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龜]《向日葵》中篇
更新時間: 06/25 2006




離開了KT樂屋之後,龜梨原意是想回家休息好好睡上一覺的。
畢竟從6月份起自己便開始要投入月九的拍攝工作,再加上手邊現有的的節目主持與各大節目的固定通告,到時應該又是忙得不可開交的一個夏季……
攔了一輛TAXI,慵懶地交代地址之後,龜梨便將自己埋身於座椅之中。
望著窗外不斷飛逝的景色,耳邊仍不斷傳來山下那首《向日葵》的旋律與充滿夏日風味的嗓音,龜梨忍不住回想起,方才山下在上HEY!HEY!HEY!之前給自己所打的那通電話……
雖然兩人如今已經冰釋前嫌,更是私下都已經以親友相稱,

 

但一提到之前兩人吵架甚至冷戰了數年的那段時間,

 

兩人還是免不了會有些猶豫。
畢竟,當初會吵得那麼凶,更因為那一次的吵架而差點大打出手,更因此而冷戰了那麼久的起因竟只是一件以現在的他們來看,根本就是雞毛蒜皮的小事一樁而已,

 
 

但當初為何會鬧到如此決裂的地步,

 

連視線都不願相對,連正面看對方一眼都厭惡的程度…龜梨至今仍不太明白。

雖然之前兩個人也曾經因為一些小事而打打鬧鬧,

 

但自己身邊有仁,

 

山下的身邊也有斗真;所以,

 

即使兩人曾經多次意見不和,也都在仁與斗真的協調與安撫之下相安無事。
真正爆發出來,應該當屬兩人各自私下相約到公園談判的那一次吧?
那一次,正是山下被抽出來當上NewS的Leader,同時也是2003年末NewS宣告結成的那時候…
龜梨至今還清楚的記得,自己那時接到消息時,第一時間想到的不是替山下感到高興,

 

而是斗真。
因為他們四人經常玩在一起,一起練習,一起出去玩…斗真和仁分別各自擔當自己與山下之間的剎車緩衝器,

 

也多虧了有他們兩人,那時候叛逆的自己與總是一副乖乖牌優等生模樣的山下才不至於衝突不斷。
但是,

 

山下如今竟然要拋下曾經與他約定過要一起出道的斗真自己先行以其他團體的名義出道,這件事卻是讓龜梨說什麼也忍不下這口氣。
不顧仁的勸解與攔阻,自己那時不顧一切的衝到4TOPS的樂屋,山下因為被高層叫去所以不在,

 

裡頭的風間和長谷川則是一臉不忍地看著神情落寞的斗真,

 

看見龜梨衝進來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雖心知肚明他的來意應該是要質問山下,但被捨棄掉的他們卻什麼話也說不出口。
而斗真在看見一臉憤怒的龜梨進來時也只是勉強自己露出一抹微笑,

 

強打起精神:『小龜…你怎麼來了?』

不值得!
太不值得了!!
當時的龜梨,腦海中只剩下這幾個字。
他無法諒解為何到了此時此刻斗真居然還笑得出來,他明明就被那個忘恩負義的山下給捨棄掉了不是嗎?!
爲什麼,到了這種時候…他都還要勉強自己微笑呢?!
他不生氣嗎?
他不恨嗎?
明明就是山下自己跟他約定了要一起從J家畢業,要一起出道…
現在山下卻違背了他的承諾,

 

背棄了他的誓言,為何大家卻不責怪他?!
爲什麼不好好的質問那個空有一副天使外表,實際上卻滿口謊言的渾蛋騙子?!

咬著牙,

 

龜梨面對斗真的詢問一句話也不吭一聲,反手甩開隨後追來的仁的手,

 

怒氣沖沖地掉頭便走出4TOPS的樂屋。
回程的路上,任憑仁在一旁苦口婆心的勸說P自己也有苦衷,事務所的決定誰都無法反抗,P也是迫不得已…等等之類的話,

 

但那時早已被怒火矇蔽了理智的龜梨哪裡還聽得下?
充耳不聞地直接拿出自己的手機撥給山下,待對方一接通,也不給對方任何說話的機會,

 

劈頭便扔下一句:『我是龜梨,我有重要的事情要跟你說!等你有空將時間地點傳Mail給我,可以的話最好今天明天你選一天,

 

我要跟你私下解決。』
『等…小龜!你這是幹什麼…』你這種態度和說話語氣根本就是一整個活像要找P幹架的樣子……
啪!
不給仁將話說完的機會,龜梨逕自闔上手機蓋,冷冷地瞥視了身旁的仁一眼,冷聲道:『你和斗真或許可以容忍那傢伙的冷血無情,

 

但我卻無法裝做什麼也沒看見!是那小子先背叛了我們的!!』
『小龜,不是!P不是你想像的那樣…』
『不要替他辯解!!我自己有眼睛我自己會看!平時總是一副優等生乖寶寶的樣子,實際上卻是沒了利用價值就一腳便將人踢開的現實者,像山P這種偽善到極致的傢伙…我絕對不原諒他!!』
『小龜!!』
將仁的無奈與企圖再爲山下辯解的舉動給遠遠拋在身後,龜梨自顧自地走了。

那個時候,自己爲什麼會因為那件事而感到萬分的氣憤呢?
明明是只要稍微思考一下就能明白且簡單的再不過的道理…
明明知道縱使山下再怎麼不願意,他還是沒有其他選擇,只能按造事務所的安排去做……
明明不關自己的事,

 

被捨棄拋棄掉的人是斗真,為何自己會有一種彷彿被背叛了的感受呢………

龜梨怔怔地望著TAXI正好駛經過昔日與山下一起相約來私下談話的那個公園,

 

連想也沒多想便是忽然開口要司機停車。
付了錢下車,

 
 

龜梨若有所思地沿著昔日也曾經走過的道路進去。
看著公園中的一草一木都和二年多前沒有任何改變,

 

就連公園正中央的那個噴水池也是和當初一樣沒有更改…踏在綠蔭步道下,龜梨莫名地湧起一股懷念且感嘆的衝動。
今天因為是非假日,所以公園中也沒什麼人,只有一些老公公老婆婆在散步,

 

和幾個家庭主婦推著嬰兒車在彼此閒聊,

 

遠方的遊樂設施則可以看見數名小孩子在那邊爬上爬下的玩耍著……

難得的午後悠閒時光,看得終日忙碌的龜梨微微泛起苦笑,卻又不禁有些感嘆時光飛逝,回首前塵有些物是人非的感受。
坐在公園長椅上,龜梨望著前方正在追逐奔跑的一對小男孩,恍惚之間忍不住看得有些出神,彷彿看見了昔日的自己與山下,還有仁跟斗真,四個人總是一直在一起玩耍討論,

 

還有相約逛街,甚至一起說說喜歡的女孩類型…
只是,那段曾經天真爛慢的歲月,卻在山下以NewS的Leader身分先行出道的那一刻起,便徹底的走了樣。
而自己與山下之間,

 

原本就總是針鋒相對又暗潮洶湧的危險關係,

 

也終於在那一天徹底的惡化決裂…

龜梨有些疲憊地閉上眼,那一日和山下在這公園發生爭吵的那一幕,彷彿又活生生地重現在眼前。

『爲什麼答應組成NewS?爲什麼捨棄了斗真?』
夜深人靜,

 

一片寂靜的公園早已裊無人煙,

 

二道纖細的少年身影相互對峙著,在昏黃路燈的映照下,顯得氣氛有些火爆險惡。
『…龜梨,你說有重要的事要和我說就是為了要問這個?』
面對龜梨的咄咄逼人,山下表情一副疲憊萬分的模樣,伸手揉了揉眉心。
不悅起蹙起眉頭,龜梨將對方的態度視為不想回答,原本還只是打算心平氣和的與對方好好談談,

 

問出個結論就算。
但現在對方這一整個明擺了厭煩不願多談的態度,當下讓龜梨火氣高漲,

 

頓時衝動地伸手便一把扯住山下衣領前襟,

 

拔高音量怒聲道:『問這個又怎樣?怎麼,你現在要比我們其中任何一個都還快先出道就擺高姿態了是不是?!』
在事務所中已經被高層厲聲警告威壓過的山下,連斗真也不願聽他解釋,

 

只是淡然地朝自己說了聲恭喜便轉身走了…其他人也都不諒解自己,這些天一連串發生的事已經讓山下感覺萬分的厭煩與疲憊,為何就連到了現在這種深夜時分都還要面對龜梨的質問砲轟?
縱使山下是全事務所中被號稱最溫柔和善的人,

 

此時此刻卻也忍不住這些天不斷積壓在心中的怒氣,再加上眼前的人又是向來就跟自己意見相左、水火不容的龜梨,山下當下也毫不客氣地掙脫對方的手,

 

一臉的煩躁不耐…
『擺高姿態的到底是誰?!龜梨和也,你是憑什麼身分站在這邊質問我?你是我的誰,我非要有這義務跟你說明不可嗎!?』
『你!』
一時語塞,龜梨暗藏即將爆發怒火的細長眼眸與山下充滿冷冽無情的靈動大眼在半空中交會相對,一瞬間火藥味十足濃厚。
『山下智久,我不想跟你廢話那麼多。我只想問你,你到底將斗真當作是什麼了?只是你通往出道的一個踏板嗎?!從前你跟他約定過的,要一起出道的誓言難道只是說好玩而已嗎?!』
『現在是誰在和誰說廢話?』
冷聲嗤笑,

 

山下雖然知道龜梨只是擔心斗真,但向來心高氣傲又豈能容許對方這種的說話態度?
尤其自己近來的心情因為NewS結成並出道已經是一整個惡劣到極點,

 

幾乎就要面臨爆發邊緣,再加上龜梨不諒解的神情與彷彿將所有過錯都推到山下身上的話語,更是形同導火線一般的點燃了山下極力壓抑的情緒,頓時一股腦的爆發出來而一發不可收拾…
『約定又怎麼樣?!人終究還是只能屈服於現實之中不是嗎?!我還能有其他選擇嗎?!服從公司的每一個安排與要求…合同契約中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寫著。難道我說不要就真的能不要嗎?!你懂什麼?明明什麼都不知道,就不要一副好像自以為什麼都知道般的來對我說教!!』

愣愣一怔,

 

龜梨有些傻眼地望著頭一次爆發出自己真正情緒的山下,即使從前山下也會鬧脾氣使性子,但真正的發怒咆哮卻是一次也都沒有過…而這一回,即使是從小在他人眼中總是一副不良少年姿態的龜梨也被嚇到愣了兩秒。
只是,嚇到歸被嚇到,龜梨的脾氣向來也是剛烈倔強到近乎冥頑不靈的一個程度,從來只有他凶別人,哪時候曾被人用如此態度對待過?
即使是同團體中的仁,也從不敢對自己開玩笑開得太過分…
但眼前的這傢伙是怎樣?
自己不過問了他幾句,

 

就擺出這種模樣是怎樣?!
算挑釁還是想找自己幹架?!

咬牙,『…這是你的真心話?就只是因為公司的安排,所以你背叛了斗真對你的信任,背棄了你們昔日共同的承諾…即使是這樣,

 

你一點也不會內疚嗎?!爲什麼你還能一副若無其事模樣的笑著!?』
『不然我還能怎樣?!就因為不能和斗真一起出道就整天哭喪著一張臉嗎?!我是藝人,跟一般人不一樣,

 

我沒有任性和耍脾氣的權利!!私下也就算了,但是一但站上舞台,

 

即使是再怎麼難過,

 

還是只能強撐起微笑面對FANS!FANS沒有義務必須承擔你個人的情緒!!』
『不要用公司的那套說辭拿來當藉口敷衍我!今天你既然連跟你最親近的斗真你都能這樣無情對待,會不會到了哪一天,我跟仁對你一但沒有了利用價值,你也要像對斗真一樣的對待我和仁是不是?!』
彷彿在比誰音量較大似的,那兩名纖瘦俊麗的少年同時扯住對方衣領,勢均力敵地在極短距離下互相瞪視著。
深夜的冷風颯颯地吹過一片靜寂的公園,在一段不算長的時間中,

 

誰也沒有再說過話,只是誰也不願先示弱地望著對方…

『……』
凝視著對方美麗的杏形大眼,

 

龜梨隱隱中彷彿看見了對方眼中一陣無法對任何人說出口的心痛與悲哀,只是昏黃的路燈讓他看不清也望不明,但不想清楚探究的到底是因為路燈太昏暗的緣故還是自己矇蔽了自己心靈不願看清,

 
 

那時候的龜梨並不知道。
只是莫名的,眼眶一陣溼熱,就連鼻子也開始泛酸…
而究竟是因為什麼,自己卻說不上來。
『…我不會原諒你的。絕對不會!走著瞧好了,有昭一日我一定會超越你的所有成就,

 

而且我也不會軟弱地捨棄掉身邊的任何一個夥伴!我會以實力來證明,

 

你今天這樣因為公司決策而軟弱逃避的決定是錯誤的!!』
冷冷地鬆開山下的衣領,龜梨趁著自己眼淚還沒落下之前便轉身大步的離開了。
而山下只是一語不發地望著龜梨逐漸消失在黑暗中的身影,表情沉痛地閉上雙眼,同樣轉身回首,就此背道而馳,

 

誰也不願先低頭…
正因為兩人都同樣倔強同樣頑固,所以誰都沒有回頭,誰也都沒有發現各自臉上遏止不住的眼淚究竟是為何而不斷落下,同樣的也不能明白,

 

彼此關係決裂的那一瞬間,胸口處猶如被狠狠撕扯開來般的隱痛又是因何而起………

自遙想中回過神來,龜梨苦笑。
自己是怎麼了,居然對著這片景色開始多愁善感了起來…
正前方的花圃中,一部分的向日葵花海正在這初夏季節綻放,

 

黃澄澄的美麗花海讓龜梨不禁想起山下單曲中所收錄的那首《向日葵》。
向日葵一直以來都是自己最愛的花朵,不只是因為那黃澄的美麗大花朵,更因為它積極向上且總是不畏風雨般樂觀的精神讓自己一直很喜愛,所以,自己也一直都以向日葵的精神來勉勵著自己。

一陣風吹來,

 

向日葵隨風搖曳,宛若低語微笑般的神態讓龜梨看了也不禁跟著揚起一抹淺淡的笑意…
微瞇著眼防止風沙跑進眼睛裡,

 

龜梨接著又舉起手想整理自己那因為突如其來的一陣狂風而被吹得凌亂的頭髮時,卻在不經意之間看見了自己左手小指上那一圈已經漸漸淡去的戒痕。
怔怔想起,會戴尾戒似乎也是因為那時與山下爭吵而陷入無止盡的冷戰時期中,

 
 

被仁好歹說盡的將兩人一起拉出去逛街,無話可說且徹底無視對方的自己與山下,還有被夾在兩邊裡外都不是人的仁…
在逛飾品店時,

 

仁發現了一對尾戒,本想拿來給龜梨與山下試戴,

 

可能是想藉此讓他們兩人和好,但龜梨卻看穿了仁的意圖,逕自將他正準備拿給山下戴的尾戒給直接拿過來,然後當著山下的面將另一枚尾戒給套入仁的右手,不顧仁的慘叫,直接叫櫃檯結帳。
對著一臉陰沉且臉色迅速鐵黑的山下,龜梨不但是視而不見,

 

更是朝仁微笑說道:『這是我們身為同伴的一種證明,

 

也是我們KAT-TUN的羈絆。不管發生了什麼事,

 

我絕不會捨棄同伴的!仁,你也是吧?』
仁一臉的錯愕同時在內心不斷的哀嚎,心想這兩個傢伙幹嘛鬥氣鬥得這麼明顯,而且事情過去就過去了,何必再像小學生吵架一樣的將自己也給拖下水啊……orz
『…………』
山下只是冷冷地望著他們兩人已經分別各自套在左手與右手上的尾戒,然後只是極盡冷淡地扔下“我下午和小亮約了一起吃飯,先走了。”,

 

隨後也不管他們兩人反應如何便逕自轉身走了。
『啊,P等一下……』仁正想追上跟山下解釋時,龜梨也同時轉身朝另一邊走去,搞得仁一個頭兩個大,

 

不知道該先去追誰才好…
頓了一下,仁先打電話給自己和山下共同的大親友U君,

 

要他先勸勸山下後便立刻追上已經走出一兩百公尺外的龜梨身影。

『小龜……你和P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了?問你們卻又都不說…你們這樣我很擔心啊!』
『什麼事都沒有。』冷冷地迴避仁關心探詢的眼神,龜梨避重就輕地回答。
『你說謊!你和P明明都那麼的在意著對方,幹嘛將氣氛弄得那麼僵啊………』還故意在P面前買尾戒,

 

我本來是想讓你們兩個戴的,爲什麼會變成我和你一人各戴一枚啊……
『不要在我面前提到那傢伙的名字。』龜梨橫眼怒瞪。───不想戴的話就拿來,我拿去送丸子或聖!
『|||||||||||||||||||||||||||||』幹嘛翻臉跟翻書一樣快啊,

 

只是提到名字也不行麼?= =+
『小龜……』
仁還想說些什麼時,龜梨已經停下了腳步,

 

低垂著頭,看不清他的表情,只能聽見他微弱的聲音在喧鬧的大街上幾乎被潮來人往的聲音浪潮淹沒…
『仁……不要捨棄我們大家。不要像那傢伙一樣,捨棄了身邊最親近的夥伴……這枚尾戒我希望你能戴著,

 

因為我希望你每看見一次右手小指上的尾戒時,就會想起我們KAT-TUN同伴之間的羈絆………』
語塞,仁愣愣地望著向來強勢且堅強的龜梨居然會說出如此軟弱的言語,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只覺得胸口不斷地翻騰著複雜的思緒。

其實自己也明白的,山下以NewS的Leader身分出道,

 

對自己,對龜梨,對斗真,

 

都是一種震撼也是一種傷害…
因為就連他們自己也沒有把握,會不會哪一天也在公司的政策之下被拆了開來,以另一種形式組合來出道。
龜梨的不安也是自己的不安,只是自己以天然的BAKA模樣掩飾,

 

沒有說出口也沒表現出來罷了。
今天不管是換了誰變成山下,其實都會有一樣的困擾,也一樣無法得到身邊週遭人的諒解…只是,

 

那個被選出來的人剛好是山下智久罷了。

沉默著,仁的手輕輕地按在龜梨頭上,迎上對方投來的錯愕目光,他卻是微微一笑:『…回去吧。』
『…仁……?』
望著已經率先走上前去的仁的背影,龜梨有些困惑。
然而,

 
 

前方的那人卻只是高舉出右手,

 

亮出右手小指上新買的尾戒,帶著笑意的聲音隨風傳送而來:
『KAT-TUN的頭牌K不能少,我這位居第二的A當然也不能少。不管少了誰,KAT-TUN也不能再叫做KAT-TUN了,

 

不是嗎?』
聞言,

 

龜梨莫名地又覺得眼睛有些泛酸,但心頭卻像一塊大石終於落了地般,露出了一抹如釋重負的微笑追上前方仁的身影───

嗯…不管以後發生了什麼事,我們都絕不會捨棄同伴的。
我們約定過了…
這對尾戒就是我們夥伴之間羈絆的證明…
約定好了唷,仁。
我們六個人都要一起以KAT-TUN的身分出道───我們約定過了。







後語:

我發現我真的廢話很多orz
預定上下篇完結的東西居然被我搞成變成得上中下完結||||||||||||||||||||||||||
我家兒子現在都還沒正式登場…(淚奔)
雖然這篇本來就是都用龜的角度來寫,但我想念我家兒子啊~(毆)

另外,我發現票數又變少了= =+
大家真是現實的傢伙,沒寫危險遊戲也不必這樣吧orz
well
下篇一樣是下週末更,當然,

 

如果大家不想看下篇那我會直接更危險遊戲orz
那個下篇我就扔自己家隱藏起來,只給親朋好友看就好了~(毆)
↑先聲明,

 

這不是威脅,是恐嚇!(粉碎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荷狐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