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 龜] 《隱形的翅膀》
建檔時間: 9/24 2008  更新時間: 09/24 2008





前言:



這是養殖場的灌水遊戲,409樓的獎品(笑)

因為踩到的芯並沒有指定內容,所以我就隨自己高興來寫了(毆)



然後,僅將此文獻給一直對自己的工作盡忠職守,一直不斷的付出努力,一直希望自己更好更完美的龜梨 和也。

同時也將此文獻給我親愛的小情人(笑)



沒有你,也許我不會愛山龜愛這麼久

沒有你,也許我不會體會到迷戀兒子的樂趣

沒有你,不會造就如今變的很有野心的我(想想當初的我是多麼的渴求平淡過日子就好啊…毆)



雖然我一直只知道溺愛兒子,對你家小女不是很關心,

 

但是你的愛和他的努力卻是讓我看在眼底

點滴的感動是無法用言語來形容的。

ユウキ是我至今以來所看過的小女最好的作品,

 

沒有誇張的眼淚,只有帶人迎向陽光和希望的笑容,卻是比任何悲傷渲染還要動人肺腑…

我無法保證我還能夠愛兒子愛小女愛J家多久,但我可以確信的是,只要我們彼此都還在這個世界上的一天,就算彼此分隔不同城市地區,

 

我都會一天比一天愛你(笑)



這是十二月閉關前的最後一篇文了,也希望你我、兒子、小女身上的隱形翅膀都能帶領我們迎向未來,

 

看見夢想和希望^_________^



那麼,

 
 

以下正文開始───



***



「小龜?你怎麼還在?發生了什麼事嗎?」



樂屋中的燈突然被打開,

 

獨自一個人置身於黑暗中的龜梨緩緩回首,望見門邊返回來拿東西的中丸一臉錯愕的表情,龜梨有些慵懶地揚起一抹媚惑的笑容。

「不…沒事。只是在想一些事,想到忘我了……」

「事?小龜你…」

不給中丸繼續追問下去的機會,龜梨已經自沙發上起身,抓起自己的隨身物品,上前。

「那麼丸子,

 

門就交給你鎖了。」

「耶?這是沒問題…」

感覺自己肩膀被人拍了拍,中丸還來不及搞清楚龜梨這麼晚了還獨自一個人留在樂屋的理由是啥,轉頭,

 

龜梨的背影已經遠在長廊的彼端。

怔怔地望著龜梨獨自一個人漸行漸遠的背影,中丸雖然很有一股衝動想叫住他,

 

要他等自己再一塊離開,但是凝視著對方那一種彷彿不容許任何侵犯的凜傲身影,即將脫口而出的話語卻是給硬生生哽住,發不出任何一個音節。



模糊想起,

 

昔日的龜梨是如此讓人飄邈捉摸不定的一個人嗎?

從前的龜梨,

 

很任性,

 
 

很自我,很傲慢,

 

甚至…是有點囂張的。

可是,從幾何時,他的態度越來越收斂,可是他身上的光芒卻也越發耀眼,一點一滴的,

 

勝過另外五人的光彩,彷彿隨時隨地都會展翅高飛消失不見一般…

───美麗璀璨到讓人恐懼害怕。



「雄一?你發什麼呆?」

忽然被人從背後推了一下,中丸猛然回神,

 

這才發現同團體的田中正一臉不悅地站在他身旁。

「拿個東西拿那麼久…幹嘛一個人傻愣愣的在這邊發呆啊?」

「…聖………」

有些虛弱地喊著,中丸看著田中自顧自的走近樂屋開始翻找自己遺忘的手機,

 

緊接著伸手抹過不知何時早已冷汗涔涔的額頭。

「嗯?幹嘛?你撞鬼啦!」

「不是…你覺不覺得,小龜最近的表現…亮眼到讓人很害怕………」

「啊?」有些錯愕地瞪大雙眼,聖先是緊盯著中丸看了好一會,接著才歪了歪嘴角,

 

笑:「啊啊…那又怎樣?那是他自己選擇的路啊!即使步步蹣跚,即使一路走來跌跌撞撞,他不都咬緊牙根撐過來了?為的就是想要今天這樣的地位與光彩啊!」

「但是…那樣的小龜讓人覺得很……虛幻……不真實到,

 
 

彷彿一眨眼他就會消失不見般……」

「你想太多了。」

撇了撇嘴,聖隨手將自己的手機塞進外套口袋。

「就算真是這樣好了,他也離不開我們!KAT-TUN是他自己選擇的團體,

 

是他不顧一切也想一起出道的夥伴,縱使他的光芒再如何耀眼,縱使他的翅膀多麼的強大,縱使他能飛多高飛多遠,

 

龜梨和也永遠是KAT-TUN的一員。這是不爭的事實!」

「但是!這樣感覺好像是我們拖累了他……」

「事 實上就是如此不是嗎?」靜靜地望著仍試圖垂死掙扎的中丸,聖表情意外冷靜地低聲說了:「就算是從前,還有仁能夠與小龜平起平坐。但是現在的小龜,KAT- TUN中已經沒有人可以再和他並肩同行了!他成長的太快,也進步的太快…在我們不注意,甚至稍一有所疏忽的時候,小龜已經一個人展翅飛翔,遠遠的將我們拋 在身後了。」

苦笑,

 

「就算是事實,聖你說的也太殘酷了……」

「啊啊…所以我們五個人除了奮起直追,

 

努力讓自己跟上他的步伐外也沒有其他辦法了不是嗎?」

一手勾住中丸的脖子,聖一邊關上樂屋的燈光開關,

 
 

一邊將中丸拖出樂屋併一路朝停車場方向走去。



「───小龜會有今日這樣的成就,是他用他的努力與血汗換來的。世界上沒有不勞而獲這種事,這不過是等價交換罷了!」



中丸沉默了,一邊跟著聖往停車場方向走去,

 

一邊在轉彎即將下樓梯處的匆匆一瞥中發現,

 

原本應該早已經回去的龜梨,一個人佇立在跨國限定組合GYM的休息室前,似乎在想些什麼般的站在門口處…

GYM的休息室一片黑暗,應該是沒有任何人在,今天應該也有排球應援吧?

中丸根本就不及細想龜梨到底一個人站在那邊多久了,馬上又被聖給拉下樓梯…

最後停留在中丸腦海中的最後一個畫面是龜梨一個人將額頭靠在門板上,然後不知道在低語呢喃些什麼…………



***




每一次 就算很受傷 也不閃淚光

我知道 我一直有雙隱形的翅膀

帶我飛 飛過絕望




***



「…………」



正當龜梨轉身正打算離去時,一回首,便看見正做完排球應援的山下與GOLF&MIKE兩個泰國兄弟有說有笑的朝這邊走來。

目光深處閃過一絲自嘲的光彩,

 

龜梨沒吭聲也不打算跟他們打招呼,逕自走上前去。

一直到他和山下即將擦肩而過的那一瞬間,忽然被一隻手攔腰橫擋住去路,緊接著便聽見山下略帶戲謔的聲音自耳畔傳來:

「───看到前搭檔也不打算打一聲招呼嗎?」

「………」冷冷抬頭望了身旁的人一眼,龜梨頃刻間露出一抹讓一旁的GOLF&MIKE看了都為之傻眼的甜美微笑,

 
 

道:「排球應援辛苦了,

 

山下君。」

語畢,直接撥開那隻還擋住自己去路的手臂,龜梨又一次頭也不回的走上前去。

只是,

 

走沒兩步馬上又被一股強大的力量扯住手臂;龜梨一邊想甩開那隻手臂的主人,

 

一邊看見對方用空出來的另一隻手將不屬於自己私人物品的東西拋向不遠處的GOLF&MIKE,請他們幫自己放回休息室裡頭。

然後,龜梨就感覺自己不可抗力的被那個明明只大了自己不到一歲卻近期越來越有成熟男人味的山下給強硬拖著走進電梯,看著他按下地下停車場的B2按鍵,龜梨大概就知道,自己又讓這個男人為自己擔心了…



「…你的工作還沒結束吧?」

「結束了。只剩下當日的例行檢討會議而已,明天再問GOLF或MIKE就好了!」

還是沒有鬆開緊抓著龜梨的手,山下一邊望著鏡中自己的倒影,

 

一邊以眼角餘光偷看一旁又不知道在想啥的龜梨,心知要等那隻死會憋的烏龜自己說話不知道還要等多久,

 

忍不住嘴角微微牽動一下,

 

索性自己率先開口……

「…發生了什麼事嗎?」

「沒有。」

「KAT-TUN的通告今天應該很早就結束了吧?還在GYM的休息室前等到那麼晚,真的沒事?」

仰頭,山下帶著微笑佯裝不經意地戳破龜梨的偽裝和謊言。

「只是剛好路過= =+」

翻白眼,

 
 

認識山下的時間也不算短了,也知道四下無人時兩個人就會這樣以互相刺激為樂,但這一次就是不想讓自己太坦白…縱使自己的面具在這個人的面前一次也派不上用場。

「嘖嘖,

 

KAT-TUN的樂屋到GYM這邊還要多繞兩個圈,你路過的還真是剛好~」



調兒啷噹的語氣讓龜梨有些沒好氣的瞪他一眼,全部的人都讓這傢伙溫馴無害的天然外表給騙了,

 

這小子明擺著是處處留情的花花公子,真搞不懂怎會有人認為他是純情且可愛的?

只是自己也沒資格說人家就是…

回想起自己當初因對事務所眾多且繁重的訓練給逼到快喘不過氣,甚至討厭到有將近半年多快一年的時間都翹掉事務所的練習課程…如果當初沒發生那件事,也許自己一樣會被這外表美麗看似天真無邪的傢伙給騙了吧?

那時候的自己又再度因翹了練習課程而跑去練棒球,在回家的途中,人潮洶湧的車站中竟意外的看到山下與一名年紀看起來就是明顯比他還大的女人並肩走在一起,兩人不但無視下班時段中的眾多人潮在車站一角熱吻,更在最後看見女人親手塞了一疊厚重的大鈔給山下…

當場讓龜梨看到眼珠子差點沒瞪出來。



那小子…難道是在做援助交際嗎?=口=

可是援助交際不是女生……?那傢伙難道想以牛郎為目標……???

不…可是那小子不管怎麼看都比人家女生還要瘦小,

 

甚至漂亮………這這這…這到底怎麼一回事?!

當龜梨自己還在為剛看到的那一幕感到震驚時,山下似乎也發現了他的存在。

跟女人告別過後,

 

將錢收好,山下噙著一抹與平日截然不同的譏諷笑容朝龜梨走來───

『真沒想到會在這邊見到你…剛剛,你全看到了吧?』

皺眉,龜梨一臉的不屑。

『那又怎樣?』

『不怎麼樣…只想告訴你,喪家之犬就該有喪家之犬的樣子。要不退社,

 

要不就盡好自己的本分,半途而廢的人最差勁了!』

『!!』咬牙,一種備受侮辱的屈辱感強烈地湧上心頭。

龜梨猛然丟下手中的球棒和手套,一把揪住對方的衣領,一副就是想衝上去和他大幹一架的殺氣騰騰模樣。

『你有什麼資格來說我?!你不也翹掉了今天的練習跑來和女人幽會嗎?!』

吃笑,『我可沒你那麼笨,說不來就不來…我可是事先打電話請假過了唷~因為學校的輔導課所以會晚一點到。龜梨君,我看你真的不適合這個複雜的圈子呢~要不要考慮退社算了?反正像你這樣一臉無所謂的模樣,想在J家有一席之地簡直是不可能的事……』

『那麼你山下智久就能在J家擁有一席之地嗎?!』

『啊啊,

 

這除了手腕外還要靠頭腦的。人生不是只有一直線思考的唷,龜梨君~』

當初看似瘦弱的山下卻輕而易舉的扳開了那時候龜梨的手,臨走前,山下還不忘自剛剛那疊大鈔中抽出一張塞到龜梨胸前的口袋:『這個,

 

算遮口費。雖然你就算真將真相給說出去了,但我想也沒人會信你吧?再會了,

 

棒球少年龜梨君~』



那時候的自己明明氣到差點衝上去將那個渾蛋瞧不起人的山下給按在地上狠很痛毆他一頓的,但現在回想起來,

 
 

那時候山下離去前還噁心的朝自己拋出一個飛吻的畫面卻可笑到讓龜梨不自覺地笑了起來。

「笑什麼?想到什麼事那麼好笑了?」

有些不滿自己的存在被人徹底無視,

 

山下推了推龜梨的肩膀,對方卻除了笑的更大聲外沒再多說什麼。



一直到電梯到達目的地,山下率先走出電梯,要準備去開自己的車時,龜梨慢了他兩三步的距離跟在他身後,一邊觀望著四週一片靜寂與略昏暗的地下停車場,一邊攏起額前的瀏海,

 

輕聲喚道:「…P……」

「嗯?」

將車鑰匙插入車孔,山下打開車門,

 

一邊鑽進車裡發動車子,一邊打開車內空調。

「為什麼…每次在我最軟弱無力的時候,你總會適時的出現,然後狠狠的奚落我一頓,讓我重新燃起不服輸的勇氣呢?」

一手撐在車頂,一手拉開副駕駛座的車門,龜梨沒有馬上進去車內,反而是若有所思的低語詢問道。

龜梨的聲音很低很微弱,

 

連龜梨自己也沒把握自己剛剛的問題到底有沒有傳到山下耳底,

 

因為山下並沒有吭聲,只是沉默地進行著自己手邊的工作。

見山下沒有回應,龜梨也沒有再追問,坐到副駕駛座上後便一副動作很熟練的直接伸手扭開山下車上的音響,似乎對他車上的一切擺設都早已熟到不能再熟。

當龜梨專心的在調頻道想選取自己喜歡的音樂頻道時,

 

並沒有發現一旁的山下正以一種複雜的眼神盯著他看,然後自言自語般的說了句「其實我自己也不知道。」後,便踩下油門,動作順暢地將車子駛出停車場。



***




我看見 每天的夕陽 也會有變化

我知道 我一直有雙隱形的翅膀

帶我飛 給我希望




***



『小龜?!你終於回來了!!』

『小龜,

 

好久不見!』

『小龜!』

『小龜……』



睽違許久,龜梨再度回到事務所老老實實的上所有的訓練課程。

不為什麼,僅僅是因為自己才不是半途而廢的懦夫!

而且自己更不是什麼喪家之犬!

面對著以往同伴的熱烈歡迎,當然也不乏有對自己冷嘲熱諷和漠不關心的人存在,不過不論怎樣,

 

龜梨都相信,自己終有一天會以自己的實力向全天下的人證明,自己會是J家最出色最耀眼的一員。

即使是那個自入社以來便一直以假面具欺騙著所有人的山下智久也無法從自己身上奪走任何的光芒!



也因此,從龜梨返回的那天起,歷經了被叫進社長室詢問還想不想待下去,

 

又被訓話訓了好幾個小時過後,自當天開始,

 

龜梨就不斷的付出比起其他人更多的努力。



別人在休息時,他還在埋頭苦練;

別人累到前仰馬翻、叫苦連天時,他咬緊牙根,用繃帶將早已磨泡水泡而滲血傷痕累累的腳再纏緊,繼續爬起來追上音樂的節奏……

當別人難得的放假四處邀約去玩樂時,他卻選擇了去重溫自己不得不放棄的棒球,

 

然後對著自己早期失去的夢想承諾:這一次再也不輕易放棄成為頂尖藝人的夢想。



龜梨知道,自己不是別人口中所謂的天才。

所以他只能比別人付出更多的心血,

 

一再的練習練習再練習…除此之外他沒有更好的辦法。



看著已經落後人家一大截的進度,龜梨讓自己再最短最迅速的時間內追上,甚至凌駕超越而過;

在各大前輩的身後伴舞當陪襯也依舊笑容燦爛,僅僅因為他知道,盡好自己的本分和表現的更出色才是他唯一通往屬於自己舞台的捷徑…



他想飛翔!

想擁有自己的翅膀!

即使會讓自己傷痕累累也無所謂,他就是想親手抓住那個遙遠的夢想。

即使希望是如此渺茫,即使未來根本沒有絲毫的根據可言…

龜梨一次又一次的在夜深人靜中將眼淚往肚子裡吞,

 

看著相近年紀的山下、錦戶、內、赤西……等人都已經漸漸的展露出屬於他們自己的光芒,

 

龜梨選擇不去在意,

 
 

同時告訴自己,終有一天他會散發出比他們更耀眼璀璨的光芒!

不是自己的能力上不如他們,只是那個能夠讓自己徹底蛻變的時機還沒到罷了。



可是,不管人的意志如何堅強,在日復一日看不見希望和未來的痛苦磨練日子中,也終會有被磨損殆盡的一天。

當龜梨再度感覺自己又遇到瓶頸,不論如何努力都找不到那個突破點時,

 

眼見自己的脾氣一天比一天焦躁,加上又聽說山下已經被公司內定即將加入一個新組合,並以那個組合的Leader身分正式出道…龜梨更是感覺自己越來越洩氣。

自己不是沒有努力過,但是上天似乎總是眷顧著那個披著人皮的惡魔,

 

相反的自己卻只能等待,等著公司總有一天會看見自己與夥伴的努力……



獨自一個人坐在舞蹈排練室裡頭,

 

龜梨背靠著一整片的鏡子牆,表情有些不堪的閉上雙眼,不明白,

 

自己和夥伴們究竟還有哪些部分不足需要再加強的……

只是,在閉眼沉思的同時,龜梨沒多久便聽見有人推開舞蹈排練室的門。

幾乎是同一時間的,

 
 

龜梨睜眼,然後難得也會一個人獨處的山下正好也推門而入。

雖然重返事務所後,

 

兩個人表面上依然和和氣氣風平浪靜的,不過龜梨也知道那不過都只是兩個人刻意偽裝出來的表面,加上山下又是那個笨蛋赤西認同的親友,自己更不好說些什麼來戳破他的假面具…

更何況當初的山下也說的對,

 

他的偽裝做的太完美,自己就算說出真相也沒幾個人會信,那張天使般的面孔底下卻是為了在這圈子生存下去的心機算盡…

所以,龜梨只是冷冷望著山下愣了一下,然後繼續佯裝什麼事都沒有的走進來放好自己的東西…偌大的空間並沒有第三者在場,因此兩個人也懶得再多做偽裝。

龜梨繼續閉目養神思考自己和夥伴的事,

 

山下也自己走去打開音樂,並率先做起暖身操…



直到龜梨覺得那音樂實在太大聲,干擾了他的思考,

 

這才睜開眼惡狠狠地朝山下咆哮:『山下智久你是耳聾還是重聽?!沒看見我在想事情嗎?!』

咧嘴一笑,那笑容在龜梨眼中簡直欠扁到極點:『不好意思,這裡是舞蹈練習室,不是給你休息睡覺想事情的地方。覺得吵的話大門在那邊,

 
 

恕我不送。』

捏死拳頭,龜梨必須極力克制住自己的怒氣才能讓自己沒有馬上爬起來衝過去狠狠痛毆那傢伙一頓。

咬牙,懶得再跟他做口舌之爭,

 

龜梨抓起自己的東西正想衝出去時,沒想到下一秒又被山下叫住……

『───喂,聽仁說你最近又陷入低潮了?精神狀況很不穩定喔…』

回首怒瞪,『關你這傢伙什麼屁事?!』

『是不關我的事…不過你好像忘了我之前曾說過的話呢,人生不能只用一直線思考的。尤其是身在這個複雜又多變的圈子裡頭……』

一手撐住龜梨身後的門板,山下帶著如花般的美麗微笑,

 

再度闔上了舞蹈室的門,同時將臉湊進龜梨耳邊,仍帶著溫熱氣息的低語惡質地傳進龜梨的耳底:

『想爬的更高、飛得更遠的話,就盡量利用你手邊能利用的資源吧…不管是人還是物品,

 

有利用價值的就不要放過。就好比說……仁…』

『!!』

錯愕地瞪大雙眼,

 

龜梨不敢相信山下居然會說出這種話,仁可是他的大親友之一啊,他居然能夠毫不在意的說著要利用朋友之類的這種話?!

『你也不是笨蛋,fans喜歡J家就是因為喜歡看男藝人有著曖昧關係的這一套…若想迅速累積自己的人氣,就找個身邊最親近的夥伴來好好利用吧。』

牙根已經咬得生疼,龜梨滿載怒火的目光直直地盯著近在眼前的山下,一字一句的表明:『我不會為了達到目的而利用任何人的!絕對不會!!』

輕笑,山下的表情明顯的一臉輕蔑:『哦,是嗎?我還以為你是更有野心的人呢…有些時候,

 

為了達到某些目的,不擇手段也是必要的。光只是一個盡的埋頭苦幹,

 

你就算練到死也沒人知道!反正以現在的你而言,若想繼續前進,除此之外也沒更好的辦法了,不是嗎?』

沒再吭聲,龜梨只是推開山下,拉開門轉身走了。



一路上,龜梨的腦海中一直反覆不斷的閃過山下的話語…

確實,

 

比起你的歌聲再好,你的舞蹈再精采…Fans對於男藝人與男藝人之間的曖昧是更有興趣的。

雖然事務所中的大家都很清楚的明白那些所謂的曖昧不過都只是一種製造話題的手段,更是一種炒作人氣的好方法,但是為什麼…非得用到“利用”如此不堪的一個字眼?



『小龜?』

忽然一頭撞進一個溫暖的懷抱裡,龜梨抬頭,赤西和中丸等人正一臉擔憂地望著自己。

『小龜,

 
 

你怎麼沒有去吃飯?你都已經這麼瘦了還不好好吃飯…啊,對了,小龜你聽說了嗎?P要出道了!不過不是和斗真他們一起…真奇怪,

 

為什麼要讓P去當什麼新組合的Leader啊……而且成員名單好像還不知道說………………小龜?』

扯住眼前赤西的衣服,龜梨要他別再繼續說下去了。

腦海中又一次閃過山下方才所說的話,

 

龜梨狀極不堪地閉上雙眼,不明白為什麼山下要那麼說……



難道…你也是抱著“利用對方”的這種心態,故意在螢幕前製造出你和斗真和瀧澤和其他人的曖昧嗎?

僅僅因為…這只是一種必要的手段跟過程?



『仁……』

壓低聲音,龜梨第一次發現自己的聲音居然如此的暗啞且帶著微微的顫抖。

『我們聯手吧……一起…讓KAT-TUN聲名大噪,一起努力…然後…六個人一起出道吧!─────以KAT-TUN的名義。』

另外五人不明白龜梨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只能錯愕地面面相覷,

 

然後,

 

不知道是誰先伸出了手覆在龜梨仍抓著赤西的手上,給了龜梨信心,也承諾了要六個人一起出道的誓言。

雖然還是搞不清楚是怎麼一回事,

 

不過赤西看同團的夥伴一個接一個都加入支持龜梨的舉動,赤西也只好應允承諾…

『啊啊,那就一起聯手吧!誰讓我也是KAT-TUN的一份子…痛!死龍也你幹嘛踢我?!』

『笨蛋,你也是KAT-TUN的一份子這句話是多餘的!』

『啊?我只是說出事實而已啊!』

『說你是笨蛋就是笨蛋!你有沒有身為KAT-TUN一員的榮譽心啊你?!』

『………』

『……………』



望著夥伴們又打鬧成一團的景象,

 
 

龜梨卻在一個不經意的回首發現,一個狀似山下的背影正好經過走廊的轉角,

 

消失無蹤了。



***



當龜梨猛然自睡夢中驚醒,發現自己正置身在一片黑暗當中。

駕駛座旁的山下早失去了蹤影,不過車鑰匙倒是還好好的插在鑰匙孔上,音樂和空調也都沒有關,

 

除了車子是靜止狀態和車主不在之外,其餘的都和龜梨不知不覺的陷入夢鄉之前沒有兩樣。



解開身上的安全帶,打開車門,龜梨一下車便看見山下一個人正坐在不遠處的欄杆上,一邊抽著菸一邊若有所思的跳望遠方的夜景繁華。

環顧了一下四週,這不知道是哪邊的郊區山上,雖然有微弱的路燈和人造的觀景台,不過四週一片靜寂,偶爾有風聲吹過樹葉的沙沙聲卻是更讓人覺得荒涼而孤寂。



「……在看什麼?」

來到山下身邊,龜梨一邊自山下的口袋拿出菸包,

 

一邊拿了一根叼在自己口中,同時藉著山下仍叼在口中抽到一半的香菸,傾身上前,

 
 

借他那仍在明滅不定的微弱火光來點燃自己的那根菸。

不知情的人乍看之下可能會錯看成他們兩個正在接吻,

 

不過那兩個當事人卻清楚的明白,這根本不具任何意義,僅僅是因為方便罷了。

「───東京的夜景。而且看你睡那麼熟所以就沒叫你。」

同樣長腿一跨,坐在山下身旁的護欄上,龜梨一邊深深的吸了一口菸,一邊凝視著遠方五顏六色的燈光璀璨。

「…我以為你會送我回家。」

「…我以為你並不想回家。」

轉頭,

 

正好看見對方一雙過度明亮清澈的大眼也正看著自己,龜梨忍不住又笑了起來。

「去你的以為,我有說過我不想回家嗎?」

「是沒說過,

 

不過以往你來找我時的經驗告訴我的。」

無語,望著山下一邊叼著菸一邊低頭接突然響起的手機,龜梨愣愣的發現,原來自己已經在不知不覺中開始有了煩惱或困難時就習慣性的想找眼前的這個男人求救了嗎?

聽著山下一邊有點不耐煩地安撫著電話那端不知道第幾個劈腿對象的女友,龜梨識趣的轉過頭,望著東京的夜景,莫名的眼睛有點酸澀。



越過護欄,

 

龜梨怔怔地看著底下一片漆黑的懸崖以及遠方過度燦爛美麗的城市景色,風呼呼地自懸崖底不斷吹上來,

 

吹得纖細的龜梨都幾乎有些站不住腳。

「……P………如果從這邊跳下去的話,應該會死吧?」

剛有些粗魯地切斷通訊的山下抬頭,發現龜梨居然越過了護欄站在危險的懸崖邊,但他仍是不動聲色,只是又吸了口菸,緩聲道:「不是死就是半死不活,這二種其中一種罷了。」

「…P,為什麼你對於這個圈子會那麼執著?為什麼會如此樂在其中呢?」

「───那麼你呢?現在可以說是J家人氣最旺而且更是未來最被看好的木村接棒人,你對現在的你還有什麼不滿嗎?」

縱使是黑暗中,

 

山下還是清楚的看見,

 

龜梨的肩膀微微顫抖了一下。



然後,好一會,他才聽見龜梨有些虛弱的低啞嗓音緩緩透過風聲傳來……

「我沒有不滿…我只是害怕。」

害怕? 山下略挑了一下眉,沒吭聲。

「長久以來,我一直希望自己終有一天能站在頂端…可是,真的站在了這個位置,我才發現,山頂空無一人,

 

只有一個人的自己好孤獨,

 
 

好無助……即使寂寞、即使無力,也必須站在最前端迎接每一次的挑戰。」

頓了一頓,龜梨嘴角忍不住浮現一抹自嘲的酸澀笑容。

「我只顧著飛翔,一心只想快點攀升頂端,回過頭來才發現我身旁的夥伴已經一個一個都被我的光芒掩蓋…這跟我想像的不一樣,KAT-TUN不應該是只有我龜梨和也一個人的……而且長久以來已經習慣展翅盡情翱翔的我,已經忘了該如何收起翅膀,

 

讓自己休息,

 

並等待身後的夥伴追上我的步伐了………」

山下望著龜梨的背影,

 

沒有應聲,只是沉默地將手中已經燃到盡頭的香菸扔到地面用腳踩熄。

「我感覺我就像一隻失去了腳的鳥一般,只能不斷的飛,飛到極限、飛到體力用盡,最後再狠很的以最殘酷的方式墜落死亡…」

至此,山下已經不再保持沉默。

同樣跨越過護欄,在離龜梨身後一步的距離停下:「那麼,你覺得你飛累了嗎?覺得自己體力用盡了,所以想藉著死亡來求得一個解脫?若真是這樣,我來幫你吧!」

「什…」

龜梨有些錯愕地回首,

 

卻只看見身後的山下伸出了手,朝自己用力的往深不見底的懸崖一推───



***




追逐的年輕 歌聲多嘹亮



我終於 翱翔 用心凝望不害怕

哪裡會有風 就飛多遠吧



隱形的翅膀 讓夢恆久比天長

留一個願望 讓自己想像




***



「………………」



就像一隻缺氧的金魚一般,龜梨緊緊抱著在自己即將墜落懸崖那瞬間又伸出手將自己整個往他方向拉過來抱住的山下,龜梨驚恐的睜大雙眼,

 

雙手牢牢地鎖抱住山下的脖頸…幾乎有那麼一瞬間,龜梨以為自己死定了。



「你還沒有到達頂端吧?就算要死也應該是在最頂端,從最高的地方重重墜落而華麗的死去。現在的你,

 

還不夠這樣的資格吧?」



山下的嗓音低沉而漠然,平日聽起來總是帶有著微撒嬌意味的濃重鼻音,此時此刻龜梨聽來只覺得冷酷而無情。

全身因在鬼門關前繞了一圈而劇烈地顫抖著,

 

抱著彷彿是唯一救命浮木的山下,龜梨終於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將臉靠在山下的肩頸上,咬著牙哽咽著聲音哭了。



「你的夢想在哪?只是J家?還是日本?或者是全世界?」

凝視著遠方的不夜城,山下的眸光也跟著流轉出陌生而複雜的光彩。

「新的挑戰會一個接一個,你也會有一個接一個的遠大目標及夢想要一一去實現,

 

現在就輕易滿足而喪志未免太可惜了。你不是孤單一個人,現在的你只是比其他人還快先踏上了那個舞台,很快的又會有其他人迎頭追上。如果你的翅膀折斷了,就好好養傷,

 

讓你的翅膀變的比以往更加強韌有力───」

龜梨感覺到山下的手臂更用力的圈箍住自己的身軀,兩人的緊貼的身體密合到似乎連空氣都擠不進去。

「───和也,盡情的翱翔吧!不要去想墜落的事,就算你真要墜落了,我也會像剛剛那樣再度把你拉回來的。所以,

 

不要去想你能夠飛多久,你只要想著你能飛多高多遠就盡情的去飛吧!」



「……如果哪天我墜落到連你也救不回來的地步呢?」

「那就一起墜落吧!只有你是我唯一認可的相方,

 

沒有你存在的地方,也失去我競爭上進的價值了。真到了那種地步的話,就一起墜落吧!狠狠的墜落…───以最美麗也讓世人最難忘的方式。」



龜梨沒有再說話,

 

只是任由自己眼眶中不斷滑落的淚水沾濕山下肩膀上的衣服。

山下也沒有再說話,只是維持著兩個人互相擁抱住的姿態,凝視著遠方夜景在一片魚肚漸白的天空中展露新的生命跡象。



天空,飛過一群因季節遷徙的侯鳥。

看著候鳥在天仍未明的清晨便往溫暖的南方繼續遷移而去,

 

山下不自覺地瞇起了眼睛……



如果龜梨和也的願望是乘著夢想的翅膀不斷的追逐成為最耀眼閃亮的存在,

那麼就讓自己成為幫助他飛翔的更高更遠的那陣風吧。

成為除了他自己以外的……



───另一雙隱形的翅膀。







《終》





後語:



很清水的一篇文(笑)

沒有BL,

 

沒有愛恨糾葛,純粹都是以現實生活中的山下智久與龜梨和也為基礎寫出來的一篇文。

一直在想著,

 
 

小龜到底能飛多高,能飛多遠?

他除了前進之外沒有其他的退路…

而這裡頭的山龜兩人,感覺上就像是敵人也像是朋友一般的存在。

其實我很喜歡兩人這樣的關係,感覺上就是…該怎麼說,互相砥礪互相勉勵對方上進的一種存在吧?

更甚的,

 

我對這篇文中冷酷而且毒舌的兒子其實是很愛的。

雖然寫到連我自己有時候都想踹飛他(爆)

不過,我真的很愛這文中這兩人這樣的相處模式啊~(心)



最後,附上這裡面所使用到的完整歌詞吧~

















《隱形的翅膀》



主唱:張韶涵

詞曲:王雅君 





每一次 都在徘徊孤單中堅強

每一次 就算很受傷 也不閃淚光

我知道 我一直有雙隱形的翅膀

帶我飛 飛過絕望



不去想 他們擁有美麗的太陽

我看見 每天的夕陽 也會有變化

我知道 我一直有雙隱形的翅膀

帶我飛 給我希望



我終於 看到 所有夢想都開花

追逐的年輕 歌聲多嘹亮



我終於 翱翔 用心凝望不害怕

哪裡會有風 就飛多遠吧



隱形的翅膀 讓夢恆久比天長

留一個願望 讓自己想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荷狐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