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僵著身軀搞不清楚現在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為什麼會莫名其妙被安上個神王的頭銜時,不久前才被銀角蟒一尾巴抽飛的鬼頭已經搖搖晃晃地飛了回來,看得出來它剛剛受到頗大的一記重創,現在連飄浮在空中都像醉酒般行動不穩。

 

「……神王?這小子?哼!」

 

就算屈居下風那張嘴一樣狗嘴吐不出象牙的鬼頭很明顯地冷笑一聲,雖飄在銀角蟒的攻擊距離外不敢太靠近,但它的聲音卻是清晰到能讓我跟有翼人女王聽見。

 

「雖可以從這小子身上感覺到極強大的魔力存在,但很明顯的,這小子卻完全不知道怎麼使用自己身上的魔力,且放任它毫無防備的恣意展露出來。三頭銀角蟒為什麼會臣服在這小子底下我也很困惑,不過,我可以肯定的是,這傢夥絕對不是什麼神王!」

 

您真相了!鬼頭先生。雖然您長相怪異又只有那麼一顆頭飛過來飛過去,不過,您卻比在場所有人的腦袋都還要清醒啊!

 

充滿感激地看向做為現場唯一真相帝的鬼頭,雖然這傢夥曾經夥同不知道到底是蓮還是葵的傢夥企圖將我跟紫淵當銀角蟒的食物,可是,我現在就是需要一個能夠支援我不是啥魔王或神王論調的人(呃、鬼?)存在啊!

 

「放肆!區區下賤鬼族居然敢大放厥詞,侮蔑神王陛下?!」米蘭達女王看起來明顯被鬼頭那一番話氣得不輕,連雙手中握著的長矛都在隱隱顫抖了。

 

「哼!當神族走狗的傢夥沒資格評判我鬼族下不下賤。真要論下賤,明明千年前就已被神族給捨棄掉的你們卻還自視為神族從屬的這一點才叫賤到極點!你以為……過去在第一次種族大戰中元氣大傷的神族,事到如今還會再為了你們這種弱小種族挺身而出嗎?」

 

我發現,鬼頭那張嘴激怒人的本領實在稱得上是一流的。看米蘭達女王被它三言兩語激到渾身發抖,雙目通紅,咬著下唇說不出話,一副受了極大委屈的我見猶憐模樣,我忽然有種感覺,這鬼頭的女人緣一定很差。對著個美女居然也能說出這麼難聽的話,嘖嘖,實在太不應該了。

 

眼看鬼頭欺負有翼族女王的行徑即將引起有翼人全體公憤時,我卻偏偏在這時候因為穿著濕衣服又被銀角蟒帶出來吹山風,所以忍不住在眾目睽睽之下打了個大噴嚏。揉著鼻子,我一回過神來,發現剛剛差點暴動的情勢又踩了緊急剎車。

 

有翼族雙目充血,一副殺紅了眼卻又礙於我這個疑似神王的人存在而不敢失禮輕舉妄動。

 

鬼頭跟那個……好吧,鬼頭說他是葵,那就暫且當他是跟蓮有著一模一樣相貌外表好了的黑髮少年。鬼頭正在跟女王互逞口舌之利,目前是鬼頭佔上風。而葵則已經制伏了紫淵,不但空手打落了紫淵雙手上的武器,更箝制住對方的行動,一手扣在他咽喉上,迫使他抬起頭來面對著我跟女王和鬼頭的方向。

 

另外那四個在人家有翼族城市大搞破壞引起騷動的人類則在交頭接耳,似乎在商量現在這種情況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的樣子。不過,他們商量歸商量,目光還是時不時往我跟銀角蟒的方向飄過來,一副在打量些什麼般的神態。

 

現在我有種很奇妙的感覺。

 

因為葵手中有紫淵,所以女王不敢輕舉妄動;雖然很想衝上去挾持女王的鬼頭又礙於銀角蟒的存在所以也只能待在原地無法再更靠近一步;底下的有翼人們因為女王沒指示,再加上有個疑似神王的我在場,所以也只能僵在原地觀察情況伺機而動;被有翼人們團團包圍住的四人組則一副好奇我真實身分且想看我到底想怎麼作的模樣,維持著按兵不動的姿態。

 

目前這種在場的所有人正環環相扣地維持著一種微妙的食物鏈平衡狀態……就算是我也看得出來,只要其中有一方先有了個什麼小動作,大概隨時都會再次引發一次大亂戰。

 

額角滲出冷汗,就在我被這猶如繃緊的琴弦般緊張肅殺的氣氛給感染到手心一片濡濕的時候,鬼頭卻突然先有了動作。不過不是朝米蘭達女王發動攻擊,而是改轉頭面對著我的方向,問道:

 

「……小子,看你先前對著葵喊出蓮那傢夥的名字,你是蓮的什麼人?」

 

咦?蓮?所以,這鬼頭也認識蓮囉?

 

雖不知道這鬼頭突然問這是想幹什麼,不過我在斟酌過現場情況,覺得應該對目前戰況造成不了多大影響後,便也直接回話:「我不是鬼燈同學的什麼人,我只是跟他同一所學校的同學罷了。」

 

「哼,想也知道蓮那個生性冷情又性格偏執的傢夥也不會有什麼朋友。──也罷,既然你跟蓮不是什麼朋友,而且你又是魔導學院的學生,想必也是這一次的參賽者吧?要不要和我跟葵進行一項交易啊?」

 

交易?這鬼頭想幹什麼?

 

我還在心底思索鬼頭突然提出要和我交易的要求是想幹嘛時,一旁的米蘭達女王已經連忙出聲制止。

 

「神王陛下,萬萬不可!鬼族乃黑暗種族中最為陰險狡詐的一族,且從不會信守承諾。您千萬不要相信他,並上了對方的當!」

 

嗯嗯,這顆鬼頭確實還有將我丟給銀角蟒當食物並斷了我唯一逃生路線的前科……如果真要跟它交易,不比對方更無恥下流的話,我只有吃悶虧的份。不過……這鬼頭居然說蓮生性冷情又性格偏執,一副十分不待見蓮的存在般。它到底跟蓮有什麼關係,葵為什麼又會跟蓮長得一模一樣?

 

暫且按下心中的疑惑,我揮手讓米蘭達女王稍安勿躁,先聽聽鬼頭怎麼說再來決定要不要交易也不遲。

 

「你想跟我進行什麼交易?先說來聽聽。如果我覺得可行,我再來考慮要不要接受這項交易。」

 

聽見我這麼擺高架子,鬼頭立馬又變了嘴臉。「臭小子!不要給你幾分顏色就想給我開起染坊來了。我般若鬼肯找你交易是給你面子,不要敬酒不吃吃罰酒!」

 

唷~見利誘不成就用威脅的咧。你當我藍夜.凱斯略爾是被嚇大的嗎?

 

明白那鬼頭唯一的忌憚便是三頭銀角蟒,而只要有銀角蟒替我撐腰,我就不用擔心那鬼頭敢拿我怎麼樣。雖然不知道銀角蟒會心情好到什麼時候,不過這時候身邊有能利用的資源就要盡情的利用才對。

 

因此,我直接盤腿在銀角蟒腦袋上坐下,裝出一副興趣缺缺的樣子。

 

「可以啊~反正我又沒有必要一定得跟你交易。再說,聽說你和葵似乎很急著想進神王陵墓的樣子……讓我猜猜,該不會葵一樣是作為這次的參賽者,抽到的晶牌上寫著要從神王陵墓中取回某種東西才算是完成競賽主題吧?」

 

咧著沒心沒肺的笑意,我成功地看到鬼頭一臉被我猜中心事的憋屈表情,而底下的葵卻還是從頭到尾都沒表露出一絲情緒,完全讓人看不出他到底在想些什麼。

 

「想進神王陵墓只有二種方法。一是從有翼人女王手中取得密門鑰匙,一是透過三頭銀角蟒帶路……很明顯的,你們並不是三頭銀角蟒的對手,所以就只能從有翼人女王這邊下手。不過呢,女王現在一樣被銀角蟒罩著,你要逼女王交出鑰匙,還是得先通過銀角蟒這關。而照現在這種狀況來看,銀角蟒牠似乎只聽我一個人的話,因此,你們除了和我合作之外別無他法。對吧?」

 

銀角蟒會不會聽我的話當然我是不知道,不過看銀角蟒都肯讓我坐在牠腦袋上狐假虎威了,我也只能將這個最強的後盾給徹底的利用到底了。

 

雖然我很廢,空有魔力卻不知怎麼好好使用,又沒啥武力。不過,現在可不是靠蠻力就能解決的時代,弱者要想在強者環伺的的環境中求生存,身段要軟、要能當牆頭草外,還得有腦子!就算我不是啥聰明絕頂的傢夥,不過吃虧吃多了多少也會長點智慧啊~

 

「所以,現在是你非得跟我合作不可,而我卻不一定要跟你合作。有求於人的話,還這種囂張傲慢態度不怎麼好吧?」

 

揚起一邊嘴角,我露出當對手很無恥時,我就比他更無恥就對了的欠抽笑容。一臉本人妖就是有本錢拿翹,你能拿我怎樣?咬我嗎?哈哈哈哈~

 

看那顆鬼頭氣到上下排牙齒都咬到咯咯作響,連那張青面獠牙不怎麼好看的面孔也黑得十分徹底時,我這才有種出了一口怨氣的舒爽感。

 

反倒是底下的葵見鬼頭被我氣到一副快要爆炸的模樣後,第一次自底下正面抬頭看著我。之前他看人的姿態都只是淡淡一瞥,全然不將對方放在心上的漠然姿態,所以現在突然被他這麼認真的盯著看時,我反而感覺有些不自在起來,甚至覺得面頰隱隱發熱……唔,一定是今天太陽太大,曬得我有點快中暑了。

 

「你這臭小子當真以為我不敢動你──」

 

就在鬼頭咆哮著狀似就要發狂往我這邊衝過來時,底下的葵卻突然開口了。和蓮那始終溫暖和煦的帶笑嗓音不同,葵的聲音較冷硬低沉,且有種不容人拒絕的味道。

 

「──般若,住手。」

 

「可是,葵!這小子說的話實在是太令人生氣了──」

 

沒有理會鬼頭,葵的雙眸仍眨也不眨地看著我。一跟對方視線交會,我便感受到一種難以言喻的強大壓迫感,那種感覺該怎麼說呢?……會讓人忍不住便想要在他腳下伏首稱臣,單憑眼神就能壓倒一切的強勢魄力。

 

「他說的是事實。」

 

簡單扼要連句廢話都捨不得多說的葵只憑這麼一句話便成功堵住了鬼頭還想再囂張的氣燄,讓鬼頭退下後,真正的大BOSS.葵同學取代那陰險鬼頭,直接跟我談起了交易內容。

 

「……我們不一定要進神王陵墓,但,我要的是神王陪葬物中的神王聖杯。只要你答應用神王聖杯做為交換,你要什麼條件隨你開。」

 

果然跟那小氣巴拉的鬼頭不一樣,一開口便霸氣十足的葵,頓時讓我當場一怔,一時之間不知該怎麼回應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荷狐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