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那個,等等!等一下嘛。」

 

抓緊了那個看起來跟我差不多高且長得一張稚嫩娃娃臉的有翼人,雖然剛聽他說他已經有一百五十多歲,不過有翼人也算是屬於長壽種族的一種,平均壽命約三百年上下。記得書上記載過,有翼人從出生到成長的這二十年是屬於成長期,20~280歲之間是屬於青年期,280之後則歸類於老年期……

 

一般來說,越長壽的種族生育率相對就會越低。壽命越短的種族,繁衍後代的能力便越強大。

 

就拿獸族、蟲族、人族和獸人族來說,平均壽命都在百年之內,所以數量眾多,隨便他們愛繁衍多少就有多少。同理可證,若是精靈、神族、龍族之類的,那是屬於動輒上千甚至上萬年壽命的超長壽種族,有時候甚至窮極他們一生都可能生不出個什麼東西來,所以相對數量越來越稀少……因此,就算在歷史上這些越長壽的種族,力量與能耐相對越強,可是最後也隨著接連幾次的種族戰爭爆發而一一淡出了歷史舞臺。

 

畢竟這種戰爭打越多次,死傷的就越多。當新生的速度遠遠不及死亡的速度時,為了確保種族的延續,長壽種族也只好默默地退出歷史,成為後世裡只存在於傳說中的種族了。

 

而有翼人雖不像精靈或神族那一類超越千年以上的長壽,但也有平均三百多年的壽命。因為外型神似人族再加上背上那對雙翼的關係,所以成為許多貴族花重金眷養的熱門寵物……

 

想生卻生不出來導致種族數量稀少也就算了,偏偏還要被人類抓去當貨品買賣,更關在籠子裡過著不見天日的寵物生活……換作是我也會逃到深山密林裡躲起來!

 

因此,想親近並搏取這傢夥信任讓他自己願意跟我離開這裡的唯一方法,就只有──

 

「其實,我是有一件重要的事想拜託你的!」

 

「蛤?拜託?你是我的誰啊,為什麼本大爺非得聽你的拜託不可?」

 

……這隻典型欺善怕惡的死鳥人,省略了剛剛的敬語就算了,現在居然給我自稱起本大爺?!真想轟殺死他……最好打得半死不活後再直接將人…不,將鳥拖走。

 

總算明白為何他會被那個據說跟我長得一模一樣的金髮紅眼傢夥給狠狠淩虐一番,他根本就是天生找抽,說出來的話怎麼聽怎麼讓人不爽。

 

臉頰微微抽搐,我不斷在內心提醒自己現在是有求於人,要冷靜,要放低姿態……伸手不打笑臉人不是?

 

「那個……你剛也說了,我們是萍水相逢,而相逢自是有緣。其實我要求也不多,我是想請你幫忙帶我到有人煙的地方去……畢竟我也是在手足無措中被猛然丟到這裡來,如果放任我一個人,也許不出兩天就活活餓死或成為山林野獸的大餐。」手腳並用地死巴上那隻跟我差不多高的鳥人,我陰慘慘地在他耳邊續道:「到時我要是曝屍荒野、客死異鄉,我一定會變成惡鬼,天天纏著你向你索命喔~」

 

不知道是我的恐嚇奏效還是那傢夥本來就怕鬼,聽到我這麼一說,臉色馬上一變,從原地跳起來縮到我背後,探頭探腦地往四周看去。

 

「惡、惡鬼?是鬼族嗎?!那個貪得無厭又陰險卑鄙的鬼族?!」

 

「……」

 

老兄,你到底被鬼族嚇到在內心留下了多少陰影啊?雖說鬼族是隸屬黑暗生物的一種,而既然是黑暗生物,幹些無恥下流的事也是理所當然……不過鬼族都已經在中央大陸銷聲匿跡了許久,還能將你嚇成這樣也真不容易。

 

「怎麼了?你曾經在鬼族的手上吃過虧?」

 

「哼哼……誰吃過虧啦?誰?!」明顯就是一臉心虛外加底氣不足的有翼人挺起胸膛,做出誰來我都不放在眼底的姿態。

 

……果然是吃過大虧嗎?

 

一臉同情地拍了拍他的肩膀,「我能理解的……你不用多說沒關係。」

 

「就說了我才不怕鬼族!他來一個我殺一個,來兩個我殺一雙!!」

 

無視正跳腳反駁我話語的有翼人,我動手拉起他右半邊拖垂在地上的翅膀:「……嘖嘖,翅膀都變成這樣了,如果遇上鬼族的話,可能連逃都逃不了吧?」

 

「啊~住嘴住嘴住嘴!不要再說了!!」

 

被我佯裝無心之間所說出來的話語給驚嚇到,有翼人更用力地抓住了我的肩膀。「我知道了,你不就是想跟我走嗎!不就是希望我帶你到有人煙的地方去嗎?我帶你去就是了,以後不准在我耳邊提到跟鬼族有關的話題!!」

 

見目的已經達成,我自然是樂得兩手一攤,乖乖配合。

 

「不用擔心,這一路上我會好好陪伴你,不會讓鬼族有機會再來接近你的。」

 

大概是被我說中他一個人單獨行動有可能再度會遇上鬼族的心事,有翼人面頰一紅,急急忙忙轉身:「誰、誰需要你陪伴了!我只是看你一個人可憐,怕你在荒郊野外獨自一人生存不下去才好心帶你去城鎮有人的地方!而且,我說過不准在我面前提起鬼族!!」

 

「…………」

 

這傢夥是傲嬌對吧?是傲嬌對吧?一百五十多歲的娃娃臉鳥人大叔,怕鬼就算了還傲嬌屬性……你這樣讓我到底該說些什麼才好呢?

 

***

 

「嗷嗚~」

 

一隻野生黑狼被一拐子打飛,躲在樹上觀戰的我還來不及拍手叫好,馬上又好幾隻黑狼往底下紫淵的背上撲去……眼看又是一場混戰在所難免。

 

說到紫淵……他就是那個後來跟我一起行動說要帶我去有人煙地方的有翼人。而既然決定在到達城鎮之前都要一起行動,理所當然也要交換一下各自的名字。

 

紫淵說因為他們有翼人的種族貫來只會給新生兒名字,不會有姓氏這類東西,所以對於我追問他為何沒有姓氏這問題也顯得毫無所謂。只是,他曾經欲言又止的提過有翼人唯一共通信奉的人便是有翼人女王。

 

雖然他並沒有提得很詳細,不過換個角度代入,就像蜂群裡有一隻女王蜂,其他的工蜂都是小囉囉……大概有翼人的社會架構也跟蜜蜂很像吧。有一位有翼族女王,其他的通通都在她手下辦事為女王服務這樣。

 

說到工蜂,紫淵這個一樣在女王底下做事的有翼人倒是擁有跟他外表一點都不符合,但跟實際年紀卻挺符合的強悍。

 

雖說除了人族外其他種族是沒有契約兵器這種東西,但紫淵卻能以木製類似棍棒的東西自製成拐手一般的武器來進行中短距離的近身格鬥。

 

就好比現在好了,從剛剛開始我們被狼群包圍住的時候,數十隻以狼多勢眾的黑狼一起合攻向他,他卻以行雲流水般順暢的攻擊模式,一拐子挑飛一隻黑狼。而被他挑飛出去倒在地面的黑狼只能不斷抽搐口吐白沫,無法再度起身發動攻擊。由此可見紫淵的腕力與臂力之強。

 

至於我……當然不是每次陷入被森林猛獸攻擊的危機時就躲到一旁去納涼,我偶爾也會使用布萊恩幫我惡補過的闇魔法幫忙。雖不是每次都能順利使用出來,不過跟我使用其他魔法相比,闇魔法的成功率已經算很高了。再加上費歐莉娜先前的體能特訓,這一路上雖難免有些小傷,但也算有驚無險地到達了一座依附著懸崖,同時鑿空石壁所建立在半空中的空中都市前方。

 

「──那裡便是我們有翼人所居住的城都.伊利亞斯。」

 

帶著我走出叢林的紫淵站在高處,一臉十分驕傲地向我介紹著他們所居住的城市。

 

「……我能請問一下嗎?」跟在他身後爬上來的我因為高處強風吹襲的關係,不得不蹲下身軀藉此維持重心。「你們都是怎麼進城市的?」

 

「廢話!當然是用飛的。」一臉問這什麼弱智問題的紫淵沒好氣地回頭賞了我一記白眼。

 

……靠!居然被一隻半人半鳥的傢夥給鄙視了。是說到底誰才是弱智這還不一定吧?

 

「你以為……以你現在骨折了半邊的翅膀還沒痊癒,你有辦法帶著我飛回你們有翼人的城市去嗎?」

 

冷冷瞥了對方一眼那雖目前沒拖地,但也看得出來用木頭跟藤蔓暫時固定在原位上的右翼。

 

再說,不是我想給他吐嘈,是他先瞧不起我智商的!

 

「…………」被我的話語堵得一噎,紫淵惱羞成怒地拍起左半邊翅膀朝我怒吼:「囉嗦!還不是你害的。不是你的話,我的翅膀會變這樣嗎?」

 

喂喂喂……你也講點道理好不好。是跟我長得一樣的金毛紅眼傢夥折斷你翅膀的,這怎麼能算到我頭上來?不要讓我鄙視你身為鳥人的腦容量與智商也跟鳥一樣,OK?

 

懶得理他,通常這時候再跟他頂嘴只會浪費時間外加自討苦吃,因為這傢夥實在沒品到說不贏人家就動用武力。我是文明人,才不會跟這種未開化的野蠻鳥人計較。

 

「不管怎樣,除了用飛的外,難道就沒其他的通道可以進去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荷狐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