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藍澤醫生和緋山醫生在交往嗎?」
不然你們兩位會湊在一起還真是罕見的畫面……

正在氣悶地瞪著手中的速食店漢堡,緋山還想不懂為啥自己要妥協那個面癱男,居然跟著他來這種充滿平民廉價感的麥當勞來解決掉三餐中的午餐…這種只有油脂和熱量可言的垃圾食物到底有啥好吃的啊啊啊?!

自己雖從不奢望那個死男人會帶自己去吃高級的法國料理,但好歹也該是個義大利料理或上個館子之類的………

結果……結果這死男人幹了些甚麼了?!

───速食店───

又不是十六七歲的小男生,有誰會約會時帶女孩子去吃麥當勞的?!那種兩小無猜的青春年代早過了好不好!!(怒,緋山妹妹已經想掀桌抗議了。)

根本完全沒食慾可言的緋山正認真地思考著要不要丟下眼前那個同樣一語不發、只是專心啃著手邊蔬菜沙拉和墨西哥雞肉捲的藍澤,自己獨自去找家燈光美氣氛佳食材又高級新鮮的餐廳解決掉自己的午餐時,突然從旁邊傳來的似曾相識聲音引起了緋山的注意力。

猛然回首,緋山活像見到鬼般指著正端著已經食用完畢的餐盤要拿去丟的冴島,一邊毫無形象地張大嘴巴說不出話來,一邊在心底哀嚎今天不會真是自己厄運日吧?為什麼會在這種地方遇見翔北醫院的同僚啊────?!

「…不是。只是剛好同桌吃午餐。」

緋山還在傻眼無反應的當下,一旁同樣疑惑冴島為何這時間會出現在這裡的藍澤已經淡淡接口回答,四兩撥千斤地否認冴島的猜測。

「…今天休假?」

雖然不是很相信藍澤的說詞,但冴島本就不是愛八卦與喜歡探人隱私的人,所以也沒再追問兩人為何會如此剛好湊在一起同桌吃飯,況且還是麥當勞…

縱使覺得這場所和現下正打扮的無比靚麗嬌豔的緋山總有點格格不入,而且兩人的穿著打扮就像一般隨處可見的大學生與養尊處優的千金小姐,怎麼看怎麼不協調…但冴島還是沒有將疑問說出口,直接回答藍澤的問題。

「…嗯,本來要去探望朋友的……但中途又改變心意了。」

語氣淡淡地訴說著,關於那位朋友,冴島似乎不想多提,只是輕描淡寫地帶過。

「…是嗎。」

隨意回應著,藍澤看起來也沒多大興趣深入追問。

「……………」

還處於目瞪口呆狀態的緋山錯愕地看了看眼前的藍澤,再望了望一旁朝他們兩人點頭正想先行離去的冴島…

難道是自己搞錯了?

看剛剛那個面癱的與冴島小姐對話的樣子…感覺氣氛還挺融洽的,雖然這兩人都是一樣言簡意賅,連多說句話也嫌多餘的樣子…但氣氛不是不錯嗎?

莫非……這個面癱的比起白石,更欣賞那個和他簡直可說是同一類人的冴島小姐?!

不然為啥那個死藍澤對自己總是冷嘲熱諷外加說話毒得要死的爛態度,對冴島小姐卻這樣輕聲細語、殷殷垂詢?(←爆,紅妹你想太多了,小藍才只問了那麼一句啊orz)

莫名覺得心裡很不是滋味的緋山猛地起身,扔下手中連包裝都還沒拆開的漢堡,在對面藍澤疑惑兼錯愕的目光中走向剛將東西分類丟進垃圾桶的冴島。

───本小姐一向很有成人之美的!正好本小姐也對藍澤耕作那個死男人受夠了!後面的模擬約會教育就讓冴島小姐來當那傢伙的對手好了,本小姐樂得輕鬆在一旁充當指導。

猛然一掌拍上冴島隔壁的水泥牆,突然被緋山這突如其來舉動給嚇到的冴島正疑惑對方這麼殺氣騰騰的是怎麼了,下一秒,緋山已經露出一抹無比燦爛諂媚的美麗笑靨,握住冴島雙手。

「──既然冴島小姐取消了原本的行程,下午應該沒任何計畫對吧?那麼,要不要和我跟藍澤一起行動呢?我們打算下午一起去台場那邊逛逛,你也一起來吧!」

「耶?」面對緋山突如其來的邀約,冴島有些錯愕地睜大雙眼。

有沒搞錯?她和藍澤醫生的約會,幹嘛邀自己這個外人去當電燈泡……一整個太莫名奇妙了吧?

還傻眼在緋山這種沒頭沒腦的邀約當中,冴島愣在原地不知道該做出甚麼反應才好;而她眼前的緋山還閃爍著一雙明媚有神且電力十足的大眼睛,充滿祈求的目光盯著自己……這實在………

繼續運用必殺眼神攻勢,緋山這回可是打定主意絕對要將冴島給拖下水,不然如果再繼續讓自己陪著那個該死的藍澤,在改造教育對方之前,自己就先被氣死那還得了!

所以,最好的辦法就是讓藍澤的女伴換人,自己只要在旁邊負責指導就好了。

「但是,這不是你和藍澤醫生的約會…我也加入不太妥當吧……」

在緋山的眼神攻勢下,本想斷然拒絕這主意的冴島為了不傷對方的心,只能慎選言詞的婉拒。

「哦,這不是美帆子嗎?」

一道很欠扁也很耳熟的聲音突地傳入緋山耳裡,本來還在疑惑自己是不是產生幻聽的緋山,下一秒,馬上又聽見速食店內一群女生竊竊私語外加低聲尖叫的聲音…緊接著,自己的肩膀猛然被人親暱搭住。

「嘖嘖,對美人搭訕這種事應該是男士的工作吧?美帆子你何時開始也有了這種不良嗜好了?」

遠遠就看見你抓著這位美人姐姐的手不放…雖然畫面很美好,但也要考慮一下場合啊~

倏然回頭,果然一張被近距離放大了的俊帥面孔就在自己眼前,自己還差點因為動作過大而主動親上對方。

「拓也?!為什麼你會在這邊?!」

「嗯?美帆子你真傷我的心…這一切都是因為命運的引導讓你我相遇,不論你身在何處,我們總有不可分割的緣分啊!」

很習慣地再度收到緋山賞給他的大白眼後,白鳥直起身子,高大俊朗的身軀在緋山身旁簡直像是護衛一名公主的騎士,還戴著太陽眼鏡的瀟灑帥氣面容與陽光般燦爛 的笑容都讓眼前的冴島也不禁在內心暗暗讚嘆:天底下的好男人不都死光不然就結婚去了嗎?這裡怎麼還留了一個?(噴,護士姊姊你對水哥的評價真是很……獨 特……orz)

「其實我是打算去拿我前陣子特別訂作的手工西服…剛開車經過這邊,無意間看到一道似乎很像你的身影,想起你說過今天休假就乾脆停車進來確認看看…沒想到還真的是美帆子你。───話說回來,這位美人是…?」

一手狀似無心地撥弄著緋山今天精心做過造型的波浪捲髮,白鳥一邊有意無意地詢問緋山跟眼前這位美人的關係,環在緋山肩膀上的手看起來也沒有放開的意思。

似乎已經對白鳥這種宛如戀人間才會出現的親密舉動習以為常,所以緋山並沒有抗拒也無制止對方的行為,終於鬆開冴島的手,並為兩人介紹:

「這位是冴島遙。醫院的同僚,也是最年輕的直升機急救護士……冴島小姐,他是白鳥拓也,我的青梅竹馬友人,雖然平日總不太正經,不過不是甚麼奇怪的人。」

簡單替那兩人互相介紹過後,緋山腦中忽然靈光一閃。

「啊,正好拓也你一併加入好了!這樣冴島小姐也不會覺得三個人的約會很奇怪。」

「哦?要進行雙約會嗎?反正有兩位美人作陪,我是無所謂…如果冴島小姐不介意我加入你們的話。」

根本不給冴島回絕說話的機會,緋山快狠準地接口替她回道:「當然不會介意!倒是你,可別給我進行到一半就給我溜了啊!不管你下午有啥行程,通通給我取消空出來給我。」

…以往都是我在幫你的忙,這回也該輪到你回饋一下了吧?

「是是是~美帆子說的話我哪敢不照辦?就算下午有我的結婚典禮,為了美帆子,我都可以拋棄新娘而不顧的…」

「啐!你就光會貧嘴。」

愣愣地望著緋山和白鳥似乎感情極佳的互動,冴島反而覺得那兩人之間應該不只是像緋山所說的“青梅竹馬友人”那麼簡單…至少,在那個叫白鳥的男人眼中,看到的是他對緋山絕對的寵溺與呵護,絕不是只存在著朋友那般的感情而已。

「那,既然都決定咱們就回去跟藍澤說一聲吧!反正咱們三比一,他就算想反對也是無效的。」

上前勾住冴島的右臂,另一手則勾著白鳥的左臂,緋山拉著他們兩人一同返回剛剛跟藍澤一起用餐的桌子邊,極有信心只要有這兩人的加入,相信下午的改造藍澤計畫一定可以呈現和上午截然不同的結果!

再說了,就算自己不行還有拓也呢!

好歹他也是個職業的男公關,更是眾多男公關當中的TOP,對付女孩子與談吐應對更是鮮少有人能出其右,由他來負責教導那個面癱藍澤,再怎麼智障的人多少也都會有所進步吧?

「───喂,藍澤。冴島小姐跟我朋友會一起加入我們下午的行程,你沒意見吧?」

「………」

你都決定好了還問我意見幹嘛?反正就算我說不行你還不是一樣要進行,問我意見不是多此一舉…

依舊面色冷淡不起任何波瀾,藍澤只是淡淡暼了一眼正尷尬朝自己點頭勉強扯出一道微笑的冴島,以及正位在緋山身旁,交頭接耳模樣親密似乎在說甚麼悄悄話的男人……

心底莫名升騰起一種異樣的不悅情緒,藍澤的聲音比以往沉了好幾度,冷冷道:「……隨便你。只希望在今天這些鬧劇結束之後,你能記得將我的開腹手術資料還我就行了。」

「知道了、知道了!你不用一再強調提醒我。」

揮揮手,緋山彷彿對藍澤過份關心那份開腹資料早已感到不耐煩,隨口敷衍。

「啊,反正冴島小姐你早認識就不用多介紹了…吶,這是我從小一起長大的好朋友,白鳥拓也。拓也,這位就是我之前曾跟你提過的藍澤耕作醫生!」

藍澤?

瞇眼,白鳥隱藏在淺咖啡色太陽眼鏡後方的雙眸直直地望著眼前的藍澤。

───簡單樸素的深色T恤,洗得泛白的牛仔褲,身上也沒多餘的飾物,項鍊、戒指、耳釘…一個都沒有。模樣比起街上任何一個大學生還要窮酸,說不定高中生都還比他會打點自己的外表……

雖然五官確實是很俊美,但土裡土氣的穿著真的扣了不少分,如果能換一下衣服,那張總給人冷酷不易親近感覺的臉能再多點笑容,並多調教一下,要晉升男公關裡紅牌也只是早晚的問題…………

默默在心底替對方打了個分數,白鳥雖在心中判定對方應當不會對自己構成任何威脅,不過任何有可能與美帆子太過親近的男人每一個都不能大意,適時的讓對方知難而退也是必要的!

打定主意,白鳥在緋山互相替兩人介紹過後率先有了動作,先是像宣示所有權般的伸手環抱住緋山一邊肩膀,並在對方錯愕中往自己方向拉過來貼在自己胸口處。

一身隨性瀟灑帥氣的打扮,白鳥拿下遮擋在視線前的太陽眼鏡,順手將它夾放在襯衫的領口處;左手依舊環抱在緋山的肩膀上,對著眼前下意識皺眉的藍澤伸出代表友好的右手,燦爛迷人的笑靨卻隱隱夾帶著挑釁的意味…

「───藍澤耕作醫生是吧?久仰您的大名了,敝姓白鳥。白鳥拓也。請多指教!」

「……………」

啪滋!兩人目光交會處莫名火藥味濃厚。

藍澤望著白鳥抱在緋山肩膀上那隻手,在對方落落大方的伸手表示友好的當下,他卻是沉默了好一會,然後才緩緩伸出手,像接受了對方挑戰般的握住了對方的手。

「…藍澤耕作。」

挑眉,微微訝然。

白鳥像是首次遇到居然有人敢正面接下自己挑釁的男人,雖然勇氣可嘉,但自己可沒打算放水。

「那接下來的時間就讓我們好好擔任兩位美女的護花使者吧~彼此要好好相處唷,藍澤醫生♡」

一個是過份燦爛的笑容殺必死免費大放送,另一個則是臉色沉鬱陰暗到活像發生了甚麼事…這兩個才一見面就互相對彼此沒存在過好感的男人,兩人暗藏在友好表面底下的風暴正慢慢放大成形。



「……看來今天休假似乎還能有意外的收穫的樣子。」

看到眼前這一幕,帶著看好戲的心情,情緒整個愉悅起來的冴島遙。

「嗯?」

冴島她是指能跟藍澤約會的事嗎?

「嘛…反正冴島小姐你也能玩得開心就好了。」

以及,完全不知道自己已然是風暴形成中心的緋山美帆子。





由雙人演變成四人的偽約會之旅…現在才正要揭開精彩的序幕。(爆)
















後語:

…我真的覺得水哥你太閃亮了(撲地)為啥你一出場,就好像有聚光燈打在你身上,其他三個人都相形失色的感覺…囧
明明只是個配角啊你(用力指)

白鳥:…有甚麼辦法,天生麗質難自棄。群眾魅力是天生的(攤手)
緋山:……閉嘴。讓你出來是為了幫忙修理那個面癱的,不是讓你來出風頭的!(頭痛撫頭中)
藍澤:………………(內心OS:…我真的是男主角嗎?= =+)
冴島:這樣不是很好嗎?正所謂鷸蚌相爭,漁翁得利…(望著緋山露出別有意味的深沉微笑)
緋山:?????(沒來由一陣惡寒)

綜合以上,由此判定,終極最黑的裏BOSS護士姐姐您才是比水哥更可怕難纏的對手||||||||||||||||||||
小藍,我真的覺得你的戀愛之路越來越艱辛困難了…(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荷狐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