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再度恢復意識時,我發現自己正身在一個烏漆抹黑的地方。而唯一的光源處則是在一個隔著大片鐵柵欄外,一處週遭放著各式刑求用具的火盆。

 

愣愣地看著這個陌生又陰暗潮濕的地方,我一時還反應不過來這是怎麼一回事。

 

記得最後失去意識前,我應該是中了約書亞的烏鴉嘴詛咒,正從全國最高的建築物.時鐘塔上跌下來才對……

 

從那麼高的地方摔下來就算是不粉身碎骨也會血肉模糊,可是,我好像手腳都好好的沒事,除了身體有些肌肉痠痛外,並沒有感覺到哪邊會疼痛……

 

「──難道,我已經死了嗎?!」難以置信地雙手抱頭。「該、該該該不會,這裡就是傳說中做盡壞事的人才會在死後前來接受審判與懲戒的地獄吧?!」

 

一想到自己已經不在這個人世間,我的臉刷地一下子就綠了。

 

「不是吧!我並沒有幹什麼壞事啊,我頂多會跟朱陽一起惡作劇,在大祭司的茶裡放辣椒,在費歐莉娜的麵條裡放煮熟的蚯蚓……這應該不至於讓我下地獄吧?!」

 

「……咳。」

 

當我還在細數自己究竟有犯下哪些罪大惡極的過錯時,一旁角落卻忽然傳來一道聽起來頗無奈的輕咳聲。順著聲音來源望去,我這才發現,角落陰暗處還有個人坐在那。而且仔細一看,居然是莫桑那傢夥!

 

「莫桑?難道你也跟著下地獄了嗎?」慌張地撲到對方身旁,「你該不會是因為沒拉住我,所以一時想不開也跟著我跳下來了吧?!啊啊,你果然是個講義氣的傢夥!怕我一個人孤獨的死,所以也跟著我一起殉情──……唔唔唔!」

 

我還在嘰哩呱啦地讚頌對方果然是個重義氣又重感情的傢夥時,莫桑卻嘴角微微一抽,猛地伸手捏住了我的下顎,讓我再無法正常說話,只能發出一連串意味不明的呻吟。

 

「沒水準的惡作劇就算了,居然還有臉說的這麼大聲……藍夜.凱斯略爾你這少根筋又沒大腦的白癡,給我好好看仔細現在的狀況。你我都還活得好好的沒死,而且你也不是什麼國色天香的美人可以讓我不顧一切跟著你一起殉情!」

 

在莫桑一道心情頗為惡劣的嘆息後,他總算鬆手放開了我。

 

揉著被捏痛的下巴,我嘀咕著莫桑這傢夥是去吃到炸藥了嗎,怎麼火氣這麼大?同時也不敢再吭聲地轉頭仔細觀察起周遭的環境。

 

大概是身邊有個認識的人讓我心情比較穩定一點,我沒再像剛剛一醒來時那麼不安。所以,當我發現自已其實並不是身在什麼地獄,而是被關在個類似牢房的房間裡後,我則是怔住了。

 

「這裡是……牢房?我們被抓了?」

 

「……謝天謝地,你總算腦袋清醒了是吧。」

 

莫桑那聽起來不無諷刺的聲音讓我同樣心情不爽地回頭狠狠瞪他一眼。「我腦袋一直都很清醒,剛剛只不過是剛醒來還沒進入狀況罷了!」

 

「那我倒希望你可以一直都維持著在狀況內啊。」

 

「…………」靠,我忍!

 

咬牙,雖然我很想撲過去痛揍一頓眼前這個明顯就是心情不好拿我當出氣包的傢夥,不過看在對方也曾救過我幾次的份上,我就大人有大量的暫時不跟他計較了。

 

對,我是心胸寬大的人所以才放過他,絕對不是因為我體格矮他一大截又魔法比他爛,怕打不過他才放棄的……

 

在心底碎碎念著不斷朝自己洗腦,我索性也懶得理他,直接走到牢門前嘗試地推了推……嗯,果然文風不動,蓋得很牢固也鎖得很堅固。

 

很乾脆地放棄了破壞牢門的想法,既然莫桑也跟我一樣身在這裡,那也代表在我醒過來前他應該也試過所有可能逃出去的辦法了,現在才會束手無策地跟我一起被關在這裡。

 

現在急也不是辦法,還是先瞭解一下現在到底是什麼處境好了。

 

側頭,我望著還縮在角落,一臉懊惱兼絕望的莫桑,問道:「喂,為什麼我們兩個會在這裡?」

 

我明明記得我正從時鐘塔上掉下來……怎麼一醒來就被抓來蹲苦窯了?

 

一聽到我這麼詢問,莫桑抬頭看往我的方向,一臉活像看到鬼的表情。

 

「你……全都沒印象了嗎?」

 

蛤?「我應該要有什麼印象嗎?」

 

「……那你還記得你最後昏迷前所發生的事嗎?」

 

昏迷前所發生的事?我雙手抱胸皺眉回想。

 

「我只記得我被約書亞那個烏鴉嘴害得從時鐘塔上掉下來……然後再醒過來就在這邊了。」

 

「……難道說,那個人真的不是你?」莫桑驚訝地挑了下眉,垂頭低語。隨後又立刻抬頭看向我,一臉嚴肅地追問:「藍夜.凱斯略爾,你老實告訴我,你有沒有雙胞胎兄弟還姊妹之類的親人?」

 

額角不自覺一條青筋浮出。「我說不要連名帶姓的喊我你是聽不懂人話是吧──……算了算了,跟你這種死腦筋的人簡直是無法溝通。」

 

頓了一下,換我反問:「老兄,你是聽過大祭司閣下還有收養過我以外的孩子嗎?而且,如果我有兄弟姊妹之類的親人,怎麼我從來沒看過啊!」

 

「所以那個人真的不是你?」

 

完全是牛頭不對馬嘴的對談讓我忍不住大翻白眼。

 

「我說……你能不能說話有條理一點?」什麼是不是我……你到底在說些什麼根本讓人聽不明白啊!

 

「金髮、紅眼,以及……跟你擁有一模一樣外貌的人。你真的……一點印象都沒有?」

 

問這話的同時,我可以清楚感覺到莫桑的眼睛一直死死地盯著我看,好似深怕漏掉我的任何一個反應般。

 

「沒印象啦!再說,如果我真有兄弟姊妹之類的,怎麼可能只有臉跟我一樣,頭髮跟眼睛顏色卻一點都不一樣,這根本不合邏輯不是……!」

 

說到這,我的腦海中忽然想起,多年前初認識白月時,她也曾經說過和莫桑類似的話。

 

她說,那個曾經在她性命垂危時救了她一命的救命恩人是個和我長得一模一樣,卻擁有一頭黃金般璀璨髮色的人……雖然那時候白月沒提過那人的瞳色,不過怎麼聽都怎麼覺得那時救了白月的人跟剛剛莫桑所描述的人是同一個。

 

「喂,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我從塔上掉下來後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後來我們會一起被抓?約書亞那個死烏鴉嘴又跑哪去了?」

 

決定暫時先別管之前白月和剛剛莫桑所曾遇過的那個跟我有著相同外貌的傢夥問題,我想先瞭解一下我昏迷這段時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然後再來做最壞的打算。

 

莫桑還是用充滿疑惑的眼神盯著我看了一會,這才緩緩道來:

 

「在你從時鐘塔上掉下去時,我本也以為你是必死無疑。不過,沒想到在你落地前,你身上卻突然湧現一道極刺眼的強烈白光……之後便發生了一場魔法爆炸,不只將地面炸出一個大窟窿,也將時鐘塔底下緊鎖的大門炸掉,同時一些週遭的民房與附近的獸人軍團也跟著遭殃。」

 

聽到莫桑說到這,我真覺得,其實我運氣還真不是普通的好。從高塔上掉下來沒摔死,正好也捲入一場威力頗大的魔法爆炸中也沒事……我該不會將一輩子的好運都在那瞬間給用完了吧?

 

「當我跟約書亞從塔頂衝下來時,並沒有看到你的身影,反而是一名跟你有著相同外貌卻是金髮赤瞳的少年正一路擊殺所有攔住他去路的魔物與獸人,同時朝市民廣場的方向前進。因為擔憂你的安危,所以我跟約書亞也跟在那人身後一併追去……但是,在接近市民廣場時,他卻突然消失不見了。我和約書亞驚駭之餘便分散去找……最後,我是在一條頹頃的廢巷中發現你倒在那邊昏迷不醒。」

 

「耶?」聽莫桑這麼一說,我自己倒是愣住了。

 

照理來說,從塔頂掉下來的我應該會在塔底下被發現啊,但莫桑卻說他是在離時鐘塔一段距離且靠近市民廣場的一條廢巷中發現到我的蹤跡……這不可能啊!難道那魔法爆炸的威力強大到將我吹到那邊去了?但,那我也不可能毫髮無傷吧!

 

似乎是發現我終於明白了事情的癥結所在,莫桑微微一嘆,起身走到我身旁。「我發現你時正好也被一群巡邏中的獸人警備隊發現,因為單憑我一人並不是武力強大的獸人部隊對手,所以我們就一起被抓到這裡了。」

 

抓到這裡……那些獸人要抓我的理由我大概是知道,不過,為什麼那些獸人也要緊咬著莫桑不放?菲利浦王子在找的人是莫桑的主子.斐勒王子,就算抓了莫桑也未必就能知道斐勒王子的下落不是嗎?

 

唔……這難道就是所謂的寧可錯殺一百也不願放過一個?

 

在我仍在思索那個跟我長得一模一樣的金髮傢夥真實身份到底是誰,且又再度落到獸人手底的我又會有怎樣的下場時,突然間,牢獄的另一端傳來士兵們一道道惶誠惶恐的跪拜聲。

 

順著聲音來源望去,熟悉的壯碩高大身影已經從牢獄彼端的走廊轉進來,最後,停留在我跟莫桑被禁閉著的牢門前。

 

看到先前那個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熊王子再度出現在我面前,我下意識反應便是往後方退了一步,而莫桑則是陰沉著一張臉伸出一隻手將我護在他身後,同樣一臉謹慎絲毫不敢大意地跟那隻熊王子拉開距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荷狐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