是戀人專用的吧?
看著山下那副沉浸在幸福中的表情,和也沒來由覺得更加火大。
也不想想那張臉平時就已經讓他看了就很礙眼了,現在還笑得滿面春風的是怎樣?真想讓那傢伙一輩子都笑不出來!
隨手將照片重新塞回CD盒中,

 

和也索性將頭靠在車窗上閉上眼睛,

 

一來既眼不見為淨,二來順便閉目養神休息一下…白痴都曉得,和情人講電話不講個至少半小時以上是不會結束的。
話說回來…仁知道嗎?山下有戀人的這件事……
應該知道吧,畢竟…他們兩個是大親友啊……一邊模糊地思索著,和也一邊昏沉沉地在等待山下講完電話的同時陷入了昏睡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荷狐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