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看到藏在莫桑背後的我,巨熊王子揚起一抹或許他自認很友善,不過我怎麼看都很猙獰的笑容,笑道:「……小子,我們又見面了。」

 

「啊哈哈……是啊,真是冤家路窄、不,這叫有緣千里來相逢。菲利浦殿下,看在我們這麼有緣的份上,您就當這世上從沒我這個人存在可以嗎?」苦著一張臉,我努力擠出悽慘的笑容,哀怨又諂媚地道。

 

「哼!」對於我的請求回報以一抹不屑的笑意,菲利浦王子接下來便徹底無視了我的存在,改將視線移到莫桑身上。「……你真以為你用鍊金藥水改了模樣我就認不出你來了嗎?也真難為你的辛苦喬裝了,不過……你是不是忘了?獸人一族向來都有比其他種族都要靈敏百倍的鼻子。哪怕改了容貌,你身上的味道卻是怎麼也消除不了的!」

 

因為被對方給華麗的無視掉,所以此刻正陰暗地縮到牆角不斷撓牆,同時在心底朝菲利浦王子的小人猛打釘兼詛咒的我,在耳邊飄來一段讓人費解的話語時,讓我不禁停下手邊的撓牆動作,扭頭看往正隔著鐵柵互相對峙的熊王子與莫桑。

 

「……」

 

由於莫桑背對著我的關係,所以我並沒辦法看到他現在的表情。不過,即使隔著一段距離,我還是可以清楚的感覺到莫桑身上正散發出濃重的森森寒氣,冷得我忍不住直打哆嗦。

 

後來他們又低聲對談了些什麼,我便聽不大清楚了。只隱約可以聽見什麼加冕、大祭司、人質……等等之類的單字片語。

 

最後,熊王子像聽到什麼笑話般,突然態度無比張狂囂張地仰頭狂笑,同時伸出一隻手隔著鐵牢撫上他對面莫桑的臉龐,獰笑:「怎麼,你還有心思去管別人的死活?放心,要死,那小子也會在你之後才死。你黃泉路上不會寂寞的!哈哈哈哈~」

 

當莫桑一臉憤然地拍開對方的手,卻也只能以那雙迸出冰冷犀利寒光的灰藍色眼眸狠狠瞪視著對方的身影揚長離去。

 

看到剛剛那一幕,我不免有些好奇起來。

 

照剛剛的情況看來,莫桑明顯跟菲利浦王子認識……莫桑身為王太子雞肋殿下的隨從,會認識大王子那頭熊也在情理之中。可是,身為大王子的菲利浦殿下,為啥會對區區一介侍從這麼在意?不但親自來這牢獄探望,而且還伸手碰了他的臉……是說那張麻子臉有啥好摸的?

 

唔唔……該不會那頭熊王子其實很欣賞莫桑的才能,很想將他挖角到自己旗下?可是莫桑卻對那個軟弱無能的雞肋王太子忠心不二,一再而再的拒絕熊王子的招降……所以熊王子惱羞成怒之餘才想趕盡殺絕。

 

而且根據剛剛他們的對話……應該是莫桑擔憂雞肋王太子的安危,而熊王子聽了卻很不爽,所以放聲大笑,效仿古今中外始終都很討人厭的反派BOSS角色,放話說:「放心,要死,(斐勒)那小子也會在你之後才死。你(們主從)黃泉路上不會寂寞的!哈哈哈哈~」

 

人才啊人才,莫桑你真是個赤膽忠心、不侍二主的人才!

 

只是那個空有臉蛋卻軟弱無能的雞肋王子哪裡值得你這樣賣命了?竟讓你連命都可以不要。

 

在我還一臉崇拜敬佩地盯著莫桑的側臉瞧時,莫桑似乎也發現到我的視線,回過頭來,沒好氣地白了我一眼:「幹嘛?」

 

「……沒,我只是突然覺得你其實挺偉大的。」

 

難得我一本正經且打從內心如此認為,可是莫桑那傢夥卻不怎麼領情,一副雞皮疙瘩掉滿地的驚悚表情看著我。雖然我很想朝他比個市井小民間不入流的問候手勢,不過想歸想,我可沒勇氣付諸行動。

 

「喂,莫桑。其實你跟雞……不,斐勒王子的感情很好吧?」

 

「啊?」似沒料到我會問到他跟王太子之間的相處關係,莫桑愣了愣,隨及像被觸及到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般,言詞閃爍地含糊帶過。「啊……啊啊。」

 

一見莫桑這種羞赧似說不出口的反應,讓我更篤定了方才自己的猜測。

 

先前聽白月說王太子是個臉蛋皮相都堪稱上等的帥哥,而且以白月那傢夥超乎尋常人等的嚴苛審美觀來看,相信他外貌條件絕對不會差到哪去。而莫桑明明長得其貌不揚,甚至稱得上是個不起眼的大眾路人臉,卻能成為王太子的心腹,除了本身的才能外,一定還另有隱情!

 

回想起以前在對外圖書館曾借閱過的低俗大眾小說內容,裡面通常關於王公貴族的描寫不外是奢侈浪費成性、終日沉浸於美色與各種社交場合、鬥權力鬥財力鬥勢力……而只要是王公貴族,通常就少不了妻妾成群。有的妻妾成群之外,甚至還會跟身邊的智囊寵臣有不可告人的秘密關係……

 

嗯,以我高超的智慧與非凡的判斷力來看,莫桑和王太子和熊王子三人之間一定有著剪不斷理還亂的關係!

 

範例一:莫桑跟雞肋王子由上司跟部屬關係繼而在朝夕相處中發展成惺惺相惜、互有好感,而熊王子就抓住了這一把柄,想逼王太子讓位給他,不然就殺了莫桑,再將他們兩人之間的事昭告天下……

 

哇賽,如果事情真是這樣發展,那簡直比劇院裡的劇場情節還狗血了!

 

範例二:莫桑暗戀著身為主人的王太子,因此不管熊王子如何威逼利誘,都不肯出賣王太子。可熊王子又愛才,幾度抓獲莫桑又釋放了他,企圖讓他明白自己惜才愛才之心。可莫桑被愛沖昏了頭,執迷不悟、癡心不悔……

 

靠,這種暗戀又說不出口,只能默默守候心上人的套路實在太催淚了。

 

範例三:撲朔迷離的三角關係。空有美貌卻沒有能力登上大位的王太子景仰愛慕著自家王兄→熊王子鄙視無能又軟弱的弟弟,卻偏偏被他身邊一直輔佐他的有能人才莫桑給吸引→忠貞不二的莫桑認定一臣不侍二主,一心只想讓自己所輔佐的王太子登上王位……

 

走勾心鬥角與愛恨糾纏路線的劇情其實很悲催,因愛生恨往往都只能悲劇收場……

 

在我獨自一人腦補的很歡樂、想像的很開心時,莫桑的聲音伴隨巴在我後腦勺上的巴掌一瞬間將我從歡樂腦補天堂給拉回了現實地獄。

 

「你在想什麼?一個人莫名其妙笑得那麼猥褻……」

 

撫著後腦,我忿忿地瞪了他一眼,怒道:「我笑得猥褻又哪裡犯著你了?國家法律還不准人笑得猥褻啦!」我都還沒嫌你長相猥褻,你倒先嫌我笑容猥褻啦!

 

「……看了讓人不舒服。」

 

「……」

 

媽的你算老幾!憑什麼我連笑都要讓你看了舒服啊?!你是我爸我媽還是我爺爺奶奶甚至是王侯貴族啊?憑什麼我笑都還得經過你允許不可啊?!

 

恨恨地轉頭,我繼續撓剛剛的牆,連同剛剛被熊王子無視掉的份一起算上,同時在心底朝熊王子跟莫桑猛打釘。

 

可惡可惡可惡──我詛咒你們。詛咒你們斷子絕孫、生兒子沒屁眼、娶老婆娶到人妖!!

 

「藍夜.凱斯略爾,雖然知道以你的成績跟能力而言不太可能,不過我也姑且問問……你有契約兵器嗎?」

 

當我還窩在牆角不斷地在心中進行惡毒詛咒的同時,莫桑壓低過的聲音卻突然近距離從一旁響起。

 

「契約兵器?那是啥?」

 

因為聽見一個陌生名詞,讓我有些茫然地轉過頭,看著在我身旁落坐的莫桑。

 

「……你老實告訴我,你以前到底都過著怎樣的生活。為什麼連這種基本常識你都會不知道?」

 

一臉像看到什麼鄉巴佬的表情,從莫桑口中吐出來的惡毒話語已經快要將我原本就所剩不多的自尊心給踐踏得更粉碎了。

 

「很抱歉,對我來說,所謂的基本常識=吃喝拉撒睡。所以扣除這五樣以外,通通不算基本常識!」

 

面無表情的給他頂回去。正所謂人若無恥則無敵,沒人規定一定要知道這個世界的生活常識不是?

 

「……」莫桑被我回得啞口無言。「……從認識你到現在,我總覺得你一直在挑戰我的忍耐上限,也一直在讓我見識你的人品下限。」

 

我嘿嘿地乾笑兩聲,眼見莫桑臉黑了大半,牙也咬得死緊,只好急忙轉移話題。

 

「開玩笑嘛~開開玩笑都不行。是說,你剛說的契約兵器是啥?」

 

嘆了口氣,莫桑沒再死咬著我追究剛剛的事,開口解釋道:「…契約兵器是一種可遇不可求的強力兵器。它與一般的刀劍武器不同,是由某種幻獸或異族所幻化,因此殺傷力與威力自然非一般武器所能比擬抗衡。要使用這些高等靈獸所幻化而成的稀有兵器是十分困難的,最基本的要件便是需獲得幻獸們的認主並制訂契約,正式訂完契約後才能使幻獸化身為武器型態,繼而發揮出牠們本身便具有的特殊力量…故,統稱為“契約兵器”。」

 

「哦……」我似懂非懂的點點頭。

 

聽起來好像很了不起的樣子……

 

「那,莫桑你有嗎?」

 

本來我是不抱任何希望隨口問問的,沒想到莫桑居然點頭給我一個肯定的答覆,嚇得我頓時瞪大雙眼猛盯著他全身上下四處瞧。

 

「雖然有,不過在內亂政變爆發的當下,為了抵禦叛軍,我的契約獸寡不敵眾,以命相抵讓我逃走後也跟著氣力用盡,死了。」

 

嘖,那還不是一樣沒搭!

 

聽著莫桑有些感傷的聲音,我盤腿坐在地面,一手抵在膝蓋上撐住下顎。忽然想到,跟白月最後分別的那時候,她那由法杖化身成的獨角獸,聽白月那時候說,那是她的契約獸……?

 

還有拿著一柄彎月大鐮刀的蓮。戰鬥中似乎也會變成一隻巨大的火鳥……難道那也是蓮的契約獸?

 

不會吧!分別位居魔導學院一二名的白月跟蓮,竟然都有各自專屬的契約兵器了?!

 

一想到自己認識的人裡面就已經有兩個持有這種夢幻兵器,而我這個號稱擁有得天獨厚強大魔力的安海爾族後裔卻是連個基礎魔法都用不好……這麼不長進的我,想到就忍不住更洩氣了。

 

「想跟幻獸或異族締結契約需要什麼特別的條件嗎?」如果不要求要我多聰明多厲害或多強大,或許改天可以去弄一隻來玩玩,不然炫耀也好。

 

「特別的條件啊……除了必須讓牠降伏予你並認你為主外,最重要的一點應該就是你必須是人族吧。」歪頭想了想,莫桑如此道。「只有人族才可以與幻獸跟異族交換誓約,擁有契約兵器。至於其他種族……其他種族本身便具有各自的不同優勢,因此不再需要借助外來的力量協助。故,自上古流傳下來時,一直便只有人族可和異族制訂契約,獲得契約兵器的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荷狐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