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聖堂前,沒有想像中處處充滿圍觀好奇的人潮,相反的,手持刀劍武器的獸人軍隊倒是一批接著一批,簡直就跟閱兵沒兩樣。

 

看了一眼密密麻麻又滴水不漏的守備,我們再有勇無謀也知道從正門突圍無異是自找死路,因此,莫桑在觀察過大聖堂周遭的環境加上一旁夜梟部隊的提議後,做出我們兵分兩路的決定。

 

「……藍夜。」

 

「嗯?」同樣跟對方躲在建築物陰影處遮蔽身影的我因為還在思索如果等等被那些獸人軍隊發現,我究竟該義氣相挺到底還是轉頭就跑?所以對身旁莫桑那傢夥的叫喚也只是漫不經心地應了一聲。

 

「一會我會和三名夜梟部隊的成員去引開那些獸人大軍的注意力,你則趁所有人注意力都在我這邊時,讓吉姆帶著你從大聖堂週邊的防禦漏洞潛進去。」

 

「啊?」吉姆?誰是吉姆?

 

愣愣地看著其中一名蒙面人被點名後便站出來走到我身旁來,我忍不住冏了。

 

是說莫桑你也真了不起,這四個人臉都遮成這樣,穿著也一模一樣,虧你還能認出誰是誰咧!

 

就算是內心吐嘈,該問的正事我還是沒忘。「等等,讓我釐清一下思緒……是說,我的任務就是平安潛進去那裡面,然後阻止大祭司閣下幫菲利浦王子舉行戴冠儀式,對吧?」

 

「嗯。雖然大聖堂內部還聚集了多少兵馬仍是個未知數,你這一趟多少可能會有點危險,不過,現在也只有你才能拯救這個國家,成為我與人民的最後希望了。」

 

喂喂喂,有沒這麼誇張啊?雖然我的確也看那隻熊王子不爽,不想讓他當上這個國家的新國王,不過還算不上拯救整個國家這麼偉大的任務吧?別忘了,我只是個魔導學院的劣等生,外加罕見的人妖一族成員。可不是啥傳說故事或繪本裡面專門屠龍消滅邪惡代表正義與光明的勇者啊!

 

而且,勇者往往都是出師未捷身先死,歷代有多少想成為勇者的人在一戰成名之前就先化作一具枯骨……再說,哪個勇者不是歹命到要死,不只要歷經千辛萬苦,更有無數自稱勇者的前輩挺屍為他鋪路……我才不要當這種很容易短命而且將吃苦當吃補的悲慘角色咧!

 

默默地將莫桑搭在我肩膀上賦予重責大任的手拿開,我抽搐著嘴角,回道:「不是有點危險而已吧?我是學校考試成績不好,但這不代表我是個傻瓜可以隨便唬弄好嗎。……總而言之,我會盡力,不過你最好別抱太大期望。而且我醜話先說在前,萬一遇上啥危險,我可是會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先溜再說──?!」

 

隨著自己全身忽然落進一個溫暖的懷抱中,我還愣在原地搞不清楚怎麼一回事時,耳邊已經傳來莫桑微帶溫熱的呼吸與似乎有那麼一點依依不捨的話語:「……我不要求你一定要豁出性命來幫我。不過,我希望你能夠答應我一件事。」

 

……大哥,你要求會不會太多了一點?而且你現在是上演哪齣?幹嘛搞得活像要生離死別一樣……就算要生離死別,你最後要告別的人也不應該是我吧。

 

無言地翻了個白眼,雖然內心腹誹眾多,但反正都走到這地步了,聽聽也無妨不是嗎?

 

「什麼事?如果又要我賣命還是幹什麼危險的事,請容我先拒絕。」就算先前你也救過我不少次好了,那也不代表我得一樣要回敬你幾次吧?做人不帶那麼斤斤計較的。

 

感覺眼前的胸膛正微微顫動著。是說老兄你想笑就笑,憋著幹嘛?你個悶騷鬼!

 

「不……沒事。不管事成與否,答應我,你一定要平安無事。」

 

莫桑微笑地鬆開我,我正想回應他「大哥你是在跟我說廢話是吧?」時,下一秒,莫桑已經從自己脖頸上取下一條做工精緻,且一看就知道價值非凡的寶石墜子改繫到我脖子上。

 

「主人,您這是……!」

 

大概是那些夜梟部隊從沒自莫桑那邊得到過啥貴重的東西,居然因為他這個舉動而一個個都變了臉色。

 

反倒是我拿起那條垂掛在我胸口上的項墜看了一會,不解地問道:「這是幹嘛?」

 

難道是給我當跑腿費的?就算是,也太貴重了一點吧?雖然我對寶石類的東西沒研究,不過這東西一看就知道價值連城……如果拿去賣掉,我大概都可以衣食無缺的過完下半輩子了吧。

 

面對我的提問,莫桑仍是面色如常地回答:「給你當護身符用的。……不准拿下來也不准弄丟,更不准賣掉!」

 

一聽見是送我當護身符,我的雙眼幾乎都要變成$$的形狀了。不過莫桑也不是吃素的主,一眼就看出了我在想啥,悠悠地又補上那三條但書。

 

……嘖!也就是說真的只能拿來當護身符裝飾用嗎?大哥,你難道不知道神殿很窮,大祭司每個月給我的零用錢連買雙新鞋都買不起嗎?

 

「那我可不可以要求折現?」當我弱弱舉手地如此提議時,莫桑的臉色又立刻沉了下來,瞪著我的眼神有種恨不得撲上來將我給拆解入腹般恐怖。

 

知道自己又無意間踩到對方地雷,我乾笑著立刻跟對方拉開一段距離。

 

「哈哈……開玩笑。我開玩笑的。」

 

沒有理會我的辯解,莫桑轉過頭朝負責護衛我的那個蒙面D交待道:「吉姆,你應該很明白那項墜的涵義。既然我將項墜交給了他,也代表從現在起他便是你們夜梟部隊的半個主人。即使是賭上你們的性命,也必須像如同保護我般地保護好他!」

 

「是,主人。」

 

看著那個名叫吉姆的蒙面D畢恭畢敬地站到我身旁來,我忽然有種這條寶石項墜並不只是所謂的護身符那麼簡單,剛想開口向莫桑問個清楚時,莫桑已經伸手從蒙面A的手中接過一瓶澄紫色的煉金藥水,拔開瓶塞,仰頭便一口氣灌完。

 

同一時間,蒙面BC也不知從哪分別拿出華美精緻的王族服飾,隨侍在一旁動作十分熟練俐落地幫莫桑換下他身上那套已經破爛到有點慘不忍睹的僕役服裝。

 

根本就搞不懂莫桑那一夥人現在到底是在幹嘛時,背對著我換好衣服的莫桑已經用眼神意示身旁的人交代吉姆先將我帶走。理所當然反抗無能也絲毫沒有反抗過的我就這麼被拉著與他們背道而馳。

 

當我因為聽見正在負責守備大聖堂的獸人軍團怒喝詢問是誰躲在那邊,因擔憂莫桑他們處境而下意識回過頭去時,我只看見莫桑帶領著那三名夜梟部隊的成員走出藏身的地方,並傲然挺立地站立在陽光底。

 

有那麼一瞬間,我覺得我好像眼花了。

 

莫桑那頭像鳥巢般的綠藻頭呢?我好像看到他的髮色變成了淺金色……不可能!染髮也沒速度那麼快的。果然,我是眼花了吧……

 

無暇再細看,因為隨著獸人大軍不知何種原因起了一陣大騷動的同時,我已被大概是嫌我動作太慢的吉姆一個屈身,便將我整個人給攔腰扛在肩膀上,隨後也不管我是不是會適應不良、有沒有懼高症,帶著我便是利用獸人們都被莫桑那夥人轉移了所有注意力的空檔,飛簷走壁地從守備最薄弱的大聖堂後方一路攀爬到屋頂,最後帶著我在一大片有著彩繪的玻璃天窗旁停下腳步。

 

「……這片彩繪玻璃的正下方便是進行加冕儀式的場所。時間緊迫,為了護送小主人您盡快趕上阻止儀式,請原諒我不得不採取一些非常手段。」

 

聽著吉姆絲毫感覺不出抑揚頓挫的淡然嗓音,我還沒聽出他“歉意”的同時,他剛剛說的“非常手段”四個字已經牢牢抓住了我的全部注意力。

 

「等、等等……我可以問一下嗎?你所謂的“非常手段”是……?」別告訴我你是想直接將我當沙包往下扔,順便砸破這片玻璃啊!!

 

眼睛只來得及捕捉到吉姆動作無比迅速地從懷中摸出什麼東西朝我的方向射過來,下意識抱頭原地蹲下的我只聽見身後傳來二聲哀嚎,回過頭去,眼角正好瞥見二個貓人斥侯胸口分別各插著一把匕首,往後從大聖堂的屋頂一路滾下再掉落。

 

連稱讚對方飛刀技術神準無比都沒有時間,下一刻我馬上又感覺自己身體懸空被抱起。

 

目瞪口呆地看著自己被人用公主抱的姿態抱在懷裡,我仰頭也只能看到吉姆那捂得密密實實、只露出一雙眼睛的面孔同樣低頭往我的方向看過來,同時道:「若有冒犯之處,事後吉姆會再自行請罪。現在就請小主人您抓好了!」

 

「抓、抓好?」不祥的預感如潮水般不斷朝我湧來。現在我也顧不得問為什麼要用公主抱這種方式抱我的問題了,因為,接下來我便感覺風聲從耳邊呼嘯而過,緊接著是大片玻璃碎裂的清脆聲響,再接下來……

 

「救命啊啊啊啊啊──────」

 

哪有人這樣強迫人一起玩自由落體還不帶通知一聲的啊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荷狐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