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狀況還好嗎?」

走在緋山身邊,一同從更衣室走出來的白石,有些擔心地問著自列車事故受傷後,第一天返回工作崗位的緋山。

「沒事沒事。休息了好一陣子,我都快覺得骨頭都要生鏽了…忙碌慣了,突然因為受傷而被迫休養了一陣子還真是讓我閒得發慌呢!」

回以一個神采奕奕的燦爛笑靨,緋山一邊動手將自己那頭長捲髮束起盤在腦後,一邊用夾子幫忙固定住…

「但是…你還是不要讓自己太累比較好。畢竟你當初可是心跳完全停止了啊…如果不是剛好黑田醫生和藍澤醫生在場,那後果真的是不堪設想………」

依然是一臉擔憂的表情,白石見緋山一手壓著頭髮,一手忙著在口袋找夾子的模樣,很自動地上前伸手接過對方剛找出來的夾子,替她將頭髮牢牢固定並夾緊。

「…啊,不好意思。謝謝你了…」

有點羞赧地向身後的白石道謝,緋山乖乖地等著對方幫自己將頭髮固定好,同時對一大早經過她們兩人身邊的同僚微笑問好。

「啊!這不是緋山嗎?對喔,你今天就返回工作崗位了!」

遠遠,從另一邊的男子更衣室走出來的藤川一見到正站在走廊上的緋山和白石兩人,馬上一臉興奮地跑過來跟她們兩人打招呼。

「甚麼啊…眼鏡你還在啊?」

瞇眼,緋山露出一臉不可思議的表情,語氣充滿驚訝與惋惜。

「啊啊,藤川的生命力可是很強韌媲美某種生物的喔。」

微笑地接口回答緋山的質問,白石笑容滿面地加入和緋山一起挖苦藤川的行列。

「什…」

愣了一愣,藤川總算聽懂她們兩人在說甚麼,馬上氣得猛跳腳。

「緋山你這傢伙…怎麼受了傷之後還是性格一點都沒變!一點都不可愛!!」

「不好意思啊,我也不想被你這傢伙說可愛。」

毫不客氣地回嘴反擊,緋山等白石幫自己弄好頭髮後,一邊歪著頭看著眼前的藤川,一邊伸手捏了下脖子。

看來休息的那幾個星期,真的是讓她悶壞了。

「不會啊,我倒是覺得緋山一直都很可愛喔。」

笑了笑,白石很自然地伸手替緋山順了下瀏海跟鬢髮,那女孩子之間過分親暱的舉動,兩個當事人是覺得理所當然沒甚麼,一旁觀看的藤川倒是忽然覺得她們兩人周遭開滿了百合,美麗到讓所有雄性生物沒有介入插口的餘地…囧

「噗!白石你稱讚我我也沒糖可以給你喔~」

轉頭,和身旁的白石相視對笑。

藤川剎那間更覺得整個醫院大廳都要被她們兩人身上散發出來的百合花海給淹沒了。

「…………」

這兩人…這兩朵花……未免太旁若無人了吧= =+

雖然百合花很美很養眼,不過為了自身利益與廣大男性同胞著想,藤川決定冒著生命危險來阻止這兩人隨著時間歲月越來越強大的百合氣場。

「呃…話說回來,情人節也快到了,你們兩人有沒有各自安排甚麼計劃?」

特別強調“各自”這兩個字,藤川一邊跟著她們兩人朝通往樓上辦公室的電梯走去,一邊繼續向她們搭話。

「情人節…?啊!難怪拓也這幾天跟我通電話一直有意無意的跟我暗示哪邊有賣好吃的巧克力…原來是想匡我送他義理巧克力啊!」

像是突然想起甚麼,緋山一拳敲在掌心,恍然大悟青梅竹馬友人這幾天的異常反應。

───YES!男公關大哥被發好人卡!!

握拳,內心暗自竊喜的藤川繼續在緋山面前打轉,同時不忘指著自己…提醒緋山不要忘了還有自己這一份。

「對啊對啊,緋山你真是不瞭解男生的心理…在情人節這天送巧克力給認識且感情不錯的男孩子,可是基本禮儀啊。而且除了義理巧克力,還可以趁機會送給本命對象來表白一番………」

「這樣啊…」

像是沒看懂藤川的暗示,緋山轉頭看向身旁的白石,問道:

「你呢?有想到要送巧克力的對象嗎?」

「耶?我、我嗎?」

像是想到甚麼般,白石白皙的肌膚透上一點薄紅,隨即慌亂搖頭否認。

「沒、沒有!」

「…………囧」

───看這反應…肯定是有!

緋山和藤川難得有了共同的默契,如此想著。

「嘛…白石你就別害羞了,告訴我嘛~我們都那麼熟了~~彼此之間怎麼可以有秘密呢~~~」

上前勾住白石的手臂,緋山賊笑著,一臉企圖明顯地想套話。

「沒、沒有!真的沒有!」

急忙忙地解釋著,白石對緋山纏著自己逼問的舉動像是感到沒轍,臉上的紅暈越來越明顯…

更在電梯來到前,為了閃避這話題而隨便找了個藉口脫逃離去。

「…嘖,居然逃掉了。難道說在我休假養傷這段期間,白石身邊出現了追求者?」

不然我怎不知道……

一邊自問自答著,緋山還想不透白石這怪異反應是因為誰時,藤川又繼續不知死活的接口造謠。

「八成是藍澤那傢伙吧。你受傷後,原本就人手不太足夠的急救中心就更缺人手了…常常都可以看到那兩人一起執行飛行醫生任務,要不就共同值班……八成是日久生情了吧。」

搖頭笑著,對自己的推理如此合情合理感到十分滿意的藤川率先一腳踏入剛打開的電梯裡,沒察覺忽然陷入沉默狀態的緋山,自顧自的接口繼續八卦。

見緋山跟著踏進電梯,並按了樓層按鈕後,沒有答腔,藤川以為緋山正因為自己說得有道理所以正在思考,所以也沒想太多,一臉害羞地低著頭,繼續他的緋山洗腦計劃…

「說到藍澤…說起來緋山你的命也算是他救的。雖然平日你們兩個老水火不容的,不過給救命恩人一個義理巧克力也不過分吧?」

為了不讓自己顯得像在要情人節巧克力的感覺,藤川一不做二不休的將藍澤一併拖下水,更為了獲得緋山的本命巧克力,繼續很自動的幫緋山將藍澤歸類在義理那一區塊。

「不過,我想藍澤應該也不缺巧克力才對…平日一些護士啊,女病患就已經在對他拋媚眼送秋波的了,情人節這種特殊日子,他的愛慕者大概也不會放過吧……與其 送他,不如緋山你送我吧~我會滿懷著感謝的心意吃掉它的……而且白色情人節那天,我也會好好回應緋山你的心意 的>///////////<………耶?人咧???」

等了許久都沒聽到回應,藤川猛一抬頭,這才發現電梯早不知何時已經到了指定樓層,而緋山已獨自一個人走了很遠去了……

再度被拋下的藤川一臉“我已經很習慣了”的表情,搔了搔頭,趕在電梯門闔上前走出電梯,跟在緋山身後一起朝辦公室走去。







一踏進實習生的辦公室,緋山訝異的發現藍澤正一臉疲憊地坐在坐位上,似乎正埋頭寫著昨晚熬夜進行的手術報告…。

望著空盪盪的辦公室內,藍澤埋首寫報告的背影,緋山忽地想起剛剛藤川說的那些話…

搖頭,將那些莫名在意的情緒從腦海中掃去,緋山強打起精神,一邊走到辦公室內附設的小冰箱前拿出一罐冰咖啡,一邊大聲地朝正專心寫報告的藍澤打招呼:

「───早。你怎這麼早就來了?還是昨晚值班?」

寫報告的動作頓了頓,藍澤抬頭,發現是緋山後,愣了兩秒才想起來今天是她受傷後收假正式回歸團隊的第一天。

「……值班。心臟方面都沒問題了?」

───還是老樣子的言簡意賅啊。

一邊在內心感嘆藍澤一樣沒變到哪去,一邊想著就算對方老是說話直接扼要自己還是能聽得懂他在說啥…這樣的自己也挺讓人佩服的。

「我的心臟好得很~現在依舊活蹦亂跳當中。」

一邊回答對方問題,緋山在朝自己座位走去時順手將手中那罐冰咖啡扔給熬夜值班的藍澤,後者也沒讓她失望,穩穩地接住了。

「昨晚發生了大手術對吧?真難得會看到你臉色這麼差…」

「…啊啊。還挺有意思的…算是挺罕見的病例。」

一聽到昨晚藍澤接觸到充滿挑戰性的病患案例,緋山的雙眼瞬間發亮了起來。

「甚麼甚麼!?是真的嗎?!」

原本要回自己座位拉開椅子坐下的她,馬上一臉興致勃勃地衝到藍澤座位旁,想知道更詳細的具體病徵與處理方案。

抬頭,剛想幫對方解釋一下昨晚所發生的意外狀況時,卻發現兩人此刻距離靠得太近,緋山一手搭在自己肩膀,一邊低頭看望著自己剛剛寫到一半的手術報告…

而藍澤一側轉抬頭,便清楚看見緋山精緻的小巧臉龐正位在自己身旁不遠處,甚至可以聞到來自對方身上早上出門前地特灑上的清新淡雅香精氣味…。

一瞬間藍澤大腦當機,原先想說的話剎那間忘個精光,緋山則遲遲沒等到對方的後續回答,視線從桌面上的報告移到一旁的藍澤臉上,這才發現兩人過近的親暱距離。

在藍澤的凝視之下不知為何動彈不得的緋山,也覺得腦袋一片空白,還搭在對方肩膀上的那隻手縮回也不是,繼續放著也不是…

記憶零亂地閃過聖誕節那天兩人莫名的吻,從對方身上傳遞而來的體溫也莫名地覺得滾燙,耳邊更充斥著心臟鼓動的聲音……

除此之外,緋山甚麼也看不到,甚麼也聽不到。

那天之後,驚嚇過度的緋山只記得後來被放開後,自己下意識的狠狠甩了對方一耳光,連散落一地的文件夾跟手機都忘了拿,飛也似的,像逃命一般的轉身就逃了…

然後一直到天亮,藍澤都沒有再回到辦公室來。

而自己的東西包含手機,則是在隔天一早被好好完整的擺放在自己的桌子上……

後來,兩人也彼此互相躲過對方一段時間…

只是後來連續發生的一連串事故跟意外讓那兩人像是漸漸淡忘聖誕節的那個意外般,又恢復以前冷嘲熱諷,火藥味十足的相處模式。

突然,緋山很想問對方,當初為什麼會那麼突然的吻了自己?

只是一時興起,還是純粹想惡作劇看自己驚慌失措的表情,還是…有更不一樣的涵義存在?

而自己被翻覆的列車壓住,心跳停止的那段時間…對方又是怎樣的心情,是用著怎樣的心態在救自己…?

很多很多的話想問,可是,看著藍澤的臉,緋山卻發現自己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自己在對方的心底,到底是個怎樣的存在?

而自己…又是怎樣看待著這個既是自己同事,也是競爭對手,更是自己救命恩人的這個男人?

曖昧的氛圍在兩人相對無語的彼此互相凝視下,以極強烈的氣場往四周圍擴散。

就在緋山垂下眼睫,身軀微微一動,似乎俯身便想主動吻上近在咫尺的藍澤時,在辦公室走廊上相遇還聊了起來的藤川與森本醫生在那一瞬間打開門,兩人八卦的大嗓門瞬間打破了這讓人意亂情迷的魔咒。

緋山像是觸電般地猛然縮回剛剛還搭在藍澤肩膀上的手,動作迅速地拉開兩人之間的距離,一張粉嫩俏臉瞬間通紅。

「白、白石怎麼還沒來…我、我去找她!」

摀住唇,緋山無視正朝自己打招呼的森本醫生,神色慌亂地匆忙離去。

「緋山你來了啊,你不在的期間變得好無聊……欸,緋山你去哪?緋山?!」

錯愕地望著緋山奪門而出的背影,還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的森本醫生跟藤川面面相覷,不明白緋山突然那麼緊急是要趕去哪裡…。

「…肚子痛嗎?」

歪著頭,藤川給出一個換來森本醫生大賞白眼的答案。

就在那兩人還在閒聊臆測緋山是發生了甚麼事的當下,卻沒人注意到,一旁坐在椅子上寫報告的藍澤,也臉頰耳朵泛紅,一手拿著剛剛緋山丟給自己的冰咖啡抵在臉頰邊冰鎮退熱,一邊低著頭試圖藉著寫報告的動作來掩蓋自己此刻的狼狽模樣……









後語:

我家的藍緋兩人果然變成劇場化了囧

只有在特殊節日我才會寫個小短篇來應景這樣…正篇我卻一直放在那擺爛orz

也許有朝一日,正篇正式成了無底坑,番外卻竄位成就了這兩人也不一定……(爆)

總之,預祝大家情人節快樂~XDD

下篇的話,就請情人節當天準時來領貨這樣(炸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荷狐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