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真的是太刺激了!如果不是排隊要排一個多小時甚至兩個小時,我真的還想再玩一次呢~」

剛下了雲霄飛車,看得出仍一臉意猶未盡的緋山正興奮地比手畫腳跟一旁看起來臉色有點蒼白的白鳥如此敘述道。

一同陪著緋山走向一開始便跟藍澤、冴島約定等待的地方前進,本來就對高的地方不算擅長,雖不至於有懼高症的地步,但經過剛剛那三分多鐘的驚險刺激過後,即 使不管發生任何事都始終維持著風度翩翩行為舉止的白鳥也忍不住有點臉色發青,一手摀著嘴巴,一邊苦笑地望著身旁完全不受影響的緋山。

「……美帆子真的是從小到大一點都沒變,不管是甚麼驚險刺激的東西都難不倒你,甚至可說是樂在其中……」

「嗯?」

回首,緋山這才發現白鳥的臉色不太對勁。

忽地想起對方確實從小就不是很擅長這種經常要在高處降落的遊樂設施…

「拓也你真的很沒用耶!從小到大還是一點進步都沒有。既然會怕高就沒必要勉強陪我一起坐啊……還好吧?很不舒服嗎?」

損完人再關心一下對方也算是緋山的特色,望見身邊主動伸手攙扶自己的緋山,白鳥淡淡一笑,像是要對方放心般,伸手溫柔地摸了摸對方的頭。

「我沒事,美帆子你不用擔心。況且都是我主動提的主意,身為你專屬的護花使者,我怎麼可以不捨命陪君子呢?就算美帆子想要上刀山下油鍋,我也會義不容辭的奉陪到底的。」

翻白眼,見白鳥又開始他那完全是出自本能的甜言蜜語,緋山立刻縮回本來還扶著對方的手。

「──看你精神好到還可以灌女人迷湯,我想大概也不會有甚麼事吧。那,下一輪我要玩這個!一邊極速狂飆座椅還會一邊進行360度大迴轉的瘋狂尖叫過山車───」

順著緋山所指的方向望過去,正好從他們頭上飛奔旋轉而過的360度大迴轉過山車恰好映入白鳥的眼簾,上頭搭乘遊客幾乎叫破嗓子的超淒厲尖叫與那瞬間飆高的極速都都讓白鳥光看就覺得自己小命去了一半…

「……美帆子…你、真的要玩那個?」一個女孩子家玩那個…會不會太刺激了一點?

「嗯!那是當然的啊。難得有時間可以來這邊好好瘋狂玩樂一下,怎麼能錯過這邊的精彩名物呢……啊!冴島小姐,藍澤,這邊這邊!」

沒查覺到白鳥的臉色比剛剛更蒼白了些,緋山遠遠望見被人潮一同推著走出來的藍澤跟冴島,急忙揮手讓他們不要走錯方向。

當四人重新匯集在一起,白鳥偷偷觀察了一眼正在與緋山分享剛剛雲霄飛車心得的冴島及藍澤…兩人的臉色都跟剛上去前無異,果然平時有在搭乘直升機進行急救行動所以算訓練充足嗎?跟美帆子一樣,完全都不受影響的樣子…

「那──接下來我們換那個吧?」

指著剛才跟白鳥提議過的迴轉過山車,緋山正打算轉身拉著白鳥一起再去排隊時,卻忽然被冴島攔了下來。

「…玩那個我是沒意見。但,排隊前我們還得再重新抽籤決定分組吧?」

微笑,冴島的語氣清淡到像在談論今天早餐吃了甚麼一樣,雖然感覺漫不經心卻不容人忽視。

「耶?還要再抽籤喔…真麻煩……不能就照原先一開始抽到的下去分組玩就好了嗎?」

一聽到每次玩新遊戲前都要再重新抽籤決定分組人選,緋山就覺得麻煩透頂。

雖然口頭上抱怨著,她還是乖乖地接過白鳥遞過來的籤先讓冴島與藍澤先選,接著是白鳥,最後留下來的才當作是自己的。

再度公開抽籤結果:

冴島→紅籤

藍澤→紅籤

白鳥→藍籤

緋山→藍籤

除了顏色互換之外,分組結果幾乎是跟剛剛一樣沒有分別。

「啊,拓也我們又同一組了!」

「…呃…是啊,這一定是命運的安排……哈哈……」

面對緋山的興奮,白鳥卻是面如土色,只能露出尷尬的苦笑不知該如何回答才好。

「…嘖。」

發現居然又是跟藍澤同一組,冴島突然發出一聲不滿的嘖聲。

那聲音來的太過突然,以至於瞬間讓緋山無從分辨到底聲音是來自藍澤還是冴島…只能錯愕地望著那兩人,暗自心想難道是自己剛剛聽錯了嗎?

搖頭甩去剛剛心中產生的疑問,緋山告訴自己不要想太多,肯定是錯覺。

扯著白鳥的手臂正想拉他一起去排隊時,拖了兩次卻還是發現對方文風不動,疑惑地抬頭,緋山只看見白鳥臉色微青地撐出一道僵硬的微笑,緩聲道:

「那個…美帆子你肯定熱了且口渴了吧?我先去幫你們三位買飲料過來好了。這一次的遊樂設施我就先不參加,先去幫你們三位張羅消暑的飲品,這樣待會大家才會有精神體力繼續下一輪的遊戲挑戰這樣……」

「哦~」

聲音拖得長長的,緋山斜眼望著正極力想維持平靜表情的白鳥。

從小一起長大的她,哪會不知道那分明是白鳥拿來當作金蟬脫殼之計的藉口。即使明知道白鳥明明就對高處沒轍卻還死要面子硬撐,緋山也很好心的沒去揭穿他,大方地雙手一攤,道:

「這樣啊…那也是。那我也別玩了,陪拓也你一起去買飲料好了……」

『不行!』

緋山語音方落,白鳥與冴島已經同時出聲制止。

面面相覷,彼此都還在心中互相疑惑對方幹嘛制止緋山的同時,白鳥已經先開口說道:

「呃…美帆子你不是期待玩這個很久了?況且錯過這次不知道還要多久你才又有時間來玩…沒關係,飲料我一個人去買就好了。」

其實白鳥內心的OS如下:開玩笑…怕高已經夠丟臉了,如果還因為這樣讓美帆子玩不到她想玩的遊樂設施,這更是有損男性的尊嚴!不行不行!為了維護好自己的形象,說甚麼也不能讓美帆子跟來。

「可是,你一個人怎麼拿四杯飲料……」

死拓也,本小姐是好心在幫你找臺階下,你還拖拖拉拉的在推拖個甚麼勁?!

「……如果是因為這樣的話,由我來跟白鳥先生去買飲料好了。」

瞇眼,冴島上前適時地替白鳥接了話解了圍。

「正好我剛剛玩了那雲霄飛車頭有點暈人不太舒服…利用買飲料的機會休息一下也好。這一次就換藍澤醫生跟緋山醫生一起去搭好了。」

輪到藍澤有些錯愕地望向一旁的冴島。

頭暈不舒服?她剛剛下來時不是才在說著不夠刺激有趣嗎?!怎麼現在馬上翻口供了?

望著走到自己身旁的冴島,白鳥雖不解對方用意何在,但也頗感激她適時的提供了一個好方案。

雖然對平白浪費了一個好機會給藍澤有所不滿,但總比起自己直接在緋山面前醜態百出來的好。

於是,白鳥也沒多想,立即接口承諾:「既然這麼剛好,那我和冴島小姐一起先去販賣部幫你們買個飲料順便休息一下好了。等美帆子你和藍澤醫生搭完那過山車再過來找我們便可以了。」

「哦,這樣啊……」

瞇眼,本來還在擔心白鳥是不是真的很不舒服需要有人在一旁照顧,但見他馬上又一臉精神地朝冴島伸出手行了個紳士禮,好讓對方挽住自己手臂一同離去的模樣,緋山便覺得自己似乎想太多也擔心過頭了。

嘛,畢竟不是小孩子了,應該不會有事吧?

目送著他們兩人一同消失在人潮裡,緋山也不再多想,聳聳肩,轉身正想拉著藍澤一起去排隊時,卻一回頭便對上對方一雙沉鬱的雙眸。

「藍澤你幹嘛?那甚麼眼神?想嚇死人啊!」

「……你在擔心他嗎?」

「蛤?」

沒頭沒腦的問話讓緋山愣了兩秒才會意過來對方是在問白鳥的事。

側著頭想了想,「…其實也沒甚麼好擔心的,拓也既然說沒事就沒事……倒是你,是在擔心冴島小姐吧?」

想起剛剛對方那似乎帶點陰鬱的眼神,緋山一邊笑著一邊像在談論甚麼八卦般的以手肘撞了下藍澤的手臂:

「嘛~雖然拓也就是一副花花公子的外表,當然他對女人也下手挺快的…不過你大可放心,他對女孩子可是很尊重的。沒對方允許,他連一根頭髮都不會隨便碰…所以冴島小姐不會被拐走的,安心吧!」

一臉困惑地望著逕自拉著自己的手往前加入排隊人潮的緋山,雖然不解為什麼緋山要自己不用擔心冴島…而自己也確實認為憑冴島的強悍程度,世上也沒幾個人能欺負的了她才對……但緋山對自己說這話的用意到底是甚麼?

雖然很想問個明白,但藍澤心底更介意的卻是緋山對白鳥的全盤信任,不但替他說話解釋,甚至露出了擔憂的神態……

明明瞭解那兩人是從小一起長大的好朋友,彼此肯定感情深厚,甚至互相擔憂也是理所當然…

但,藍澤卻莫名的就是覺得很不是滋味。

不管是一開始緋山介紹白鳥給自己認識時對方挑釁般的言行還是剛剛緋山擔憂白鳥時所露出的神態,都讓藍澤下意識地感覺到排斥以及厭惡。

一直以來,緋山總是以超越自己為目標的不斷往前邁進。

她的眼光,也始終都追逐著自己的背影,一心一意想擊敗自己超越自己…

可是剛剛,藍澤發現當緋山的目光不再執著追上自己的步伐,反而以另一種充滿擔憂的眼神追逐著其他人的身影………

那種感覺,讓藍澤十分的受挫。

好似自己在對方眼中,連身為對手的資格都不再被認可,完全不被需要放在眼底的感覺……

極度陌生的感情第一次在藍澤心底湧現,然而他卻無法解釋那到底是從何而來,又是因何而起。

只知道,他一點都不想看見,緋山的目光專注在其他人身上。

「…………」

發現身旁的藍澤又兀自陷入一片寂靜當中,緋山轉頭便看見對方不知道在想些甚麼般,眉頭深鎖,面色陰鬱沉重,一臉誰殺了他全家般的深刻凝重表情。

想也沒多想,緋山伸手便是往藍澤眉間的皺褶處用力按下去。

「還皺?年紀輕輕的皺甚麼眉啊?!難得的休假你不要給我眉頭深鎖,想給我觸霉頭嗎?」

明知緋山是在跟自己開玩笑想緩和一下氣氛,但藍澤卻沒心情陪她抬槓。

伸手抓住她纖細的手腕扯離自己的臉,在手依然緊握著對方手沒放開的狀態下,藍澤望著近在咫尺的緋山,欲言又止。

「你……」

喜歡那個叫白鳥的嗎?

「我?」

不明白藍澤想說甚麼,緋山只能怔怔地望著對方,不懂他怎不繼續說下去。

「………算了,沒事。」

頓了一頓,藍澤在猶豫了半响之後發現自己還是問不出口,只能悶悶地作罷並鬆手放開對方。

「蛤?!喂,藍澤耕作你到底想說甚麼給我說清楚啊!」

哪有人這樣話講一半的?!這樣誰會懂你到底想表達甚麼啊!

氣得跳腳,輪到緋山追上前去拉住藍澤的手追問。

「…都說了沒事。」

想甩開對方的手,誰知道像被橡皮糖黏上般,怎麼也甩不開。

「喂,放手!」

「先把剛剛的話給我講清楚!我最討厭有人講話只講一半的…這分明吊人胃口嘛!」

「都說了沒甚麼事聽不懂嗎?快點放手。」

「不要!話先給我講清楚。」

「放手。」

「不要!」

「………」

「………」

大眼瞪小眼,良久,藍澤率先放棄。

「…算了,隨便你愛抓多久就抓多久吧。」

挑眉,緋山還頗意外對方居然這回竟然會先讓步?

不過,自己的目的可不是要對方讓步,而是要他說出剛剛沒說完的話。

所以,像在挑戰對方忍耐極限般,改放棄勾住對方手臂的舉動,直接抓起對方的左手和自己的右手十指相扣,像週遭隨處可見的戀人們般,那過度親暱的舉動果然讓不愛與人有親密接觸的藍澤又開始想動手甩開。

「哼哼~你甩不開的!想要我放手的話,就乖乖告訴我剛剛你沒說完的話到底是甚麼吧!」

「……忘了。」

依舊不放棄想從對方手中抽回自己的手,藍澤只送給對方冷冷一瞥外加讓人吐血的一句。

青筋冒出,最好剛剛的事這個藍澤大醫生會馬上忘記!

咬牙,「忘了是吧?很好。那本小姐正好也忘了怎麼鬆手,咱們一起手牽手心連心的搭過山車去吧!」

猛然被往前拖著走的藍澤踉蹌了一下,望著走在前方的緋山,目光不小心落到對方還緊握著自己的手不放開的左手…恍惚間,記憶深處有著似曾相識的場景。

年幼時期的自己,似乎也曾在某個時候,某個地點,被那個記憶中一直笑得無比燦爛開懷的小女孩拉著一起往前狂奔的時候……

只是一瞬間,那模糊的記憶片段很快地被從頭頂呼嘯而過的尖叫悲鳴打斷。

一抬頭,那早已遠去的迴轉過山車已經距離自己所在的那個地方很遠了……

但是,掌心中不屬於自己體溫的那個熱度,卻像烙鐵般,讓自己一直以來都冰冷如止水般的心,一點一滴地感覺到燙灼了起來…。





「那麼…冴島小姐想喝點甚麼呢?」

隨同冴島一起來到不但有冷氣還兼負設有坐位的販賣部,白鳥溫和有禮地讓對方先行坐下,打算自己先替美人服務過後再決定要幫緋山和藍澤買甚麼飲料。

「啊啊…不必麻煩了。我本來就不是因為口渴或想休息才跟你過來的…倒是白鳥先生你,不先休息一下嗎?臉色可不太好唷……」

手肘靠在桌面,隻手撐頰,冴島嘴角微微扯起一道似笑非笑的弧度,意有所指地朝白鳥道。

怔了一怔,白鳥雖訝異對方的觀察細微,但也沒讓對方看出任何破綻,維持著始終如一的招牌醉人淺笑,那雙無時無刻都在放電狀態的桃花眼更是存心勾引似的望著坐在椅子上的冴島。

「不,沒事。能讓美人擔心是我的榮幸~但也希望我能有這機會能幫冴島小姐服務盡心一回。」

「是麼?那麼…這販賣部內所有正擔心望著你的美人們不就讓你當場榮幸至死?」

充滿輕蔑挖苦的話語讓在女性間一向無往不利的白鳥活像踢到鐵板般,表情微微一僵,笑容仍舊不減。

「能為美人鞠躬盡瘁是男人畢生的夢想…冴島小姐不該如此看輕男人的浪漫情懷才是。」

「你是想說: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風流嗎?」

微笑,冴島對白鳥的反擊輕鬆撥開,持續出招。

「那麼,為了全天下的美人死和為了緋山醫生一個人死,你會選哪個呢?」

至此,白鳥已經大略明白冴島的意思。

她是來套自己話的?為了要幫那個叫藍澤的嗎?

「嘖嘖…冴島小姐這話充滿了偏頗之意呢。」

揚起他身為TOP男公關的魅惑笑容,白鳥突然單膝蹲跪於冴島身旁,同時緩緩執起她另一隻空著的手,拉至唇邊動作無比輕柔地烙下一個騎士之吻,更不忘隨時注意著冴島的表情變化,略沙啞的聲音帶著致命的吸引力。

「如果能有其他選擇,我更願意為了冴島小姐你而赴湯蹈火呢…在我眼中,冴島小姐的美充滿了魔力,足以讓男人像撲火的飛蛾般,為了一親芳澤也死不足惜。」

「…………」

面無表情地望著白鳥因為做出剛剛那一幕而引來販賣部內其他圍觀眾人的低聲尖叫及竊竊私語,冴島不得不承認對方在對待女性甚至投其所好這方面的確高招。

如果是其他人,肯定會因為他剛剛那三言兩語就被迷得團團轉了吧?

「是嗎?或許我是個為了一己之私而將身邊男人推向死路的魔女也說不定呢。」

像是恐嚇對方又像是自嘲,冴島像是想起甚麼般,表情閃過一絲悲傷,但卻稍縱即逝,速度快的讓人無從察覺。

「人都是自私的不是嗎?」

微笑,其他人或許不會注意到,但以察言觀色甚至掌握人們情緒變化來當飯吃的白鳥卻輕易地窺見冴島那一瞬間的憂傷。

「別說別人,即使是我,在冴島小姐的凝望之下,也有不想他人窺見你美貌的貪婪自私之心。說我迂腐也罷,說我誇大也好…獨佔欲這種東西只有在面對真正重視之人才會產生的東西。───而冴島小姐你卻可以輕易地挑起他人的獨佔欲。」

「…果然舌燦蓮花本領無人能匹敵。」

難怪就連脾氣火爆的緋山醫生也能被你哄得服服貼貼笑容滿面…

「…多謝誇獎。能獲得美人認同是我莫大的光榮!」

男人除了要有好外表好身材好本領外,溝通談話能力也是不可忽略的一項唷~

「…………」

我根本一點誇獎你的意思都沒有,請不要擅自亂解讀!



白鳥 拓也…這傢伙確實是個不容輕忽的男人。

冴島 遙……這女人比想像中還要棘手,完全無法當作一般等級的女人般對待。



在只相距不足三十公分的距離下,兩人互望著對方的同時都漾起一抹極輕的笑意。

而那笑容底下,卻潛藏著波濤洶湧的暗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荷狐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