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緋山堅決不吃速食店的垃圾食品,所以白鳥便提議帶他們三人一起搭他所駕駛來的保時捷跑車到附近的餐廳一起用午餐。

但冴島跟藍澤分別表示他們已經吃飽,不用再另外麻煩…於是,白鳥也樂得再度提議讓他們四人先分組行動,事先約個時間和地點集合,到時在四人一起到情侶約會的勝地‧東京台場去。

那兩人也不可置否的答應了,反正頂多一小時的時間,隨便都能殺時間。

───誰讓那個女人吃個東西還要挑三撿四的,麻煩透頂。果然是個傲慢又任性的千金大小姐…

藍澤一邊內心OS著,一邊目送白鳥紳士地幫緋山拉開車門,並在她坐進去後還細心體貼地幫對方繫安全帶…看到這一幕,藍澤總算有點了解緋山那種與平常人不太一樣的價值觀是從哪邊來的了。

根本就是她身邊的人將她寵得無法無天,她的性格才會那麼天真且遇事稍一不順心就暴躁易怒!

「…又不是在捧啥易碎的玻璃製品,那麼小心翼翼呵護寵愛著幹嘛……」

目送著白鳥與緋山離去,藍澤以只有自己能聽見的聲音嘀咕著…

雖然聲音不大,但一旁已經將剛剛那幕都盡收眼底的冴島卻是看著藍澤,唇邊揚起一抹別有意味的微笑。

「……很在意嗎?」

在意?對誰?那個總是跟自己犯沖的傲慢大小姐?

轉頭,藍澤望向身旁的冴島,微微擰眉,矢口否認。

「不,沒那回事。」

「…是嗎。」

沒打算戳破對方的無謂逞強,冴島率先往一旁的書店走去。

「既然有一小時的空檔,就去那邊的書店吹吹冷氣看看書打發時間算了…還是說,藍澤醫生想獨自在大太陽下站一小時等他們回來?」

沉默。

藍澤當然沒那麼蠢,頂著大太陽呆呆在那邊等他們回來…

只是冴島這種說法簡直自己像個擔憂女兒和男朋友外出的父親般,讓人怎麼想都不對勁。

所以,縱使冴島並沒有出口邀約,只是逕自走上前去,藍澤也在猶豫了二秒後,也跟著冴島的腳步往附近的那家書店走去……。





「…原來美帆子你是打算幫那個叫藍澤的做約會特訓啊。」

打開車門,白鳥伸手等著緋山牽住他的手幫忙引領她下車。

「嗯,還多虧了你昨晚跟我通電話時提醒了我,不然我白白浪費了兩張票特地製造機會給他和白石,結果最後還是白搭豈不太冤枉?」

很自然的將手放置對方掌心,緋山在白鳥的協助下優雅而充滿風情萬種地踏出車門,那隨風輕掠而起的飄逸長髮,粉黛朱顏,醉人淺笑…

再搭配上身旁白鳥一身剪裁合宜的時尚裝扮,正式之餘又不失休閒,小麥色的俊朗面孔上綻放著陽光般的燦爛笑意…

如同金童玉女一般匹配的兩人,從站在一起的那一刻開始便強烈吸引了不少路人的眼光。

「雖然是這麼說沒錯,但你剛說要我幫忙教那個叫藍澤的關於身為一名紳士所該懂得的禮儀…換句話說,你是要我教他把馬子的技巧囉?」

「唔,雖然講直白點就是這樣沒錯啦…怎麼?不願意?」

動作帥氣瀟灑地關門並遙控上鎖,白鳥動作依舊很習慣地攬住身旁緋山的肩膀,與對方一起並肩前往和藍澤、冴島兩人約定的等待地點。

「也不是不願意…只是這跟個人資質及天份有關,他自己本身若沒那個心,我教再多也不過是白費功夫不是?」

輕描淡寫地撇開自己這方面,白鳥直接將責任歸屬在藍澤自身問題身上。

「我知道我知道,所以我也沒叫你今天一整天盯著他糾正他的行為舉止,只是由你來做個示範,讓他看看正確的約會禮儀是怎樣。至於他本人到底能吸收多少…我大概也不會期望很高,頂多希望到時他跟白石的約會別嚇到白石就好了。」

好歹一起長大,兩人相處的時光都快二十年了,所以對白鳥的一些心情變化波動,緋山雖不明白其中緣由,但也隱隱感覺得到白鳥似乎不怎麼喜歡藍澤的樣子。

雖說從以前開始,白鳥本就對自己身邊其他男人沒抱持過甚麼好感,縱然表面友好功夫依舊做得十足到位,不會失了她與身為白鳥家長子的面子,但或許白鳥真的天生就是吃男公關這行飯的料,他雖在同性間倍受排擠與忌妒,卻在女性間可說是擁有極高評價並且無往不利……

高傲且絕不容許自己自尊被踐踏的白鳥,即使成了男公關,也一樣不會讓自己淪為卑微的那一方。

這一點,緋山自己也自認與對方頗相像的。

也許是彼此生長環境相似所養成的價值觀也雷同,所以緋山一直認為自己能和白鳥這種別人口中的花花公子,男人眼中高傲又臭屁的傢伙,女人眼中溫柔體貼又善解人意的白馬王子成為知心好朋友這點並不會覺得意外。

所以,緋山也不會勉強白鳥要跟藍澤有多友好的互動,反正自己和白鳥的性格都很像,合則聚不合則散,勉強不來的。

「是嗎?那我就放心了。」

點點頭,雖然內心對緋山為何要替藍澤做到這地步依舊感到不能理解,但看緋山態度也不是真的很在意一定要讓他學會如何討好女人的模樣,白鳥也只能暫時壓下心中的疑惑,暫且靜觀其變事情的發展再來決定該如何做。

「…啊,他們人在那邊。」

順著緋山所指的方向望過去,白鳥遠遠便看見藍澤跟冴島兩人一個坐著看新買來的醫學書,一個則是站在一旁背靠著牆像在思索甚麼般的盯著自己手指頭不放,偶爾對冴島的搭話回答一兩句這樣。

「哦~這樣看起來還真是對冰山美人姐妹花嘛…」

「噗!」

對著正朝向不遠處的藍澤及冴島品頭論足的白鳥忍不住噴笑,緋山幾乎是笑癱在對方臂彎裡。

「你小心這話要是被那兩人聽到,你準備找人替你收屍吧你。」

居然敢說那兩個可說是翔北醫院最冷酷的醫生和最強悍的護士是一對冰山美人姊妹花…小心你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美帆子你可真過分…我不過是說出實話而已啊。」

微笑地低頭看著自己臂彎中的緋山,白鳥眼角餘光瞥見不遠處的那兩人似乎也發現到他跟緋山的蹤影而雙雙將目光移過來,下一秒,白鳥忽然伸手執起緋山的右手拉至唇邊,一邊露出邪魅的笑容,一邊在那上頭落下一吻,並以牙齒極輕地囓咬一下,挑逗意味十足。

「…那麼,我美麗的公主殿下。該是去和那兩人會合進行下午美好的約會時光了……」

緋山當場怔住,雖然以往白鳥總是會為了表達跟你的親暱而習慣性的在他人面前對自己摟摟抱抱的,但這種搭肩膀牽手之類的在西方禮儀中也是司空見慣,所以緋山並不會覺得怎樣……

但,剛剛白鳥幹了甚麼了?

不但親了自己的手背還咬了一下…他這是幹嘛?當自己是他店裡的女客在進行勾引嗎?!

頭皮忽然一陣發麻,活像被電到般,緋山猛然掙脫白鳥的手,並往旁邊跳開。

「拓也你忽然發甚麼神經?!這麼噁心的動作你也做得出來!啊~太噁心了!!」

說著,緋山還猛搓手臂,身上的雞皮疙瘩幾乎都要掉了滿地了。

一臉大受打擊倍受傷害的表情,白鳥一臉蒙受不白冤屈的辯解道:

「美帆子你剛剛才叫我做示範給那個叫藍澤的看的!怎麼你現在馬上翻臉不認人?這還只是最基礎的約會禮儀好不好。」

「我是叫你做示範沒錯…但我叫你做的是正常的示範,沒人要你使出職業男公關的那套!」
你這樣是想我惡寒至死嗎?!

「嘖嘖,美帆子你這樣說可就不對了…對待淑女是不分任何場合與職業態度的。姑且不論剛剛那是不是我對待客人的方式,即使是我認定的女生我也會如此以禮相待~」

眼見白鳥又要開始他的舌粲蓮花功力,緋山急忙揮揮手制止他繼續說下去。

「行了行了。簡而言之你就是想表達剛剛那舉動不管對方是誰你都一樣,因為你很有敬業精神是吧?」

含笑點頭,「知我者莫若美帆子也~」

再度賞對方一個大白眼。

「幹嘛說話突然這麼咬文嚼字?你想走文藝好青年路線啊?一點都不適合你。」

「欸,美帆子你真的很愛傷我的心…全世界的所有女性裡頭,就屬你最會踐踏男人的純情。」

差點將剛剛的午餐吐出來,緋山橫眼望著身旁說這話臉不紅氣不喘的白鳥。

還男人的純情咧?你這花花公子到底踐踏了多少無知少女的純情我都沒問你的……



正當緋山與白鳥一邊走向正在等待的那兩人期間,他們兩人的一舉一動也早就全都落入藍澤與冴島的眼底。

看著剛剛白鳥忽然執起緋山的手拉到唇邊吻了一下的舉動,雖然緋山馬上掙脫跳開了,但在那兩人眼底卻解讀成是緋山害羞彆扭的象徵。

一開始緋山雖然有點薄怒嬌叱的表情朝白鳥抗議,但沒多久兩人馬上又恢復有說有笑的神態……

那兩人猶如一對熱戀的情侶般,各自臉上無比燦爛的笑容都讓藍澤莫名覺得刺眼異常。

「…還真是相襯的一對不是嗎?正因為太過相襯,所以更覺得礙眼讓人想破壞那兩人的羈絆呢。」

收起手中剛剛在書店新買的醫學書,冴島起身準備迎接那兩人的到來。

「甚麼?」

不解冴島的意思,藍澤將目光轉回一旁的冴島身上,對方卻是如同往常,面帶微笑像剛剛甚麼話都沒說過般,朝藍澤點了點頭後率先走上前去。

「………………」

望著冴島的背影,藍澤忽然覺得也許自己從來沒見過對方隱藏在表面客套下的另外一面…真實的她,說不定是個挺讓人意想不到的人也說不定。

眼見那三人已經會合,在遠處緋山的叫喚下,藍澤也只好揮去剛剛冴島那句話的疑慮,一語不發地邁開步伐往他們三人所在的地點走去…。





當四人在前往台場的途中,正傷腦筋到了台場後要先從那邊開始進行約會路線的緋山,在白鳥問過另外兩人對甚麼東西比較有興趣之後,發現藍澤跟冴島其實對逛街購物都興趣缺缺。

於是在短暫思考之後,白鳥提議改變行程,台場的行程直接移到晚上,因為夜間的台場燈光美氣氛佳,著名的彩虹大橋也要在晚上才感覺得到它的美。

至於下午的行程,白鳥則接著提出替補方案,帶他們三人一同前往富士急樂園。

一來那邊有著眾多且充滿刺激的遊樂設施,二來最近那邊才剛經過裝修,又新設了不少有趣驚險好玩的東西……

一聽到那邊有世界最長的雲霄飛車與世界上最長的驚悚鬼屋,喜歡新鮮刺激事物的緋山馬上舉雙手贊成。

而冴島也被白鳥的描述挑起興趣,點頭加入這個行程。

至於已經三:一的藍澤,在別無選擇之下也只能跟著他們三人一同前往富士急樂園……。





「嗯……首先是世界最長的雲霄飛車部分,時間長達三分多鐘而且十分驚險刺激唷~」

來到富士急樂園,正一邊排隊一邊進行介紹的白鳥指了指身後整個無比驚險壯觀的雲霄飛車軌道,耳邊還能隱約聽見坐在雲霄飛車上的遊客不斷驚呼尖叫的聲音夾雜在空氣裡傳來。

「那…為了公平起見,誰跟誰分成一組是要用抽籤方式,還是採輪流交換的方式?」

「我想…還是抽籤好了。畢竟這樣不論結果如何誰都不會有任何異議。」

望著白鳥身旁正一臉躍躍欲試充滿期待目光的緋山,冴島淡淡揚起一抹微笑率先提議。

藍澤依舊保持沉默不表示任何意見,緋山則早被其他東西吸引了全部注意力,隨口應著他們自己決定好就好,一副嚴然忘了她最初的目的,像個小女孩般只想好好享受等一下的玩樂行程。

見其他人都沒意見,向來女性至上的白鳥也尊重冴島所提出的建議,直接以剛剛的入場門票背面空白處拿來做記號,做出四張籤條並依序讓那三人先選,自己則拿著剩下的那張。

結果公開:

緋山→紅籤。

藍澤→藍籤。

冴島→藍籤。

白鳥→紅籤。

收回那四張籤條,白鳥一臉天意如此的囂張燦爛笑容贈送給正皺眉看著自己的藍澤,同時再度很順手地搭上緋山肩膀,和緋山並肩一同坐上已經折返回來的雲霄飛車;落在後面的藍澤與冴島則是在距離他們隔了好幾排的座位上坐下……

「……雖然有點遺憾,不過越是有阻力才越有動力不是嗎?」

剛在冴島身旁的空位落坐,藍澤便馬上聽見冴島像在自言自語般的說著甚麼。

轉頭淡淡瞥了對方一眼,對方卻是回給他一個又是充滿特殊意味的笑容,看得藍澤連心底的OS都不敢有,專注心神拉好身上的安全綁帶並等候工作人員一一確認。

見藍澤默不吭聲,冴島則是一臉若有所思地望著隔了他們兩三排坐位處的緋山與白鳥,暗有所指地緩聲道:

「…藍澤醫生不會介意嗎?我和那位白鳥先生忽然加入你跟緋山醫生的約會裡頭…」

「…沒甚麼好介意的。而且我跟緋山也不是在約會。」

「──是嗎。」

頓了一頓,冴島望見前方不遠處的白鳥側頭在緋山耳邊似乎說了些甚麼,逗得緋山開心地笑了起來。

「…接下來的時間我倒是很期待…也請藍澤醫生不要讓我失望了。」

……我做了甚麼,為什麼要讓你期待?

在內心嘀咕著,藍澤嘴巴動了動,最後終究還是沒有將那句話問出口。



而四人約會之旅,也在極速雲霄飛車所造成的尖叫聲中揭開了戰爭的序曲…。













後語:

其實我一直在猶豫…在第九集播出後的現在這種時期,我還應該放出這樣的同人文嗎?(默)
畢竟,被雷得滿天飛的人到處都是,有支持的有反對的,各家的飯各自為了自己支持的人物辯護破口大罵的也不在少數……
雖然說這只是同人,YY無罪,但,還是覺得心情沉重啊……(遠目)

又重看了一次第九集的字幕版,每次鏡頭到老黑我就開始心酸飆淚…
只能說CB太造孽,害人不淺,林編你選誰都好,為啥偏偏要選老黑下手orz

好吧,後面的劇情我會視情況看看便罷
同人終歸是同人,YY隨著我們個人去YY~我不想再糾結了。
再糾結下去,不如別看別萌別寫就沒事了……

所以,林編你贏了。
我等著結局出來看你怎麼安排我家小藍…就算您要賜他死,我也只能囧著滿臉黑線把它看完…(撲地)

以上都是題外話,大家看看便好不用想太多(爆)

最後
四人約會中最恐怖的冴島姐,我真的覺得小藍如果沒達成你的期待讓你看到預想中的娛樂效果,小藍可能會先被你滅了,你再親自去跟水哥PK這樣...♬

其實我也很期待你會如何對付水哥的說,請加油~遙姐!你是百合中最強的一朵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荷狐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