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莫桑這麼一說,我突然放心了。

 

畢竟安海爾族雖是稀少貴重又罕見的強大魔法族群,不過卻也是廣大人族的其中一支分支。如果能夠結合強力的魔法跟戰力超群的契約兵器兩相加乘,就算不是天下無敵至少也能橫掃千軍吧?到時看誰還能這樣老將我踩在腳底下任意蔑視!哇哈哈~

 

似乎看出了我在想什麼,莫桑投給我一個鄙夷的眼神,冷聲道:「我勸你還是別癡心妄想了。我剛就說了吧,能遇上肯降伏於你並和你制訂契約的幻獸或異族是可遇不可求的。」

 

「……、嘖。」我連想想都不行嗎?「我哪有什麼癡心妄想……我只是在想,要是我們有契約獸的話,我們就不必受制在這種鬼地方了。」

 

「……雖然有契約兵器會省事很多,不過,若想離開這裡也不是完全沒有辦法。」側頭看了一眼在牢獄外看守的獸人獄卒們,莫桑以只有我們兩人能聽見的音量低聲如此說道。

 

明白以莫桑的個性絕對不是乖乖在那坐以待斃的傢夥,早先醒來時看他全然沒任何動作讓我本來已經死了心,現在又聽他這麼一說,知道事情還不到完全絕望的地步後,我不禁興沖沖地撲上前去抓住他的衣服,仰頭用小狗般充滿崇拜與期待的眼神看著他。

 

「大哥,您果然是個人才!只要能離開這個鬼地方,您怎麼說咱們就怎麼辦吧!」

 

「不需要怎麼辦,我們現在所需要做的便是等待。待時機成熟,自然就能離開這裡了。」

 

瞧莫桑神神祕秘的樣子,如果不是他早就有安排好援兵,不然就是這傢夥打的是等時間到我們一起被拉出去殺頭,殺雞儆猴的時候到來……不管怎麼樣,我只希望千萬千萬別是第二種可能性就好了。

 

只是……光只跟我說要等,要等多久老兄你好歹也給個明確的時間吧。難道要我等到天荒地老不成?

 

在安靜等了一個多小時後,越想越不對的我剛想開口詢問身旁的莫桑到底在等什麼時,忽然外邊負責看守的獸人獄卒悶哼一聲,隨即直挺挺地倒地撲街……喂喂,偷懶睡午覺也沒人像你們這般光明正大的吧?

 

還在心底偷偷吐嘈這些獄卒一點都不敬業的當下,牢門前忽地閃過數道黑影,定睛一看,竟是四個黑衣蒙面手拿匕首作刺客裝扮的陌生可疑人物。

 

那四人從撲街的獄卒身上摸出牢門鑰匙,手腳俐落地幫我跟莫桑開了牢門後便動作一致地蹲跪在地,齊聲道:「夜梟部隊第三小隊救援來遲,請主人恕罪!」

 

「啊?」

 

我還愣在原地反應不過來時,莫桑已經率先走上前去,走出牢門立於那四人面前。

 

「不要緊。現在外面的局勢發展怎麼樣了?」

 

揮揮手,意示讓那四人站起來說話,莫桑的神情有些凝重。

 

「是。一切如主人您所預料,薩菲璐公爵一派以不能辱沒聖王國傳承近千年的傳統為由,拒絕了菲利浦王子的招降,同時決定堅決反抗到底。」

 

嗯嗯,那是理所當然的嘛!白月那麼挺雞肋王子,薩菲璐公爵又只有她這麼一個掌上明珠,為了女兒的終生幸福著想,自然也義不容辭。

 

「至於帕斯雷亞將軍那邊……雖曾聽聞他會在菲利浦王子叛變時幫他一把,不過後來似乎被將軍的女兒給阻止了。雖沒有發兵協助政變,但也抱持中立立場,似乎打算按兵不動,先觀察一下情勢再說。」

 

哦?這麼聽起來,朱陽是趕上了!雖然只能阻止出兵而無法讓帕斯雷亞將軍轉而協助雞肋王子那邊,不過這樣就已經很綽綽有餘了。

 

「現在最大的問題是菲利浦王子已經連繫上大祭司閣下,以他養子為人質籌碼,請大祭司閣下親自出面替他加冕同時安撫惶恐不安的民心。」

 

好樣的……這隻熊的動作也太快了!難怪會無視我的存在,八成是覺得他自己大權在握、穩操勝算了是吧。

 

「如果我們能趕在大祭司閣下接受菲利浦王子要脅來為他舉行加冕典禮前找到他養子,並出現於現場阻止加冕典禮的進行,主人您也可以利用先前的佈局,一舉拿下所有的亂臣賊子了。……嗯?話說回來,主人您身邊的這位是?」

 

隨著那四個蒙面ABCD的輪番報告過後,那四人像是現在才發現到我的存在般,開口朝莫桑詢問。

 

感覺那四人的目光刷地齊齊往我身上飄過來,有的反應快的已經抽出隨身的武器備用,打算我要是有啥任何不老實的動作,就先將我當飛鏢靶使用,捅成個馬蜂窩再說。

 

莫桑見我又藏到他身後拿他當擋箭牌也只能無奈地嘆口氣,伸手制止那四人,道:「不用找了。他就是那名大祭司閣下無比疼愛的養子──藍夜.凱斯略爾。」

 

一邊朝那四人介紹我的身分,莫桑一邊用別有深意的眼神瞥了我一眼,看得我背後涼颼颼的,不祥預感正要竄出來時,他又轉過頭去,對那四人接著問道:「之前我委託你們佈下的局都已經安排妥當了?」

 

趁著莫桑跟那四人確認什麼佈局之類的東西時,因為沒興趣外加閒著無聊,所以他們的對話內容我也只當成了耳邊風,反而是將注意力通通給轉移到那四人手中所拿著的武器上去了。

 

匕首總長度不超過45㎝,不過感覺得出做工異常的精緻,光只是這麼看著就有一股森寒之氣傾瀉而出。而尾柄處還刻有一個小小的鷹首紋章……怪了,這東西好像在哪見過?

 

啊!我想起來了。

 

這東西不就是直屬於王家、專門護衛王室成員安危,由一群孤兒從小培養成死士的夜梟部隊成員專用匕首嗎?

 

據說夜梟部隊除了擔當影衛外,同時也專精所有盜賊和刺客技巧,不但暗殺、潛行、收集情報、搜索敵蹤樣樣精通,更重要的是他們殺人不眨眼且忠貞不二,為了達成主人所下達的任務不遺餘力,是王室成員們最後的保命符,不到最後危急關頭絕不會輕易讓他們出動的。

 

哦哦,沒想到莫桑這王太子身邊的心腹角色混得挺成功的!居然讓本應該直屬於王太子的夜梟部隊轉而聽令於他……這要跟人說他跟斐勒王太子沒曖昧姦情都沒人會相信!

 

只是啊……嘖嘖,這個斐勒王太子的審美觀大概也挺奇怪的。放著白月這麼個如花似玉的美少女不好好把握,偏偏卻和自己的心腹下屬有著不可告人的關係……沒關係,我懂的。雖然王太子品味怪了點,不過莫桑好歹有才華又是個好人,對主人又無比忠誠……雖偶爾毒舌了點,不過還在可接受範圍。

 

要知道,咱做人不能光看臉,內在才是最重要的!

 

「……那好。現在萬事具備,只欠東風了。」

 

忽然一隻手搭在我肩上將我從亂七八糟的腦補世界中拉回來。扭過頭去,莫桑正頂著他那張無比老實純良正直的麻子臉,低頭衝著我揚起一邊唇角,道:「你可是關鍵人物,最後這場內亂政變會如何收場,就要看你這位意外發現的“東風”如何發揮了。」

 

「啊?東、東風?」什麼東風?剛剛我走神的時候,你們到底做了啥奇怪的決定了?不是要推人入火坑吧?!

 

「不用擔心。事成之後,等一切平安落幕,少不了有你好處的。」

 

瞧莫桑說的是雲淡風清,我聽的是膽跳心驚。

 

「別跟我說若是事不成,我就要先成仁啊!」你要當你的忠犬就去當,我沒攔著你。你跟王太子之間那見不得光的事情我也會當不知道……所以你別想借刀殺人、殺人滅口啊!!

 

「如果搞砸了,別說你會成仁,後面還會有一大票人等著跟你陪葬。不想落得個千古罪人的臭名揹著,就好好表現吧!」

 

勾住我的肩頸,莫桑先以眼神意示蒙面AB在前頭開道,隨後便半摟抱半脅迫地拉著我走上前去,蒙面CD則落在後面戒護我倆的安危。

 

「表、表現?大哥你好歹跟我說明下你要我怎麼表現啊。」吞劍、吃火球、跳火圈我是樣樣都不精啊~

 

「放心,不會讓你陷入險境的。」

 

拉著我跟在那兩個夜梟部隊成員的身後,由他們帶路出了牢獄、穿過氣派寬敞的迴廊、避開來回巡視的守衛、掀開水溝蓋,領著我們鑽進王城底下的下水道中。又一次進入伸手不見五指的暗道裡,我還來不及哇哇大叫反抗說我不要再進那種鬼地方,下一秒夜梟部隊的成員已經燃起小火把,替我們照明跟引路。

 

正想著夜梟部隊果然名不虛傳,不但敬業專業更道具準備充分……改天等脫險之後,看能不能讓莫桑幫我向王太子求情,請他也送我這麼一個來無影又去無蹤的超高級保鑣不知行不行得通?

 

這樣以後我要是被人欺負或出任務時又被小怪追著跑,只要夜梟部隊成員一出馬就通通搞定了。

 

我還在心底打著如意算盤的同時,忽然感覺右手一緊,抬頭往一旁正拉著我的手前進的莫桑望去,不懂他突然這麼用力握住我的手是想幹嘛時,他已經悠悠開口:「……若是可以,我並不希望將一般人給捲進這場是非當中。」

 

喂喂,你都趕鴨子上架硬逼著我幫忙了,現在才說這話是在自打嘴巴嗎? 我一臉冏然地在心底吐槽。

 

「雖然將你捲入其中並非我本意,不過,眼下也只有你才能阻止大祭司閣下為菲利浦王子舉行加冕大典。……但我希望你記著:不管最後結局怎樣,我都會保護你到最後的。」

 

你本來就該保護我,是你這傢夥將我拖進這趟混水中,你不保護我還能保護誰去?!

 

本來還認為莫桑這一番話是理所當然的我忽然想到對方可是王太子的心腹,要是他因為保護我而出了個什麼意外,那我肯定會被王太子秋後算帳……還是不要好了。

 

「嗯……我想了想,莫桑你身為斐勒王子的……」我想了又想,決定還是謹慎用辭。畢竟旁邊還有蒙面ABCD存在。「親信兼心腹。你的命應該全心全意為王太子付出。至於我……不用擔心,你只要讓這四人負責保護好我,你儘管去顧著王太子沒關係。咱們好歹也經歷過數次生死關頭,我不會說你見色忘義的。」

 

看起來應該是聽出了我含蓄的表達,莫桑身子微微一僵,面色一沉,轉頭看著我的目光隱約似乎有火光在跳動。

 

「……難道說剛剛我跟夜梟部隊的對話你都沒聽進去?竟然到現在還認為我是──」

 

「嗯?」一臉茫然,我看著莫桑一臉挫敗的表情,將剛剛想說卻又沒說出口的話給吞了回去。雖然很想問他是哪邊吃錯藥了,不過看他現在臉色發黑,渾身散發強烈冷氣的情況來看……我還是不要多問來的好。

 

最後,在夜梟部隊回頭表示說加冕儀式的會場就在前方不遠處時,莫桑握著我手的手再度一緊,那力道大到我不禁有些吃痛,只是剛想開口請他放開時,他已經率先鬆手放開了我的手,同時走上前去。

 

在他轉身率先上前時,不知是不是我的錯覺,我好像聽到他充滿嘆息的低語:「……從小到大週遭的生活環境讓我總是無法信任他人。好不容易出現這麼一個人讓我總是不設防地對他敞開心胸,結果卻……這簡直讓我覺得對他產生憐惜保護之心的我,就像個傻瓜似的。」

 

嗯?莫桑說的人是誰?感覺上好像不是指斐勒王太子殿下說……

 

總覺得似乎有什麼頭緒就要冒出芽來,可是現實卻容不得我細想,很快我便被我身後那兩名夜梟部隊的成員推著走上前,跟在莫桑身後一併出了下水道,馬不停蹄地直奔現在正準備進行加冕大典的王室大聖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荷狐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