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見我直呼他的名字,蓮雖微挑起一邊眉,臉上卻完全看不出任何表情,就連看著我的目光也冷漠到就像在看一名陌生人般。

 

見到對方這種反應,我不禁內心大呼糟糕。蓮他們這些來自東方島國的民族向來是不喜歡人家直呼他們名字的,而我居然因為在這種異地他鄉遇見舊識而犯了對方禁忌,這也難怪對方會一語不發地淡淡瞥了我一眼後又轉過頭去面對著那隻銀角蟒。

 

趁著對方注意力都在銀角蟒身上時,我這才看清,蓮手中所持的長刀造型非常獨特。刀刃的地方又細又長,外觀看起來雖細薄可是又顯得鋒利無比,與一般國內常見的細劍或寬刃劍完全不一樣。再加上那柄長刀的握柄與刀刃相接部分還有一顆栩栩如生的般若鬼頭……乍看之下雖有點讓人毛骨悚然,卻又有種說不出來的強烈特色。

 

如果我沒猜錯,那應該是蓮所出生的東方島國特有兵器的樣子。

 

可是,我記得蓮的兵器不是一柄血色大鐮刀嗎?怎麼會換成了鬼頭長刀了?

 

縱使心裡有著這一層疑惑,我也不敢在這時候白目的去問對方,畢竟那三頭銀角蟒怎麼看也不像吃素的,又一見面就二話不說賞了我一道噴火白焰。

 

而趁著三頭銀角蟒被蓮吸引了全部注意力時,紫淵偷偷拉了拉我的衣角,在我耳邊悄聲道:「喂,藍夜。等等我們趁那銀角蟒忙著跟那拿刀的小子纏鬥,沒空理會我們時,抓緊空檔從銀角蟒尾巴堵住的入口進去。」

 

「咦?我們不幫忙嗎?」雖說我有自知之明應該幫不上什麼忙,而且蓮看起來也遊刃有餘的模樣,不過就這麼丟下蓮一個人單挑那隻巨蟒也太不講義氣了。

 

「幫忙你的頭啊!你知道三頭銀角蟒是什麼生物嗎?據說牠可是上一代神王所飼養的愛寵,兇猛異常,第一次種族大戰時,死在牠那三顆頭下的亡魂可說是不計其數。而且刀槍不入,連魔法也對他起不了什麼大作用,其防禦力跟攻擊之強悍程度都快和遠古龍族並駕齊驅了。而且牠只聽從上代神王的命令,連怎麼收服牠跟牠的弱點在哪也只有上代神王本人才知道……這千年來不知有多少宵小想企圖從三頭銀角蟒的眼皮底下闖關成功,可是最終都成了牠肚腹裡的大餐了。」

 

「什……那巨蟒還會吃人的嗎?!」

 

臉上一綠,我眼角餘光正好瞥見那銀角蟒正甩著其中一顆頭朝蓮噴出毒霧,不過蓮卻縱身一躍,無視重力的存在,跳到一旁的山壁上避開了毒霧攻擊。只是螳螂捕蟬黃雀在後,幾乎是蓮一跳到山壁上的瞬間,馬上又一道白焰衝向他的所在。

 

蓮再厲害也無法立即閃開,只能舉起手中的長刀硬是朝著白焰迎上前去,居然還真的劈開了那道熾熱白焰,手中刀刃眼看就要朝其中一顆蛇頭劈下,剎那間一旁吐著腐蝕酸液的蛇頭已經迅如雷電的撞過來,硬生生將蓮給撞得飛了出去,陷入一旁的山壁中吐出一口鮮血。

 

蓮那麼厲害的人都沒辦法從這三頭銀角蟒身上佔到一點便宜,而且那銀角蟒的三顆頭又極具默契,若是其中一顆頭主攻,另外二顆頭便會視情況來協助輔攻……如果那銀角蟒只有一顆頭,我想蓮應該不至於會被逼到這種程度,可牠偏偏有三顆頭,而且那三顆頭還各有不同的攻擊方式,換作是我的話,大概連一次攻擊都躲不過便直接跟這世間說聲再見了吧?

 

雖然覺得犧牲蓮一個人很不厚道,不過死一個總比死三個好,所以,我轉頭正想附和紫淵,等等如果有什麼三七二十一,就先溜了再說吧。沒想到,下一秒蓮手中那柄長刀居然變成一顆巨大鬼頭,以身軀攔下了銀角蟒的趁勝追擊,同時高聲喊道:

 

「葵,退下!三頭銀角蟒是前代神王伊諾利所飼養的神獸,哪怕一整支魔族軍隊在牠面前也只有全軍覆沒的份。牠不是你現在所能對付的了的生物,趁旁邊還有兩隻誘餌可以分散牠的注意力,你該先以完成拿取神王聖杯的目的為優先,不該浪費時間和精力與打不贏的銀角蟒纏鬥!」

 

像個軍師般分析目前狀況與敵我兩方的實力差異,巨大鬼頭判定了銀角蟒不好惹,出聲建議一旁的蓮以退為進,先以完成任務為優先。

 

雖然那鬼頭分析得很正確,可是這麼一來不就變成我跟紫淵要當替死鬼了嗎?!

 

一旁的紫淵自然也知道那鬼頭打的是什麼主意,咬牙切齒地朝浮在空中正不斷將銀角蟒引往我們所在方向的鬼頭怒比了個不雅的手勢:「所以說……我最討厭鬼族了!凡事都只想到自己,完全不管別人死活的!!──你還愣著幹嘛?真想當那小子的替死鬼嗎?!」

 

被紫淵扯得一陣踉蹌,這時我也不敢再發愣,卯足了全力跟著紫淵拼命往銀角蟒尾巴蟠踞住的一個不起眼洞口處跑。

 

但是,終究還是晚了一步,銀角蟒被鬼頭挑撥到已經注意到我跟紫淵的存在,張牙虎爪地朝我跟紫淵撲襲而來。也多虧了紫淵反射神經還不錯,扯著我接二連三地避開了銀角蟒的衝撞與攻擊。但,紫淵再厲害拖著我這麼一個拖油瓶也是能力有限,如果牠翅膀沒受傷,或許還能勉強多引開銀角蟒的注意力,可是現在……

 

只聽見砰的一聲,逃命間勉強分出心神扭頭往聲音來源一看,不看還好,一看我差點氣得吐血。那個無恥的鬼頭跟蓮先溜也就算了,居然還將我們最後一線希望的洞口也給封死了,這不是明擺著要我們餵蛇去嗎?!

 

可惡……鬼燈.蓮你這傢夥,我還真是看錯你了!虧我剛剛還有猶豫一下想說要不要義氣相挺到底,你這傢夥倒是直接又手段陰狠,明明是你惹上的禍端,現在卻連一條活路都不留給我!啊?!

 

就算我在心底朝蓮那個無情拋下我們獨自逃生的傢夥,將他祖宗十八代通通都給問候了遍,也改變不了我和紫淵即將被巨蟒當大餐吃掉,最後在牠肚子裡消化完畢後,變成糞便被排出來的結局……

 

不──真要是這樣,我還不如一開始就跳崖死了算了!!

 

「噗咳!」

 

被蛇尾掃中的紫淵飛出去撞上山壁後跌趴在地,嘔出一口深黑色的鮮血,看來不只是嚴重骨折,更是傷到內臟了。

 

「紫淵!」

 

本想衝上前去查看紫淵的傷勢,但下一秒,巨蟒的三顆頭已經轉往我的方向,八成是見紫淵已經再沒有力氣爬起,打算先解決我這個還站著的人了。

 

可惡……有腦子會思考而且還強大無比的畜牲,最討人厭了!

 

即使我多想嚶嚶嚶的跟牠討饒說「巨蟒大哥,我們有事好商量。暴力是不對也不應該的……」,可是,想歸想,你能指望一隻已經死了主人的畜牲會來聽你這陌生人的話嗎?!

 

瞧那三顆頭張大嘴巴,露出尖銳的毒牙同時朝我撲來的那一瞬間,我忽然莫名的身軀一軟,緊接著眼前一黑,雖然意識還清楚,可就是全身僵硬無法動彈,連眼前也看不見任何東西了。

 

當我駭然的心想難道我已經被巨蟒給一口吞下肚裡去了嗎的時候,耳邊卻忽地傳來一道先前曾多次出現在我腦海中的聲音,只不過這一次真實了許多,而且,近在咫尺。

 

『給我安靜一點!誰准許你們太歲頭上動土的?就算已經換了型態,氣息與力量也有所變化,但靈魂的色彩與能量卻仍舊是一樣的。你們這三頭畜牲連自家主人都不認得了嗎?!』

 

耶?主人?銀角蟒的主人不是前代神王嗎?前代神王明明已經在第一次種族大戰時就跟魔王同歸於盡了……哪來的銀角蟒主人?

 

懷著滿腹的疑惑,雖我也想見識一下那個傳說中唯一可以馴服銀角蟒的主人到底是誰,但週遭一片黑鴉鴉的,連身體都無法自由動彈,更別提拜見一下那個可以馴服那頭兇殘猛獸的神王馴獸師了。

 

耳邊不再聽見有人說話的聲音,相反的,是一陣接二連三、鬧哄哄的巨大聲響。

 

一開始是感覺上像是巨蟒蜿蜒爬行在石地上,巨大的身軀壓碾著礫石所發出的沙沙聲響;再來便是蛇頭不斷吐信並帶著不明意味的嘶嘶聲;緊接著好似又有火焰噴在什麼東西上的轟轟聲;最後則是什麼重物被緩慢移開的隆隆聲。

 

隨著四周吵雜的聲音重新回歸靜寂,我也跟著身軀一軟癱坐在地,睜開雙眼,剛剛黑漆漆看不見任何東西的雙眼又恢復了能夠視物的狀態。

 

一恢復可以視物的狀態後,我頓時被眼前那三顆巨大的蛇頭正安靜乖順趴伏在我面前的姿態給嚇到爆出一聲慘叫,手腳並用地往一旁爬去。爬了老半天,發現那銀角蟒並沒有追上來的跡象,回過頭去,牠們還是老老實實的將下巴靠在砂礫地面,一動也不動,只有那三雙金燦燦的蛇眼正隨著我的一舉一動而移動著。

 

「?」怎麼回事?這三頭銀角蟒被誰給揍壞腦袋了嗎?剛剛不是還兇殘的跟什麼一樣,怎麼現在從老虎變小貓了?

 

小心翼翼的扶著一旁的山壁站起身,雖銀角蟒並沒有做出任何攻擊的舉動,但這也不代表我就相信牠改邪歸正了。屏住呼吸,我沿著山壁開始在這半大不小的空地移動,本想去查看紫淵的傷勢,結果在另一頭,紫淵正傻愣愣地坐在地上,雖滿身血跡,不過看起來精神還不錯。

 

讓我訝異的是,本來固定住紫淵受傷翅膀的木頭跟藤蔓都已經不見了,而他的翅膀竟然已經跟沒受傷的左翼一樣,似乎已經完全痊癒,看不出絲毫有過嚴重骨折的痕跡。

 

小跑步衝到他身旁,我擔憂地拉著他,詢問:「紫淵你還好吧?我剛剛看你傷得很嚴重,怎麼不多休息一下……還好嗎?有沒有哪邊會痛?」

 

一直到我出聲,紫淵這才如同大夢初醒般地看向我,起先是嚇了一跳般的往後退開,然後又像是想確定些什麼般地叫了我的名字:「藍夜?」

 

「對,是我啊!你不會是哪邊撞到腦袋給撞傻了吧?!」

 

「傻你的大頭鬼!你──……」

 

恢復了本性的紫淵本又想朝我怒罵,但他卻又像想起什麼般,欲言又止。

 

「……算了,沒事。你看那邊!」

 

「嗯?」順著紫淵所指的方向看去,本來已經被封死的道路,不知何時竟然出現了一條往上的階梯。「這、這是怎麼回事?」

 

「……那邊才是真正通往神王陵墓的通道,先前那個鬼族與人類進去的那通道不過是欺瞞世人用的。真正通往神王陵墓的通道只有三頭銀角蟒才知道怎麼開啟。」

 

「咦?」神王陵墓?原來這裡是上一代神王的陵墓所在嗎?可是……做為看門犬……不對,看門惡蟒的三頭銀角蟒為什麼會突然打開神王陵墓的通道?而且跟剛剛遇神殺神、佛擋殺佛的狠戾姿態完全不同,那銀角蟒現在乖得簡直跟什麼一樣。

 

雖有一肚子的疑問,不過將事情追根究底並不是我的作風,我向來信奉只要結果好,過程一律不重要的原則。所以,我也懶得去問到底是怎麼回事,看紫淵那副樣子,八成連他也搞不清楚銀角蟒到底在想什麼。我就姑且當銀角蟒是心血來潮不想殺生,忽然想做善事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荷狐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