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龜] 鑰匙續篇.《不關愛的事》上篇
建檔時間: 9/24 2008  更新時間: 09/24 2008





某當紅偶像男星山下氏智久先生一邊低頭翻攪著剛加了一堆砂糖和奶油球的咖啡,一邊百般無聊的翻看手機中數個劈腿對象傳給自己的愛情簡訊。

坐在他正對面的親友之一.城田優則手上拿著雜誌翻閱著,同時不忘朝剛剛經過他們那一桌的餐廳女服務生放電…果然成功換回對方女孩羞紅著臉用托盤掩面小碎步跑開的羞怯畫面。



「…優,拜託你克制點。不要連打工的未成年少女都要引誘好不好?」

輕啜了一口咖啡,山下微皺眉,一邊叼念著怎麼還這麼苦,一邊再度拿起一旁的砂糖罐似乎又要繼續加糖……



城田嘴角抽搐,扔下手上的雜誌伸手自山下手中搶過砂糖罐:

「我才要拜託你克制一點!你又不是小女生,吃那麼甜幹什麼?!光看你一直加糖我就快覺得我都要得糖尿病了。」

而且才那麼一小杯咖啡,你加的砂糖恐怕都要比那咖啡本身的容量還多了!



「我就是討厭吃苦的東西你又不是不知道!」

索性扔下手中的咖啡杓,

 

山下闔上手機蓋,往後靠在沙發背上,

 

表情有些不耐煩地問道:「不想讓我加那麼多糖就麻煩你下回有誠意一點,不要請客還請我喝這種苦得要死的美式咖啡!……話說回來,仁那個笨蛋到底還想讓我們等多久?」



「誰知道…今天一早我接到他的電話時還以為見鬼了。仁那個聲音很難得的沒什麼精神說…」

「啊?八成是他剛睡醒或感冒了吧。」是說,笨蛋不是不會感冒的嗎?

「不,不一樣!」

城田一臉神秘兮兮的朝山下勾了勾手指,

 
 

兩顆人頭橫著一張桌子近距離的湊在一起。

「他的聲音感覺起來很虛弱說…而且聽起來好像很懊悔也很懊惱,還說著他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了…他的人生快要完蛋了之類的……」

「耶?!」

山下難得地露出錯愕的神情,

 

也跟著城田壓低了聲音討論起來:「真這麼嚴重?他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誰知道…不過我在猜,

 

他該不會不小心讓哪個女孩子懷孕了吧……?」

「懷孕!?」

猛然驚覺自己的聲音不自覺的提高,山下急忙又將聲音壓低:「仁雖然平時就蠢,但這種事可不能隨便開玩笑的,

 

難道他都沒在做任何防護措施就和女人做愛嗎?」

「拜託,P你又不是不知道,男人精蟲衝腦時哪還顧得了那麼多…你以為每個人都跟你一樣理性派的,做之前都會先戴上保險套的啊。」

「這倒也是…尤其仁又是獸性發作便不管三七二十一的那種人………」

點頭贊同,山下也認為城田這樣的猜測可能性還挺高的。

「那,

 

仁要找我們商談的極有可能就是這件事了……看是要對女方負起責任結婚,還是要偷偷花一筆錢拿掉孩子…不管哪一樣,對他來說的確都像是人生快完蛋了的樣子。」

「嗯嗯…應該就是這樣沒錯───啊,仁來了!」



遠遠看見仁一臉失魂落魄的走進餐館,並且經由女服務生帶領到山下與城田的位置上,

 
 

看著赤西難得的頹喪模樣,

 

山下與城田面面相覷,心想看來剛剛的猜測應該八九不離十了吧。

山下率先朝城田使了個眼色,要他先開口說些什麼好驅離這種陰沉到活像要辦喪事的氣氛;城田則是撇了撇嘴,

 

嘀咕著你自己怎不先開口,

 

然後一手搭上赤西的肩膀,

 

語氣關心地問:

「仁,你要不要吃點什麼啊?今天P說他請客…」



「什───」

被大親友將了一軍的山下頓時傻眼,他啥時說要請客了?!

「見鬼了!優分明是你說你要請客的好吧───」



面對那兩個親友的爭執,赤西還是完全無動於衷,只見他下一秒語氣幽幽地說了:

「你們誰要請客我都沒差……重點是,我的人生全毀了啦~~~~~」

一邊說著,

 

赤西一邊抱頭趴在桌面企圖逃避現實。

看著赤西今天真的很不對勁的份上,

 

山下和城田互望一眼,聳肩再度各自坐回自己的位置。



「是說,仁…不過就是選擇結婚去或者拿掉孩子,

 
 

有必要說的好像世界末日一樣嚴重嗎?」

掏了掏耳朵,山下實在搞不懂赤西幹嘛反應這麼大。

既然意外都發生了,那也只能怪自己事前防護措施沒做好吧?

對方都懷孕了,又不是你哭喪著一張臉就能解決的……



「啊?結婚?拿掉孩子?P你在說什麼啦?!」

赤西一臉“我已經夠煩了,你不要在跟我開一些很難笑的玩笑!”,扯著已經快變成鳥巢的頭髮,

 

表情極度悔恨,

 

活像想乾脆一死一了百了還快活一點!



「我在說什麼…優明明說你不是在因為讓哪個女孩子懷孕了所以在煩惱該怎麼辦………痛!城田優你居然拿這麼厚的一本雜誌扔我?!」

山下話還沒說完,城田已經抓起一旁的雜誌朝對面的山下扔過去,

 

順便趁著山下還在呼痛的同時將一旁的赤西抓住雙肩轉往自己的方向:

「仁你就別管P說什麼了…有什麼煩惱就說出來,我們三個人一起想辦法解決,是不是?」



「優………」

赤西一臉感動地望著眼前的城田,但沒多久目光又隨即黯淡下去。

「沒用的…你和P是幫不了我的!我的人生已經徹底的完蛋了啊啊啊啊啊───」



滿臉黑線,山下一邊沒好氣的將手邊的雜誌回敬給對面的城田,一邊翹起二郎腿,同時端起他那杯甜到會膩死人的咖啡邊喝邊說道:

「你不說出來怎知道我跟優幫不上忙?俗話說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

 
 

仁你就甭客氣了,說來聽聽吧~」



赤西依然十分猶豫,

 

在看了看山下又看了看城田,二人都是一臉催促他別賣關子快點照實說的模樣。

赤西一臉“拜託你們就饒了我吧!”的悲慘表情,可是這並不能當做打發掉那兩個大親友的藉口,在兩人輪流的逼問之下,好半响,赤西才低垂著頭,

 

聲音極低的說了………



「我………我和人做了………」



做了?做了啥?

山下和城田本來還一頭霧水,不明白赤西的意思,

 

最後還是山下先反應過來,一臉你這傢伙真是夠了…

「赤西仁你是大腦裝了豆腐還是都變成豆渣了?你是處男嗎?!不過是和人做了有必要這樣大驚小怪嗎?幹嘛,

 

還是說你上了天皇的女兒?」



受不了赤西這種明擺著腦袋灌水的想法,山下剛挖苦完又想喝口咖啡潤潤喉時,赤西已經連聲音都快哭了的大叫辯解:

「都不是!!我和男人做了啊!!!」



「噗──────」

山下含在口中還沒吞下去的超甜咖啡當場直接噴出,更是準確度極高的命中坐在他正對面的城田。



「P你真的是有夠髒的……衣服送洗費的帳單我會寄過去給你的= =+」

無視山下一整個震驚的表情,

 
 

城田只是從桌面抽了幾張面紙將剛剛山下噴到自己身上的咖啡給擦乾。



「不…優你剛沒聽到嗎?!仁……仁他剛說……說…………」

完全被徹底的震驚SHOCK到,

 

向來牙尖舌利的山下瞬間結巴,連話都快要說不清楚了。



「啊啊…我聽到了,仁他剛說他和男人做了。」

「既然這樣你怎麼還能這麼一副鎮定沒事的模樣啊?!」

山下猛然站起來扯住對面城田的衣領,剛想興師問罪時,仁又一臉絕望的趴在桌上號啕大哭起來。

「怎麼辦?!我的人生已經一片黑暗沒有未來了啊啊啊啊啊啊──────」



似乎意識到他們三人已經成為全餐廳的注目焦點,城田表示換個地方談吧,在這種地方不方便說這些事…

說著,

 

便率先起身拿著帳單結帳去了。

山下沒好氣的望著還趴在桌上不知該如何是好的赤西,搔了搔頭,

 

也不知道該說什麼來安慰那個傢伙,索性直接伸手抓住他的手臂將他從椅子上強硬拉起,隨後便勾著他的脖子先到停車場去開車過來等城田結完帳出來。



***



「───所以說,實際情況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開了一瓶啤酒,城田先從便利商店的塑膠袋中拿出一瓶遞給山下,

 

接著又拿一瓶想遞給赤西,

 
 

不過卻被他給搖頭謝絕了。



這裡是山下和龜梨同住的公寓,因為既不能到赤西家,城田一個人住的狹窄宿舍擠三個大男人又嫌太擠,

 

正好龜梨因為要徹夜拍戲而不在,三人便將據點轉移到這邊來。



「…我不要喝………我就是被酒給害慘了啊啊啊啊啊─────」

抱頭,赤西一看到酒便想看到殺父仇人一般,一臉的傷心憤怒。



「所以,簡單來講,仁你就是酒後亂性才和男人發生了性關係?」

果然是理性派的山下,在經過一段時間的冷靜過後,他已經不再像剛聽到時那麼驚訝,現在更可以理智的分析問題核心了。



咬著下唇,

 

赤西雖然不想承認但還是不得不點頭認同山下的分析是準確無誤的。

「什麼啊…原來仁你也這樣喔!」

聽見一旁城田一副同樣過來人的語氣,山下再次錯愕的轉頭,

 

卻看到對方一整個驚慌被抓包說漏嘴的表情。

「優,

 

難道你也………」



一臉窘迫,城田搔了搔頭,面對山下和赤西一副被嚇到瞪大雙眼的表情,

 

他這才緩緩坦承。

「其實我也曾跟男人做過啦…啊,不過就那麼一次!完全是意外,真的是意外!」



「耶?!對象是誰?!怎從沒聽你說過啊!!」

「拜託,

 

這種事我哪說的出口…而且那時天亮後我才發現躺在我懷裡的居然是一起出演舞台劇的同伴,二個人不但都一絲不掛,我的那裡還埋在對方體內沒有拔出…嚇得我三魂飛掉了七魄,還好一段時間都無法勃起…我都快以為我年紀輕輕就不舉了………」

「耶~~~~~~~~~~~~~~~!!!」

山下和赤西都一臉難以致信的發出一長串驚叫,

 

怎麼也想不到三人之中往往表現的最勇猛陽剛的城田優居然還曾經因和男人做過而一度喪失男性雄風的這件往事。



尷尬地望著那兩個親友,城田為了轉移他們的注意力,遂又將話題帶到赤西身上。

「不…不要光說我!仁你呢?你又是怎麼一回事!」



「我……我也是和同團體的夥伴發生關係的…………」

抱頭,赤西又一臉想死的表情。



「同團…?難道你跟龜梨那小子………」

猛然想起之前因為事務所的策略,所以赤西和龜梨曾經一起拍了不少曖昧的照片,更曾在螢幕前營造出二人之間曖昧的氣氛…

山下斜眼望著,馬上聯想起赤西的對象該不會就是那個現在正跟自己住同一個屋簷下的龜梨了。



「不、不是小龜啦!」

急忙搖手澄清,

 
 

赤西抓起一旁沙發上的抱枕捂住臉,「是……是淳之介啦!」



「啥?!」田口?!那麼高頭大馬的傢伙你也能上了人家?!仁你真是了不起……

山下一邊嘴角抽搐著一邊灌了一口啤酒,心想現在世道是怎樣?全都給變了是不是?

又不是說沒有女人緣,女人的身體又柔軟又充滿香氣,

 

山下真的想不出來面對男人那種硬梆梆又充滿汗臭味的身體,怎麼還會有人起的了性趣的?



「不…不是我上了淳之介……是……」赤西的頭垂得更低了,「是我被淳之介上了……………」



「噗───────」

山下一天之內二度噴茶,

 

一次是噴咖啡,這次則是噴啤酒。

一邊猛咳著,山下開始相信,如果自己哪天死於意外,罪魁禍首肯定是這兩個說話嚇死人不償命的大親友害的!



揉按著太陽穴,山下感覺頭嚴重的痛了起來。

一個是上了一起工作的合作對象,另一個是被自己團體內的成員給上了…這兩個大親友真會給人製造驚喜= =+



正當三人彼此都陷入一陣極度尷尬的沉默中時,門口處忽然傳來有人正以鑰匙開門的聲音,

 

接著便看見門把轉動,

 

然後門被打開,龜梨拿著LV的手提包,腋下還夾著劇本,雙手還提著兩大袋剛從超市買回來的麵包和一些微波加熱即可食用的速食品。

門裡門外的四人有些錯愕的面面相覷,

 

龜梨似沒想到山下居然這時間會在家,山下也沒想到龜梨今天的錄影竟然會那麼快就結束,兩個人同時愣了幾秒,結果還是城田先站起來表示要先告辭了。



「啊,

 

P我先回去了…我明天還有雜誌的拍攝工作要做。」

耶?優你怎可以扔下我不管?!

赤西見城田要先離開,

 

馬上也從鋪著地毯的地面跳起來追上正在拿外套和手機的城田身影。

「等等,我也一起…二個人一起搭計程車比較省錢!───那,小龜…我們先回去了。」

朝仍站在門口處的龜梨打過招呼後,赤西便和城田匆匆忙忙的離開了。

只是短短數分鐘,原本還算熱鬧的客廳瞬間回歸平靜。



然後,山下率先動手整理一片狼藉的桌面;龜梨也脫了鞋進來將東西放好,誰都沒有先說話。

一直到山下將整理出來的垃圾拿到廚房的垃圾桶集中在一起時,

 
 

正在將東西擺放進冰箱的龜梨這才開口問了…

「…剛剛發生了什麼事嗎?一進門就看到你們三人臉色凝重的樣子。」



沒有吭聲,山下只是若有所思地望著龜梨脫下厚重的外套後,

 

只穿著一件單薄的襯衫蹲在冰箱前擺放食物的纖細背影。

「龜梨你………」

「什麼?」

看著龜梨那過分纖細且引人遐想的小蠻腰,山下忍不住想起方才赤西與城田的事,本想直接問他有沒有跟男人睡過的經驗,

 

後來幸好他一個理智回神給制止了。

因為下場很可能是龜梨當場抓起廚房的菜刀劈死自己…所以,最好還是不要沒事拿這種問題去開自己生命安危的玩笑比較好。



「不…沒什麼。算了,反正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朝一臉困惑的龜梨擺擺手,山下整理好一切後便率先回自己的房間休息睡覺去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荷狐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