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休息時間,code blue拍攝現場正邁入最後接近殺青的倒數計時階段。

放眼望去,三個月緊鑼密鼓日以繼夜趕拍進度的工作人員與各家演員們全都抓緊了時間,導演和編劇在進行著最後的確認,其他的工作人員忙著張羅等一下會使用到的道具。

至於身為主要演員的幾個人───淺利陽介是利用時間補眠;比嘉愛未則是正在與朋友通電話;新垣結衣和經紀人在確認手邊的工作量與時間表;戶田惠梨香則獨自一人拿著CB的劇本和預備接檔下季新劇的流星之絆的劇本在背誦著……

只有身為該劇男主角的山下智久,剛和朋友死黨傳完簡訊,正一臉無聊地翻閱著手邊的雜誌。

環顧了一下四週,大家都在各做各的事,也不好意思靠過去找人搭話…正想著自己要不要也跟淺利一樣直接利用時間補眠算了的時候,山下遠遠便看見戶田獨自一人在無人的走廊角落做起劇本排練的台詞跟動作…

好奇心頓時被挑起,想起比起其他人,戶田那像個小男生般大喇喇不拘小節的個性應該不介意這時候被其他人打擾。而且和其他演員相比,自己和戶田的相處其實更輕鬆自然,不像一般女孩子般都得小心翼翼以禮相待,這一點倒是讓山下在這三個多月來相處過後挺欣賞的一點。

至少兩人可以像好兄弟一樣的無話不說,也不用禁忌話題或想辦法找對方喜歡的話題…因為戶田的性格基本上和男孩子差不多,就連喜好也都與一般男孩子頗類似,所以兩人相處起來完全不需要性別上面的隔閡與顧忌。

「…在排練劇本啊?」

忽然從身後傳來的聲音讓戶田從劇中角色抽身回神,回首,發現山下正坐在剛剛自己坐的椅子上一臉饒有興味地望著自己和被自己放在一旁的流星之絆劇本。

「…啊,山さん是你啊。剛剛嚇我一跳…」

見山下還是將目光放在流星之絆的劇本上,戶田也不介意,大方地拿起屬於自己的那份劇本凌空扔給對方。

「嗯,晚點等CB這編的劇組結束之後還要趕過去流星那邊的劇組…畢竟連季,沒太多休息時間,只能抓緊時間練習了。」

穩穩地接住戶田拋過來給自己的流星之絆劇本,山下一邊點頭表示自己也能理解連續兩季趕拍DRAMA的辛苦,一邊動手翻閱起來。

「哦…原來流星裡頭你是演個本來要向殺害自己父母的仇人復仇,結果卻反而去愛上對方兒子的悲慘角色啊……」

聳聳肩,戶田乾脆也停止劇本演練,從旁邊拉來另一張空椅在山下旁邊坐下,並且一同將頭湊過去看他拿在手中的劇本。

「…有甚麼辦法,我每次演的角色哪一次愛情運好過?就連這一次連當個女主役都逃不了悲慘的命運。」

「噗!簡單來說,在導演和編劇眼底,你根本就不適合戀愛吧你!」

翻白眼,雖然在輩份跟演戲經歷上山下都算是自己的前輩,但年齡相近的兩人其實也很少去介意這種輩份上的問題。

所以戶田在聽見對方不客氣的吐嘈後,同樣賞給對方一個不客氣的大白眼…

「不好意思啊,我這性格不適合戀愛還真對不起你咧。」

聽著戶田挖苦般的自嘲,山下卻是噙著淡淡微笑,側頭望著近在咫尺的戶田。

「不會啊,以後要是有機會,我倒是挺想跟你演對手戲的…」

畢竟你年紀輕輕,演技倒是挺沉穩到位的。

能跟你演對手戲的話,肯定也能獲益良多吧?

明明知道對方是說表面話,畢竟未來的事誰能說的準…但戶田一樣是對著那相距不過十幾公分的俊挺面孔回給對方一道燦爛的笑靨。

「嘖嘖,我哪敢跟山さん你這萬人迷共演愛情劇?先別說會被你的女粉絲攻擊到死,要不我也被有心造謠的媒體黑到死…」

頓了一頓,戶田想起CB開播初期新垣不過主動跟山下搭幾句話問個問題,就被有心人士造謠傳說她主動倒貼對方還被嫌棄…

「除非拍攝期間我們私下都沒有任何互動也不會聊天,不然到時可能就換我看見自己在報紙上出現“戶田惠梨香倒追山下智久,平胸女倒貼大胸男”這種聳動外加吐血吐到死的標題…我還想嫁人,還需要清白的名節哪,先生!」

平胸女倒貼大胸男?

光是想像剛剛戶田的形容就足以讓山下不顧形象地當場噴笑,一手拍上對方的背脊,山下笑到連肩膀都劇烈地抖動著:

「還嫁人咧…會說出這種話就表示你根本沒在管你自己身為女孩子的形象吧?」

「嘛…」

聳肩,對山下的指控算給予默認,戶田一臉事實就是這樣的表情。

「我又沒說錯…沒戀愛運也不是我的錯啊,山さん你是個萬人迷也是個不爭的事實……不然你看,明明私下我們互動這麼多,我家跟你家的經紀人卻從沒說過要我們保持距離以免緋聞纏身…這不就代表,大家早就知道我是個戀愛絕緣體,所以根本不用擔心也不需要阻止。」

「那是因為惠梨香ちゃん跟每個共演的人都感情很好,不管熟或不熟你都能如魚得水般的相處在一起…所以大家根本不會往男女之情那方面去想。」

想起05年第一次跟戶田在野豬中的合作,山下就發現那時才17歲的她便已經擁有極佳的好人緣跟交際手腕…

雖然野豬當中她的戲分多是和龜梨一起,跟龜梨也顯得比較熟,但每次看見自己卻還是都會主動跟自己打招呼…

有時帶自己手做的料理來分給大家吃的時候,也總是不會忘記給自己跟龜梨一樣多的份量。

那個時候,山下就在想:戶田這個女孩子不論跟任何人都會成為好朋友,而且不論交情深淺,她也都會給與平等的對待。

或許正是因為這原因,她才會跟那麼多男演員共演過後,明明彼此都成了好朋友,卻還是沒任何緋聞纏身……戀愛絕緣體這稱呼的確不是沒有任何來由的。

「因為我和山さん剛好相反啊。山さん你是個如果不熟就會保持距離並且小心翼翼對待對方的人,只有熟了以後你才會主動展露笑顏並開玩笑還有說出心裡話的類 型……我和你相反,不熟的時候和誰都能好好相處,真正關係熟透了的時候,我反而不愛說話…因為即使不用開口,對方也能理解我在想甚麼,需要的又是甚麼。」

微笑地瞇起眼,戶田毫不避諱地直指出對方性格上與自己呈現正反對面的部分。

「如果要以山さん身邊認識的人來形容的話…我的性格應該是跟亀梨さん頗類似的吧。只是我更聒噪一點就是~」

回想起05年一樣跟自己組成限定組合紅透日本半邊天的龜梨和也,對戶田的敘述,山下確實也覺得這兩人的性格的確有頗相似雷同的部分。

較明顯的差異則在:龜梨待人處事上更為圓滑並更纖細敏感一些,而戶田則不拘小節且開朗直爽中帶點粗線條…其中的微妙差異還是區分的出來的。

「聽你這麼說…你跟我們J家的人也合作過不少了……這次是和我的親友之一錦戶亮以及二宮前輩一起搭戲,對他們有甚麼看法或感想嗎?」

「…幹嘛?想套我的話偷偷去打小報告嗎?」

斜眼望,戶田可不認為對方有那麼好心會來關心自己在流星劇組中跟其他演員的相處狀況。

話雖這麼說,戶田還是偏頭想了想後,回道:

「才剛相處沒多久,是沒甚麼想法…不過那個錦戶さん,你剛說他是你親友之一吧?他上一季在LF中的表現實在太精湛,我有嚇到說…本來共演前還想說他會不會本身就有那種暴力傾向才會演來那麼傳神……但相處之後才發現,原來他人挺搞笑的。」

從口袋摸出自己手機,戶田模仿在流星劇組中看見的錦戶接電話場景:

「アンアンアン とってもだいすき ドラえもん~~~親愛的,我現在在拍戲,晚點再撥給你~♡」

一想起錦戶那種外表看起來那麼酷的人,設定的女友來電鈴聲居然是哆啦A夢主題曲那麼懷舊經典的鈴聲,就讓戶田囧到當下不知該有啥表情才好…

只能憋著笑,強忍著可能內傷的痛苦,找個藉口逃到洗手間去狂笑一番才了事。

「───而且啊,真不是我在說…山さん你既然身為人家親友,至少好歹奉勸他一聲…接女朋友電話記得確認一下旁邊有沒有人,要不然他們小倆口情話綿綿濃情蜜意,我們一旁看的人是憋笑憋到內傷送醫還沒保險可以申請理賠。」

表情無比認真地向一旁早已笑到快翻過去的山下如此建議道,戶田是真的為了自己性命著想才這麼說,不然未來還有三個月的相處時間…總不能流星拍完她就因為內傷過度而被迫休息一段時間去吧?

「太妙了…惠梨香ちゃん你真的是太妙了。有人會這麼坦白直率的說這種話嗎?全世界大概就只有你了吧……」

伸手猛拍著戶田的肩膀,山下笑到眼淚都飆了出來。

尤其她模仿錦戶接電話跟唱哆啦A夢主題曲時候,那表情實在經典到讓山下忍不住要懷疑:她到底還有沒有身為一名女演員的形象和自覺啊?居然這麼自毀形象的動作都做得出來……實在太勁爆了!

「嘖,我不過是實話實說罷了…不過啊,要是說搞笑本領,山さん你也有很多爆笑的地方值得讓人模仿呢。比如說…」

側頭想了想,戶田忽然起身,模仿起CB第九集最後藍澤追著白石跑出醫院的場景:

「白石!白石!白石…別這樣,痛苦的人不只有你一個………」

一邊捏著喉嚨飆高破音,戶田一邊笑著閃躲山下撲上來想制止自己的身影,繼續伸手攏起自己額前的瀏海露出光潔的額頭:

「看!連我的花椰菜頭都痛苦到淋了雨塌成了泡麵頭……所以,真的不是只有你一個人在痛苦而已……啊!等等、犯規!這是犯規!」

左躲右閃最終還是被山下抓到的戶田被對方從背後以手臂勒住肩頸脖子,戶田因為被抓到反射性地想掙脫結果卻導致山下更用力的將她箝制在懷裡,更伸出另一手不斷地朝她搔癢做為模仿自己的懲罰。

向來最怕癢的戶田靠在山下懷裡,一時無法掙脫對方箝制的她更是在對方故意的搔癢下當場笑到岔氣,整個人腿軟癱坐在地面邊笑邊求饒……

「看你以後還敢不敢亂開這種玩笑。」

見戶田幾乎是在地面縮成一團笑到眼淚都不自覺地飆了出來,山下這才像終於報這一箭之仇地鬆手放過對方。

「小氣鬼…我剛模仿錦戶さん你就笑的那麼開心,輪到我模仿你就馬上翻臉不認人……」

總算終於能喘口氣般,戶田一直躺在地面直到呼吸比較平順後,這才在山下伸手幫忙拉自己一把下重新站起來。

「那是因為你模仿的一點都不像。我那時才沒那麼蠢的表情!」

直接將責任歸屬在戶田自己身上,山下可不認為自己那時的演出有那麼糟糕。

「明明就真的很好笑還死不承認…」

嘀咕著,戶田伸手拍了拍身上的灰塵,一邊反駁對方一邊抬頭,正好看見劇組的其他演員全都像看見了甚麼詭異的事般,個個瞪大雙眼往他們兩人所在的方向看過來。

戶田還在疑惑怎麼大家都在看他們時,山下已經心知肚明肯定是剛剛兩人鬧著玩的那一幕被誤會了…

所以,山下馬上一手搭在對方腦袋上,像個溫柔好前輩般的揉亂對方的頭髮,並且鼓勵對方般地朝她笑了笑:

「流星之絆的劇組那邊好好加油啊!我會請小亮有空時“好好關照你的”。」

特地加重好好關照這幾個字的口音,山下的話語讓戶田聽起來就覺得不懷好意的感覺。

目送對方率先朝工作人員的方向走去,並背對自己朝自己揮了揮手,道:「我會期待你在流星之絆裡頭的精彩演出的!別讓我失望啦,惠梨香。」

…嘖!我看你分明是想到時找我的碴,並逮到把柄後再來報復嘲笑我一番吧?

嘟著嘴巴,戶田有點懊惱自己被弄亂的髮型,一邊拿下髮夾重新整理頭髮的當下,腦海中卻忽然捕捉到剛剛對方話語最後的怪異之處……

等等…山さん剛叫我啥?他不是一向都叫我戶田或者是惠梨香ちゃん?

剛剛他是不是只叫了我的名字而沒有加那個ちゃん?

愣了一愣,突地想起山下一向很注重禮儀,即使是合作關係再怎麼好的演員,他也都絕不會忘了加上さん之類的敬稱…只有真正被他當作是朋友的人他才會直接叫對方名字而省略那些語助稱呼………

換句話說,他算是真正把自己當朋友看待,而非只是同一個劇組的共演者而已嗎?

忽然領略意識到這點的戶田摸著自己剛剛被對方揉亂頭髮的地方,看著遠方的山下在導演的叫喚下前去討論劇情最後的演技發揮部分,嘴角不自覺地緩緩泛起深刻的笑容。

收好自己流星之絆的劇本,戶田也跟著在其他工作人員的召集下走上前去……

距離CB殺青已經剩沒幾天時間,他們這幾人的情誼經由CB重新匯集在一起,但卻不會隨著CB結束而消失淡去。

戶田相信,即使日後大家各自都會在各自的領域發展出一片天空,她也不會忘記這三個多月和大家相處的歲月。

況且,自己也確實還挺期待剛剛山下說想和自己演對手戲的那個戲言…

姑且不論是真心還是玩笑話,戶田都覺得,如果未來真有那麼一天,那也未嘗不是一種好機會。

只是自己要先做好被對方的女粉絲攻擊到體無完膚的心理準備就是……(苦笑)





THE END.









後語:

其實我真的不萌真人的BG,所以即使寫這兩人我也只能表達出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曖昧罷了(爆)
而且這一篇根本是我自己對CB第九集的怨念所導致的衍生物…囧
比起劇中小藍和紅妹半冷不熱的互動,我忽然想到私底下的這兩人應該都是屬於頗會搞笑且從不會將對方當戀愛對象看待的哥倆好這樣orz

怨念啊怨念…
怨念到我藍緋都快寫不下去,只能藉著寫這種小短篇來分散注意力,紓解我對林編的恨意…(默)

我只能期望,以後這兩人還會再有合作的機會。
如我裡面所寫,各自能再有演對手戲的機會的話,我肯定會感動到痛哭流涕吧~(撲地)

那,謹以此篇獻給所有跟我一樣一路支持藍緋走到現在,不離不棄的朋友們。

有你們的支持,我才能得以繼續堅持藍緋的創作直到現在…
雖然CB結局肯定沒我家藍緋的份,但,我萌藍緋的路卻是依然會繼續走下去。
也請大家能跟著我,一起堅持到最後!
至少,CB的這三個月也曾經帶給我們一場璀璨的美夢~(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荷狐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