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王陵墓裡有什麼東西?重點是可以通往你們有翼人的城市嗎?」

 

拍了拍身上的灰塵,我意外發現,起先爬山洞時所磨破的手掌跟膝蓋的傷口居然莫名奇妙不藥而癒,連個痕跡什麼的都沒留下。雖然有點驚奇,不過這種情況從以前開始就曾發生過不少次。本以為是大祭司趁我睡覺時偷偷替我治傷,不過現在看來似乎不是這麼回事……

 

就連剛來這裡,我失去意識前明明記得自己從高空處跌下來時被繁密枝葉給劃得滿身傷痕累累,結果一清醒不但靠在樹底下睡覺,連身上也完全找不到一絲傷處。那時我還以為應該是自己驚嚇過度記錯了,可是現在回過頭來想想,從那麼高的地方掉下來,就算有紫淵當墊背,也不可能毫髮無損啊!

 

難道說我身體擁有強大無比的自癒能力?只要睡一覺就能恢復如昔?

 

就在我托著下顎思索為什麼會這樣的原因時,紫淵的話語頓時轉移了我的注意力。

 

「神王陵墓裡自然是有著前代神王的遺骸。其實我們有翼人自古以來便是服從於神族的旁支,會在第一次種族大戰結束後便全族遷移到飛空之島的原因,也是為了守護神王陵墓。距今約百多年前,神王陵墓也曾發生過被黑暗種族大舉侵攻,並一度迫近到此處……雖最終仍以失敗告終,可是也導致有翼人一族損傷慘重。我們女王更在那時遭鬼族偷襲負傷,雖最後命是救回來了,但卻終日鬱鬱寡歡,將自己鎖在房間中不出門。」

 

垂下目光,似回想起一段不堪回首往事般的紫淵,看往神王陵墓的目光帶著不明的憂傷與茫然,低語向我訴說起曾發生在他們一族與神王陵墓的過往。

 

「……那時候我剛成年並獲任擔當女王身邊的近衛騎士,也是在那時獲知我們身為有翼人的使命。可是,縱使肩負著如此重責大任,真正危機來臨時,我面對力量強悍且來勢洶洶的黑暗種族卻保護不了神王陵墓,更只能眼睜睜看著做為先發部隊的鬼族利用夜晚潛入我們女王房間,暗殺女王並奪取開啟神王陵墓的鑰匙……雖最後那些黑暗種族還是被守護陵墓的三頭銀角蟒一一肅清,但,若沒有銀角蟒,神王最後的安息之地到底會變怎樣,那後果簡直是不堪設想。」

 

「…………」也就是說,紫淵你會如此痛恨並對鬼族心懷恐懼,也是從那時候就落下的心病嗎?

 

摸了摸鼻子,我張口本想說些什麼來安慰他,可是一開口卻又像有顆雞蛋堵在嘴巴裡,好半響也說不出個什麼有建設性的話語。

 

最後,實在是不擅長安慰人的我只能上前,像個好哥們一樣地拍了拍他的肩膀,要他別想太多,一切節哀順……呸呸呸!是要他打起精神來才對。

 

「嗯……也許在一百多年前面對黑暗種族的侵攻,當時你只能束手無措。可是,現在的你跟一百多年前的你已經不一樣了。現在的你,不再是過去那個連想守護自己想守護的東西都辦不到的人了,不是嗎?悔悟過去、改正過錯,為了別讓遺憾的事再度重新上演,你更應該提起精神來阻止憾事再次發生啊!」

 

大概是我激勵他的話語產生了功效,紫淵定定的看了我半天,隨即垂首撫額低低地笑了起來:「……居然會由你這麼個不中用的傢夥來點醒我糾結了一百多年都還走不出來的陰霾,我看我也差不多要完蛋了。」

 

喂喂,人家好心在擔心你,你這死鳥人說這話是什麼意思?為什麼怎麼聽都像是在損我的感覺……

 

紫淵起身,順便伸手幫忙拉了我一把:「走吧,我們進去神王陵墓。據說放置神王遺骸的地方有道密門是通往女王的寢室,雖說這樣會對女王大不敬,不過現在也管不了那些繁文縟節了。」

 

……也就是說,到時會看見死人骨頭嗎?

 

囧著一張臉,其實我對看死人骨頭並沒有多大興趣,就算對方是歷史上大名鼎鼎的神王也一樣,不過轉念一想,都過了近千年了,骨頭應該也早化成灰了,頂多裡頭空氣糟了點罷了……再說,血淋淋的屍體都近距離看過了,我還怕看死人骨頭嗎?

 

點點頭,我轉身本想跟著紫淵往階梯處走上去,一想到又要爬階梯我就一顆頭兩顆大。再看紫淵那傢夥,居然還真的翅膀好了,一到階梯處便揚起雙翼,直接給我用飛的,也不管我一個人在後面會不會跑得上下不接下氣。

 

悲催地望著不知到底有多長又通往黑漆漆不知名洞穴的階梯,隨著紫淵一再催促我動作快點的話語,我剛想開口和對方商量一下能不能請他幫忙揹我上去時,我身後的光源卻忽地一瞬間變暗,僵著身軀,我忐忑不安地回過頭去,果然三頭銀角蟒不知何時又動了起來,此刻正高昂著牠那三顆頭居高臨下地看著我。

 

……巨蟒大哥,您不是今天吃素不殺生了嗎?太陽都還沒下山呢,您改變主意也改變得太快了一點吧?

 

欲哭無淚地看著三頭銀角蟒不斷吐著蛇信發出詭異的嘶嘶聲,右邊那顆頭更是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朝我撲來,我都還沒意識到自己真要被吃了的這件事時,便感覺到自己後衣領像被什麼給啣住般,整個人離地懸空被吊起。愣了一愣,我連掙紮都還沒開始掙紮,身軀又馬上被放在一堆銳利尖刺的縫隙之間。

 

訝異地從尖刺堆中往四周看去,我這才發現,原來是剛剛銀角蟒右邊的那顆頭將我整個人帶起,放到了正中央的那顆頭上。而銀角蟒更深具靈性,完全不需任何指揮,便自動自發地帶著我率先延著漫長的階梯扭動身軀快速前進。

 

就連一旁的紫淵看到這一幕後也嚇到目瞪口呆,一臉欲言又止似乎想說什麼的樣子,只是他最後還是選擇了沉默接受,安靜無聲地拍動背上的雙翼,跟隨著狀似在前方領路的銀角蟒,進去了那據說是通往神王陵墓的階梯。

 

別看銀角蟒體積那麼龐大,動作倒是挺靈活迅速的。再加上有了銀角蟒的帶路,我們很快便繞經裡面彎彎曲曲宛若迷宮一般的岩道,抵達了放置神王遺骸的地方。

 

抵達是抵達了,但是,這個放置神王遺骸的地方實在是讓人怎麼看也跟墳墓兩個字搭不上邊。

 

雖說是身在伸手不見五指的漆黑之地,可是,一進入黑暗場所,銀角蟒身上的白鱗便自主散發出柔和的銀光照亮這片漆黑的地方。更在銀角蟒帶著我們鑽到一個豁然開朗、別有洞天的天然鐘乳石巨大岩窟中時,這裡的鐘乳石只要被銀角蟒爬過之處,便紛紛散發出一種帶著微光的粉末,那些發光的粉末更隨著洞窟中空氣的流動而四處飄散,很快地便照亮了這石窟的各個角落。

 

被發光粉末和銀角蟒身上的白鱗影響,沉積千年甚至更久歲月的鐘乳石緩緩映射出五顏六色夢幻般的色彩。

 

在鐘乳石洞窟的正中央有一片即使在黑暗中也依舊能夠存活的墨夜草,墨夜草不只是只存活在黑暗地帶,連外觀也很像被大量墨汁給噴濺染了顏色的草皮。這種草在黑暗中的壽命十分長,可是一旦接觸到光,便會迅速生長開花授粉,然後在短短不到十分鐘的時間結果後枯萎死去。留下來的果實又稱為墨夜果,帶有極強的藥用效果與毒性,在製藥師們的眼中,是一種既能救命也能致命的罕見高檔素材,因此在使用上分寸的拿捏自然也得特別小心謹慎。

 

墨夜草在日照充足且水量充沛又溫暖的中央大陸自然是很少見的,可是,在黑暗種族們所居住,終年不見天日的地下界中,墨夜草卻是滿坑滿穀的遍地恣意生長著。為什麼這樣的東西會出現在神王陵墓裡?這到底是神王陵墓還是魔王陵墓啊?

 

懷著滿腹的困惑,我抱著巨蟒的脖子溜下來站到地面開始好奇地四處觀望打量這看起來只像個一般鐘乳石洞,而非死人墓穴的神王陵墓。

 

紫淵大概在忙著找那扇通往他們女王寢室的暗門,所以沒空理我;銀角蟒則將我們帶到這邊後,又繼續乖順地將三顆腦袋放到地面一動也不動;我則帶著探險的好奇心態在四處觀望中發現,那一大片因為接觸到光而大量開了花的墨夜草地中央,居然有一個往下凹陷的凹洞。

 

站在邊緣往下一看,凹洞裡頭居然有一副看起來就精緻奢華無比的水晶棺材。

 

但是棺材中並沒有看到屍體,也沒有看到骸骨,空蕩蕩的一片,就只是一個漂亮的空棺材擺在那。

 

換個角度想,都已經那麼久的歲月了,這裡又不是完全的密封狀態,屍骨腐化變成灰的可能性不能說完全沒有……只是,這棺材看起來也太乾淨了一點。一點都不像裝過屍體,並有屍體腐化成白骨,再從白骨化成骨灰的樣子……

 

蹲在凹洞邊,我眼尖地發現棺蓋的部分好像有被人動過,所以並沒有蓋得很嚴密……難道是有人先來一步,盜走了神王屍體嗎?

 

但想一想又覺得不可能,紫淵不是說三頭銀角蟒一直都負責把守神王陵墓的出入口,不可能有生物可以在牠的守關之下溜進來將神王屍體盜出去還沒有知覺。那,如果不是有人將神王遺骸盜走,還有一個可能性就是神王自己從棺材裡爬出來溜達了……

 

一想到神王居然也會跟不死系生物一樣變成喪屍爬出墳墓,我就忍不住頭皮一陣發麻。

 

當我搖著頭想將那恐佈至極的荒謬畫面給從腦海中趕出去時,一隻冰涼的手卻冷不防地搭上我的肩膀,嚇得我慘叫一聲同時自原地跳起。

 

「藍夜,你鬼叫什麼!想嚇死人嗎?!」同樣被我嚇了一跳的紫淵按著自己胸口,一臉驚魂未定的模樣朝我怒罵。

 

「……我才差點被你嚇死,你手怎麼那麼冰啊?」而且還不吭一聲的站在我背後伸手搭上我肩膀,是人都會被你嚇到的。

 

「蛤?我是想說剛剛找暗門時弄得雙手髒兮兮的不好意思直接碰你,還特地去一旁匯集了地下水的凹槽處洗了手才來叫你,你倒是反怪到我頭上來了是吧?!」

 

似乎對我委屈地解釋說自己為啥會突然跳起來的原因感到十分不滿,紫淵再次跳著腳怒罵了起來。而理虧在先的我也只能默默嚥下這口悶虧,一如往常,安安靜靜地垂著首等紫淵發洩夠怨氣。

 

讓我意外的是,紫淵這次並沒有朝我窮追猛打的罵個不停,只是重重地嘆了口氣,率先轉過頭去:「──不管怎樣,我找到暗門了。跟我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荷狐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