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戀?」

再度遇上四人共同輪值大夜班的時候,已經將手邊所有事處理完,正閒著無事在喝茶看新進病歷的緋山突然被本來在一旁看雜誌的藤川如此問道。

「嗯嗯,所有人都會有吧!吶吶,緋山你的初戀是甚麼時候?」

看旁邊很自動又擠過來跟自己坐同一張長椅的藤川,緋山一樣下意識的往旁邊移動,想拉開兩人的距離。

「你無聊啊!問這幹嘛?」

「別這麼說嘛~我看雜誌上說:通常初戀的對象都會是自己身邊青梅竹馬的異性…所以我在想,你和那個叫白鳥的不正是從小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嗎?所以,該不會緋山你的初戀就是他吧?」

「為什麼我要告訴你這件事?」

翻白眼,緋山才懶得理他,繼續將視線移到手邊的病歷資料上去。

「幹嘛這麼小氣……反正你跟那個白鳥不都是連雙方家長都公認的一對了,說說有甚麼關係……」

一邊低語嘀咕著,藤川正想拿茶起來喝時,卻低估了緋山的耳力,當下以手中拿的病歷資料夾往藤川手中一拍,滾燙的茶水濺出,當場燙得藤川哇哇大叫。

「───你要我說幾次才明白?我和拓也才不是那種關係!更沒有所謂雙方家長都公認這一回事!╬」

因為失言再度得罪緋山女王陛下的藤川急忙捧著燙到發紅的手衝到洗手台邊狂沖冷水,同時在心中暗自垂淚他是招誰惹誰,不過說了一句話就要遭到如此對待……

就在同時,剛上完洗手間回來的白石一推開門,便看見藤川猶如看見救星般的撲到自己身邊,更自尋死路的向她投訴剛剛緋山的行徑……

隨著緋山額頭上的青筋不斷跳動,當藤川的慘叫同時被紅白兩人刻意塞了條毛巾堵住他嘴巴而限制住後,深夜中的醫院隱隱散發出詭異慘澹的氣息。

………
……………
……………………

很好,鬧劇到這邊結束。

於是,當三人再度坐下,一起享用前天白鳥才又請人送過來的精緻糕點時,剛剛藤川未結束的話題再開。

只是,詢問的對象學聰明了,從緋山換成了白石。

「呃…初戀……嗎?」

表情有些窘迫,白石雙手捧著陶瓷茶杯,神態有些慌亂地低下頭。

「……沒、沒有……因為,學生時代一直都在忙著讀書…所以對感情之類的並沒有興趣………」

話語越來越小聲,到最後根本聽不見了。

「不是吧?!你都幾歲了,連一次戀愛都沒談過?!」

緋山像看到甚麼珍奇動物般的瞪大雙眼,轉頭看著坐在自己旁邊的白石。

「耶?!很…很奇怪嗎?!」

「絕對、非常的奇怪!」緋山和藤川不約而同篤定回答。

「那…那緋山和藤川你們呢?」

像是不甘心被人如此說,白石緊接著反問那兩人。

「我?我的初戀是在小學三年級的時候…對象是坐我隔壁坐位的女生。」

雙手交握抱在後腦勺,藤川一臉無所謂地緩緩道出。

「只不過那時候我很膽小就是…連告白也不敢,一直到小學畢業大家各奔東西失去聯絡為止……」

「聽你這麼說,好像也跟現在差不多嘛…」

斜睨眼前的藤川一眼,緋山覺得對方似乎從以前到現在,看起來也沒長進多少。

「少、少囉嗦!那你呢?反正以你這種性格,就算初戀也是你主動倒追對方吧你。」

對藤川似乎有點惱羞成怒的反駁,緋山微微皺眉。

「倒追?開甚麼玩笑,從以前到現在,我緋山美帆子的追求者可從來沒少過好吧!」

狠狠瞪了對方一眼,「雖然說我也不知道那算不算初戀…不過我會立志當醫生,多半是受到那個男孩子的影響吧。」

「男孩子?」白石與藤川面面相覷互望一眼,同時追問。

「啊啊…那是我五六歲時候的事了。」

換了個坐姿,緋山一手拿著當消夜吃的餅乾,另一手拿著礦泉水瓶,思緒逐漸地遠去…

「好像是我還在讀幼稚園的時候吧…從小我就一直是眾人的中心,不管是大人們還是同齡的小孩,我都是很受到重視的。可是,那個人不一樣,既陰沉又寡言,也不擅長和其他孩子相處玩耍,總是一個人默默縮在角落,其他孩子好像也都不喜歡他,有時還會聯合起來欺負他。」

「哇~這麼小的孩子就懂得階級制度這東西啊?」

藤川不禁咋舌,有錢人家的小孩果然就是會有特殊待遇…那緋山不就從小就是個被眾人捧得高高的女王了?

「噓!」

朝藤川比了個叫他安靜的手勢,白石沒好氣地賞對方一個白眼。

對藤川打斷自己的話並沒有很在意,緋山像陷入了回憶的漩渦般,兀自低語。

「…我那時還小,雖然不曾加入欺負他的行列,但也從沒想過要去接近他或和他當好朋友……因為他從來都不笑,一點都不好相處的感覺,所以我也不喜歡他。一直 到…在一個下著大雷雨的午後,我家裡派來接我的人因為塞車關係而遲到,眼看其他孩子都逐一被家長親人們接回家,而我卻還是一個人孤伶伶地躲在教室的騎樓下 避雨…就在那時,我看到了他和我一樣,獨自一個人坐在騎樓的階梯上,一直等到人都散得差不多了還是沒有任何人來接他,而他似乎也沒有回家去的欲望。」

回想起那個小男孩安安靜靜地望著遠處煙雨迷濛的景色,緋山至今心底還有一處角落隱隱抽痛著。

一樣是小孩子的自己,在全部人潮散去後,彷彿全世界只剩下他們兩人時,自己也不知道從哪邊生出來的勇氣,第一次向對方搭話……



『…你家人不來接你嗎?』

轉頭,像是訝異一直是人群中如同發光體般有著極佳人緣的女孩竟會主動跟自己說話,男孩雖然表情呆板,但那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卻是目不轉睛地望著對方,隨後像早已習慣了般的回答。

『…不會有人來接我的,等雨小一點我會自己回家。』

『為什麼呢?你一直都是這樣一個人自己回家嗎?』

『不是…這是第一次我自己回家,而且以後都要學著自己一個人處理任何事情。』

『……甚麼意思,我聽不太懂…』

『因為我爸爸媽媽不住在一起了,他們在一起總是吵架…還會問我到底要跟爸爸或者是媽媽……』

『所以…就讓你一個人回家?』

『因為…他們離婚了。』

『離婚…?那是甚麼?』

沉默,男孩陷入冗長的沉默當中。

許久之後,他才低著頭,緩緩說道:『就是不在一起了…以後都只是陌生人的意思。媽媽是這麼說的。』

『…哦……』

似懂非懂,還是孩子的緋山當時其實也不是很懂對方話中的意思,不過看他表情…應該是很難過的一件事吧?

畢竟自己爸爸媽媽從來不在自己面前吵架,所以緋山那時並無法體會男孩當時的心情。

不再說話,緋山也跟著陷入一片寂靜當中,而午後雷雨依舊淅瀝瀝地瘋狂灑下…無聊地坐在放在騎樓牆邊的小板凳上,緋山一邊踢著腿,一邊無趣地想著為什麼家裡人還不來…。

正當雨勢比較小時,一旁不遠處安靜無聲的男孩卻忽然有了動作,站起身,往仍下著微雨的天空往前踏出一步,接著便像在猶豫甚麼般的回頭。

『……你看過青蛙嗎?』

『青蛙?』側著頭,從小被家人一直保護良好的千金大小姐一臉茫然。

『…隔壁街的一處空地,每次只要下雨過後都會出現很多青蛙和蚯蚓,那邊也開了許多野花,所以有的時候也會有蝴蝶和蜻蜓在那邊……你想去看看嗎?』

愣愣地看著男孩動作生澀地朝自己伸出手,一副不擅與人相處的模樣,緋山那時卻忽然覺得對方那時候其實很可愛,為什麼以前的自己會不喜歡接近他呢?

丟下自己的書包,緋山起身上前握住對方的手,看著那時個頭跟自己差不多高的男孩,露出發自內心的微笑。

『那個有趣嗎?好不好玩?是你的秘密基地嗎?』

像是對緋山一連串的問題招架不住,男孩表情有些困窘,同時對緋山緊緊抓著自己的手不放這點感覺有點怪異…

畢竟除了父母,從沒跟哪個同齡人有過如此親密接觸的關係。

帶著緋山一同前往只相隔一條街距離的廣大空地,雜草叢生的曠野帶著自然的活力之美。

伴隨雨勢漸小,如同在歌唱般的蛙鳴和又漸漸出現身影的蝴蝶穿梭在野花叢間,看著男孩如同尋寶般的說要去抓一隻青蛙讓她看看,好奇心旺盛的緋山也顧不上自己一身雪白漂亮如小公主般裝扮的洋裝,撩起裙襬,也跟著一腳踏入滿是泥濘的土壤中……

孩子們天真無邪的笑聲,在雨後的天空顯得格外清澈動人。

雖然事後緋山被心急如焚的管家找到後挨了一頓罵,一身漂亮美麗的裝扮也變成了個泥人兒,但是緋山卻覺得那時候的自己好開心。

跟男孩在一起時,不會有人特意奉承她,也不用擔心自己的行為合不合乎淑女禮儀…

後來有段時間,兩人放學後便相約一起玩樂,在學校裡的任何活動只要發現男孩又是一個人,緋山便主動靠過去說要與他同一組…

一起吃飯,一起讀書,一起玩耍,一起睡午覺,一起忘了交作業被懲罰………

那段時間快樂得讓兩人都忘了彼此家庭的差距,單純天真的以為兩個人的友情會這樣一直持續下去。

一直到───



『搬家?!為什麼?為什麼不能留在這裡?』

最後一次,在放學後的玩樂過後,男孩向緋山提出了最後的告別。

『…媽媽說東京太難生活下去,要帶我一起回外婆家跟外婆一起住……明天早上就出發。』

『那我們無法再見面了嗎?我不要!我不要這樣子!好不容易才成為好朋友,我不要跟你分開!!』

眼淚開始在眼眶打轉,總是被周遭人給寵壞了的緋山開始任性地耍起大小姐脾氣來。

『那你跟我住在一起!我們不是答應過彼此要成為永遠的好朋友嗎?!你怎麼可以不守承諾!!』

『……美帆子……』

對緋山的撒潑無可奈何,男孩只能同樣紅著眼眶看著眼淚已經往下掉的女孩。

伸出雙手捧起對方的臉龐,看著眼前的女孩已經是哭到一臉通紅,皺著眼睛鼻子毫不顧他人異樣目光照舊嚎啕大哭的模樣,男孩也忍不住眼淚掉了下來。

『…我們還是有機會見面的。還記得我以前跟你說過我想當個名醫的夢想嗎?我想要成為一個有名的大醫生,去幫助很多需要幫助的人,也要賺很多錢讓媽媽可以不用再那麼辛苦就能過好日子……所以,我會成為醫生,等我成為醫生後,我會再來找美帆子的。』

『不要…我不要……那麼久以後的事,誰知道你還會不會記得……』

『…如果我忘記了,那就換美帆子來找我提醒我吧?不管發生甚麼事,我都要成為醫生,一定會當上醫生!所以…如果我真的忘記了,美帆子只要也成為醫生就可以了。也許哪一天,我們就能再度相逢也不一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荷狐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