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火]《To be continued…》01
發文時間: 5/17 2012 更新時間: 05/30 2012


  
  前言:
  1.本文主打青峰大輝x火神大我,副推黃瀨涼太x黑子哲也,對這兩組CP有任何不適者請自行右上紅X。
  2.黑子等人高中畢業後各奔前程的未來設定,我會盡量依著原著角色性格來寫的…如果崩壞嚴重情形,就請砍死我吧(爆)
  3.因為手頭上坑數眾多,想要雨露均霑是不可能的。所以在寫同人之餘,我還是不能忘了自己的正職。因此,請別指望我能多勤快填字…(打人請別打臉)
  4.如果上述三項要件都能接受……那就請往下拉吧XDDD
  5.對不起廢話很多(眾:尼瑪的有完沒完?!),只是最後我要坦承,
 
我是為了推廣青火冷CP而來的……(粉碎爆)
  
  
  ※※※
  
  
  高三最後的夏天,
 
在以誠凜終於稱霸I.H賽後,毫無任何遺憾地劃下了完美的句點。
  
  火神還記得,當最後哨聲響起、比賽終結的那一刻,他喘著粗氣,在週遭爆出如雷貫耳的掌聲與歡呼聲中,和身為搭檔的黑子在空中清脆的擊掌,甚至彼此雙手緊緊交握在一起,
 
被籃球部的所有隊員一擁而上,又哭又笑地摟抱在一起時,
 
他的眼角餘光卻在不經意間看見了觀眾席上青峰揚著一抹說不出是什麼的笑意,
 
 
和身邊桐皇籃球部的女經理一起調頭離去。
  
  那一年,是火神跟黑子高中生涯的最後一個夏天;那一眼,也是火神最後一次在日本看到青峰的身影。
  
  緊接著,火神跟黑子將籃球部的未來交給後繼的學弟,光榮引退。
  
  而後,
 
夏末入秋,冬季來臨,春櫻萌放,
 
在驪歌輕唱當中,各分東西──
  
  
  ※※※
  
  
  「老虎,你已經決定要回美國去了嗎?」
  
  高中畢業後的隔天,火神正在整理打包家裡的東西,而幼時青梅竹馬的冰室在前兩年的比賽後冰釋前嫌,
 
兩人又恢復了好兄弟的交情與狀態。
  
  雖然…冰室希望的並不是跟對方當好兄弟,而是希望彼此能夠關係對等,只可惜,努力了兩年,
 
每次見面除了籃球還是籃球,
 
冰室幾乎都不指望對方能夠開竅了。
  
  「嗯,
 
 
美國那邊的大學體育名校有意招攬我過去,從去年I.H賽過後就一直在跟我接觸了。雖然NBA也曾派過球探來,
 
不過我跟我爸商量過後,他還是希望我能夠有大學文憑。至於之後要不要打NBA,我爸說等我大學畢業就全讓我自己做主決定。」
  
  動作俐落地將手中的大紙箱封箱粘好,火神想起自己回來日本不過短短幾年,居然轉眼間又要離開,
 
心底不免有些感慨。
  
  「辰也,你呢?聽說也有不少體育名校跟你招手,你決定好要去哪間了嗎?」
  
  「啊啊…雖然有想過要不要跟你讀同一所大學,
 
不過很可惜的,我要留在日本。」
  
  笑起來眉眼彎彎,眼角淚痣風情萬種的冰室幫忙將另一箱雜物打包封箱,搬到門口附近疊在火神打包好的紙箱上。
  
  「倒是你誠凜的那個伙伴……是叫黑子哲也吧?他之後的打算呢?」
  
  「唔…黑子的話我也問過,他說他還是會繼續喜歡籃球。只是他也知道他不可能和我一樣可以得到NBA球探的青睞,籃球始終會是他的興趣,
 
但不是本職。所以他好像是有要去早稻田大學的文學部吧?」
  
  「挺厲害的嘛。」
  
  從冰箱拿了兩瓶罐裝可樂,冰室扔了一瓶給已經滿身大汗的火神,同時也打開屬於自己的這一瓶。
  
  「那你那一個號稱是你永遠的對手的那傢伙呢?聽說你們私下交情還不錯,
 
 
偶爾還會約出來打幾場球不是?」冰室繼續仰頭灌了一口,接著道:「就是那個桐皇學園的王牌,前年帶領桐皇奪得I.H賽冠軍的那個青峰大輝。」
  
  「青峰啊……」搔了搔頭,火神在聽見與自己勢均力敵的敵手時,忍不住眼神都亮了起來。「說到青峰,那傢伙雖然是個睡貨,不過他的厲害也絕對不是普通的等級!超強的那傢伙。每次跟他1on1,
 
只要稍微不留神,馬上就會被他痛宰到片甲不留……辰也你不是也曾跟他在場上對峙過?你應該可以體會我說的那種感覺才對。」
  
  火神或許都沒發覺到,自己提起青峰時,冰室手中的可樂瓶子一瞬間被捏得扭曲凹陷。
  
  「啊……啊啊。老虎你還是一直以來都沒變呢,只會注視著比自己還強的人,並想方設法的去擊垮打敗對方,然後再找尋下一個可以讓你跨越的目標……」
  
  很瀟灑,但也…很殘忍。
  
  曾經只知道跟隨在我身後的你,
 
如今早已遠遠超越過我,渴望追求著更強大的目標。你那渴望強者的眼底,
 
自從青峰大輝出現後,就再也不曾倒映出我的身影……
  
  冰室仰頭一口氣將手中變了型的可樂喝完,
 
 
將空瓶準確地丟進垃圾桶中後,冰室再抬起頭來時,臉上依舊是火神所熟悉的溫文儒雅笑意,只是他眼角那隨著雙眸微瞇而微微帶起的淚痣,
 
宛若在替主人哭泣一般,
 
有些醒目和刺眼。
  
  曾經,他是多麼的羨慕和忌妒火神的才能…因為醜惡的忌妒心,所以想和對方斷絕關係,以籃球來一決勝負。
  
  但是,他最後終究還是輸了……輸給了火神的才能,也輸給了火神對籃球的執著,更狼狽的是───輸掉了自己的心。
  
  「哈哈,
 
辰也不也一樣?再說,如果不是辰也,
 
我也不會一頭栽進籃球的世界裡啊!」
  
  同樣將手中的空瓶準確地投入垃圾筒裡,火神上前勾住了冰室的脖子,親暱地和對方頭碰頭,露出大無畏的笑意。
  
  「辰也不只是我的朋友,更是我的好兄弟,
 
 
還是我的啟蒙老師哪!辰也,
 
以後如果有來美國的話,記得一定要來看看我啊。當然我要是回日本的話也一定會來找你的!到時候,咱們再來好好的打一場球吧!」
  
  「啊啊…在那之前我們得先將這些東西給打包好才行吧。晚點託運公司的人不是就要來搬東西了嗎?」
  
  「啊!糟糕,
 
得加緊動作才行……不好意思啊,辰也。讓你休假日還特地跑來幫我打包……作為道謝,等這邊都處理的告一段落後,我請你吃飯吧!」
  
  「吃飯可以,不過地點由我來挑。我可不想又吃漢堡!」
  
  「蛤?漢堡有什麼不好?!辰也你就是都不怎麼吃漢堡才長不高!」
  
  「我吃不吃漢堡跟身高又有什麼關係了?!再說,
 
我這是標準身高,明明就是老虎你長太高了!!」
  
  「辰也,阿列克斯也說過你太挑食了……像我跟阿列克斯就都不挑的。」
  
  「分明就是你跟阿列克斯太隨便又只講求方便才總是吃那些垃圾食品!」
  
  「漢堡是偉大的發明,才不是什麼垃圾食品……」
  
  「……」
  
  午後的陽光,
 
將那兩人邊鬥嘴邊整理東西的身影投射在地面,也為這最後的相聚留下了親密無間、彼此信賴的影子。
  
  
  ※※※
  
  
  晚上,火神和冰室一起去吃飯時卻意外地遇上了一樣也正要去用餐的黃瀨和黑子。
  
  黃瀨還是跟過去火神初認識時一樣,
 
對著黑子又是撲抱又是撒嬌的,只是那個似乎早已習慣二號親暱舉動的黑子似也將黃瀨當成了某種大型狗,一臉淡定地隨對方像在抱布偶般朝自己不斷蹭啊蹭的。
  
  「…晚上好,
 
 
火神君、冰室君。」
  
  「……怎麼都畢業了,黑子你還沒擺脫這尊瘟神啊?」
  
  抽著嘴角,火神簡直是難以置信黃瀨那個在鏡頭前跟雜誌上都瞬殺了一堆女孩的小白臉模特兒,
 
一遇上黑子便整個人忘了自己對外的形象,活脫脫就是隻被黑子給馴服的大型寵物。
  
  「小火神你說誰是瘟神啊?!」
  
  「黃瀨君並不是瘟神,他只是很煩人而已。」
  
  幾乎是異口同聲的,
 
黃瀨跟黑子的回答極有默契的同時響起。只是黃瀨在聽見黑子說他煩的時候,馬上又留下兩行寬海帶淚,掛在黑子身上哭著解釋說他才不煩人…只是黑子習慣性的又選擇了忽略黃瀨的哭訴。
  
  「…火神君跟冰室君要去用晚餐嗎?」
  
  「啊…嗯。對了,黑子你們吃了沒?要不我們一起吧!」
  
  火神絲毫沒有注意到他這提議同時讓黃瀨和冰室拉長了臉,偏偏黑子也像沒注意到那兩人身上氛圍的變化般,一口允諾。
  
  「如果不會打擾的話…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
  
  還是一如往常,禮儀十分周到的黑子即使面對同樣畢業了的前任搭檔,仍保持著這般淺淡有禮的距離。雖是如此,
 
他跟火神彼此眼中的信任與默契卻是貨真價實且難以抹滅的。
  
  就這樣,原先預定的,火神待在日本期間最後的晚餐,由兩個人加碼變成了四個人───
  
  
  「……是嗎?火神君明天就要到美國去了?」
  
  用餐的途中,火神想起自己雖跟前任搭檔提起過自己要去就讀美國體育名校的事,但並沒有提過出發日期。趁著這次偶遇,他便順便說了。
  
  「咦──小火神你要去美國?怎麼這麼突然!多久之前決定的事?!」
  
  「也不算突然決定……去年I.H賽過後就有一直在考慮了。只是我爸日本還有工作,
 
不可能和我一起回美國,
 
所以我是申請學校的宿舍。」
  
  火神依舊不負他吃貨的名號,桌上堆了一疊又一疊的空盤。
  
  「真讓人意外……我前幾天遇到小桃,聽她講說她也剛送小青峰出國,據說也是美國那邊的體育名校招攬他過去。如果真是這樣,你們說不定還能在球場上相遇喔!哈哈哈~」
  
  黃瀨意外爆料的消息讓同桌的三人分別吃驚地轉頭看向他。
  
  「青峰君也去美國了?」
  
  「青峰那傢伙現在人也在美國?!」
  
  「桐皇的王牌居然不是進軍職籃,而是繼續升學?!」
  
  對著同桌三人同時給予的注目禮,黃瀨有點被嚇到地將身體往後傾,試圖拉開來自那三人身上過大的壓迫感。
  
  「啊…我也是前幾天才從小桃那邊知道的。小黑子,
 
小青峰沒跟你聯絡過嗎?」
  
  黑子沉默地搖搖頭,青峰一向自我且任性妄為,一旦他決定了的事,用十頭牛都拉不回。更別提他會找人商量或跟朋友告別了……如果桃井不是他的青梅竹馬,
 
恐怕青峰也不會讓她知道,更不可能會答應讓她去送機之類的。
  
  「不過話說回來,小青峰在日本國內就已經罕有敵手,再到美國去歷練一段時間的話,
 
恐怕會成長的更可怕吧……」
  
  黃瀨實在很難想像,
 
以青峰那樣實力的人如果再變得比現在更強上幾倍,那真的大概只能用怪物來形容了……而那樣的怪物,眼前正好還有一隻。
  
  「哼哈哈哈……有趣!真的是太有趣了。」
  
  火神在得知青峰居然也在美國後,幾乎是掩不住的興奮,開懷地大笑起來。
  
  「老虎你……」
  
  冰室看著情緒異常高亢的火神,心底突然湧生了一種非常不好的預感。
  
  他總感覺…如果火神再和青峰相遇的話,火神將會距離自己越來越遠。
  
  ───他深深地恐懼這樣的感覺。
  
  「這不是很有趣嗎?如果那傢伙也在美國的話,
 
不管他在哪所學校,遲早我都可以在NCAA(National Committee Association America,
 
美國大學聯盟錦標賽)上再度遇到他吧!一想到還可以再跟那傢伙一分高下,就讓人忍不住熱血沸騰了起來……」
  
  王者一向都是孤獨的。
  
  難得遇到一個可以和自己旗鼓相當的對手,不管是火神還是青峰,他們都是渴望對方可以和自己並肩同行,不斷以超越對方為目標的相同類型。
  
  火神和青峰,都是太過相像的同類啊…。
  
  也只有身為同類的火神,才能理解青峰對籃球的喜愛跟執著了。
  
  
  ※※※
  
  
  另一邊,先行一步的青峰在調了好幾天時差後,終於可以在美國的早上爬起來跑到外頭跟人玩街頭鬥牛盡情享受揮灑汗水的快感時,
 
隨著激烈的運球聲和籃球不斷準確命中並墜入籃網中後圍觀群眾的喝彩歡呼聲,青峰在比賽過後坐在一旁角落小息片刻。
  
  他背靠著彩繪藝術塗鴉的磚牆,仰望著澄澈無邊的藍天白雲,思緒卻不由自主飄散到地球另一端,模糊中隱隱憶起某個紅髮又囂張的傢伙,
 
似乎就是在這樣自由又奔放的環境裡長大。
  
  ───真是個幸福的傢伙啊!居然可以從小生活在這樣的籃球天堂裡……
  
  「喂───青峰,要再來一場嗎?有人指名要和你挑喔!」
  
  「啊──?」轉頭,只因打了幾場球便徹底融入了這邊環境的青峰揚起一邊唇角,有些譏諷地笑了笑:「行啊,
 
只要別給我嚇得尿褲子回去就好!」
  
  模樣有些慵懶地抓了抓頭,青峰自休息的角落站起身,一邊伸展筋骨,一邊大步地走向人潮聚集的球場……
  
  
  在這時候,
 
不管是遠在日本的火神,
 
還是已經身在美國的青峰,都還不知道,他們彼此之間因藍球而起的緣分,並沒有因高中畢業後而中斷,反而是日後將更緊密的將兩人給聯繫在一起───……
  
  
  
  Tbc……

 
 



作家的話:

嗯……別問我為啥主青火,前面卻一直都是冰火冰…其實我對阿冰很有愛我會告訴你嗎?!(被毆爛)

好吧,來說說文章標題《To be continued…》的意思。

直接翻譯就是《未完待續》,表示青火和黃黑這四人雖然自高中畢業了,不過在修成正果前都還處於八點檔的狀態,只有到播出完結篇了,這個To be continued才能真正落幕。

那,雖說這是為了推廣青火而忍不住寫的中長篇,不過我得說,青火兩人感情慢熟,畢竟兩個籃球痴,一個吃貨一個睡貨,我們不能指望他們在感情這方面有多敏銳不是?(攤手)

他們只需要對籃球敏銳和對彼此的身體敏銳就好了~XDDD(眾:請不要亂開黃腔,謝謝)

那作為輔助的黃黑雖然出現機會不會多,不過也是推動青火線的重要人物啦!可憐的是我的小阿冰……(被藍球命中臉部)

冰室:不好意思,可以請你不要那樣稱呼我嗎?(笑容可掬)

既然冰室美人生氣了…那就,下回再見~(捂鼻血,揮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荷狐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