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很諷刺啊……救了將她告上法庭的那個人,而被救的人也心情複雜………」

拿著叉子,回想起病房中真壁先生得知救了自己的人竟是害死自己妻兒的三井後,那充滿複雜心緒的模樣,讓緋山當場也為之鼻酸不忍。

望著對面緋山以叉子撥弄沙拉卻明顯沒甚麼食慾的模樣,白石不免有些擔心,不管是緋山也好,三井醫生也罷。

「…三井醫生沒事吧?」

「誰知道…話說回來,你那邊怎樣了?是叫KOMOESUTA純子嗎?」

一聽見緋山提起自己手邊那個患者,白石就滿臉的無奈,卻還是不得不出聲糾正緋山的稱呼。

「是MERRYDIENE洋子,本名是大山恆夫。連以往病例都不肯告訴我…完全的被她討厭了。」

「嗯,確實是感覺得出來。」

點頭認同,即使只是參與急救時那短短的相處,緋山也覺得似乎從那患者惱怒地抓著白石的手大吼的當下,那患者似乎就對白石沒多好的印象。

「不過,你要是再不趕快加緊腳步的話,很快黑田醫生又會盯上你了。」

「……嗯。」

想起嚴厲的黑田醫生到時會怎樣訓誡自己,白石就不敢想像,只能苦笑地繼續手邊的用餐動作。

就在兩人還有一搭沒一搭邊用餐邊聊天的當下,正好藍澤也端著餐盤在她們兩人隔壁空桌的位子上坐下,緋山跟白石分別望了他一眼,對他那一如以往冷冰冰連招呼都不打一聲的態度也早已習慣,不去多做關注。

收回視線正想繼續用餐時,一旁興沖沖端著餐盤跑過來湊熱鬧的藤川又開始發揮他擅長的八卦功力───

「喂喂喂,你們看到冴島了嗎?」

冴島?你啥時跟冴島感情那麼好了?

緋山一臉狐疑地望著不知道在興奮啥的藤川,一邊看他很主動的在白石身邊的空位坐下,一邊回他說沒看到。

因為緋山是那時唯一不在場的人,所以藤川也不介意再替緋山說明一遍。

目光閃亮地盯著斜對面疑惑的緋山,像在展示甚麼般的說道:「嘖嘖,這可是大獨家。你可不要嚇到喔!───冴島的男朋友來醫院了,坐著輪椅!」

點頭,算理解的意思。

「哦~輪椅。」

所以呢?

緋山還是不解這件事讓藤川有啥好興奮的。

嘖嘖嘖,緋山你這傢伙到底是不是女人?居然一點浪漫情懷都不懂。

「跨越障礙的戀愛,多美麗動人啊~好感人不是?」

你難道不覺得嗎?

面對藤川獨自一人在一頭熱的模樣,緋山還是無法理解對方所想要表達的意思。

側著頭,跟白石交換一道眼神,緋山很明顯的將藤川無視掉,逕自去問白石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白石,你知道些甚麼嗎?」

「耶?我只聽她說她男朋友半年前就去世了…」

啊,這我也有聽說…

「不過,現在還挺恩愛的不是嗎?還來探班,是吧?」

藤川想表達的就是這個意思吧,我想……

正埋首用餐的藤川抬頭忽然望見冴島也前來用餐,獨自一人在窗邊落座的身影…

「啊,是冴島。」

順著藤川的目光看過去,緋山怎麼看都覺得對方看起來一點都不像是恩愛男友來探班後的欣喜神態。

「怎麼回事?怎麼看起來有點鬱悶的樣子…」

「對啊,怎麼回事?」

正附和緋山的疑問在猜測冴島心情低落的原因,藤川也一臉擔憂的望著對方時,隔壁桌卻忽然傳來重物重擊桌面的響聲,嚇得緋山他們三人都忍不住回頭往聲音來源處看去。

只見藍澤一臉冷然地放下手中的玻璃杯,似乎對他們過度探詢冴島的個人隱私感到不悅,冷聲道:

「…你們就不能說點別的嗎?」

一天到晚挖別人的隱私,要不就揭他人的瘡疤,再不就談論他人的八卦…真那麼有趣麼?

莫名其妙被藍澤給訓了一頓,緋山雖然覺得對方是去吃到炸藥了嗎,幹嘛沒事火氣那麼大…

不過一想到昨天藍澤跟冴島彼此之間的互動,倒也理解了對方為什麼會幫冴島說話的原因。

所以,緋山很難得的沒去跟藍澤爭執理論,反正自己對冴島的男朋友也不熟,也沒多大興趣去了解太多內幕…藤川說的八卦也常常聽了就算,基本上自己是不太會去記得那些內容的。

也或許是因為這樣,所以有些時候,緋山本身也認為自己往往比其他人還慢得知身邊其他同僚的內幕消息…該說是遲鈍還是漠不關心呢,也許都有吧。

聳聳肩,緋山轉頭再度專注心神在自己的用餐上頭。

畢竟,自己來這裡最主要的目的是要成為飛行醫生,不是為了挖八卦秘辛更不是為了交朋友而來的…

雖然緋山認為與其多個敵人不如多個朋友而選擇和大家和平相處友善交好,但嚴格上來說,其實彼此都還是各自的競爭對手,這一點緋山倒是從沒忘記。

唔…不過藍澤那傢伙真的是連表面工夫都懶得做呢。

用叉子叉起一塊水果送入嘴裡,耳邊隱隱聽著藤川又繼續和白石天南地北閒扯的當下,緋山的思緒卻是忍不住飄到隔壁桌同樣再度陷入沉默用餐狀態的藍澤身上。

說起來…他之所以講話一直都那麼毒不懂得歪彎抹角,也是因為太過正直不知變通,更不屑說謊虛偽應對的性格所導致吧?

嗯…是屬於在同事或同學當中不受歡迎同時也人際關係貧乏的類型啊………

想起昨晚白鳥送自己回家的路上,白鳥對藍澤幾乎可說是直指重心的評價,緋山回想從初認識藍澤到現在,確實藍澤的性格的確替他引來許多不必要的誤會。

明明沒甚麼惡意,卻因為態度跟說話語氣的關係而引起他人反感…

這傢伙…倒是跟黑田醫生有幾分相像呢───

內心暗暗做了個總結,緋山偷偷以眼角餘光瞥了一眼隔壁桌的藍澤一眼,想到黑田醫生總是板著臉一臉嚴肅的模樣,一邊在心底朝這兩人扮了個鬼臉,一邊像個惡作劇的小女孩般,逕自偷偷微笑了起來。







在得知冴島的男友居然患了ALS(肌萎縮側索硬化症)後,說不震驚是騙人的。

所以,在大家同心協助幫忙救助了田澤先生後,四個研修醫難得聚在一起,分別各自忙著自己手邊的事同時,也不忘關心一下冴島的事。

「…是事故吧?」

隻手撐著臉頰,緋山一臉若有所思的表情。

「…好像是因為沒看到臺階才摔下來的……」

正記錄筆記的白石寫字的動作頓了一頓,心情沉重地接口道。

「吶吶,ALS的話,全身肌肉都無法動彈吧?是一種原因不明的疾病啊。」

藤川望著眼前兩位美女,同樣聲音有些陰鬱地提問。

只是,回答他的人不是緋山也不是白石,而是正站在一旁查找資料的藍澤。

「…沒錯,沒有任何事先徵兆,某一天突然發病,沒有任何根本治療的方法。」

合起手中資料夾,藍澤雖然和往常一樣面無表情,但聲音也隱隱聽得出帶著些微嘆息。

「───是一種非常殘酷的疾病。」

「啊啊…發病後三到五年間,最後會因為呼吸衰竭就…」

同樣感嘆著,緋山語音未落,冴島已經從一旁走道進入了護理站。

「辛苦了。」

隨著冴島的進來,四人不約而同都噤了聲。

目光齊齊朝忙碌的冴島方向望去,不解為何到了現在,她都還能一臉平靜若無其事的模樣…

「………」

就連藍澤,凝向冴島的目光也隱約散發出擔憂的光芒……。







「…嗯,其實…發生了這種事,最難過的還是冴島本人吧。」

深夜,照例在睡前會跟白鳥通電話的緋山,將今天在醫院所發生的事簡單扼要地轉述給白鳥知曉。

「───換做是我的話,大概也沒那種勇氣去接受喜歡的人即將不久於人世的這種消息。」

『…是因為承受不了那種必須目睹對方逐漸衰弱下去,漸漸失去行動能力,最後更邁入死亡的那種煎熬嗎?』

「…嗯……這也是原因之一。最主要的,還是覺得會很痛苦吧…不管是自己,還是對方。那樣只能等待死亡的折磨,不只當事人,連身為旁觀者的冴島應該也會一樣感覺痛不欲生…因為,做再多努力,也看不見未來的希望了啊。」

感嘆著,緋山坐在床上彎著腰,將剛擦好的腳指甲油的雙腳小心翼翼的挪到一旁風乾,一邊扭緊指甲油的瓶蓋,一邊將它擺放在一旁的床頭櫃上。

『但是,因為痛苦就逃避也不過是暫時的。那傷痕,一直到對方死後,也都會一直留在她的心中吧?』

「或許吧…但我覺得冴島這樣已經算很堅強了。除了讓時間來沖淡那悲傷的痕跡外,再無他法了,不是嗎?」

一邊感嘆地說著,緋山一邊下床整理明天要帶去醫院的資料,並在桌子的不起眼角落發現了一份看起來很眼熟卻又想不起來是在哪邊看過的資料夾。

仍維持著跟白鳥通話中的狀態,漫不經心地聽著對方述說今天回老家時又被自家院長老爸逮住砲轟了一頓的事蹟,緋山伸手拿過那份資料,隨手翻開,這才發現那資料正是昨天就該預定還給藍澤的開腹手術資料。

「啊!!!」

『怎、怎麼了?!美帆子,發生甚麼事了?!』

因聽見電話那端的緋山猛然爆出一聲慘叫,被嚇了一跳,以為該不會是強盜還小偷闖入緋山的宿舍房間,白鳥不禁緊張地連聲追問。

「完蛋了…我會被那傢伙殺了………」

一臉鐵青,想起當初藍澤是千交代萬交代要自己無論如何都要將資料準時還他好讓他拿回資料室歸還…

這下可好,自己昨天不但忘得一乾二淨,今天還一直因為在鬼屋發生的事而不斷躲避藍澤…

藍澤現在八成已經快氣瘋了吧?

『殺了?!美帆子現在有誰在你旁邊嗎?!到底發生了甚麼事,你快點告訴我啊!』

耳邊不斷傳來白鳥憂心忡忡的呼喊,這才讓緋山醒覺現在絕不是發呆的好時機。

「啊…拓也不好意思。我剛想起一件很重要的事,現在我要想辦法處理掉它…改天再跟你聊吧,晚安!」

『蛤?!喂,美帆子,等等…』

繼續不留給白鳥說下去的機會,緋山動作迅速地切斷了通訊,拿著那份開腹手術報告,低頭苦思該怎麼辦才好……

───趁現在,老實的拿去他房間給他並道歉嗎?

不…不太妥當。

深夜進出其他同事的宿舍房間,尤其還是男同事,這傳出去還得了?

而且就算去了,那傢伙一定擺著一副臭臉,拿了東西就將門當我的面狠狠甩上…本小姐幹嘛
沒事要去受這種氣?


───還是交給眼鏡那傢伙,讓他替我轉交給藍澤?

唔…這也不太通……

眼鏡那傢伙老是忘東忘西的,要是他不注意將這資料搞丟,那我到時該到哪再生一份資料還藍澤?

不行不行!駁回。


───我看,乾脆趁明天一早,替藍澤拿去資料室歸還並向管理人員道歉好了?

畢竟是我自己的疏失,要是因為這樣害藍澤有了不良記錄,那傢伙以後肯定更不會給我好臉色看的…

嗯……看來似乎也只能這樣了……orz


懊惱地想著自己怎麼會犯下這種疏失,緋山一邊忐忑不安地爬上床,並設了早起的鬧鐘,打算明天早點去醫院,並趕在藍澤到醫院之前幫對方將資料歸還回去好彌補自己的過錯。

希望老天保祐…讓藍澤根本忘了我還欠他開腹資料的這回事吧………m(__)m








後語:

卡了快半年的文,我終於又將正篇後續生出來了…(遠目)

只是,事隔快半年,再度重溫CB依然是讓我被硬湊的藍白雷到重傷(撲地)

比起藍白,我更愛紅白的百合啊~(捶地)

嘛…我會盡力努力的將它完善填平……

不過速度…大家還是不要指望了吧(淚)

每寫一篇我就要被雷一次,這樣我要到何年何月才填得完啊…T口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荷狐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