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黑]《守護》
發文時間: 5/9 2012 更新時間: 05/09 2012


  
  到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眼底除了那道水色般的身影外就再也容不下其他人的身影?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除卻球場之外,目光下意識地會找尋那道彷彿隨時都會消失不見的身影?
  
  吶,小黑子。
  
  不管你所追逐尋找的光芒是怎樣的類型,只要你願意,我都可以為了你成為你理想中的光芒。
  
  所以……所以,可以請你偶爾回頭看一下在你身邊的我嗎?
  
  
  ※※
  
  
  「……黃瀨,你還是一樣的天真。你以為這樣就能贏得了我嗎?」
  
  全國大賽,海常對桐皇,王者與王者,
 
兩校的王牌對王牌。
  
  充斥在耳邊的是不間斷的跑步聲,
 
球與地板的碰撞聲,激烈進攻與回防的交替,場外觀眾熱血沸騰的加油和打氣……還有,汗水飛濺拋落地面的細微聲響。
  
  黃瀨瞇起眼,盯著眼前與自己形成單挑模式的青峰。眼前的人和中學時期並沒有多大的改變,不變的是依舊膚色黝黑的外貌與那狂妄傲視群雄的高超球技,
 
 
改變了的是眼底那對籃球的熱情化成了厭倦,
 
以及唇畔冷漠的嘲諷。
  
  「哈!你那是什麼窩囊樣?值得信賴的前輩這麼說了,你就真的以為〝一個人不行的話,
 
大家一起上就行了〞嗎?你該不會是開始認同哲所說的話了吧。」
  
  「我…並不認為小黑子所說的話有什麼錯誤。倒是你,
 
小青峰!你才應該從過去的迷霧中走出來才對!」
  
  兩隊彼此的王牌互相對峙,燃起了場外觀眾更熱烈的歡呼。只是,場中的那兩人卻沒有心情享受那如雷貫耳的掌聲。
  
  「哼……已經被影響動搖了嗎?無所謂,只要打敗你的話,你的想法很快就會再回到跟當初一樣……反正你一次也沒贏過我,
 
就連這次也不會例外!」
  
  面對青峰的誇下海口,黃瀨很清楚的知道,對方並不是口頭上說說而已。
  
  青峰大輝他…確實是有著那樣的實力,
 
讓海常的王牌‧黃瀨涼太在過去的任何一次比試當中嚐到了全敗無勝的滋味!
  
  「嘛…確實我已經開始漸漸認同小黑子他們的想法了,也有了希望海常能夠勝出的這種心情。不過誰才是對的,現在對我來說都無所謂。」
  
  我只想要打敗你!這是我現在唯一、也是最渴望的事情。
  
  「給我聽好,
 
 
我會贏的。就在這一次!──全國大賽的名次什麼的對我來說一點都不重要,只有你…就算是死我也要贏過你!」
  
  過去,
 
我或許無法理解小黑子離開帝光籃球部的原因。
  
  但是現在……我不能允許你再繼續打擊摧毀小黑子的夢想!
  
  作為捨棄了他的光…拋棄了自己搭檔的你……我絕不能容許,你再次將小黑子踐踏傷害的那麼徹底!
  
  即使無法成為小黑子新的光,明明他說過新的光是誰都無所謂卻還是選擇了和你無比相像的火神……
  
  就算是這樣…就算是這樣,我也要守護小黑子的夢想!
  
  絕對,
 
不再讓他一個人孤獨受挫、悄無聲息的離去──
  
  
  ※※
  
  
  激烈的攻防戰中,
 
第一局由海常領先結束。然而第二局開場,
 
卻是由未曾落敗的王者青峰率先取得分數。
  
  隨著青峰的集中力越高,不管是速度還是技術,
 
甚至是力量,都超越了黃瀨之前的認知與印象。
  
  一樣有大幅成長的人,不僅僅是黃瀨,還有青峰也是。
  
  青峰的王者地位,時至今日,
 
依舊不動如山,誰也無法動搖其半分!
  
  然而,隨著差分的追平,
 
開始感受到無名壓力的,除了黃瀨,還有青峰。
  
  「……喂喂,你這是怎麼啦?算是認輸了嗎?」
  
  眼見黃瀨居然在1on1的場合進行傳球,青峰有些譏諷地揚起嘴角。
  
  雖說他很明白在勝負上並非得要一對一的較量不可,但黃瀨的進攻變得消極,
 
卻是讓他萌生另一種更為不安的直覺。
  
  ──並不是放棄。
  
  相反的,黃瀨的眼神完全都沒有絲毫認輸的樣子!
  
  從與自己對峙的黃瀨眼中發現了前所未有的高昂鬥志,青峰的嘴角再次微挑:
  
  「…哼。」
  
  還想繼續垂死掙扎嗎?
  
  嘛…無所謂。
  
  「反正不管怎麼樣,
 
結果都是一樣的。永遠、也不會改變!」
  
  誠如能打敗我的人就只有我自己一般……你和哲也只是在做著無用功罷了。
  
  哲那可笑的想法只是個笑話!而你對哲那眾所皆知的心思與愛戀,也一樣從不被他當一回事的只是個笑話罷了!!
  
  
  ※※
  
  
  被青峰的反擊給陷入一愁莫展境地的黃瀨雙手放置在雙膝上,過度激烈的追擊和防守大量消耗了他的體力。
  
  一邊重重地呼出一口氣,
 
 
黃瀨一邊扯起前襟的球衣擦拭著臉上如雨點般密密麻麻的汗滴。
  
  雖然不甘心,雖然很懊惱……但是,他還是不得不承認,青峰很強,
 
壓倒性的強大。
  
  曾經,他也曾憧憬過青峰的強勢與光芒,認為對方是值得自己不斷去成長追逐的目標。
  
  甚至,見到隊伍中怎麼看都無比弱小的黑子卻能和強悍的王者青峰比肩同行後,從最初的疑問困惑,到初次和黑子合作體會到黑子隱藏在強光底下,不一樣的強大後,那份憧憬甚至在不知不覺中變得越發強烈起來。
  
  羨慕青峰所身處著的那個位置,
 
忌妒著黑子是他專屬的影子,夢想著自己有一天能超越過對方、取而代之……
  
  正是這一份沉重且複雜的心情,
 
讓他始終也無法超越過對方。
  
  害怕著若是贏了自己所憧憬著的青峰,
 
 
日後失去了努力目標的自己又該怎麼辦?
  
  恐懼著若是贏了青峰後,
 
小黑子選擇的人依舊不會是自己,到時候自己又該如何自處?
  
  厭惡著一邊下了必死決心的自己,一邊卻又優柔寡斷、搖擺不定的自己……
  
  ──都已經到這種地步了,難道自己還要再接著做不切實際的空想,
 
繼續憧憬永遠不屬於自己的那個位置嗎?!
  
  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說什麼守護小黑子的夢想,
 
實現勝過青峰的心願,一切都不過是空口白話罷了!
  
  「不能輸……無論如何,我都不能輸。」
  
  因為,我有絕對不能輸的理由──
  
  黃瀨望著場上青峰旁若無人的強猛攻勢,雖然有種力不從心的感覺,卻更傾向於仔細傾聽自己內心深處對於獲勝的渴望,同時也想抓住自己內心深處絕不容許敗退的期望。
  
  我不會輸的,
 
小青峰……
  
  「我已經、不會再對你有所憧憬了……再也不會了。」
  
  我會用自己的力量抓住小黑子,抓住屬於我自己的幸福,
 
而不再是一昧的憧憬羨慕你,等待小黑子像靠近你般的靠近我……
  
  如果他不過來的話,輪到我主動去找他並抓住他就行了!
  
  我已經…受夠了只能在旁邊默默看著小黑子不斷辛苦追逐你的身影,而我卻什麼都不能做,只能無聲守護著的惡性循環了!
  
  我再也不會將他託付給任何人了。小火神也好,
 
你也好……
  
  從今以後……──小黑子由我來守護!
  
  
  
  END.
 



作家的話:
啊...有看漫畫的應該都會知道,這裡的場景刻劃是源於海常v.s桐皇一戰,也是引發無數青黃黨熱愛的一幕(被毆)

雖說裡面的CP不管誰跟誰我都覺得很有愛,不過比起青黃,我覺得青火還比較合我的胃口...(認真)

咳!離題了。

其實這篇與其說是黃黑,還不如說是黃→黑。

青峰的話,其實是知道黃瀨喜歡小黑子的,他本人對小黑子的態度卻是個???

雖然後續還想繼續寫下去...不過我們都知道黃瀨V.S青峰一戰的最後結果如何。

即使我喜歡虐黃瀨君,但是讓他明明賭上了一切的覺悟卻換來如此悲情,我也是會捨不得的(推眼鏡)

所以,還是到這邊就好了XDDD

黃瀨君,你真是適合走單戀的苦情路線啊......(感嘆)

黃瀨:──────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荷狐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