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見情勢馬上又轉惡劣,嚇得我又立刻舉高雙手:「我沒說謊!我真的沒說謊!!你看,這是紫淵隨身攜帶的酒壺對吧?這就是他借我在水中換氣用的。而且紫淵現在人還在神王陵墓裡,不信的話,你可以打開你那道暗門確認看看啊!」

 

連忙從水中撈出紫淵借我用來換氣的酒壺放到池邊供對方驗證,好在那個女王似乎是真的認得紫淵那個酒壺,這才半信半疑的將長矛收起來,並從她房內床頭的某個櫃子處摸出一把鑰匙,走到巨大的換衣鏡前,將鑰匙插進某個不起眼的小孔,一轉,穿衣鏡竟然像一扇門般彈開,出現了一條黑漆漆的通道。

 

之後女王也不管我,自己一個人鑽了進去,我也樂得鬆口氣。慢條斯理地從水中爬起來,趁現在房間內都沒人,我脫掉身上的衣服並站在池邊稍微擰乾了一下身上濕到猛滴水的衣物後再度穿上。

 

雖然頂著一頭濕髮外加穿著溼答答的衣服不是說很舒服,不過好在這幾天都豔陽高照的,而且也有陽光從女王的陽台照進來映射在水池上。我也乾脆就著水池邊坐下,邊曬太陽讓身體回溫,順便拿出剛剛在水底順手牽羊拿出來的水晶杯在陽光下細細觀看。

 

……嘖嘖,神族的東西果然就是不一樣。這種打磨方式跟手感根本不是現今人族可以做得出來的東西……而且,神奇的是,這東西放在陽光底下還會出現七彩的迷眩光芒。看樣子真的是撿到寶了!

 

將杯子上剩餘的青苔都用衣服磨掉後,我小心翼翼地再收回上衣襯衫裡,打定主意不管怎樣都要將這東西帶回去換上一大筆金錢,再打上神王遺物的名號,那價格不一翻再翻才怪!

 

本以為拿錯晶牌來到這處處充滿野生猛獸的飛空之島是件極其倒楣的事,沒想到還能意外發現神王陵墓,並順手撿了兩樣陪葬品。如今這樣回過頭來想,也未嘗不是件好事。

 

內心暗自竊喜的我剛將水晶杯貼身藏好,那個穿衣鏡又突然打開了,這次鑽出來的除了有翼人女王跟紫淵外,還有落在最後面跟著爬出來的三頭銀角蟒。

 

綠著一張臉看三頭銀角蟒一進來,本來算十分寬敞舒適的女王寢室忽然縮減了四分之三的空間。拉著紫淵袖子,我低聲提問:「你怎麼將人家神王的看墓蟒也給帶過來了?」

 

蛇的嗅覺應該不會跟狗一樣好吧?牠應該不會發現我拿了牠家主人的陪葬品吧?而且我只拿一兩樣而已,就算發現也罪不致死吧?

 

「牠要跟來我有辦法阻擋嗎?你有辦法的話,就叫牠滾回去啊!」

 

同樣低聲回我話的紫淵一臉「你夠帶種就將牠轟回老巢去」的不耐煩表情,但在見到銀角蟒的三雙眼睛正直勾勾地往我們所在的方向瞧後,後面的話語便通通自動消音,只能模糊地聽見他喉嚨裡發出一連串完全聽不懂的咕噥聲。

 

看到他這副生怕被銀角蟒給活吞了的孬種樣子,雖然很想笑,不過我也沒忘記不久前女王質問我的話。動手糾住紫淵領子,我壓低聲音,逼問:「──對了,你最好是給我解釋清楚。你家女王說就算是她也不知道她房間的噴泉會跟神王陵墓的山泉相通,真正的密門是在別的地方……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嘖!你傻的啊?想也知道密門平時都是鎖著的狀態,想進也進不來好嗎。這時候當然是要另謀出路啊!」一臉無比理所當然表情的紫淵沒好氣地扳開我的手,全然沒在反省還一臉囂張說道:「反正憑本大爺的直覺是絕對不會出錯的。你瞧,你這不就是到我們女王的寢室了?」

 

「…………」刀呢?誰來給我一把刀!我絕對要捅死這個坑死人不償命的臭鳥人啊啊啊啊──……

 

生平第一次強烈燃起想掐死這欠揍傢夥的衝動,雖說沒有潛入水中我也就不會發現到神王的陪葬物,不過,我可是拿命在賭啊,一不小心就會溺死在裡頭!這傢夥難道就一點愧疚感都沒有嗎?!

 

就在我打算將想法付諸實行時,忽然間外面又傳來一道猛烈的爆炸聲,連帶這女王寢室也跟著劇烈地晃動起來。

 

一查覺到外面的異變,紫淵一下子就變了臉。衝到陽台邊一看,二話不說,馬上拿出他自己的武器後便衝了出去,全然不管我在他身後怎麼呼喊就是不回頭。

 

……見鬼了,紫淵你是看見殺父仇人,還是發現有人在挖你家祖墳?幹嘛突然臉色這麼難看的衝出去,叫也叫不住。

 

嘀咕著,我隨後也跟著來到陽台邊,往底下爆炸來源處看去。

 

引發騷動的地方分為兩處。

 

一處較低的地方已經事先聚滿了眾多有翼人,且隱約可以看見那些有翼人攻擊的對像是四人組行動的人類。而那四個人類中,二個手上拿著奇形怪狀的武器,另外兩個則分別驅使一隻噴火蜥蜴跟不斷吐出攻擊水泡的巨大蟾蜍……

 

看他們身上都分別穿著武技學院和魔導學院的制服,如果我沒猜錯,他們應該也是這一次的參賽者。只不過不知道因為什麼原因而達成協議,一起行動並且襲擊有翼人的城市。

 

再看離我們所在位置較近,也是紫淵臉色一變立刻掄起武器飛去的地方。

 

仔細一看,那處不知被什麼東西給轟出了一個大洞的地方正赫然站著之前無情拋下我們,且企圖讓我們成為巨蟒食餌的蓮跟那顆巨大鬼頭。隨著紫淵的高速俯衝逼近,鬼頭轉眼間又變成了那柄異國長刀,雙方第一次交上了手。

 

在兵器鏗鏘聲中,雖然紫淵很強沒錯而且又佔有空中優勢,可是蓮跟那顆鬼頭的合作無間顯然更勝一籌。因為那柄長刀時不時便會趁紫淵不注意時變回鬼頭原形朝他吐出黑霧攻擊,再加上蓮的動作與身形變化迅速異常,就算是打鬥也能表現出類似行雲流水般,效果拔群的華麗視覺感受。

 

因此,要不了多久紫淵便漸趨下風,甚至那黑霧似帶有強烈麻痺效果般,迫使紫淵到後期連飛都飛不太起來、氣喘吁吁了。

 

「紫淵!」

 

一見自己的部屬陷入困境,有翼人女王提起長矛本也想加入戰場,可是卻被紫淵給大喝阻止了。

 

「不要過來!!藍夜,幫我將女王帶走!快!」

 

帶走?你家女王飛在半空中,你要我怎麼將她帶走?我又沒有和你們一樣的翅膀。

 

當我還在內心腹誹時,底下正不斷亂飄的鬼頭已經注意到就飛在我頭上不遠處的有翼人女王,見紫淵已經中毒行動遲緩,立刻一臉得色地往上直衝,同時高聲喊道:「葵,既然剛剛的神王陵墓只是幌子,那我們就直接抓負責守護神王陵墓的有翼族女王來替我們打開真正的陵墓入口吧!」

 

「咦?」

 

葵?那傢夥不是蓮嗎,為什麼那顆鬼頭會叫他葵?上一次跟銀角蟒對峙時我還以為是我聽錯了,結果現在那顆鬼頭還是叫他葵?

 

當我還在發愣思索到底是鬼頭叫錯名字,還是我真的認錯了人的時候,鬼頭已經咻得一聲衝到了我面前,眼看他對著我和有翼人女王張開那血盆大口便是又一次吐出麻痺黑霧時,一道迅如閃電的黑影已經自一旁襲來,就像是鞭子一般,狠狠地抽上了那顆鬼頭。冷不防被擊中的鬼頭一樣猶如閃電般地飛了出去,一連撞毀好幾棟有翼人建在山壁上緊密相連的屋子。

 

猛一回頭,待我看清那居然可以將那顆狡猾鬼頭給狠狠抽飛的東西到底是什麼時,我不禁無語了。

 

銀角蟒正悠然自得地縮回尾巴,一邊發出嘶嘶的氣音一邊無聲無息地滑動著龐大的身軀朝我所在的方向爬過來。更在女王訝異驚呼的注視下,比照之前帶我爬樓梯那般,又啣著我的後衣領將我放到牠正中央那顆會噴出白焰的腦袋上。

 

一切就緒完成後,銀角蟒便爬出了陽台,將整個身子蟠踞在有翼人建城的山壁上,高昂起那三顆頭,做出一副王者歸來、居高臨下的俯瞰眾生姿態。

 

因為被困在銀角蟒的腦袋上進退不得,所以我只能眼睜睜看著銀角蟒做出這一連串讓人不解的舉動。

 

坐立不安地抓著銀角蟒的尖角,我開始感覺自己的右眼皮正不斷莫名強烈跳動著,不祥的預感也在那一瞬間有如潮水般不斷向我襲來之時,下一秒,有翼人女王居然在所有人面前朝我跪拜而下,更語出驚人的害我差點從蛇頭上給滑下來摔死。

 

「有翼族女王.米蘭達在此拜見神王陛下。」

 

隨著有翼人女王跪拜的動作,其他因為銀角蟒這一番騷動而紛紛停止了爭戰的有翼人也在面面相覷地互望一眼後,雖看得出他們滿臉疑惑,不過既然他們女王都帶頭這麼做了,那他們這些有翼人(除了紫淵以外)也全都一律維持著飛在半空中的姿態,低頭抱拳朝我和銀角蟒所在方向行禮,同時跟著大喊:「有翼族全體,在此拜見神王陛下!!」

 

「蛤……蛤?!」神、神王陛下?

 

臉部神經抽搐,我當然不會蠢到以為他們是在對那三頭銀角蟒這樣喊。可是三頭銀角蟒所在的地方怎麼看也都只有我一個人……所以,是在說我?

 

是說,我哪一點看起來像那悶騷神聖又裝清高的神族了?看清楚,我背上可沒神族的最大特徵.具象化光翼!而且,你們整人也該有個限度吧?之前是把我當魔王來看,將我關緊閉關了將近一個月,現在又冒出個神王來是怎樣?想將我改供奉起來照三餐餵養參拜嗎?!

 

如果現在我眼前有張桌子,我肯定二話不說的掀了它再破口大罵開什麼玩笑!

 

就算我臉上真有寫著「我很好欺負,請快來欺負我」也不是這麼樣的!你們以為,神王聽起來就會比魔王好聽,我聽了就會很開心笑咧了嘴的接受嗎?!

 

栽贓嫁禍也不是這麼樣的啊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荷狐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