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欸~你還真能看得出來是腦膜炎,不賴嘛!」

翌日傍晚的休息時間,難得有空聚在一起喝個茶的緋山和藤川,正好談論到彼此手邊患者的狀況。

一聽見藤川居然能發現對方的精神異常症狀是腦膜炎所引起,緋山罕見地朝對方投以一個欽佩的眼光。

「…嗯,還好啦……」

有些不好意思地別過頭,迴避緋山目光,藤川雖然覺得將冴島的功勞據為己有實在很不應該…不過,只這一次沒關係吧?

至少能改變自己在緋山心目中的印象,那自己就很滿足了。

「那個,緋山……」

本來想藉這機會再度朝緋山進行邀約的藤川,剛一抬頭,遠遠便看見藍澤正朝他們兩人所在的方向走來。

愣了一愣,原本想對緋山的話還沒說出口,藍澤已經經過他們,並走到他們眼前不遠處的投飲機投下硬幣選擇飲料……

緋山也看到藍澤了,雖然對藍澤的孤僻乖張依舊很生氣,但昨天中午用餐時聽見對方敘述他自身的成長過程時,那份怒氣早在不知不覺中消散,甚至同情起對方…

只是,好勝又倔強的緋山,明明已經沒有再怪罪對方的意思,但依然拉不下臉,說甚麼也不肯自己先主動和對方打招呼…寧可維持像現在這樣的冷戰狀態,她也不要再去自討沒趣,好心沒好報!

所以,緋山只是低著頭,默默喝著自己那杯飲料,心想:反正他買好飲料就會滾了,不用在意他沒關係…

只可惜,上天似乎沒聽見緋山的禱告,只見藍澤在選擇好飲料後,等待飲料裝滿的同時,就著目光仍盯著投飲機的狀態,開口問道:

「聽說那個從屋頂摔下來的小田先生是患了末期癌症?」

抿嘴,緋山內心OS:誰要你來多管閒事……

「…嗯,要是能撐到12月就好了。」

「………」

一邊端起已經裝滿飲料的紙杯喝了一口,藍澤本來是抱著緋山可能還在生氣,所以不會回自己話的心態姑且問問…沒想到緋山卻意外地回話了,而且聽聲音似乎有點消沉了樣子…?

又受到患者情緒影響,多愁善感起來了?

本來還想藉這話題順勢跟緋山道歉兼道謝那張票的事,不過似乎天不從人願,忽然從遠方傳來一陣急促的奔跑聲,才剛皺眉心想是誰在醫院的走廊上跑步時,一回頭,便看見氣喘吁吁的白石一臉驚慌。

「藍澤醫生,你快點過來!」

一看見白石難得這麼驚慌失措的樣子,藍澤也深覺大事不妙,急忙放下手中的紙杯,跟著白石迅速離去。

錯愕地目送那兩人急匆匆離開的模樣,緋山跟藤川不解地互望一眼,彼此眼中都寫滿了疑惑跟好奇……

「……你想的跟我一樣嗎?」

對著眼前的緋山眨眨眼,藤川意有所指。

「…雖然我覺得應該有落差,但應該也相差不遠…吧……」

再度喝了一口手中的飲料,緋山對藤川的問話並未否認。

「…那……一起去?」

「……反正離巡病房還有一段時間,本小姐就勉為其難的陪你去看看好了。」

佯裝不在意地起身將空紙杯扔進垃圾筒,緋山剛一回頭便看見藤川笑得一臉曖昧。

「……明明就很在意還要嘴硬。」緋山你真的很刀子嘴豆腐心耶…

「───囉嗦!」我才不想被你這眼鏡批評!





從病房門外目睹了藍澤祖母因找不到自己錢包而激動失控的模樣,就連看見對方竟然還能一臉冷靜地一邊壓制著自己祖母一邊替他注射鎮定劑的從容處理態度…

緋山連想都無法想像,如果哪一天換作是自己的親人,自己還能在那種混亂的情況下做出冷靜正確的決定嗎?

聽著一旁藤川一邊咋舌一邊感嘆地說著好可憐之類的話,緋山卻是不忍再看地別過頭,極力漠視心中又再度浮現得悶痛感受,冷冷朝一旁的藤川說她要去巡病房後,也不管一旁藤川驚愕的反應,緋山自顧自地先離開了。

才剛離開沒多久,緋山隨身攜帶的PHS也跟著響了起來。

由於時間已經是晚上,所以不可能會有出動直升機的機會…若不是突然有需要急救的患者,便是來自其他人的連絡了。

「…我是緋山。」

『怎麼了,我的小公主聽起來精神不太好的樣子喔~』

低沉,充滿著致命吸引力的嗓音,透著微帶慵懶的笑意,輕輕地自話筒彼端傳來。

一聽見對方聲音,緋山也跟著輕輕笑了起來,原先眉頭深鎖的容顏,頃刻間燦亮了起來。

「甚麼小公主,不要把我和你那些客人混為一談。」

『嘖嘖,美帆子你這麼說就太傷我的心了。在我心目中,每個女人都是需要男人好好寵愛呵護的小公主,而你,更是我的唯一啊~』

搓了搓手臂,緋山感覺雞皮疙瘩掉了滿地。

「得了你!別以為你男公關的那套會對我有效。就算你這樣捧我,我也不會答應幫你演出那種鱉腳戲碼的!」

一想起對方前兩天特地到醫院來找自己,竟然目的是要自己這個青梅竹馬的玩伴幫他演一齣戲來欺騙他家那個院長老爸…

開甚麼玩笑!

姑且不論緋山家和白鳥家彼此互有交情,為了讓自家老爸放心他沒在男公關店亂來而答應他老爸會定下來讓他安心這種事……

有沒搞錯啊?!訂婚這種事是可以拿來當作兒戲的嗎?!

「拓也,反正你身邊又不缺女人,幹嘛找我幫你一起去騙你老爸…」

你隨便一揮手就有一堆女人爭相撲擁而上好不好。

『雖然是這麼說沒錯…但美帆子,你也知道,從以前我爸就一直認定你是他未來的媳婦啊~而且我要去當男公關害我老爸氣到說要和我斷絕父子關係時,也是你出面說情他才勉為其難的答應。由此可見你在他心目中地位多高了……』

聽見話筒那端傳來無可奈何的聲音,雖然緋山看不到對方的表情,但多年的相處早讓她摸清楚對方的習性,心知肚明對方此刻臉上一定呈現幸災樂禍的表情。

「…我醫院這邊忙得很,沒空!」

『我可以等到你有休假時再做安排沒關係,等待淑女是身為男人應有的禮儀。』

咬牙,「我休假都和人有約了!」

『唔,其實我也不介意當陪客…相信以我的本領,一定能幫美帆子把你的朋友們都招待服侍的很好才是。』

「───白鳥拓也!」
你明知道我是在找藉口拒絕你,不要跟我裝傻!!

『嗯?我在。』
正所謂不屈不撓的男人才有魅力啊~

「……………」

簡直快要氣結,緋山一手按著頭,發現自己根本拿這個死皮賴臉又玩世不恭的青梅竹馬友人沒辦法。

微微一笑,『看樣子美帆子到現在這邊也差不多提起精神來了…』

怔住,難道剛剛那些抬槓的話是為了…

「拓也,你……」

『啊,營業時間到了,我要去迎接每一位夜之公主了…那,美帆子,雖然不知道你發生了甚麼事所以沒精打采的,不過,打起精神來吧。美帆子總是元氣滿滿的笑容,就是治癒人心的最佳良藥喔!』

「哪有那麼誇張……」

臉上終於露出釋懷的笑容,緋山看著電梯前自己的倒影,確實自己笑起來好看漂亮多了。

「嗯,那你先去忙吧。我也要去忙我自己的工作了…下次有空再聊,掰掰~」


切斷通訊,緋山進入電梯,一邊按下欲前往樓層的數字,一邊靠在最裏側的位置,雙手抱在胸前靜靜等待電梯移動。

雖然剛剛和白鳥的通話確實讓自己心情輕鬆不少,不過一想起藍澤跟他祖母之間的事,緋山還是忍不住感到無限感傷……

當電梯在第二層樓停下開啟時,門外突然出現的藍澤身影讓緋山有些訝異對方臉上多了一塊貼布…是受傷了?

微微揚眉,緋山也沒多問,垂下眼睫繼續思考。

反正對方那麼堅強,不需要他人同情關心,自己幹嘛沒事替他操那麼多心?

想說的話他自己會說,多問到時又說我多管閒事……

緋山還在內心OS不斷的當下,藍澤已經踏入電梯,同樣按了自己欲前往的指定樓層後,一邊若有所思地望了她一眼,隨後便轉過身去注視著自己的手指。

「……明天換你負責ICU吧?松山先生還有點發燒,記得多注意一下。」

冷冷望著對方背影,竟然連這種時候還能如此冷靜自若地談著公事?

「──我知道了。」

簡短有力的回應過後,兩人之間再度陷入一片充滿詭異氣息的尷尬氣氛中。

仍維持著雙手環抱胸前的姿態,緋山嘴角緩緩揚起一抹無比譏諷的弧度:

「…不愧是藍澤醫生,真教人佩服!這種情況下竟然還能如此冷靜。」

不是聽不出緋山話語中暗藏的怒意,但確實是自己理虧對方在先,藍澤也只能平心面對。

「…有甚麼辦法。認定被誰搶走甚麼,這也是認知症的其中一種病徵。…更何況在貧困的生活中還要接收並扶養孫子…換了誰都會對錢非常在意的。」

「………」

低頭,對藍澤的話語雖然不認同,但也無話可反駁。

深吸了口氣,緩步上前走至對方身邊與其並肩而立…

「…是我的話,會哭的。…哭也是理所當然的不是嗎,畢竟自己唯一的親人卻生了這種病………」

沒有回應,隨著五樓的到達,電梯門很快地開啟。

感覺緋山從自己身旁頭也不回地走出電梯離去,藍澤在目送對方的同時,腦海裡也不斷迴盪著剛剛對方所說的話……










後語:

小藍抱著巴醬哭的那段我還沒想到要怎麼處理…orz
小藍啊小藍
你和巴醬在劇中哭得感人肺腑,我在戲外寫得快要死掉………(毆)

看完第7集直播

小藍你和護士姊姊那段有萌到我><
不可以花心啊你~(指)
先是藍白又是藍冴,啥時才會有我的藍緋啊……(蹲角落畫圈圈)

這星期好忙><
…真討厭!
我想要多一點時間寫戶田妹妹的生賀文啊~~~(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荷狐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