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淵帶我到一處怎麼看我都覺得是一池泉水的地方,指著那池看起來十分清澈卻見不到底的洞窟山泉,一臉得意洋洋地介紹道:「這裡!如果我沒猜錯,這池泉水應該會跟女王房間裡的人工噴泉是相通的。」

 

如果……你沒猜錯?「也就是說,你根本就不肯定,是給我用猜的嗎?!」

 

面對我忽然拔高的怪叫,紫淵難得臉上出現一絲尷尬,不過想當然,他是不會跟我乖乖承認他的錯誤的。

 

「少囉嗦!本大爺就算是用猜的,也一樣能猜個十成十,不可能會出錯的!!」

 

會不會出錯是要實踐過後才會知道,不是你這邊跟我嚷嚷比誰聲音比較大就算是贏了好嗎?

 

嘆了口氣,我也懶得再去跟他爭執,指著那看起來很冰涼又深不見底的山泉,問:「既然這樣,那你潛進去吧!如果這泉水真是通往你們女王寢室的密道,那你先潛進去確定無誤後再回來告訴我吧!」

 

最近為了回家的事讓我都沒時間跟機會好好睡上一覺,趁這邊環境不錯,而且剛剛那棺材感覺上躺起來似乎也挺舒服的……我不如就這邊先睡一下養足體力跟精神好了。雖說沒事躺棺材實在很觸黴頭,不過我想我都能在三頭銀角蟒的攻擊下死裡逃生,應該也不會再讓我碰上更倒楣的事了吧?

 

我一邊打著呵欠一邊又回頭往朝棺材所在的方向前進時,紫淵已經鐵黑著一張臉拉住了我,支支吾吾地道:「不……不行。我沒辦法潛進去。」

 

「蛤?」你這傢夥,你不會在這種關頭才跟我說你不會游泳吧?

 

就在我一臉鄙夷地盯著他看時,紫淵也一臉豁出去了般,大吼:「──你看過哪隻鳥游泳很厲害跟潛水的嗎?!」

 

「……」所以,紫淵你們鳥人的習性居然還真的跟鳥一樣,只能天上飛,不能水裡遊就對了?

 

實在很想給他擺個冏字招牌臉,不過要真這樣,大概又會刺傷這個娃娃臉鳥人大叔和他身高一樣高的自尊心了。

 

無語望天,雖說我游泳也不是多厲害,但若只是閉氣潛入水中我應該還是辦得到……只是,我從沒去算過我到底可以閉氣多長的時間,而且這泉道也不知究竟有多長,如果真要去冒這個險,我還是事先準備一下比較好。

 

「我知道了,既然這樣,那我去就是了。……只不過,紫淵你那邊有空瓶子之類,可以暫時封存一些空氣的東西嗎?」

 

環顧四週,除了鐘乳石還是鐘乳石,讓我不禁感嘆:這個前代神王真窮,除了那副水晶棺材看起來比較值錢外,這裡居然連個陪葬品都沒看到。可我又不可能扛著棺材進去泉水裡,不然我肯定第一個就先被壓在泉水中不得翻身了。

 

「空瓶子?封存空氣?」紫淵愣了一愣,歪頭想了想後,自他腰間拿出一個隨身攜帶的木製酒壺遞給我:「這個能用嗎?」

 

伸手接過瓶子,我晃了晃,沒有聽見液體聲,應該是已經空了。為了確保酒壺沒有破洞,我彎身裝了些山泉水進去,確定了它密封性良好沒有漏水跡象後這才將山泉水再度倒空,把塞子塞上。

 

「嗯嗯,看起來應該沒問題。」

 

將身上妨礙行動的制服外套脫下來交給紫淵保管,我同時將上衣襯衫的袖子與長褲捲高,脫掉鞋子跟襪子,再扯下脖子上鬆垮垮的領帶,一端繫在裝滿了空氣的木製酒壺上,另一端則繫在我的腰帶上。這麼一來就算我閉氣游泳時也不用擔心我的空氣補充包會被水流沖走了。

 

「那我去去就回來!等我的好消息吧~」

 

一切準備完畢後,我赤著腳一步一步走進那溫度低到讓人身上不斷冒出雞皮疙瘩的山泉裡,等身體比較適應泉水中的溫度後,我這才深吸一大口氣,撲通一聲潛入了水底。

 

當越潛到深處,水裡的視線也越黑暗無法視物時,我這才想起我還漏了要帶著能夠在水裡照明用的東西。火把自然是無法入水的,外面那些隨風飄揚的發光粉末在水中也不知還能不能發亮……這樣思來想去,比較靠譜的好像就只剩銀角蟒身上的白鱗了。

 

想歸想,但真要我去刮銀角蟒身上的白鱗來當照明工具我又不敢。開玩笑,我又不是活膩了找死!牠今天心情好願意幫我們一把不代表牠就能忍受我們蹬鼻子上臉,打起牠身上鱗片的主意……到時真一口吞了我怎麼辦?

 

我們做人要厚道一點,不能對救命恩蛇這樣啊。

 

就在我心想乾脆順著水流方向遊,這樣的話出錯機率不高而且摸黑也比較不會有危險時,我胸口處藏在襯衫內的項鍊忽然跟什麼東西起了共鳴般,微微震動不說,還兀自亮起了微光。

 

當我還在為這異象感到驚奇的當下,已經潛到山泉底部的我忽然發現,底下石頭上的青苔也跟著亮起了和項鍊上一模一樣的微光。

 

不明究底的我隨手拿了塊山泉底下的石頭起來,並藉著項鍊與底下一大堆發光青苔當照明細細端詳,發現,我手上拿得根本不是什麼石頭,而是一個頗有年代且過去從未見過、長滿了青苔的水晶燭台。

 

再拿起另一個有著發光青苔的東西,抹去青苔一看,一樣是水晶製成且杯緣與握柄處裝飾了黃金的杯子。又多撿了幾樣會發光的東西來看,居然全都是水晶製成的物品,且每一件都看起來保存十分完整並價值不斐的感覺。

 

回想起先前布萊恩曾跟我說過我這條項鍊是前代神王隨身配戴的物品,如果它真是前代神王的遺物,那會跟前代神王相關的東西起共鳴也一點都不會奇怪。

 

──我終於明白為啥這裡被稱為神王陵墓卻處處找不到陪葬品了。

 

因為,那些陪葬品大概是怕宵小來偷,所以通通都給沉入了陵墓裡的一處山泉中。而這山泉又極深,除非水性極好加上有人特意告知,不然外面的人斷然想不到神王的陪葬品會是沉放在一旁的山泉眼中。就連我,也是意外因為脖子上的神王項鍊跟這些東西起了共鳴,一時好奇心發作才會發現。要不,我想再過個一千年,這些東西應該還是會繼續沉在這裡吧?

 

雖然很想順手拿幾樣東西回去改善神殿裡經濟拮据的狀況,不過礙於我還得去找通往有翼人女王寢室噴泉的水道,實在不宜拿太多,所以我只能意思意思地拿了個純水晶打造且杯緣與杯身飾有雕花黃金紋絡的杯子充當照明工具(因為重量不重且握在手中剛剛好),再拿了個用水晶打造製成、並綴有幾顆寶石在上頭的迷你動物雕像放進口袋,然後便繼續前進去了。

 

有了個會發光的水晶杯當照明用具後,在水底的視線不再是一片黑暗。一路上我已經換過兩次氣,酒壺裡的空氣頂多只能再支撐我換一次氣,如果再找不到通往女王寢室的泉道,我可能真的要被溺死在這裡了……。

 

換了最後一次氣時,前端隱隱出現了光芒。和我手上拿的水晶杯散發出來的微光不同,那光芒比較像有陽光照射在水面上的那種亮光。

 

既然有了光源引導,那我也不需要手中的水晶杯當照明了。隨手將杯子塞進上衣裡頭後,我加快游泳的速度往那道光的方向前進。只是,那光雖然看起來距離很近,可是卻意外的遙遠。

 

終於,在我將肺部裡的空氣全都用盡的那一瞬間,我衝出了水面,也不管那突然激起的大量水花會不會嚇壞屋裡面的人,趴在水池邊緣便是大口大口地喘著氣。

 

「誰?!你是誰?為什麼會從水池中冒出來?!」

 

等歇夠了氣,一回過神來便馬上看見一支明晃晃且打磨得十分鋒利的蛇矛正指著我的咽喉,嚇得我連忙高舉雙手錶明自己並沒有任何惡意。

 

「等……等等,我並不是什麼壞人!我是紫淵的朋友,我是來替他傳話的!」

 

收起來……麻煩將長矛收起來好嗎?大家都是文明人,說個話動刀動劍的不太好吧……

 

「紫淵?紫淵他平安無事嗎?!」

 

大概是搬出紫淵的名義奏效,那支隨時都能貫穿我咽喉的長矛撤了開去,我這才有機會喘口氣,抬頭觀看一下聲音明明聽起來很柔弱,舉止卻這麼粗暴的人到底是誰。

 

抬頭一看,室內並沒有其他人,而站立在我眼前的是一名跟紫淵一樣,在背後擁有一對巨大雪白雙翼的有翼人女子。女子一身飄逸白衣,及膝銀髮勝雪,一雙藍瞳就跟外面的天空一樣澄澈美麗,那面容漂亮到讓我覺得連九大陸中被號稱最美的種族.人魚族也不過應該就是這樣罷了。

 

……唔哇,真是個絕世美人。難道說這傢夥就是有翼族的女王?如果真的是的話,那也難怪紫淵每次提到他們女王就驕傲的跟什麼一樣……而且有著這麼高貴漂亮又有氣質的女王,我要是有翼族的成員之一,也會拼死拼活的要保護她。說她是有翼人最重要的寶貝一點也不過分。

 

雖說我一時看她看傻了眼,不過對方似也已經習慣別人用這種驚豔似的目光看她,毫不引以為意地站在原地,手中仍握著那柄尖銳長矛,朝仍在水中的我追問道:「既然你自稱是紫淵的朋友,那他人呢?為什麼你又會從我房間的水池中鑽出來?」

 

「啊……對了,紫淵他還在神王陵墓中。就是他告訴我說陵墓裡的山泉眼可以通往女王您寢室裡的噴泉,所以我才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潛進去看看……沒想到還真的來到女王您的寢室裡了。」

 

就在我打著哈哈企圖緩和一下氣氛時,有翼人女王已經用一臉懷疑的眼光看著我,同時質問:「紫淵告訴你神王陵墓裡的山泉眼可以通往我寢室裡的噴泉?怎麼可能,他只知道我寢室有一道暗門可以通往神王陵墓罷了,連確切位置都不知道。再說,就連我也從不知道我寢室裡的噴泉可以跟神王陵墓裡的山泉相通……說!你到底是哪裡混進來的奸細,潛入我寢室究竟想要幹什麼?!」

 

好不容易戒心有降一些的女王又立刻警戒心升高到破表的程度。舉起長矛,指著我的鼻子,而我只能眼睜睜地看著那矛尖只差幾公分的距離就直接碰上我鼻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荷狐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