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身軀一陣劇烈的震盪,緊接著玻璃碎片像下雨般滿天嘩啦啦地落下。我幸運地被吉姆護得很好,除了身上的衣服和抓住對方衣領的手有被碎片劃傷外,幾乎可說是毫髮無傷。

 

我是沒事,但替我擋下了大部分碎玻璃與落地衝擊的吉姆就沒那麼好運了。全身上下被碎片割得血跡斑斑不說,一落地都還沒來得及放開我,馬上又一聲震怒的咆哮來襲,同時這大聖堂中的所有警備人員也紛紛同一時間亮出武器將我們兩個包圍在其中。

 

「混帳!大膽惡徒,居然敢擅闖只限王室宗族才能進入的大聖堂?!」

 

聲音十分尖細,活像捏著嗓子將聲音拔高說話的傢夥長得一臉獐頭鼠目,個子也又瘦又小,明明臉上充滿驚恐,卻仍狐假虎威地替一旁已經換上華麗衣袍,此刻卻臉色黑到無比難看的菲利浦王子發聲怒罵。

 

絲毫不懼週遭的威脅,吉姆也像完全感覺不到身上的痛楚般,先扶我站穩後,這才安靜地低頭佇立在我身後,同時拔出身上夜梟部隊專用的匕首警戒備戰。

 

再次跟有過數面孽緣的熊王子面對面,雖然我衣服底下的雙腳是嚇得猛打顫,但我也心知光靠吉姆一個人是無法帶著我平安殺出重圍。就算他是大名鼎鼎的夜梟部隊一員,對上眼下這陣仗,最後下場也只能和我一起上西天去了。

 

吞了吞口水,我用眼光不斷在四周掃描,渴望能夠發現那個此刻唯一可以救下我一條小命的大祭司閣下。

 

大祭司閣下此刻正站在離菲利浦王子一段距離的高臺上,再往旁邊看去,安靜捧著放置在錦紅絨布軟墊上金光閃閃王冠的人,不就是自己那個失格女僕的費歐莉娜嗎?

 

看見了那兩個自己最熟悉的人讓我心底湧出一陣欣喜,但同時我也開始陷入絕望的深淵。

 

──沒想到那隻熊王子會這麼的小心謹慎。放眼望去,除了大祭司和費歐莉娜外,其餘剩下的都是熊王子那邊的人。

 

我簡直想撫額呻吟出聲了。

 

這種九死一生的處境……看來今天準是有去無回,葬身在此。

 

就算大祭司的聖魔法放眼全國無人能敵,費歐莉娜那個武裝女僕看起來似乎也挺能打,再加上我身後還有一個夜梟部隊的成員好了……加起來頂多有三個戰力。三人打這大聖堂裡三四十個獸人外加四名人形魔族……能打得贏才有鬼!

 

當我還在心中暗暗哀嘆等一下準死無疑的悲慘命運時,大聖堂外已經衝進一名嬌小的犬耳正太朝菲利浦那個半獸人熊王子喊道:「殿、殿下!斐勒殿下出現了──?!」

 

等那個犬耳正太發現到現在大聖堂裡面的氣氛不對勁時已經來不及了,菲利浦那隻熊已經扭曲著一張臉,一掌便是將那個倒楣的犬耳正太給巴飛出去。犬耳正太飛出去撞上大聖堂內的石柱再掉落地面時,也已經是頭骨碎裂、面目全非的淒慘死狀。

 

一看到這一幕,我不由自主地倒抽一口冷氣。一想到那隻熊掌的威力那麼巨大,真要被牠巴到或掃到,我不死也去了半條命了吧?

 

「……哼,難怪手下跟我匯報當初斐勒被捕時絲毫沒有反抗,我正奇怪他怎麼會那麼安分?原來是早就安排好這一手。」

 

咬著牙,冷哼一聲的菲利浦王子沉著讓人背脊發涼的陰狠目光,僅僅一個手勢動作,包圍住我和吉姆的護衛軍們頓時動作一致地將包圍網縮小,連他們手中所持的刀劍槍尖都快戳到我鼻尖上來了。

 

「就算斐勒那小子想利用你來扭轉情勢也是白費力氣,現在整個王都早已在我控制之下。大祭司閣下,您也看見了。斐勒那小子是多麼的老奸巨猾,居然利用您唯一的養子讓他前來送死。虧我還好心好意的想替您好好保護這可愛的孩子,等一切塵埃落定後再交還予您……如今這樣看來,受點小傷可能是在所難免了。」

 

大概是氣瘋了,菲利浦王子怒極反笑,走過護衛軍替他讓出的一條路來到我面前,伸出手便是想抓住我。一旁的吉姆雖想護衛我周全,不過在短暫的抵抗過後便被一旁的護衛軍聯手夾擊圍攻,被殺了個半死不活癱倒在一片血泊中緊緊壓制住。

 

眼看吉姆即將光榮犧牲,遠方的費歐莉娜雖臉色一變似想衝上前來搭救我,但卻被一臉陰鷙不知有何考量的大祭司給攔了下來。

 

雖然知道大祭司絕不會對我見死不救,不過眼下這種狀況也不是光憑他和費歐莉娜兩個人就能擺平的處境。所以,我雖在菲利浦王子那猶如一堵高牆般的強壯身軀前抖得跟隻可憐的小落水狗沒兩樣,我還是慶幸地發現,我居然還能站得住而沒有當場難看地腿軟。

 

直到菲利浦王子那雙毫無疑問、輕而易舉就能扭斷我脖子的大手搭在我腦袋上,微一用力,我便整個人被他手中的巧勁帶著往前撲,整個人就這麼撲進對方那連身上的肌肉都硬得跟鋼鐵沒兩樣的壯碩懷抱裡。

 

「大祭司閣下,您也知道,我這人向來是沒什麼耐心。既然我的手下保護不了這孩子,那就由我來親自保護吧。時間寶貴,勸您還是別再浪費時間,不然錯過吉時,這孩子會不會又被什麼人給搶奪誤傷……這我就不敢保證了。」

 

因為被那隻熊王子給緊緊壓制在懷裡,縱使我使出全身力氣想掙脫,也絲毫撼動不了對方一絲半毫……所以,我只能聽見菲利浦王子用那語氣雖還恭敬,但言語之間卻充滿赤裸裸的威脅朝大祭司表態,完全看不到大祭司現在的表情究竟是如何。

 

「……菲利浦殿下儘管放心,我既然答應了就不會反悔。但,我也希望您能遵守諾言,別傷害那孩子一分一毫。如果藍夜因這場戰亂而有什麼損傷……」

 

大祭司後續的聲音聽不見了,不過,我倒是感覺到整個大聖堂裡的溫度似乎低了幾度,連帶一旁做為合作者立場的人形魔族也似乎察覺到空氣中隱隱流竄著讓人不安的騷動,紛紛低聲用魔族語彼此交談起來。

 

發現菲利浦王子的手臂有些微的放鬆,理所當然不能放過這機會的我連忙從對方懷裡探出頭,一邊換氣一邊扭頭看剛剛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不看還好,一看我整個人徹底的目瞪口呆。

 

大祭司依舊是穿戴著一身舉行大型祭禱儀式時才會穿著的紅色祭司袍;從破掉的天花板處斜映下來的陽光照得他那頭燦金色的長髮輝映出聖潔高貴的氣息;一直以來始終英俊甚至透著溫柔優雅氣質的臉龐也看不出有任何的變化,但卻莫名中透出一股冷酷肅殺的強大壓迫感……

 

這些都還不算,最駭人的是,大祭司跟費歐莉娜所站立的地方身後,不知何時出現了一道幾乎籠罩了大半個大聖堂的闇影,而且仔細一看,那佔據了大片牆面的闇影上頭居然佈滿了密密麻麻、無數隻正不斷上下眨合的血色眼睛……別說我差點嚇得自動再扭頭將臉埋進那隻熊王子的懷裡,就連一旁的護衛軍也都張大嘴巴,一臉難以置信表情地瞪著那巨大闇影。

 

「那孩子哪怕是因此而掉了根頭髮、傷了片指甲,在場的所有人,就全部都將命留下,用以抵罪吧~」

 

愉悅的,甚至可說是帶點玩樂戲謔語氣的動人嗓音,低啞柔和到宛若能撥動人心的語調,竟然是來自那幾乎淹沒了整座大聖堂的巨大闇影。

 

這一次,就連已經上慣戰場,見識過無數強者的菲利浦王子也在那片紅眼黑影牆開口說話後為之動容,帶著我下意識地往後退了一步。

 

一旁的人形魔族討論聲音更盛了,臉色一個比一個還難看,用魔族語對話的聲音更大到幾乎都要吵起來的地步。

 

全然無視那群面色駭然的獸人跟魔族,大祭司只是維持著一張完全看不出思緒的俊麗臉龐,淡然道:「布萊恩,將藍夜帶過來。」

 

一聽見大祭司朝那面讓人毛骨悚然的血眼闇影如此發令,菲利浦王子的面孔急速地扭曲了起來,怒吼咆哮道:「所有人還愣在那邊幹什麼?!還不快將那個怪物給消滅!!」

 

菲利浦王子都已經下令了,那些倒楣的護衛隊們縱然害怕也只能硬著頭皮一湧上前,將我跟那隻熊王子團團包圍在其中,圍出一道滴水不漏的守備陣型。

 

而看到那幾名高階人形魔族仍沒有任何動作,依舊在彼此低聲爭論些什麼的姿態,菲利浦王子的火氣又更高了:「你們這幾個怪物還愣在那邊幹什麼?!像這種怪物不更是需要你們來解決嗎?!」

 

嗯,用魔族怪物對付血眼黑影怪物,聽起來是很有道理,不過聽在那些人形魔族的耳裡,大概就不怎麼舒服了。

 

果然,菲利浦王子剛一吼完,那群本來就面色不善的魔族更是沉下了臉,張開背上的漆黑肉翼,亮出天性本能的利牙跟爪子,一個個都恨不得撲上來將菲利浦王子大卸八塊的猙獰兇殘模樣。

 

眼看菲利浦王子正準備跟聯手的魔族窩裡反的時候,剛剛那道惑人的妖孽嗓音又出現了,帶著隱約的笑意:「哦~真有趣。區區幾個下級魔軍也想阻攔我嗎?」

 

語音方落,那片血眼闇影已經化做一道移動闇雲,動作十分迅速地朝我跟菲利浦王子所在之處撲來。直到被那闇影團團包圍住的當下,我這才看清,那根本不是什麼闇影!而是一大群密密麻麻、交織如網的血眼蝙蝠。

 

凡是被蝙蝠群襲擊過的地方,無一不是哀鴻遍野、遍地橫屍。一時之間,空氣中瀰漫出一股濃濃的血腥氣味。

 

同一時間,菲利浦王子也因被蝙蝠纏得沒空理我的當下,在我身邊週遭不斷飛舞的蝙蝠群卻突然慢慢聚攏在一起,現出一張有著融合萬種風情的絕美臉龐。

 

不只是臉,連軀幹手腳也都慢慢地出現了形狀……那模樣,那姿態……舉手投足間都散發出濃濃魅惑醉人氣息的豔麗男人垂首朝著我便是勾起一抹看似漫不經心,卻又揉合了慵懶與優雅的淡然微笑。

 

怔怔地看著眼前的人出了神,我還沒反應過來這傢夥到底是誰,又是從哪出現時,一雙略顯冰涼的修長雙手已經溫柔地包覆住我的兩頰,又一次勾起那懾人心魂的笑意:「抓到你了唷~小藍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荷狐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