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啊…剛剛尖叫到喉嚨都要啞掉了……」

一下那瘋狂迴轉過山車時,緋山似乎還沒穩過重心,和大多數人一樣,幾乎是扶著一旁的欄杆踉踉蹌蹌地往出口方向走去。

望了一眼身旁的藍澤,他的模樣看起來是比自己好多了。

除了他那頭本來就稱不上整齊的頭髮比上去前更亂之外,他的神態與表情都和以往沒甚麼兩樣…。

不過拓也沒玩這個的確是正確聰明的抉擇…連自己在玩的過程中都一邊尖叫一邊被轉到頭暈快吐的症狀了,如果拓也也搭上去的話,現在八成都腿軟且抱著垃圾桶大吐特吐了吧?

正在內心慶幸著白鳥沒跟著一起去玩是正確決定的緋山,卻在人潮推擠中被撞得整個重心一偏,差點撲地的當下,還好一旁突然伸出一雙援手及時扶住了她,才讓緋山倖免於難堪倒地的情形。

「啊…謝謝。」

抬頭,緋山正想向幫了自己一把的人道謝,卻只發現藍澤正扶著她的肩膀,只是對方並沒有看往自己方向,而是一邊扶著她的肩膀,一邊用自己的身軀當作屏障,替她袪擋隔離開擁擠的人潮。

「你已經頭昏到連路都不會走了嗎?」

還沒從對方居然會這麼體貼善解人意幫忙的衝擊下回神,從對方口中始終無比熟悉的挖苦譏諷已經再度竄入緋山耳中。

「什…」

額頭青筋還來不及冒出,下一秒,緋山突然感覺扶在自己肩膀幫忙穩住自己重心的那雙手已經鬆開,緊接著,自己右手掌心卻突然被誰緊緊握住的感覺,正想低頭看是誰敢那麼大膽隨便亂牽自己的手,馬上自己已經被那隻手牽引著往前走去……

愣愣地望著藍澤走在自己前方不遠處的背影,目光也接著下移到兩人手心相連交握的掌心,莫名的,臉部似乎受到下午強烈的陽光影響,隱隱發燙起來。

…看不出來這傢伙嘴巴毒歸毒,真要做的話其實也可以對女孩子很有禮貌很溫柔的嘛!

瞧,現在這樣子不是顯得很有男子氣概且可靠多了?

盯著藍澤明明跟白鳥相比不算高壯但也算十分精瘦的背影,意外的卻讓人充滿就算將自己性命都交給他也沒關係的奇異安全感。

低下頭,午後微風微微掠起緋山垂散在頰邊的長捲髮,隱約似乎能窺見她揚起淡淡甜美笑靨的模樣…。





和藍澤一同踏進販賣部跟白鳥與冴島會合的緋山,才剛一踏進那擠滿人潮的自動門,不需要多費時間尋找,她很快便找到她要找尋的目標。

白鳥和冴島正坐在同一張桌子邊,白鳥是交疊著雙腿正將心神放在不遠處正不斷試圖朝他放電卻又礙於冴島在旁而不敢靠過來的三個穿著清涼的美人身上;冴島則是一手撐在頰邊一手翻閱著攤平放在桌面上的雜誌,桌面一旁不遠處是正不斷滲著水珠的冰涼飲品。

遠遠望去,那兩人的身影皆不約而同散發著異常耀眼璀燦的光芒,一個是帥氣瀟灑風流不羈,一個是冷豔絕美優雅閒適;明明兩人身上都是帶著足以掩蓋住週遭其他 人的亮眼光芒,同坐一桌卻不會互相搶了對方的風采,反而相益成彰地互相襯托出對方的特色,形成讓週遭人只敢遠觀而不敢輕易踏足入他們兩人領域的防護界線。

「…───看來這段時間拓也你和冴島小姐似乎已經相處得很熟捻了嘛!」

一點都不在意旁人目光,緋山大步上前,一掌便是朝坐在椅子上的白鳥肩膀打下去,接著笑嘻嘻地撲上去掛在對方背上伸手戳對方笑起來時的淺淺酒窩。

「明明已經有冴島小姐這麼一個大美人坐在旁邊陪你了,怎麼你還是死性不改和遠處的妹妹眉來眼去啊?」

轉頭,白鳥面對正趴掛在自己背上的緋山露出一抹與魅惑他人的性感笑靨截然不同的寵溺微笑,伸手捏了捏對方的鼻子當作是剛剛她打自己肩膀的報復,笑道:

「其他人再美也比不上我的美帆子小公主啊~怎樣?玩得還開心嗎?」

「嗯!」

拍手打掉對方還想再一次捏上來的手,緋山燦笑著往一旁白鳥已經幫自己動手拉開的座椅坐下。

「這一次真的超刺激的…到後面我幾乎都快被轉到要吐了!───啊,你呢?你沒對冴島小姐失禮亂來吧?」

急急往冴島方向看過去,對方正好也將手邊的雜誌收起來,同時端起那杯已經退冰退得差不多的飲料喝著。

一旁同樣在冴島身旁空位落坐的藍澤則是接手了對方遞過來的雜誌,低頭聊勝於無地翻閱起來。

「喂──美帆子,我是那麼沒節操的男人嗎?甚麼失不失禮的…我對女性向來都是無比尊重的你又不是不知道。」

對白鳥的辯駁當作沒聽到,緋山倒是很不客氣的吐嘈:

「你對女性很尊重我是知道啦…但關於節操這事,其他的先不說,光是你下半身有沒有節操這我可沒辦法幫你打包票。」

「───噗!」

當白鳥還愣在原地沒想到緋山居然會這麼不給自己面子的當面吐槽自己還說這麼粗俗的話語時,一旁的冴島同樣很不給面子地噴笑。

雖然她動作很優雅地遮掩了嘴巴的動作,但憋笑憋到肩膀都在微微顫抖這一點卻是明眼人都看得出來。

至於另一邊的藍澤還是面無表情,但他卻開始將手中的雜誌拿高,遮住了其他人的視線,所以根本無從看見他後續的表情到底是甚麼…

「美帆子……」

聲音極度無奈,白鳥一臉大受傷害,自己一片真心卻換來絕情的表情。

聳聳肩,面對白鳥裝可憐的模樣,緋山也不忍再欺負對方…雖然看他滿臉黑線又礙於其他人在場無法反駁發作的表情還挺有趣的,但畢竟從小一起長大,對方的底線在哪緋山自然也知道得一清二楚。

玩笑適當就好,再開下去就太過火了~

「嘛…接下來呢?接下來要玩啥?看時間也差不多快黃昏了…剩下的時間頂多也只能再玩一項吧。」

白鳥聞言低頭看了看手腕上的手錶,時間確實已經下午五點多了,看來快樂時光的確過得特別快。

首先將事先替緋山和藍澤準備的飲料分別送到兩人面前,白鳥這才提議:

「…既然時間不多,那最後壓軸的當然是富士急樂園最富盛名的超顫慄迷宮了!」

一聽見白鳥將最後的目的地訂為世界上最長的鬼屋‧顫慄迷宮,緋山興奮到眼睛都亮起來了。

「贊成!去吧去吧!據說裡面大到就算不迷路最快也要五十幾分鐘才能走出來,而且聽說超恐怖的!還有人撐不到三分鐘就從入口處逃出來呢!一起去吧!一定會很好玩的!」

瞥見緋山臉上那猶如一隻小狗般的期望神態,藍澤和冴島幾乎都要看見她背後有條尾巴正極度興奮地左右搖晃著。

沒有任何異議,全數通過最後行程以鬼屋探險來做為ENDING。

「那麼…繼續抽籤決定雙約會的人選吧?就將這一切都交給命運來安排~」

拿出預先準備好的籤,白鳥很有風度的讓兩位女士先選。

「究竟戀愛女神會眷顧誰呢?讓我們來揭曉答案吧───…」

「…藍的。」

冴島攤開手中的紙條,上面的記號確實是藍色的。

「啊,我也是藍的!」

緋山也跟著遞出自己那張,的確和冴島是同一組的顏色。

「…………」

藍澤悶不吭聲地出示手中畫著紅色記號的紙條,不用說也知道,他手上那張跟白鳥手中那張還沒打開的紙條肯定是相同的。

「───原來戀愛女神要成就的是美帆子和冴島小姐,我則是跟藍澤醫生?!」

搭上藍澤的肩膀,白鳥裝作沒看見對方已經黑了一半的臉,還在跟眼前的那兩個美女打趣說笑……

「嘛…雖然是第一次以男人為對象,不過我會做好我護花使者的本分的~接下來的鬼屋歷險,就請藍澤醫生不用客氣,害怕的話可以隨時撲到我懷裡喔~♡」

「||||||||||||||||||||||||||||||」

現場除了白鳥還不知死活地開著玩笑外,包含緋山、冴島等人,全都滿臉黑線,不知道該替藍澤感到可憐才好,還是該替白鳥接下來的性命擔憂才好……

見藍澤的臉色越來越陰鬱,緋山不免有點同情起對方…

畢竟難得出來約會一趟(雖然是模擬訓練約會),但最後的對象卻是個男人,這實在不是怎麼讓人愉快的起來的一件事。

還是跟藍澤交換,讓他跟冴島小姐一組好了…不然讓拓也繼續跟冴島小姐一起相處也很奇怪……

好歹自己跟拓也比較熟,至少省去了他們兩個陌生人一起相處的尷尬。

況且等等還是要去鬼屋那種地方,雖然冴島小姐說過她男朋友半年前就死了,但若真要幫她重新展開一段新戀情,比起處處留情的拓也,至少藍澤比較符合,而且兩個人在同醫院工作,相處機會也比較多……

打定主意,緋山遂開口道:

「那個…藍澤我跟你換好了。你和冴島小姐一組,我和拓也一組……」

豈料緋山這話一出,那三個人卻分別有不同反應…

藍澤擰眉───…原來你這麼喜歡和這傢伙同一組?

冴島瞇眼───…如果真讓她交換組合,自己不就看不到自己想看的好戲了嗎?

白鳥欣喜───…美帆子還真是大膽啊…鬼屋可是可以讓男人正大光明吃豆腐的好場所,她會這麼提議,難道是…?

「───這樣可不公平唷。我可是連一次都還沒跟緋山醫生一起搭檔過,緋山醫生不能漠視抽籤的結果才是。」

上前,冴島微笑地抽走緋山正打算拿給藍澤交換的紙籤,那燦爛中帶著強勢不容拒絕的美麗笑容讓緋山愣在當場說不出話來。

「……既然抽到甚麼就照甚麼組合進行就好了,不必那麼麻煩還要交換。」

說著,就連藍澤也附和冴島所說,隨手將手中那張紅籤揉成一團,準確地扔進一旁的垃圾桶裡。

「其實美帆子…」

本來還想幫緋山說些甚麼話的白鳥,在接收到冴島微笑中帶著殺氣的眼神,以及藍澤明顯身上散發不愉快氛圍同時冷冷瞪著自己一舉一動的模樣後,感覺碰了一鼻子灰的白鳥也只能閉上嘴巴,很有自覺地不再多說。

畢竟抽籤結果是這樣,而且對方也沒有換籤的意願,自己說再多也沒用……

只是難得有個鬼屋這麼好的場景與機會擺在眼前,卻只能跟同為男人的藍澤一起進去,白鳥一想到此難免有些掃興。

見他們三人似乎都對抽籤結果沒有任何意見的樣子,緋山也不好再繼續堅持,只好在前往顫慄迷宮的途中,並趁著買入場票時偷偷湊到藍澤身邊低聲說道:

「喂,藍澤。別說我不夠同事義氣,如果你真的不想和拓也同一組,進去前交換人選還是來得及的!」

「………╬」

青筋冒出,將緋山的一片好意誤解成是她自己想跟白鳥同一組。

若是以往,藍澤相信自己會很好心的大方成全她的心願,但今天不知道怎麼回事,一看到緋山跟白鳥那麼親近且互動頻繁的模樣,藍澤看了就是覺得很刺眼,不舒服到連胸口都堵得發慌,找不到一個出口宣洩。

沒有回話,藍澤只是一聲不吭地走上前去,接過白鳥分派給大家的入場卷,並在入口處看過一小段影片及介紹後,四人被分開,以緋山和冴島為一組,兩人率先被裝扮成鬼醫生及鬼護士的工作人員引領進去入口,並在大約過了五分鐘之後才換下一組人馬的藍澤與白鳥進去。





「……結果是以醫院為背景造成的鬼屋啊…………」

拿著只有極微弱光芒的小手電筒,緋山跟在冴島身邊,有點索然無味地看著這鬼屋內部的裝潢及構造。

以走私人體器官的醫院為背景,血淋淋的手術台和飄散著屍臭味及消毒藥水味道的廢棄病房,甚至藥局裡面擺放的一格格進泡在福馬林中的人體器官,還有遠處不斷此起彼落的詭異呼喚摻雜著慘烈尖叫及哭泣聲音……

所有的恐怖元素落在身為專業醫療人員的緋山和冴島眼底,卻只是每天都會使用到的道具跟器材…所以那兩人非但不覺得恐怖,反而覺得已經熟悉到有種麻木不仁的感受。

「…很失望嗎?」

一邊以手中似乎電池快要耗盡,燈光越來越弱的手電筒照往廢棄病房的床底下尋找前往下一道樓層的提示,冴島掀起積滿塵灰的白色床單,剎時本就昏暗的病房內更是突然一片煙霧瀰漫。

「咳咳…做的也太逼真了吧?灰塵積這麼多!」

伸手掩住自己口鼻,緋山一樣蹲下身子幫忙尋找剛剛在中繼站工作人員說的提示物品。

「其實也不算失望啦…只是以醫院為題材做成的鬼屋,對我們根本就沒多大驚嚇感……畢竟每天都在相處,就算會迸出甚麼也早就都看膩了。」

「不,我指的是跟同為女生的我一起來這種地方,卻不是跟異性…所以緋山醫生感到失望了嗎?」

依舊是一貫式的清淡語氣,冴島眼尖地發現床腳內側似乎有貼著甚麼紙,沒有絲毫猶豫,她立刻伸手奮力一搆撕下來,正是她們找得灰頭土臉的提示紙。

跟著冴島站起身,緋山動手拍了拍身上的灰塵。

「嗯?不會啊,跟異性相比,我倒覺得同為女生的冴島小姐可靠又帥氣多了。雖然工作時一直都很嚴厲又緊繃,但休假穿著私服呈現放鬆狀態的冴島小姐又給人充滿女人味的嫵媚…這一點倒是讓我很羨慕也很忌妒呢。」

直快地說出對冴島的看法,雖然兩人好幾次都曾在急救現場支援搭配過,但真要說談到比較私人的話題,還真是一次都沒有。

轉頭,對著正研究那張提示紙的冴島露出一個充滿陽光與積極的燦笑:

「其實說真的,雖然藤川也曾說過好幾次我很囂張,但我卻覺得冴島小姐比我還囂張喔!而且是很帥氣又很迷人讓人無法移開目光的那種囂張程度。」

查看手中提示紙的動作頓了一頓,冴島撇頭看向身旁的緋山,一臉不知該笑還是該有其他表情。

「…這算讚美嗎?」

「嗯,是讚美唷!」

點頭,毫不猶豫的肯定冴島不確定的猜測。

「所以就某方面而言,我很崇拜冴島小姐你呢。可惜我是獨生女,不然我若是有姊姊的話,一定會希望是像冴島小姐這樣充滿個性且擁有自我強烈風格的人……」
說著,緋山也跟著將頭湊過去,一起跟冴島查看那張提示紙。

望著近在咫尺的緋山身影,雖然一開始對這個研習醫的感覺頂多是樂觀積極且直來直往沒心機的人,卻隨著多次一起進行急救的過程中漸漸發現到對方擁有常人所沒 有的勇氣與膽量,雖然能力依舊不足以擔當一面,她的熱情積極與善良主動卻是身為現代醫護人員普遍缺乏,同時也需要具備的能力。

然而那項特質卻不是每個人都有,而是跟人本身的性格有關,無從學習也勉強模仿不來的部分。

能力可以經由後天訓練培養,但與生俱來的熱情與狂熱卻不是每個人都能具備…也因此,看著緋山在一次又一次的挫折中逐漸成長進步,冴島深刻覺得,她日後雖未必是最優秀的醫生,但卻必定是一名能站在病患角度體貼關懷人性的好醫生。

微笑。

那淺淺勾勒而起的弧度雖然稱不上傾國傾城,卻也風情萬種。

冴島臉上淡淡漾起的淺淡笑意讓緋山在不經意中望見也忍不住一怔。

「那麼…只要找到提示中所指的物品後,我們就朝下一層樓邁進吧。可別半途而廢的退縮逃出唷,一起征服這號稱最恐怖鬼屋的迷宮吧!」

朝著還愣在原地的緋山伸出手,冴島像是邀請一般的手勢以及仿若話中有話的言語都讓緋山當下不知道該做何反應才好。

只能在愣了半响之後,將手放入對方掌心,同時抬頭回給對方一個堅定不動搖的美麗笑容…

「嗯,我不會逃避的!一起越過所有難關,征服它吧!」


隨著兩人的雙手牢牢緊握,緋山和冴島彼此相視對笑,那一瞬間,彷彿世界上沒有她們越不過的難關───












後語:

唔…休息了快一個禮拜,期間有三天跑到鄉下去玩淨空自己,甚麼也不想,甚麼也不管,好好徹底的放鬆自己^^
回來之後看了CB完結篇,卻意興闌珊地甚麼都不想動~
明明知道該更新該寫文或說個心得也好,但就是不想動(撲地)

其實完結篇的劇情還挺緊湊的,看得也很高興

只是老黑的親子戲仍然讓我十分糾心
刻意的藍白部分也一樣照舊讓我很囧
除此之外
難得最後一集終於上了嘿里的眼鏡兄,我想說一聲恭喜你~(灑花)
以及跟老黑進行同步連線,在嘿里中進行急救措施的緋山妹妹同樣表現亮眼~
就連最後主動去見了男朋友的遙姐也讓我有小感動到…

看到明年新春的CBSP消息
也看到官網上的SP預告

期待SP,但說真的我並不期待預告…囧
因為被預告騙過太多次了
預告寫得長篇大論
結果播出時竟然只有幾個小鏡頭草草帶過
整個瞎到我都不想去期待預告了╮(╯▽╰)╭

難得裡面有提到緋山妹妹被家人安排去相親的事
不過
我想到時肯定又一兩句話帶過這事件吧……orz

好吧,以上是題外話(爆)

這一篇冴紅的百合讓我莫名的很愛~(扭)
雖然這兩人在劇中互動除了第三集遙姐幫紅妹穿手術衣那幕很萌以外,其他幾乎沒啥互動
但第十集幫白石打氣那段,也看得出這兩人的個性,而且紅妹對遙姐的評語也讓人覺得超有愛♡
比起林編推廣的紅白,我更愛冴紅這對百合啦~~~(狂扭)

真糟糕…遙姐我迷上你了>////////////////<
你一整個太強,連水哥都不是你對手(~o ̄▽ ̄)~o
我支持你幹掉水哥和小藍,和紅妹相親相愛的百合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荷狐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