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火]《To be continued…》02
發文時間: 5/19 2012 更新時間: 05/30 2012


  
  「……」
  
  闔上手機蓋,黑子獨自一人坐在空無一人的籃球場上,仰望晴空萬里、一望無際的藍天。
  
  嘴巴微微開了又合,似乎在呢喃唸些什麼般,只是內容在形成一句完整的句子之前,便已消散而去。
  
  
  ※※※
  
  
  剛去機場櫃台領完預購的機票並將行李全部托運後,火神走進機場內附設的餐館,坐下正想點餐時,手機卻突然傳來有好幾則新短信進來的提示音。
  
  一邊拿出手機查看,
 
火神一邊翻著菜單,
 
漫不經心中卻突然看到塞在黃瀨跟冰室和少數幾個知道他要回美國的學長當中,有著來自黑子的短信。
  
   不得不說,黑子會主動給人打電話或傳短信都是有重要事情的時候。不像黃瀨,動不動就傳個語意不明兼目的不明的短信…若不是黑子說黃瀨在奇蹟世代就是這副 德性,火神幾乎都要以為黃瀨那傢伙是不是在搞什麼精神轟炸的小動作,或者他除了模特兒外還兼職垃圾短信廣告商的副業了。
  
  因此,
 
 
身為黑子高中時期的搭檔,
 
火神雖也有接獲黑子的電話跟短信,但和同為籃球部的部員們相比,
 
比例上還是少了許多。只是套句黃瀨曾經既哀怨又羨慕的話:「小火神所收到的小黑子的短信跟我比起來,
 
實在是多上太多了……」
  
  黃瀨當初是懷著如何苦逼的心情說這話,火神是不知道,但是有一次曾聽綠間滿臉不爽的稱呼黃瀨是短信騷擾魔人後,他卻忍不住心有戚戚焉地打從心底感到認同與支持。
  
  所以在一堆新短信當中,火神自動的忽略掉來自黃瀨的三四則短信,
 
反正肯定又是一些不重要的瑣事。而是依照重要度來選擇,率先打開了來自黑子的短信息。
  
  上面並沒有什麼多餘的寒暄廢話,而是簡單明瞭又簡潔有力的兩句話───『火神君,
 
祝你一路順風。』
  
  清爽明快且毫不拖泥帶水,十足黑子式的發言與風格。
  
  再看其他人的短信,雖然也都大同小異,
 
 
偶爾穿插一些要他在國外好好保重自己,別忘了常保持聯絡(來自冰室辰也);或者爭氣一點,
 
不要讓美國人將日本人都給瞧扁了(來自日向順平);再不然要他加油之餘,之前在誠凜訂下的每日基礎動作還是要按時訓練(來自相田麗子)…甚至還有要他遇到青峰時代為問候一下的(來自黃瀨涼太)。
  
  看到這些回來日本期間所遇到的夥伴跟朋友甚至是對手的短信,火神嘴角的弧度忍不住高高地上揚起來。
  
  他知道,當他為了自己去追逐夢想的時候,
 
他的身後,
 
還承載著黑子的寄託、日向的鼓勵、麗子的期許…以及其他朋友的祝福。
  
  同時火神也為自己能夠認識這些好朋友、好兄弟而深深感到驕傲著!
  
  不只是火神自己對籃球殿堂NBA的嚮往,
 
還有在從籃球部引退之際跟黑子的一番長談,自他那邊繼承的信念……
  
  火神大我,
 
將以征服NCAA為目標,預備展翅翱翔,飛向另一個里程碑───
  
  
  ※※※
  
  
  時間進入夏季,在正是放暑假的大好時節,火神卻又開始為了搬家而大傷腦筋。
  
  雖然自家老爸在美國有置產,
 
不過畢竟距離就讀的大學太遠外加父親不放心讓他通勤而只好選擇住進學生宿舍。
  
  而學生宿舍是從7.1開始陸續開放讓新生入住,雖然火神也可以等到正式開學後再搬進去,不過一來到時候好房間都被搶光了,
 
二來大學籃球的新生訓早早的就已經選在8.1便要開始了……所以,即使搬家再怎麼麻煩,火神還是不得不在七月中旬便提著自己的行李去提前將自己安頓好,並趁早熟悉那附近的環境。
  
  在學校那邊完成報到手續並讓宿舍管理員領著前往宿舍樓時,宿舍管理員一邊替他解說宿舍環境設施跟宿舍裡的公定規範。
  
  比如晚上幾點過後便不行大聲喧嘩;同學之間如果有什麼矛盾或衝突可以請宿舍管理員幫忙調解;公共區域像廚房或客廳與休息區的整潔問題。除了盡量以不干涉每個住宿生的私生活外,每個月也都會開個小會,
 
給大家通報一下宿舍裡的情況,若有什麼新規定或者大家有些什麼問題也能藉此機會一起來討論解決什麼的。
  
  至於環境設施……整個宿舍社區的辦公室中心也兼學生活動室,外圍有個室外籃球場,
 
活動室裡則有超大螢幕的液晶電視,沙發,乒乓球桌,
 
 
撞球桌,公用電腦室等等,應有盡有、一應俱全。
  
  火神被帶著看完大部分環境後,宿舍管理員便接著帶他前往他的房間,
 
同時繼續解說:「因為火神你是籃球特招生,剛好今年的新生裡除了你以外還有另一名也是來自日本的籃球特招生,加上這裡宿舍都是兩人一間,所以我想說你們來自同鄉又都是同屬籃球特招生,就將你們安排在同一間了。這樣你們彼此也覺得比較親切好照應一點。」
  
  「哦。」火神覺得跟誰住一間其實並沒多大差別,管他是白種人還是黃種人,反正只要對方好相處好溝通一切就都好解決。
  
  只是…一樣來自日本的籃球特招生?目前他知道跟自己同年且有被美國這邊的大學招攬入學的人,除了自己就只有青峰大輝跟紫原敦三個人……另外就再也沒聽過還有誰了啊。
  
  懷著滿肚子的疑問,
 
火神跟著宿舍管理員來到今後將屬於自己跟另外一個室友的宿舍房間門口,一邊聽管理員敲門通知對方,
 
一邊模模糊糊地透過管理員的背影看見房門上掛有寫著Aomine的名牌。
  
  Aomine?
  
  盯著房門上的門牌名稱,
 
 
火神正覺得這名字莫名地有些熟悉,
 
甚至在哪聽過時,在管理員再三的敲門並催促下,那扇讓人懷疑房間裡面的主人是不是早睡死了的房門終於打開了,並探出一顆有著深藍髮色與黝黑肌膚的人頭,
 
滿臉的睡眼惺忪。
  
  「…幹嘛?」
  
  「啊,
 
不好意思,青峰你在睡午覺嗎?其實是昨天跟你提過的,接下來這一年都跟你住同一個房間的室友也提早搬進來了。」
  
  對於自己似乎擾人清眠感到十分抱歉,宿舍管理員稍微讓開一下位置同時介紹站在他身後不遠處,早已傻了眼的火神。
  
  「跟你介紹一下,這是來自日本的Kagami Taiga。」
  
  「……Kaga…mi?」
  
  眼尾微微上挑,青峰的睡意似乎清醒了些。等他順著管理員介紹的方向看過去,
 
和一名紅髮高大且滿臉訝異的青年目光交會時,就算是青峰也不得不在那一瞬間完全清醒。
  
  「───火神?」
  
  相比起青峰仍帶著疑問的發言,
 
火神顯然激動多了。
  
  「青峰你這傢伙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
  
  「為什麼我不能出現在這裡?這是我申請的學校宿舍,我不在這裡又會在哪裡。你個白痴火神!」
  
  一臉傲慢地鄙視著火神的智商,青峰索性將整個身軀靠在門邊,高大健碩的軀體幾乎將整個房門出入口給佔據了。
  
  「倒是你這傢伙,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啊───該不會是太過愛慕我,
 
所以跟隨本大爺的腳步而來的吧?」
  
  「哈?」火神一瞬間懷疑自己耳朵是不是出現了問題,
 
愣了一秒才反應過來地瞪著對方。「笨蛋峰,你是時差還沒調過來還是真被藍球砸傻了?告訴你,我可是以籃球特招生的身分被這所學校的教練挖來這邊就讀的!」
  
  「哈───?你個白痴有什麼資格說我是笨蛋。」全然沒自覺其實他們兩個都是半斤八兩的青峰額角開始迸出青筋:「被挖來的又怎樣,
 
我也一樣。而且我還是領全額獎學金的!」
  
  「什……!」
  
  眼見青峰跟火神從一見面開始便直接進入日文交談互罵模式,純正土生土長美國人的宿舍管理員自然是完全聽不懂他們那跟幼稚園等級差沒多少的比較謾罵。
  
  在見青峰完全脫離一進來時沉默少言又特立獨行的舉止,跟同為新生的火神似乎是舊識還交情很好的模樣後,管理員一開始本還有點擔心火神會跟孤僻的青峰合不來,如今見兩人那麼〝熟絡〞的互打招呼,
 
還用日語〝親暱〞地交談起來,他忐忑不安的心總算可以高枕無憂地放下。
  
  「啊,看你們可以相處的如此愉快那我就放心了!那因為青峰比較早住進宿舍,所以火神你有什麼不了解的地方也都可以請教青峰。」
  
  出聲中斷那兩人幼稚的比較心理,
 
宿舍管理員伸手同時拍了拍兩人的肩膀,這才讓那兩人發現現場還有管理員的存在。
  
  「那,火神之後就先交給你了,
 
青峰。接下來一整年,火神跟青峰你們彼此之間好好相處吧!那我還有事要忙,就先走一步了。」
  
  「啊…不,
 
等等。管理員,管理員還有沒有其他空房,我想換房間…不對,
 
是我想換室友……管理員?管理員?!」
  
  對於火神的叫喚,管理員彷彿完全沒聽見般,笑容可掬地跟他們兩人道別後,
 
便嗖地一下消失在宿舍樓梯轉角了。
  
  只剩下火神跟青峰留在原地,彼此大眼瞪小眼。
  
  「……切!我要繼續回去睡覺了。你自己去找管理員再換個房間去吧!」
  
  搔了搔頭,對於昔日的對手之後竟然要變成自己隊友這件事雖然感到有些錯愕吃驚,不過青峰倒是表情十分淡然地接受了已成既定事實的消息。
  
  轉身,青峰正想關上門繼續睡自己中途被吵醒的午覺時,火神卻動作快一步地抵在門上,制止了青峰關門的動作。
  
  「給我等等你這傢伙!你是沒聽見管理員說他有事要忙嗎?晚一點我會再問管理員看有沒有其他的空房,在那之前,
 
我可不想一個人傻傻的提著行李在宿舍裡頭亂晃。」
  
  「…你當我房間是什麼,難民收容所?」歪著腦袋將身體靠在一邊牆上,青峰並沒有制止火神強行登堂入室的舉動。「既然不想跟我住同一間,就不要來佔據我房間的空間好嗎?」
  
  「我哪時說過不想跟你住同一間了?不想跟我住同一間的人分明是你!」瞧瞧你那副無比嫌棄的嘴臉。
  
  「啊?我可什麼都沒說喔,從頭到尾,嚷著要換房間的人就只有你吧。」皮笑肉不笑地將所有責任全部推到火神身上,青峰打著呵欠再度走回屬於自己的那張床,
 
一頭栽倒在上頭。
  
  被堵到無話可說的火神尷尬地噎在那,
 
好半响才惱羞成怒地辯解:「我現在又改變主意了不行嗎?!」
  
  像是要表示自己才沒有因為室友是他就吵著要換房間,火神匆匆掃了一眼屋內的環境後便到房門外將自己的行李提進來,最後也不忘帶上房門以免房間內的空調散掉。
  
  趴在床上的青峰半瞇著眼看了一眼正提著行李站在房間內的火神,瞧他一副打量室內環境並思索東西應該要放哪裡的模樣,青峰有些沒好氣地提醒道:
  
  「───要住不住都隨便你。但如果你要住的話,右邊那邊的床跟衣櫃和置物架都是空的,你可以隨意使用。每間房內都有一間衛浴,兩人共同使用。你要整理東西的話就小聲點,
 
不要吵到我!不然我就將你從窗戶上扔下去。」
  
  警示對方這邊是三樓,不想登上社會版頭條新聞就別來吵他後,青峰摟著屬於自己的棉被枕頭,再次繼續自己被打擾中斷的午睡。
  
  「……╬」
  
  雖然對青峰那種頤指氣使的理所當然態度感到很不爽,
 
不過火神也沒再繼續撚虎鬚挑釁對方。畢竟再怎麼說以後兩人可是隊友的身分,在培養出打球的默契之前,
 
 
首先得先學會彼此友好相處不是?
  
  所以,火神很乾脆地轉向另一張空著的單人床,
 
並開始動手整理起自己所帶來的行李。
  
  只是,
 
當火神打開衣櫃後,什麼和平相處什麼培養默契什麼隊友……在看到裡面的東西後,一瞬間通通都變成了浮雲。
  
  「青峰大輝───尼瑪的說什麼這邊的衣櫃是空的…這裡面不是都塞滿了你的東西嗎?!」而且連拆都還沒拆包裝的紙箱一個接一個堆疊在一起又是怎麼回事啊啊啊啊?!「給我起來!你這傢伙給我爬起來將你的東西挪走清理乾淨啊!!」




作家的話:
...這一回我家阿冰都沒豋場/_\...(眾:你到底是來推廣青火還是冰火冰的?= =+)

好吧,在吵鬧中建立起友情,再從友情進化成基情什麼的,一直以來都是我的菜啊!(捂臉)

然後,在青火歡樂的進行式中,苦逼黃瀨君你讓我更加的感覺到困難重重啊...(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荷狐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