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抓到?這傢夥到底在說什麼……?

 

一時之間無法反應過來,我愣愣地看著對方那張有著不屬於人類認知範圍內的邪美臉龐,感覺到對方冰冷的雙手順著我的臉頰下移,滑過光裸的脖子,並在頸動脈的地方停頓了下來。

 

力道微一下壓,脖子上的脈動更為明顯,伴著心臟的躍動,一下一下有力地彈跳著──那是生命存在的證據。

 

再傻瓜我也知道眼前那傢夥莫名的對我的脖子有興趣,雖然不知道對方想幹什麼,但這種咽喉受制在他人手中,好似被獵人捕捉到的獵物般感受實在不怎麼舒服。

 

嚥了一口唾液,我嘴巴乾澀地剛想開口請他鬆手──至少別一直將手停在自己脖子上,那讓自己有種隨時會被掐住脖子扭斷的錯覺──這時,忽然自我們所在之處的上方傳來二道熟悉至極的嬌喝。

 

「讓開讓開讓開──不然被我的鉤爪抓到,我可不負責賠償啊!!」

 

下意識抬頭往上方望去,我只來得及看見一頭身形健美且毛皮充滿光澤感的黑色幼豹自大聖堂上方破裂的天花板處一躍而下,並在落地前兩秒化做一名妙齡少女,以雙手所套著的鋼鐵鉤爪和矯健俐落的手腳,一舉掃飛攔在她身週的獸人和蝙蝠群。

 

「真是的!朱陽,這明明和說好的計劃不一樣。你又一個人獨斷獨行的擅自行動了!!」

 

騎著一頭雪白獨角獸,正佇立在破損天花板邊緣的銀髮少女雖逆著光看不清她此刻的表情,但自她略顯惱怒的語氣中其實不難發現,她似乎對於剛剛那名勇闖敵陣的獸人少女的大膽行徑十分不認同。

 

縱是如此,她也沒有浪費時間。驅使承載著自己的獨角獸同樣自屋頂躍入大聖堂內後,那獨角獸似充滿靈性一般,數聲嘶鳴與後腿飛踢,便將好幾名意圖靠近銀髮少女的獸人給踢飛。更在銀髮少女平安降落地面後再度化身成閃著銀白色光芒的魔杖,隨著她揮舞吟咒的動作激射出聖屬性的光芒,將她週遭猶如群魔亂舞般的蝙蝠群給燒成了一堆堆的白灰。

 

愣愣地看著那兩名我無比熟悉的少女掃除所有攔住她們去路的阻礙,筆直地來到我面前後,也不管我錯愕無比的目光,她們極具默契地分別位立於我的左右方,將我夾在其中,背對著我,朝四周還處於一團混戰中的敵人做出保護我的姿態。

 

「……開玩笑,哪能讓藍夜你一個人出盡了風頭。哪個活膩想死的就儘管給我上前來!我朱陽.帕斯雷亞絕對奉陪到底!!」拉開馬步,雙手染血的鉤爪交錯橫置胸前,朱陽那越戰越狂的興奮神態簡直將獸人一族噬血好戰的本能給表露的淋漓盡致。

 

「卑劣骯髒的黑暗種族。有我白月.薩菲璐在此,休想動我朋友一根寒毛!!」白銀魔杖尖端凝聚著強大的魔力指向紫紅髮邪美妖魅男人的鼻子,白月那嬌小的身軀毫不畏懼對方非人的身分,挺身攔在我與豔麗男人之間。

 

「白月、朱陽,你們……?」

 

對這突如其來的情勢轉變有些不知所措,但是,在這攸關生死的場合居然能看見那兩個青梅竹馬的友人明明互不對盤,卻一起挺身出現保護我……說不感動真的是騙人的。

 

鼻子有些微微泛酸,沒想到一無是處的自己竟然可以獲得兩位好友的搏命相護……如果現在週遭情勢不是這麼險峻,我幾乎都有股衝動想狠狠抱住她們兩個,分別用力在她們臉頰上親一下表示感謝了。

 

「哎呀呀……真傷腦筋。明明應該是以護花使者身分登場的我,居然轉眼間就成了純潔少女眼中的大壞蛋了。」

 

明明就被白月那充滿蓄勢待發魔力的白銀魔杖給指住鼻子,卻一點驚慌之情都沒有的紫紅髮男人噙著一抹耐人尋味的笑意,轉頭朝仍站在遠方觀戰的大祭司喊道:「雷爾夫,沒想到小藍夜這麼爭氣,還沒分化性別就已經招惹了兩位癡情美少女。我還真想問問,我不在的這幾年,你到底是怎麼教育他的?」

 

輕挑上揚的眼角伴隨戲謔的語氣,明顯就是非人類一員的紫紅髮男人十分熟稔地朝聖職者中最高位的大祭司如此說道。

 

雖然眾人皆十分訝異相當於是女神在人世間發言人代表的大祭司閣下為何會與一名一看就知道是黑暗種族的高挑俊美男人交情匪淺,但若要論錯愕,在場所有人都比不上有嚴重金髮控癖好,外加對大祭司崇拜萬分所以才捨棄全能的賢者系不讀、專攻神聖系魔法的白月。

 

看白月活像被人敲了一記悶棍般,看往大祭司的方向,一雙水盈盈的美目活像快哭了般積滿淚水,我就不難想像,她受到的打擊該有多大啊。

 

即使那邪美男子似乎是有意想讓在場眾人知曉他跟大祭司之間有著不為人知的關係,但大祭司明顯並沒有想滿足大家八卦好奇的慾望。清冷的藍眸淡淡瞥了對方一眼,隨即轉頭朝仍安靜立於他身後的費歐莉娜道:「費歐莉娜,保護好白月和朱陽這兩個孩子。布萊恩,你負責解決魔族與獸人軍隊。」

 

語畢,大祭司也不管其他人有何反應,邁開步伐便是朝我所在的方向走來。

 

讓人驚異的是,途中不管有多少獸人一起撲向他,在碰到他身軀之前便像狠狠撞上一道肉眼看不見的防護罩般,憑空被彈開得老遠。就連全大陸中實力僅次於遠古龍族的魔族上前想攔住他的去路,也都在他淩厲的眸光一閃當中無火自焚,在淒厲悲鳴中化做灰燼。

 

被大祭司身上不怒自威的強勢霸氣給震懾住了,當大祭司在我面前停下步伐時,白月和朱陽已經分別下意識反應地退開一步,完全是出自本能反應地畏懼他身上那種清冷如霜的氣質。

 

愣愣地看著大祭司朝我伸出手,跟記憶中一樣溫暖的寬大手掌輕輕撫上我臉頰時,不知道為什麼,對著眼前這張明明天天都會碰面的臉龐,我居然有種想哭的衝動?

 

「……這一次,我絕不會再犯跟過去同樣的錯誤……星緋。」

 

近乎破碎的低語伴隨著大祭司隱含憂傷悲痛的眼神,被對方那樣看著,我幾乎都要有種大祭司在看的人不是我,而是另一個人的錯覺。而且,星緋?誰是星緋?

 

感覺溫熱的手指順著我臉龐滑往我的脖子,最後挑起掛在我脖子上的項鍊,將原先屬於莫桑,後來被他轉贈於我的寶石墜子從衣服內層中撈出來。雖然我不知道大祭司是怎麼發現我身上多了這一條項墜,但以我的角度看去,也只能看見他以掌心整個包裹握住那墜子的寶石部分,同時催動魔力,將大量的魔力給注入那透明的寶石裡頭。

 

隨著魔力注入得越多,被握在掌心中的那顆寶石便光芒越盛。最後,在我和大祭司之間,那顆神祕的寶石正上方居然出現了一道半透明的幻影。

 

幻影是一名閉著雙眼、捲縮著身軀,猶如嬰孩飄浮在羊水中姿態的少年。說是少年也不太對,因為我根本無法判斷出對方的真正性別。我只能看到,那人有著一頭髮色與大祭司十分相似的長髮,白皙如雪的肌膚透明到幾乎都能看見他底下血管中血液流動的情形。

 

細緻的五官、高挺的鼻樑與纖長的眼睫……那明顯是一個美人胚子的臉,可是卻說不出到底是屬於男性居多還是女性居多。

 

半仰著頭,看著那幻影,我驚訝地發現,那幻影被長髮覆蓋住的裸背部分若隱若現地出現一對代表自身力量強弱的光翼……恰如魔族以頭上的尖角來彰顯力量與地位的優劣,世上唯一以光翼做為種族表徵的,便只有與古老龍族一樣成為繪本傳說故事中的神族了。

 

…神族……

 

盯著那道幻影,我眼前忽然飛速閃過一些似曾相識的零星記憶片段。

 

 

 

荒瘠的平原上,殘火燎燒。踏步上前,浸染雙足的不是積水,而是流淌滿地的豔紅鮮血。

 

『……奧菲爾陛下……統一吾等黑暗部族的萬魔之王,請下令吧。』

 

眸光緩緩掃過一波接著一波,凡接觸到自己目光的黑暗種族們,無一不是心驚膽顫的跪拜而下,連聲大氣都無人敢喘。看著周遭踩踏著以各種族屍首為名的血之祭典,映入我眼底的這一幕彷彿不是戰爭的慘劇,而是一幅以紅色塗料作畫的風景罷了。

 

 

 

皺眉,捂住額頭,對那血染般鮮紅的畫面感到極度不適的我,一晃眼,又換了另一道陌生場景。

 

 

 

『奧菲爾……你我,終究還是成為了敵人。』

 

金色的光翼自後方延展,繼而包圍住我。感覺一雙似雪長臂眷戀似地自後方環抱住我的腰,背上也同時承載了一道甜蜜的負重……那往昔曾經倍感溫暖的存在,從今而後將成為廝殺以對的無情兇器。

 

『我衷心的祈禱,我們將永無再見之日……』因為再見,將代表你我勢必有一方得終結對方的性命──

 

 

 

眼角濕潤,心底似乎有某個角落被觸動了內心最深層的情感,眼前的視線有些模糊了。

 

 

 

燃燒著聖光的神劍不偏不倚的刺入我的心窩,我手中纏繞著黑炎的魔槍一樣狠準俐落地貫穿了對方的胸膛……正因為知道誰若先做出退讓,唯一的下場便只有萬劫不復。

 

所以,誰都沒有對誰手下留情。

 

『我要封印你……奧菲爾。哪怕是犧牲我自己……我也不會再放開你,任你走上歧途……』

 

金髮俊美如斯的神族少年嘴角淌血,明明身軀已被魔槍邪氣侵佔,呈現氣若遊絲狀態了,卻還是堅持著不肯鬆手,轉而更用力地抱緊我的身軀。

 

『吾友……奧菲爾。沉眠吧!讓我倆一起共同永眠於時間的盡頭──……』

 

再也聽不見任何聲音,看不見任何畫面……我的身軀,就彷彿被神族少年所化身而成的那道白光給包圍吞噬了般,完全由不得我自主。順著光芒的源頭,我最後彌留的意識只能察覺自己正被捲入了一股巨大的光能漩渦當中無法脫身,一路朝往中心的光源衝去,直至滅頂。

 

 

 

幾乎奪取了所有意識的強烈白光吞噬了所有零碎的片段,隨著腦海中無預兆地浮現某人的名字時,我也不知自己從哪邊生出來的力氣,一把扯斷那仍掛在我脖子上的項鍊,同時痛苦的捂臉往後退開一步。

 

「……伊…諾利……」

 

咬著牙,我幾乎是用盡了身上所有的力氣才勉強維持住自己的身軀沒有搖晃倒下去。眼前的視線像被蒙上了一層灰般,什麼都看不清楚,隱約只能看見有人影在身邊四週晃動。

 

身軀似有火焰焚燒般無比灼熱;肌膚骨骼也像被什麼東西強力捏住擠壓般扭曲劇痛;我雙手抱頭忍不住發出痛苦不堪的低吟……

 

四週有很多人影在閃動。耳畔也聽見此起彼落的驚呼與叫喚……

 

當身上那幾乎撕裂自己身軀的劇痛稍緩時,我茫然地抬起頭,對上的是朱陽難以置信的瞪眼,以及白月雙手掩嘴的錯愕神態。

 

「藍、藍夜?」

 

藍夜?不……不是。我的名字……我的名字是──

 

單手按住還不斷散發著強烈刺痛感的腦袋,當我隱約察覺自己按著腦袋的手似乎摸到了什麼材質類似石頭般的硬物時,不知何時已經通通集合並盤踞在這破損的大聖堂週遭的魔族和魔物群,刷的一聲,動作一致且無比整齊俐落的伏身跪下,異口同聲地朝我呼喊出一個只要是讀過歷史,便永遠都不會忘記第一次種族大戰時,那曾經讓九大陸所有種族皆聞風喪膽的名諱。

 

「萬魔之王……奧、菲爾……?」

 

回首,被突破重圍的大聖堂門口處,以魔導學院理事長艾烏雷嘉為首,身後則跟著大批的各級公會成員,以及魔導和武技學院的師生。

 

在那明明已經活了幾千年,卻外表仍年輕到像個五六歲小女孩的艾烏雷嘉理事長身旁,擁有淺金色短髮和俊朗五官的藍灰眸華衣青年正一臉慘白的直盯著我看。

 

 

那個時候,我還不明白我的身上到底起了怎麼樣巨大的變化。

 

唯一可以肯定的是,我十五年來平平淡淡的人妖生涯,到此劃下了句點。同時也以此為開端,為沉靜許久的九大陸重新掀起一波讓人措手不及也無從預料的驚濤駭浪──

 

 

 

《第一卷.馬拉利諾政變》完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荷狐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