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也不是說沒有。不過,那個地方是我們有翼人的禁地,除了女王外其餘閒雜人等都被明文禁止靠近的。」歪頭想了想,紫淵隨即一臉凝重地搖搖頭,否決了我要找其他條路進去的提議。

 

這也不行,那也不行,那讓我還怎麼回家啊?!

 

瞪著眼前的紫淵,我舉起手中的傳送手鐲,一步步朝他逼近:「既然這樣,你就乖乖的從了我吧!」

 

雖然這話聽起來很像壞貴族在強佔民間女子的感覺,不過早在這近一個禮拜的朝夕相處中,我已和紫淵培養出一種類似革命情感般的情誼。我也老實的告訴過他,為什麼我會出現在這種地方全是因為參加學校競賽拿錯晶牌的關係……

 

而紫淵一聽我必須帶個有翼人才能啟動傳送手鐲回家,也得知了我其實並不想完成競賽內容,只想平安回家後,大方地向我承諾有翼人的城市裡有專門對外的傳送陣,只要拜託一下他們的長老,便能將我平安無事的送回家去。

 

如今,既然這一條生路已經斷了,我也只能寄望眼前這傢夥乖乖答應跟我一起走,好讓傳送道具自主啟動讓我回家去。

 

「從你的大頭啊!明明只是個噁心巴拉連性別都沒有的人妖,還敢學別人講這種話。真要講也該是我說!」邊這麼說,紫淵邊靠過來學登徒子般地伸手捏住我的下巴,揚起一抹邪笑:「我看,不如你就從了我吧!既然回不去了就是上天註定,反正養你一個多吃飯的我還養得起。雖然臉蛋沒我們女王漂亮,不過也算挺可愛的……如何?你就乖乖的從了我吧。」

 

「……噗哧!」

 

好吧,我們做人要厚道。看見這麼個臉蛋比我還像小孩的大叔對我做出調戲般的言行與動作,不但沒有像阿奇爾老師那變態般的噁心厭惡感,相反的我還覺得挺好笑的。

 

而我,也確實很不給面子的笑了出來。

 

而這麼一笑的後果便是──

 

「渾蛋──有什麼好笑的?!啊我知道了,你是嘲笑我矮是吧!你是嘲笑我矮又一臉小孩子的外表是吧!啊?!」

 

眼看紫淵又即將對自己的身高外表自卑到暴走,我伸出雙手正想安撫他自己絕對沒有那個意思時,下一秒,遠方懸崖山壁上的有翼人城市卻忽然產生了一場爆炸。那爆炸的強烈震動連隔了一座山頭的我們都能清晰感覺到。

 

「什……怎、怎麼回事?!」

 

被地表晃動的有點穩不住重心,我連忙再次蹲下雙手撐地,以免自己不小心從我們所站立的高處跌落下去。

 

「──可惡!有外敵入侵並攻擊我們的城市了。」

 

抬頭往爆炸產生的方向望去,紫淵立即發現城市外頭陸陸續續地飛出了數以百計的有翼人,而那些有翼人手上全都拿著武器,不斷地飛至高空再俯衝下去。雖我們身在遠方無法看的多仔細,但也不難發現,幾乎那些捍衛他們自己家園的有翼人們全都是衝往同一個方向,由此不難推斷那攻擊有翼人城市的傢夥便是身在那裡。

 

「女王……可惡!女王有危險了。你還愣在那幹嘛?!還不快點跟上來!」

 

咬著牙,因為自己翅膀受傷而無法立即展翅飛回自己家園的紫淵雖一臉恨不得馬上衝回去,將那個不識相敢攻擊有翼人城市的傢夥給狠狠抽飛,不過礙於自己現在的狀況,他也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縱是如此,他也沒有絲毫猶豫地立刻自高處躍身而下,也不管我到底跟不跟得上,往有翼人城市下方的某個方向急奔而去。

 

「等…等等!紫淵,你要去哪?!」

 

就算手腳並用還是只能難看的五體投地滑下來,摔得鼻青臉腫加滿身塵灰的我也顧不得身上的痛,隨手抹去剛剛撞到流出來的鼻血,我起身後馬上又追著那簡直像有啥惡鬼猛獸在追趕他的紫淵身後奔去。

 

「白癡!還能去哪?!當然是回伊利亞斯去!!」

 

伊利亞斯?啊,對了,那個有翼人城市的名字。

 

「回、回去?難道你是想從另外一條通道回去?!那不是你們有翼人的禁地嗎?!」

 

「少囉嗦!禁地又怎樣?敵人都攻擊冒犯到我們女王的居所了,我怎麼可能眼睜睜放任那些傢夥蔑視我們女王的威嚴!!」

 

眼看紫淵又再度身形無比輕盈地縱身一跳,轉眼間便無視底下山澗的萬丈深淵,落在了一處突出在山壁外的一個小平臺上。雖說是小平臺,怎麼看也只夠能容納二個人站立……那傢夥是怎麼拿捏好跳下去的方向跟角度平安落在那上頭的啊啊啊啊──

 

老兄啊,你開玩笑的吧?通往你們城市的另一條通道入口是在那邊?你這不是逼我拿命來玩嗎?!

 

「藍夜,你還在磨磨蹭蹭些什麼?還不快點跳下來!」

 

我跳下去就沒命了啊,大哥!你以為我是你嗎?像隻猴子般,天天山林裡跳過來跳過去的……

 

當我還在猶豫到底該不該跳時,身後又傳來一陣異響。回過頭去,我的媽呀!一頭發狂且嘴邊不斷噴著白沫的大山豬看到我就像看到好吃的食物一樣,原地蹬著蹄,做出蓄勢待發隨時都會撲過來的姿態。

 

這下再也容不得我猶豫了。要不就被大山豬活活撞死,要不就跳下去或許還有一線生機……

 

深吸了口氣,「紫淵,你一定要接好我。要是害我活活摔死,我做鬼也會天天來巴著你不放!!」

 

語畢,感覺到身後的大山豬已經朝我所在的方向衝了過來,我也只能咬牙心一橫,強忍著不斷打顫的雙腿,認命地往下一跳。

 

又一次嘗到身軀急速下墜的恐懼感,好在這一次沒像剛來時那樣維持那麼長時間,在我心臟幾乎停擺前,我便感覺到有股力量猛地拉住了我的手,將差點便跟紫淵所站的平臺給擦身而過的我拉了上來。

 

「……你這傢夥真是沒用。體力差就算了,連跳個崖都跳不準。」

 

沒空去理會紫淵的挖苦,我背靠著石壁癱坐在地,險些翻了白眼地看向天空。

 

啊……好藍的天空啊。我怎麼覺得回家的路途離我越來越遠了?

 

根本沒給我多少休息感慨的機會,紫淵催促著我快點跟著他進入平臺另一邊與山壁相連的洞穴裡。那洞穴看起來有點像天然形成,可是又有點人工開鑿過的感覺……

 

由紫淵在前方負責帶路,我們便彎身摸黑走進那彎彎曲曲的洞穴通道。別看這洞穴似乎沒什麼,起先還能用走的,越到裡面就越顯狹窄,而且到中段部分我跟紫淵已經變成只能用爬的方式才能繼續前進。再加上這洞穴裡又連接了無數個不知通往哪的洞穴,要是沒人帶路,八成會在裡頭給迷了路,困死在裡面都還出不去。無形之中對我們的前進又造成了不小的阻礙。

 

就在紫淵領著我鑽了好半天的洞窟後,我爬得手掌跟膝蓋都磨出血來了的時候,終於看到遠方有一點亮光。如果沒意外,那應該就是出口處了吧?

 

幸好對方也沒讓我失望,只回頭朝我說了句「出口就在前面」後便又立刻馬不停蹄地往前方爬去。

 

雖不是不能理解他憂心他們女王的安危,可是這麼一趟又是跳崖又是爬山洞的急行軍下來,不曾受過這般苦操磨練的我,在身心俱疲的狀態下已經有點快要吃不消了。

 

誰知道,一爬出洞穴,我都還沒來得及喘口氣,我便被眼前極為駭人的畫面給嚇到說不出話來。

 

一出洞穴外,外頭一個不算寬敞的空地處已經先有了訪客到來。那人背對著我們的方向,一身輕便簡裝,手上拿著一柄充滿異國風情的單刃長刀,黑色短髮、身材修長勻稱,從背後望去也頂多比我高一些。

 

只是那背影怎麼看起來那麼眼熟?

 

不及細想,那持刀傢夥的正前方,一隻約十五公尺長,身寬約二公尺,且有著三顆頭,頭上還詭異地長了許多尖刺的白鱗巨蛇已經朝那個持刀的人發動攻勢。一顆頭吐出白焰,一顆頭噴出青色酸液,還有一顆頭則吐出黃色毒霧……

 

我還在想說這傢夥到底是誰,怎麼會去招惹到這麼隻兇猛異常的巨蟒時,一旁的紫淵已經心急如焚地大吼:「危險!趕快滾開。那傢夥是聖地的守護獸.三頭銀角蟒!對於擅闖聖地的人一律不會輕饒的!」

 

雖然紫淵已經發出了警告,但那個持刀的傢夥卻像沒聽見般,眼看白色光焰夾雜著熾熱撲面襲來,那傢夥卻是從容無比地側身閃避,讓那道白焰自他腰際半公尺外閃射而過。

 

而那持刀傢夥側身閃避銀角蟒的白焰時,匆忙間正好讓我瞥見他半邊的面孔。居然是個跟我差不多年紀的少年?

 

還在驚訝於持刀少年這種年紀就有這般身手,甚至完全感覺不到他對銀角蟒有一絲一毫的懼色時,剛剛那道本來是撲向持刀少年的白焰已經是直直朝我所在的方向襲來。

 

還愣在原地反應不過來的當下,紫淵已經怒罵著伸手將我往他的方向扯過去,勉強避開了白焰灼熱無比的致命攻擊。而白焰撞上我們剛剛出來的洞穴後,轟的一聲,洞穴坍塌,硬生生將我們唯一的退路也給毀了。

 

「藍夜,你發什麼呆啊?!不要命了嗎?!」

 

紫淵的怒罵已經不再是我所關心的重點,因為,當白焰撞上山壁,引發落石掩埋了洞穴後,那名持刀少年也跟著聞聲回過頭來,在半空中與我的視線交會。

 

也在那視線交會的瞬間,我看清了對方的面孔。

 

「──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荷狐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