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王……聖杯?

 

下意識從懷中摸出我從水底順手牽羊拿出來的水晶杯。「你說的神王聖杯難道是指這個?」

 

我發誓我沒看錯,葵的雙眸在看見我拿出那個水晶杯後頓時微瞇,同時淩厲地閃過一抹寒光,看得我不自主地打了個哆嗦。那個感覺……怎麼說呢,我覺得自己剎那間成了被蛇盯上的青蛙般,有種隨時都會性命不保的強烈不安感受。

 

一見到葵的表情終於有所變化,不用他回答我也知道自己誤打誤撞的矇中了。有那麼一瞬間,我真想淚流滿面地痛罵自己手賤,什麼東西不拿,偏偏去拿到人家說什麼也要拿到手的東西……

 

如果真將這水晶杯讓出去,我會心疼。不給的話,看葵勢在必得而我又得罪了鬼頭,到時說不準趁了什麼空檔衝過來搶,到時我不只要心疼還得兼肉疼……既然怎麼掙紮這東西遲早都會落到人家手裡,那我也沒必要去苦苦做那垂死掙紮不是?

 

──不過!這可是我賭命從水底撈上來的,哪能隨隨便便就給你。既然遲早都要交出去,那我自然得好好用這水晶杯換取對我而言最大的利益才對!

 

既然葵說條件隨我開,那我應該提什麼條件才不吃虧?至少也得提個跟這神王聖杯有同等價值的要求才行……

 

我才正要認真思索該開出什麼樣的條件自己才不算吃虧時,底下那四個人類大概是一見我隨手便拿出葵所指定要的東西,當下起了一陣大騷動。在竊竊私語過後,居然跟那群有翼人一樣將我當成了那無所不能的神王,開口便是朝我喊道:

 

「神王陛下,那我也要跟你進行交易!我需要有翼人女王身上的白羽十根,我出十萬金幣跟您交換!」

 

「神王陛下,我也要我也要!我得拿取三頭銀角蟒身上的鱗片三枚,我出三十萬金幣跟您購買!!」

 

「還有我還有我!我必須抓取只生存在飛空之島的翼手巨蜥。聽說只有有翼人才知道怎麼獵捕翼手巨蜥……我願意出價金幣二十萬做為交換!」

 

「我我我,等等,還有我!我要有翼人一族世代相傳的工藝品鍛造書。我願意出價八萬金幣來換取!」

 

聽見底下那四人你一言我一語得爭搶著想跟我進行交易,我頓時臉上掉下一排黑線,心想:這一次魔武祭的主辦單位是怎樣?跟有翼人和神王有啥深仇大恨嗎?

 

怎麼不是要活抓有翼人,就是要拔人家女王的羽毛,再不就逼人家拿出世代相傳的鍛造書……葵跟其中某個人運氣比較不好,一個是要去扒墳偷神王陪葬品,一個則要刮銀角蟒身上的鱗片……特別是最後那項,根本就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啊!

 

這也難怪逼得人家明明是個人組競賽,卻得夥同其他人聯手一起合作好達成各自的競賽目標了。不過,這些明明看起來都是學生的參賽者怎一個比一個還有錢?居然可以為了拿到指定物而出得起這種高價……

 

按著一邊太陽穴,任憑底下那四人還在爭吵不休說是誰先提出要交易的內鬨,我還在思索要怎麼解決眼下這狀況時,忽然想起,來到這飛空之島賽場的人只有我們在場六個人嗎?應該不只吧?

 

當我困惑地朝離我最近的鬼頭提出這個疑問時,鬼頭雖鄙夷地瞪了我一眼,不過在葵要它盡力配合的眼神意示下,這才不甘不願地替我解答:「這一次參與高等組個人競賽的兩校學生共十八人。目前就我所知的消息,除了一個人已完成競賽指定項目,還有在場的你們六人外,其他人都已因為各種原因被殺害,喪失比賽資格,被傳送回會場接受復活治療了。」

 

耶?!也就是說,已經有11個人陣亡了嗎?!

 

驚訝地瞪大雙眼,沒想到這飛空之島競技場的淘汰率那麼高,竟然已經有接近三分之二的人不但失去比賽資格還賠上了性命……等等,這鬼頭剛說什麼?雖然會沒命並喪失比賽資格,不過也會被自動傳送回會場接受復活治療?!

 

這一刻,我真有股衝動想狠狠拿自己腦袋去撞一旁的山壁。

 

如果早知道掛掉就能被傳送回去復活,那我幹嘛還苦苦堅持掙紮著存活至今,還拼命找尋回家的路……早知如此,我一開始就隨便找個山崖跳一跳或讓猛獸直接咬死我算了,害我浪費了這麼多的時間。上天未免也太愛捉弄我了。

 

默默地在內心淌著淚,我強逼自己打起精神來,指著那底下四人朝鬼頭再度詢問道:「所以,他們是因為死亡率跟淘汰率太高才成群結黨的一起行動?」畢竟……這不是個人組的競賽嗎?他們這樣公然以個人名義行團體之實,對其他人而言不太公平吧?

 

「哼!可不只是如此。這一次已經失格的參賽者中,有一大半都是被他們偷襲殺害後喪失資格的。其行徑之卑鄙程度,連我鬼族也要甘拜下風呢~」

 

揚著一抹譏諷的笑意,鬼頭盯著底下那因為被掀了老底而瞬間臉色變得鐵青的四個人,黑色眼眶看不見任何瞳仁的鬼眼正燃燒著幽綠的鬼火,朝底下那四人組發出咯咯咯的恐怖笑聲。

 

「我還清楚的記得唷~剛來到飛空之島的第一個晚上,你們六人便合謀結夥地找上對你們而言是最大阻礙的葵,結果卻反而偷襲落敗,失去了兩個狼狽為奸的同伴。沒想到那一次非但沒讓你們記取教訓,反而讓你們將魔爪伸到其他參賽者身上,更意圖用不正當的手段來獲取晉階資格……真為你們這些傢夥的指導教師感到羞恥與汗顏啊!」

 

鬼頭的賽場秘辛大爆料讓我頓時錯愕地瞪大雙眼,朝底下那四人看去。

 

果然……這世界是黑暗的,人心是險惡的。這個世界已經沒有愛跟希望與和平了啊啊啊啊──

 

忍不住在心中哀嚎這人性墮落至此究竟是為哪般時,我卻猛然驚覺自己剛剛腦中所想的居然和阿奇爾老師那隻變態色狼常掛在嘴邊的話語有幾分相像,心想難不成是因為自從他擔任我的直屬教師後,我天天被耳濡目染的洗腦下,思想也連帶被影響了?

 

不自覺地打了個寒顫,我搖頭連忙甩去腦海中那奇怪的思想。什麼愛與希望跟和平……騙小孩子還差不多咧!

 

好吧,既然知道那四個人不是什麼好東西,而且又破壞比賽規則成群結黨,還蓄意攻擊有翼人城市……那我也沒必要手下留情了。

 

「呃……你叫做葵是吧?你要這神王聖杯可以,但我要你答應幫我做三件事。」將視線從那四人身上拉回來轉到葵身上,我指著底下那四人,續道:「第一件事。既然參賽者之間是被允許自相殘殺,而落敗的人也會被傳送回去被癒療神官復活,那就請你幫一下這些有翼人們,清除攻擊他們城市的渾蛋吧!」

 

俗話說得好,惡人自有惡人磨。看葵跟鬼頭都能為了自我利益對我和紫淵見死不救更落井下石,想必也不是個啥好貨色,就讓他們去自相殘殺吧!哈哈哈哈~

 

「一個破爛杯子居然要求要替你做三件事,小子你獅子大開口嗎你!?」

 

一聽見我提出來的條件,鬼頭立刻又暴跳如雷地朝我破口大罵進行抗議。

 

「唷~你們大可以不要答應啊。我可以將交易合作的機會留給下一個……」

 

說著,我作勢想點名四人組其中一個時,葵已經制止了鬼頭,同時面無表情地問道:「……另外兩件事呢?」

 

聽這話的意思應該是答應了吧?

 

「等你先完成第一件事吧。如果連第一個要求都做不到,也別指望我會告訴你另外兩個條件是什麼~」我自己也知道我說這話實在很欠抽,不過那也沒辦法。因為我根本還沒想到另外兩件事要提什麼!

 

我不否認我提出這樣的條件多半含有刁難對方的成分在裡頭,姑且不提讓葵一對四這種無理要求,我也知道,能來到飛空之島競技場的人各個都不是等閒之輩,雖然那些人手段髒了點,但他們自己本身的實力也是不容小覷的。

 

本以為葵會知難而退,誰知道他只是一語不發的鬆手放開紫淵,並伸出手召喚回那顆鬼頭再度化身成長刀後,轉身便是朝那四人組所在的地方走去。

 

聽鬼頭說那四人組曾因為偷襲葵不成反而在他手上吃過大虧,如今看那四人一見到從高處上踩著房子屋頂一路下來到他們面前的葵便面露懼色,不自覺地後退一步嘗試跟對方拉開距離的模樣,我便覺得其實鬼族偶爾也會有說實話的時候。

 

而葵一下來後,接收到女王手勢命令的有翼人們紛紛退開,讓出空間好讓葵跟四人組好好互相廝殺一番。

 

即使我是離得最遠而且又坐在銀角蟒頭上只能遠遠觀望無法近距離目睹,且葵僅只是握著長刀站在他們四人面前,刀尖斜指朝地的佇立在原地,維持著這樣的姿勢動也不動,可是,卻能莫名的讓人清楚感受到一種難以言喻的強大壓迫感。

 

甚至,有些圍繞在他們週遭上空的有翼人似乎承受不了這種強勢壓迫感般,兩眼朝天一翻便直接昏了過去。害得其他的有翼人驚嚇之餘只能手忙腳亂地將同伴抬到遠一點的地方去休息。

 

「……嘖!那人類少年真不簡單,居然年紀輕輕就已經突破鬥氣階層,練就了霸氣。」耳邊聽見紫淵的聲音,抬起頭來才發現他不知何時已經從麻痺狀態恢復,此刻正飛到米蘭達女王身邊不遠處,和他家女王一起待在我跟三頭銀角蟒附近。

 

「霸氣?」因為聽見新名詞讓我不禁感到一陣困惑,只能看著紫淵,再次提問:「你剛說的人類少年,是指葵嗎?」

 

回給我一個「不要跟我說廢話」的白眼,紫淵指著底下正跟四人組面對面對峙著的葵,面色凝重地道:「鬥氣與霸氣是指修練武技者都會擁有的潛在力量。這種力量雖說是與生俱來的能力,就像本能一樣存在著。但是,絕大部份的人都不能意識到這種力量,或是終其一生也無法發揮出來。目前九大陸上擁有鬥氣的武技者或許不少,但能領悟練就霸氣的人卻寥寥可數。而且這麼年輕便能修練到霸氣這種境地的更是前所未聞!」

 

聽見紫淵這麼一說,我不禁再度回過頭去看著底下的葵,心底一陣揣測不安。

 

──要死了。如果葵真的像紫淵說得那麼厲害,練成了什麼霸氣之類的鬼東西,那等他拿到神王聖杯後,會不會給我來個翻臉不認人、過河拆橋外加秋後算帳之類的啊?

 

這個時候,我不禁開始強烈後悔起剛剛幹嘛那樣故意刁難人家?隨便請他幹掉二個人,另外兩個留給有翼人們自己解決不就好了……這下可好,鬼頭又對我怨恨那麼深。到時被來個事後報復肯定免不了的……

 

千金難買早知道。況且,這世上是沒後悔藥可吃的!現在我只能祈禱那四人組給我爭氣點,最好將葵打趴送他回去復活,這樣我就不用被事後堵在牆角算總帳了。

 

因此,當我無數次在自己內心罵自己囂張過頭就準備等著變豬頭的時候,底下身負四打一重責大任的四人組突然開始有動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荷狐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