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是,12/24當天……


「患者訊息,福田千歲,28歲,男性。載著女朋友準備去歡度聖誕節途中發生車禍,被重型機車壓在底下。左腳開放性骨折,左胸第七第八肋骨挫傷,呼吸音正 常,血壓112 55,意識模糊,不排除有腦部受到撞擊的可能性。請預先準備好MRI(magnetic resonance imaging核磁共振攝影)!」

「了解!同樣負傷的患者女友也正躺在救護車上趕過來。」

一邊回應直升機上藍澤正負責運送回來的傷患,森本醫生刻不容緩地在白板上寫下相關的數據,同時不忘指示一旁才剛幫忙將前一名急救病患緊急處理完畢的緋山前去醫院門口幫忙接收等等會由救護車一併送到的女性傷患。

「又來?!」

幾乎是連喘息的空閒都沒有,緋山咬牙,脫下滿是血的醫療乳膠手套,換上另一雙全新的乳膠手套後,這才跟著另外兩名協同幫忙的急救護士朝緊急接收口奔去…。

忙著指揮其他人到停機坪預備幫忙接收藍澤跟冴島運送回來的患者還有準備等等手術會用到的東西,森本醫生同樣也一刻不得閒的一邊確認著手術室的使用率和病床的調度問題。

手邊問題還沒解決,急救室的電話又很不識相的響起…

「這裡是翔北急救中心!」

……
…………
…………………

如當初藍澤所預言的一樣,好好的平安夜,他們這急救醫院卻一點也不平安更是不得安寧。

在一陣兵荒馬亂之中,因為嚴重缺乏人手,所以原本預定休假的藤川也被緊急召回,雖然森本醫生也有想過要聯絡三井醫生收假回來協助,卻被緋山大力回絕。

說甚麼叫回藤川那傢伙也就算了,三井醫生都說好要陪孩子一起過聖誕節,怎能再讓她連陪孩子過節日的權利都剝削掉?

幾乎是請求般的說著她會連同三井醫生的份一起努力,所以請不要召回三井醫生…

向來作風強勢的緋山,難得是示弱般地開口央求,同時不忘低頭縫合手邊剛剛才替傷患手術完畢的腹部傷口。

「…………」

簾子的另一邊,正和冴島共同進行胸腔手術的藍澤聽見,手邊的動作微微一頓,卻是連一秒的遲疑都不到,馬上又指示冴島遞止血鉗過來。

森本醫生沒有說話,只是原先預定打給三井醫生的電話話筒在二秒之後又重新放下,並強撐起微笑,拍了拍雙手,重新鼓舞振奮眾人士氣:

「大夥撐著點啊!等等忙到告一段落,我再叫PIZZA,大家一起歡樂共度平安夜吧!」

急救室內的所有人聞言紛紛低頭露出會心一笑,沒人應答,各個皆專注全部心神在手邊的工作上。

眼下一分一秒都是在和死神進行著拉鋸爭奪戰,深知現在絕不是分心的好時機……

至於匡森本醫生請客的事…就等救活所有的人再來好好打算吧!





「唉…結果我的聖誕節大餐就這樣被廉價PIZZA給取代了……」

晚上九點半,這才算真正實質上可以坐下來吃晚餐的緋山,手中拿著剛吃了一半,且已經微冷的PIZZA,目光充滿感慨。

「我才想哭吧!好好的休假還被緊急召回來幫忙…我預訂好的餐廳跟買好的電影票都派不上用場了………」

揉著酸僵的脖子,藤川手中拿著一瓶可樂逕自在緋山身邊的空位上坐下,語氣中聽得出無比的懊惱。

「難得有女孩子主動約我……這可能是我這輩子唯一一次的桃花運了啊!結果就這麼付諸流水了……真是受夠了,連想好好約個會都沒辦法。不但要忍受消毒藥水的味道,還要忍受已經看膩了的你們的臉………」

坐在緋山對面,始終如一都面無表情嚼著洋蔥圈的藍澤冷冷瞥了一眼緋山身旁還在不斷碎念抱怨的藤川:

「既然那麼多怨言,那就辭職吧。」

正拿著薯條沾番茄醬的冴島同樣不留情面地順著藍澤的話語接口道:

「不用擔心,不會有人挽留你的。」

拿著烤雞翅啃食的森本醫生也不忘加入落井下石的行列:

「啊,那我得再跟田所部長報告人員短缺,要多補充幾個實習生才行!」

「那祝你一路順風啦,眼鏡。」

舉起自己慣喝的礦泉水,緋山意思意思地撞了一下藤川手中的可樂表示乾杯後,無視他傻眼的表情,自己扭開瓶蓋便是先喝了起來。

「喂!!你們!!!我根本沒說要辭職!你們不要擅自決定他人的去留好不好?!」

暴跳如雷,藤川幾乎是從坐位上跳起,一臉氣極敗壞的模樣。

「藍澤!緋山!冴島!還有森本醫生!!我明明就是森本醫生你的派系,你居然夥同其他人聯手欺負我?!」

「啊,有這回事嗎?」

繼續抓起一塊PIZZA送進嘴裡,森本醫生明擺著裝傻。

「嘖嘖嘖,我不搞派系鬥爭這種事的。」

「可惡…你們這些傢伙─────」

「啊哈哈哈哈~藤川你這白癡,被森本醫生拋棄了吧?」

「少囉嗦!緋山你自己還不是一樣連個男朋友都交不到。我看你還是認命嫁給白鳥那個青梅竹馬男公關算了!」不甘被恥笑,藤川反擊。

「什…───藤川你這傢伙找死是吧?!」

於是乎,隨著緋山抓著礦泉水空瓶作勢追打抱頭鼠竄的藤川,聚餐中眾人的笑聲也沒有間斷過,除了藍澤在聽見白鳥的名字後,表情冷凝,下意識追逐著緋山身影的眸光也愈發深刻若有所思起來……。





「啊啊~看來今天不只我們,白石那邊同樣是真夠嗆的。」

時間指向深夜11點52分,負責輪值夜班的藍澤和緋山剛各自巡完病房並肩一同走向電梯方向,準備往下一樓層邁進。

手中拿著病歷資料與巡房記錄,緋山另一手拿著手機正和去其他家醫院支援的白石互傳著簡訊,一邊看著白石傳來戴著聖誕老人帽跟傷患合拍傳過來的照片,一邊跟在藍澤身後前進著,緋山同時不忘苦中作樂地自我解嘲一下有如戰爭般忙碌的一天。

「……是嗎?」

淡淡應著,藍澤在電梯前停下腳步,轉身回頭正想提醒緋山不要邊走邊回簡訊,小心等等撞上牆壁……

提醒的話語還沒來得及說出口,依舊低著頭專心回覆簡訊的緋山已經一頭撞進藍澤懷裡,還好藍澤眼明手快地扶住了她才讓她不至於往後倒下。

「啊,不好意思…」

手中資料夾掉了一地,緋山雙手扶在對方雙臂上,有些驚魂未定地抬頭。

豈料,一抬頭便看見藍澤那張俊美卻也冰冷的面孔便近在咫尺,幾乎是只差幾公分便會親上對方的超近距離…那突如其來過份強烈的視覺沖擊讓緋山當場傻了眼,完全忘記自己該有甚麼動作才好。

「…都幾歲人了,連路都不會走嗎?───喂,發甚麼呆啊你。」

熟悉的挖苦聲讓緋山終於回過神來。

臉上一熱,腦海突然湧現先前自己在遊樂園鬼屋被嚇壞而緊緊抱住藍澤的畫面;還有自那之後只要兩人獨處自己便會莫名奇妙渾身不對勁,甚至連空氣都散發著說不出來的曖昧氛圍……

「誰…囉、囉嗦!我又不是故意的。」

不甘示弱地辯駁著,緋山滿臉窘迫地急忙鬆手想拉開兩人的距離,沒想到手才剛離開藍澤的手臂不到半秒,下一刻藍澤已經摟抱住她的腰,將她用力往自己方向拖過來緊緊抱住…。

「藍…藍藍藍藍、藍澤?!」

被對方這出人意表的動作給驚嚇到,緋山只覺得血氣全部都往腦部衝,整張粉嫩俏臉一片快燒起來般的燥熱。

「……別動。一分鐘就好,別動。」

聽著對方可說是緊貼在自己耳邊的低沉嗓音,再加上藍澤幾乎可說是將面孔整個埋在自己肩膀上,所以緋山根本無從看見他的表情,只能清晰感覺到自己的心臟鼓動正以超越常理的速度狂跳著。

一…一分鐘?會不會一分鐘過後自己就因為心跳過度劇烈而暴斃身亡啊?

簡直是被迫緊靠在對方胸膛上,對方同樣顯得過於急促的心跳聲彷彿是和自己起了共鳴般,激烈到讓緋山莫名覺得有種終於找到一個依靠般的安心和諧感。

那溫暖的懷抱,在寒冷的12月天,此時此刻卻讓人無比眷戀不忍放開……


「緋山,你跟白鳥……」

「我…我我我我跟拓也怎怎怎麼了?」

聽著藍澤欲言又止的問話,緋山難得也說話不靈光地結巴了起來。

只是,藍澤自那之後便沒有再說過任何一句話,只有那仍緊擁著自己的雙手,強健有力到讓緋山無法忽視兩人現在的狀況和模樣。


啊啊啊───死藍澤你不要在這節骨眼上給我搞沉默啊!好歹該說點甚麼來緩和一下氣氛吧?!

再說你不是說只要抱一分鐘?怎麼一分鐘還沒到嗎?!

你再不鬆手我真的會心臟暴斃啦~~~

幾乎是欲哭無淚地在內心吶喊著的緋山,努力想試圖從對方懷裡拉開一點距離,卻只能沮喪的發現男人跟女人力氣上的懸殊差異,根本就是文風不動啊那傢伙!

正當緋山已經在心底罵了對方無數次“藍澤耕作你這死白癡豬頭毒舌冷血傲慢面癱男,你是腦子灌了鉛還水銀,幹嘛抱著人還不說話的耍甚麼相對無言愚蠢戲碼…我一點都不想配合你演出啥眼神交會心靈交流的默劇啊啊啊啊啊─────”

沒多久,還被緋山握在手中的手機正好發出一串有簡訊進來的提示鈴聲。

勉強掀開手機蓋觀看,螢幕上顯示著“Merry Christmas!”,發信人是白鳥,正好在凌晨00:00分送達的簡訊,底下還有附上一張他正在男公關店中左擁右抱奢華歡慶聖誕節的照片。

咬牙,拓也這傢伙…故意附上這種照片是想跟我炫耀他平安夜過得多快樂逍遙是嗎?!明明就跟我一樣被勒令今晚要回家出席按照慣例由白鳥家主辦的聖誕舞會的…雖然自己一樣因為工作關係無法出席就是了………

緋山自己也知道,一出席那種場合絕對免不了那些長輩七嘴八舌的八卦,甚至拉著自家兒女獻寶似的讓聖誕舞會變成了相親大會…

同樣多年來深受其害的緋山自然明白白鳥絕不會自己去自討苦吃,過去幾年兩人還可以互相掩護偽裝一下好逃過那種變相相親的上流宴會,今天自己因公缺席,想必白鳥也用盡辦法找了個藉口逃開那種場合了吧?

唇邊緩緩泛起一抹淺淡的笑意,同樣回了封祝福簡訊給對方的緋山,忽地想起:啊,的確現在已經是聖誕節當天了呢……


隱約中,彷彿可以聽見午夜彌撒鐘聲響徹雲霄的聲音。

猶豫了許久,開口,卻又說不出任何話語。

正當藍澤悄悄在內心嘆息自己的口拙,總是無法好好將自己心情傳遞給對方的無能時,耳邊卻忽然傳來一道細不可聞的微小嗓音…


「呃…雖然知道你或許沒有過節日的習慣,不過還是意思意思的跟你說一聲───Merry Christmas,藍澤……」


一愣,藍澤抬起自己戴著手錶的右腕觀看一眼現在的時間,確實上面的指針正好從零點整走到凌晨00:01分的地方。

這才想起,現在,已經是聖誕節當天了。

想太多與像白鳥那樣的花言巧語實在不是自己的作風,就算要模仿也模仿不來。

藍澤那瞬間了解到,比起言語,行動派的自己直接用行動來表達自己的想法說不定還來的更有用一點……


「Merry Christmas……」───美帆子。


沒有說出口的名字,消失在彼此重合交疊的雙唇上。

不再多慮和忌諱,輾轉纏綿,冰與火的撞擊,藍與紅的交會,揉合出一種絕色的曖昧……



至於今晚過後,眼下已經徹底傻眼到連手中的手機都給掉到地面而不自知的緋山會有啥驚天動地的大反應,那則又是另一個故事了…囧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荷狐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